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地震災情台體大失憶強震全聯發錢水果後事台灣體育大學
  • 搜尋:

    白先勇 結果共49筆

  • 王家衛「繁花」帶動上海旅遊 網紅蝴蝶酥遭假冒

    以上海為背景的電視劇「繁花」,在兩岸受到歡迎,作家白先勇、張大春都曾公開表示讚賞。電視劇掀起上海旅遊熱同時也爆發亂象。不肖業者看準遊客到上海都會想買知名飯店的蝴蝶酥,開起冒牌店販售來路不明的蝴蝶酥。
    2024/03/24 12:33
  • 台灣國寶「驚傳辭世」!享壽84歲 痛辦追悼會

    「台灣國寶」小說家王文興辭世,死訊遭家屬證實,死因為自然死亡,享壽84歲。王文興對台灣文壇奉獻極大,獲贈總統褒揚令,由妻子代領。
    2023/12/10 09:40
  • 塗柯改畫趙!藍白破局「苦主」看板改造完工

    國民黨新北立委參選人葉元之,在這個月17日搶先掛出與「侯柯」同框的競選看板,沒想到藍白合破局,葉元之只好趕緊塗掉柯文哲照片,請來電影看板畫師,手繪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今天終於完工,趙少康看了5秒後表示,「有點像年輕的白先勇」而這個有趣的看板,也意外成為另類的打卡景點。
    2023/11/28 23:48
  • 白先勇?馬西屏?醬爆? 葉元之看板「趙少康」 連本尊都歪頭

    藍白合破局,國民黨新北立委候參選人葉元之先前懸掛的「侯柯看板」必須更改。與其更換整面看板,葉元之索性找來電影海報繪畫師將柯文哲的照片蓋過去,並以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的圖像來重新繪製。最終成品終於在28日下午曝光,只是上色後的趙少康卻被網友猛虧,就連趙少康自己看完後,愣了一下說「有點像白先勇」。
    2023/11/28 18:32
  • 「侯管配」破局?管中閔曬愜意生活照:為何要回嗜血的世界

    國民黨確定徵召侯友宜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後,各界也很好奇他會找誰來擔任副手,其中他日前於臉書曬出與台大前校長管中閔的合照,更導致「侯管配」的風聲四起。不過,管中閔除了表態「沒有意願」外,今(29)日又分享自己與知名作家白先勇等學者共進晚餐的生活照,頗有再次重申無意參選的意味。
    2023/05/29 14:22
  • 野生林青霞現身巴黎街頭遭直擊 68歲脫罩零濾鏡真實狀態超驚人

    68歲的女星林青霞,在1994年嫁給香港富商邢李㷧後定居香港,隨後漸漸淡出演藝圈,但她在去年底推出個人第4本著作《青霞小品》,更合體,並舉辦「文學的修行與熱情」演講,與文學家白先勇對談,當時就曾掀起熱議。不過近日就有網友在巴黎街頭巧遇林青霞,一身休閒打扮,零濾鏡的膚質現況,再次令人驚豔。
    2023/01/14 13:33
  • 林青霞寫作抒發心聲!自認同理心強 與邢嘉倩感情比真母女好

    「東方不敗」資深女星林青霞,淡出影壇17年,褪去明星光環提筆寫作,2011年推出第一本書《窗裡窗外》,今年再推第四本書《青霞小品》,她4日下午以作家身分舉辦座談會,和白先勇一起聊寫作之路。林青霞透露自己很愛觀察人事物,透過寫作抒發,還能治癒她心中寂寞,也曝光自己寫作時間都在半夜,說碰到瓶頸不會著急,因為不會有人催她稿。
    2022/12/04 20:23
  • 林青霞半夜不睡覺「晚睡晚醒」 自曝每日寫作靈感時間點

    影星林青霞近日推出個人第4本著作《青霞小品》,今(4)日下午出席「文學的修行與熱情」演講,與文學家白先勇對談,包括名導朱延平與前總統夫人周美青都來到現場。林青霞被問到平常寫作的時間點,她透露自己百分之90都是半夜寫到天亮,「我收筆就天亮有鳥叫了。白天都玩夠了,剩下時間不怎麼消磨,我向來晚睡晚起,剛好晚上不睡覺就寫文章,現在有時候想調整成白天寫作」。
    2022/12/04 19:13
  • 歌劇院「遇見巨人」 三位大師暢聊藝術靈感

