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機捷嘉賓大雨特報張小燕黃子佼Lulu禁令蔡凡熙地震掃貨裴勇俊
  • 搜尋:

    異議份子 結果共26筆

  • 納瓦尼死因「猝死」含糊又不還遺體 俄禁緬懷集會逮300人

    俄羅斯總統普欽的頭號政敵,異議份子「納瓦尼」在獄中暴斃,俄國官方初步認定死因為「猝死症候群」,卻以後續調查為由,拒絕把遺體還給家屬,儘管官方定調冷處理,不過俄國首都莫斯科等地,仍有不少民眾,不顧集會禁令,上街緬懷納瓦尼,超過300人遭警方逮捕。
    2024/02/18 13:44
  • 埃及人權議題未改善 傳美擬將部分軍援轉給台

    《華爾街日報》獨家披露,由於埃及在人權議題上遲遲沒有進展,美國拜登政府計畫將原本要給埃及的,約合台幣17.5億軍援轉給台灣。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1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政府對於埃及有13億美元的軍事援助款項,當中3.2億美元屬於有條件對外軍事融資,條件包含改善人權問題、釋放政治犯、不再打押異議份子等,當中又有8500萬美元是不需要美國國會豁免的,而這筆預算的最後決定期限則是9月30日。」
    2023/09/15 16:15
  • 國際刑警組織 遭中國濫用逮海外異議份子

    今年初開始歐美多國境內,「中國海外秘密警察局」陸續曝光,讓人驚訝於中國政府如何無視國際法,任意在海外抓捕異議份子!英國媒體天空新聞最近又披露:一名流亡土耳其的維吾爾人權活動者,在摩洛哥機場遭國際刑警組織逮捕,因為當時會員國之一的中國,認定他是恐怖分子,將他列入「紅色通緝令」名單。如今他在摩洛哥已遭關押兩年,擔心遭引渡回中國。類似案件已有上百起,外界質疑國際刑警組織的公信力,更注意到中國「海外執法」的無所不用其極。最新消息是,港府再度偵訊流亡海外民主派人士的留港親友,讓這些「異議份子」備感擔憂。
    2023/07/21 19:44
  • 流亡白俄 專家曝普里格津恐淪普欽獵殺名單

    瓦格納傭兵領袖,普里格津,現在已流亡白俄羅斯,儘管白俄總統承諾保障他的人身安全,但CNN報導,有分析師認為普里格津的下場,可能和過去公開反對普欽的異議份子一樣,遭到俄羅斯特工毒害或者離奇死亡,而這次事件也凸顯出,俄軍內部派系嚴重分歧,傳出有高階將軍早已知道瓦格納的行動,選擇袖手旁觀,默默支持。
    2023/06/29 22:19
  • 控殺維安民兵!伊朗再處決2異議份子 國際譴責:私刑威脅

    伊朗政府週六再下令處決兩位參與頭巾之亂的異議份子,指控這兩人要為殺害執法的民兵負責。消息一出引發國際撻伐,因為人權組織指控,兩位被告私底下遭伊朗政府屈打成招,面臨假審判後被迫伏法。
    2023/01/08 20:19
  • 只因擁有推特帳號 沙國女博士生遭判刑34年

    擁有一個社交平台帳號、並按照自己想法替支持的名人按讚,這種看似平常的行為,對來自沙烏地阿拉伯的女博士生薩爾瑪(Salma al-Shehab)來說,卻是一場惡夢的開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就讀於英國里茲大學(Leeds University)的沙烏地阿拉伯女性薩爾瑪,趁休假期間返回家鄉,卻因為被發現擁有個人推特帳號,並曾點讚和轉推政府異議份子的推文,遭到王國反恐特別法庭判處34年有期徒刑,震驚許多人權團體和國際媒體。
    2022/08/17 10:09
  • 承認西方制裁衝擊經濟 普欽大罵國內「叛徒」