    台中國家歌劇院邀請作家白先勇、導演曾道雄和編舞家林麗珍,國內重量級藝術大師舉辦「見面分享會」,跟觀眾暢談藝術靈感,以及面對挫折時他們的態度,希望藉此分享,能邀請更多觀眾進歌劇院欣賞藝術創作!
    2020/09/09 21:19
  • 凱道造勢人氣旺 韓國瑜:後續兩場都會到

    參加完凱道造勢大會,高雄市長韓國瑜,下午出席由知名文學家白先勇製作的崑劇活動,對於蔡英文總統酸他只會喊口號,韓國瑜反批,執政者手上有權力有資源,真的要苦民所苦,另外他也親口證實,6月8日與22日,兩場造勢活動,他都會到場。
    2019/06/02 20:38
  • 白先勇與韓談牡丹亭 作家:傷感睡不著

    知名作家白先勇製作的崑劇牡丹亭將到高雄登場,社教館官網PO出流程,一開始將安排白先勇和市長韓國瑜對談半小時,要聊愛情產業,消息一出,引發文壇作家討論,有人說看到海報,傷感到睡不著,但韓國瑜被問到是否有安排見面,他似乎還不知情。
    2019/05/21 15:59
  • 一生追求至情至美 白先勇生命力!

    白先勇來了!82歲的白先勇,對藝術創作追求不斷。這幾年不只寫作,也為了復興中國文化的崑曲,不辭辛勞,奔波全球,就為了讓大眾接受喜愛!一起來看這週日看板人物的故事。
    2019/02/24 20:26
  • 白先勇經典崑曲新版上演 呈現極端3種「情」面貌

    自命為「崑曲義工」的作家白先勇,始終認為崑曲是以最美的形式表現出最深刻情感的一種藝術。他將領軍蘇州崑劇院演出「白羅衫」、「潘金蓮」、「玉簪記」,要觀眾領略極端3種「情」的面貌。
    2019/02/21 18:06
  • 《我們在島嶼朗讀》 帶人聆聽文學的聲音

    《我們在島嶼朗讀》系列短片今天率先曝光作家白先勇和王文興朗讀自己作品的影音片段,現場搶先看的讀者訝異表示,從書上認識的作家原來聲音這麼迷人。
    2018/04/18 18:17
  • 白先勇談課綱白話或文言 經典文章最重要

    當代作家白先勇今天表示,國文課綱文言文與白話文應占何種比例,「是個錯誤的爭論」,因為不論白話還是文言,選最好、最經典的文章才最要緊。
    2017/09/11 11:44
  • 南極仙翁下凡來 白先勇專訪之一

    少女杜麗娘春遊花園,牡丹亭下夢一書生,夢裏交歡,行來春色三分雨,睡去巫山一片雲,醒來悵然所失,抑鬱而亡。少女離魂歸天,十二花神來迎接,仙樂飄飄,曼舞翩翩,台中國家歌劇院連演三天蘇州昆劇院全本《牡丹亭》,第一夜,故事在高潮中落幕。該戲製作人白先勇在掌聲與喝采聲中現身了,舞台上,他被一群彩衣斑斕的才子佳人們簇擁著,步履輕快,這裡點頭微笑,那裡招手致意,彷彿南極仙翁。
    2017/06/12 07:00
  • 一輩子練習孤單 白先勇專訪二

    小說家筆下男孩17歲是寂寞的,但17歲的小說家,在最好的時光遇見最好的人。1954年夏天,他上課遲到,搶著上樓梯,撞上了一個也快遲到的男孩,那是隔壁班的同學王國祥。
    2017/06/12 06:59
  • 「父親是我生命最重要的主題」 白先勇專訪三

    「對了,您剛剛說2000年經歷一場大病,沒講完…」場子冷了,只得把話題兜回來,訪談最初,他提及自己心肌梗塞的往事被打岔了,不妨從這裡重新開始。「很有意思,這個故事,我家裡後花園有一盆茶花,種子從雲南來的,叫做佛茶,花跟蓮花一樣大,花是1998年種的,過1、2年,飆起來了,泥土不夠了,2000年夏天,我午覺醒來,看車房有一袋泥,想到要加土,把泥土一搬,欸,發作了,心緊得不得了,躺下來,沒事了,去看急診,我父親心肌梗塞走的嘛,醫生見狀轉診心臟科,做心血管檢查,左冠狀動脈,阻塞99%,只得緊急開刀,命懸一線吶。發病前的1個月我去京都33間堂,裡面供著800尊觀音,我本來對觀音就很親,我上香,忍不住掉淚,那種掉淚就是一種受了菩薩的護佑,後來想想菩薩留我在世上,可能還要我做什麼事。」
    2017/06/12 06:58
  • 桃園航空城馬拉松 跑進「一把青」的回憶

    今年桃園全國馬拉松將在桃園海軍基地進行,而該基地曾是電視劇「一把青」拍攝場地,大會今天表示,活動將向「一把青」和原著作家白先勇致敬。
    2017/03/21 12:13
  • 國家歌劇院推藝術節 7檔節目輪番登台

    台中國家歌劇院舉辦2017年國際藝術節活動,一口氣邀請國內外7組表演團體,包括荷蘭舞蹈劇場、柏林劇團演出的真實版小飛俠彼得潘,由白先勇改編監製的青春版牧丹亭,內容從舞蹈、童話、偶戲、傳統戲曲到古典樂團等應有盡有;歌劇院強調節目內容不但適合全家一同欣賞,更是在國內獨有的表演,希望帶給台灣觀眾特有的藝術饗宴。
    2016/11/29 16:49
  • 快來親見大師!白先勇林文月藝術季座談

    「這部電影我看了4次,每次看都還是很感動…。」北一女國文科林老師在看完白先勇老師的文學電影《奼紫嫣紅開遍》後這樣表達。
    2016/04/20 09:00
  • 228關鍵16天!紀錄片還原 白崇禧「來台宣慰」

    228事件是所有受難者心中永遠的痛,直到如今,針對事件中的許多過程,已經有詳細的研究,但是卻少有人知道,在鎮壓開始後的3月17日,當時的國防長白崇禧,奉蔣介石之命專程來台宣慰,為了還原這段史實,他的兒子作家白先勇,花了近2年的時間,寫書並拍攝紀錄片,說明父親為228善後,遏制軍警妄捕濫殺所做的努力。
    2016/02/27 15:23
  • 228關鍵16天!紀錄片還原 白崇禧「來台宣慰」

    228事件,是所有受難者心中永遠的痛,直到如今針對事件中的許多過程已經有詳細的研究,但是卻少有人知道在鎮壓開始後的3月17日,當時的國防長白崇禧奉蔣介石之命專程來台宣慰,為了還原這段史實,他的兒子作家白先勇,花了近兩年的時間,寫書並拍攝紀錄片,說明父親為二二八善後遏制軍警妄捕濫殺所做的努力。
    2016/02/26 19:30
  • 白先勇:世上只有看過&沒看過紅樓夢2種人!

    「世界上只有兩種人,看過紅樓夢的、與沒有看過紅樓夢的!」文學大師白先勇在書展當導遊,帶觀眾走進大觀園,認識經典名著《紅樓夢》,「鐵粉」朝聖、擠爆現場!他更挑戰資身紅樓夢迷張愛玲的看法,直言:「80回後也是曹雪芹創作。」
    2016/02/21 23:30
  • 闖關又辦桌 書展好有趣

    2016台北國際書展於2月16日到21日在台北世貿一、三館登場,今年以「閱讀,飛向世界」為主題,26日宣布「讀字辦桌」、「開學趣書展」等重要活動。台北書展基金會強調,「今年首次舉辦『開學趣書展』活動,歡迎老師帶學生來書展闖關。」
    2016/01/26 23: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