    俄羅斯總統普欽重申要完成在烏克蘭的行動目標,但他現在開的戰場不只一個,除了20萬俄羅斯民眾出逃、異議份子抓不完,最讓普欽頭痛的是西方經濟制裁。3月16日普欽首次承認俄羅斯經濟受到影響,西方分析師預估俄羅斯若無法得到中國的奧援,可能很快破產。但普欽在演說中咬牙切齒大罵的,卻是國內思想不忠於政府的「叛國者」。而最受矚目的「叛徒」之一就是日前衝進新聞播出現場,舉牌抗議反戰的官媒編輯,她說自己不會逃跑,但就是無法忍受17歲的兒子可能要被迫上戰場侵略他人國家,而她的行動也掀起俄羅斯官媒離職潮。
    2022/03/17 20:00
  • 選前噤聲!尼加拉瓜全國性紙媒停刊 高層遭警方逮捕

    尼加拉瓜將於11月進行總統大選,現任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政府近期對於異議份子的打壓也持續加劇,警方自6月起已逮捕多達32名反對派人士。上週五(13),尼加拉瓜國家警察更大動作突襲當地唯一仍有印刷版的獨立全國性報紙《新聞報》(La Prensa)辦公室,並於海關查扣墨水及紙張,昨(14)日再以「欺詐、洗錢」等罪名,逮捕該報總經理查莫洛(Juan Hollman Chamorro),引發外界關注。
    2021/08/15 14:52
  • 香港修選舉條例 布林肯:中國持續破壞香港民主

    香港立法會昨天三讀通過完善選舉制度的條例草案,以落實北京政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譴責中國政府持續破壞香港民主體制,並呼籲中國與香港當局撤銷對異議份子的指控。
    2021/05/28 10:18
  • 為抓異議份子白俄羅斯派米格戰機「劫機」 歐盟出手制裁

    白俄羅斯在週日(23)以「班機上有炸彈」為由,出動米格-29戰機,迫使一班原本將飛往立陶宛的民航班機,轉降到白俄羅斯明斯克機場。如此大動作就是為了逮捕機上一名白俄羅斯異議人士普羅塔塞維奇(Roman Protasevich)。誇張行徑引發國際社會譁然,歐盟首先開砲,批評白俄羅斯此舉根本是「劫機」,將會針對白俄羅斯祭出經濟制裁。
    2021/05/25 11:59
  • 緬甸軍方新年特赦2.3萬人 大多為政變前囚犯

    緬甸軍政府依照新年傳統,在17日特赦全國超過2萬3千名囚犯,大部分獲釋者都是在2月初軍方發動政變前被捕的人,只是面對全國各地的示威抗議,軍方依舊沒有停止拘捕,並且對異議份子發佈逮捕令。擔憂緬甸動盪局勢影響到整個區域,東南亞國協將在24日召開緊急會議,緬甸軍方領袖敏昂萊確定也會出席。
    2021/04/18 12:03
  • 陸爆台諜案! 江啟臣:讓綠營操作反中情緒

    國民黨中常會上,黨主席江啟臣針對「台諜」案,他呼籲中共大陸,應該思索異議份子與間諜的差異,並強調央視操作台諜,反而為民進黨操作反中情緒。
    2020/10/14 19:49
  • 妻被列大陸監控資料庫名單 林昶佐:各行各業都滲透

    立委林昶佐妻子、閃靈樂團團長葉湘怡疑被列入中國監控資料庫名單。林昶佐今天表示,中國統戰並非只專注在政治方面,而是各行各業都進行滲透,包括監控異議份子,這也是為什麼現在全世界面對中國都維持高度警戒。
    2020/09/16 11:34
  • 搭機途中慘叫呻吟 俄反對派領袖疑遭下毒

    經常批評俄羅斯總統普欽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傳出疑似遭人下毒!他是在20日搭機途中,突然出現中毒症狀,航班還為了他緊急降落西伯利亞。俄國異議份子認為,普欽經常使用毒殺的手段對付政敵,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會把事情查個水落石出。
    2020/08/21 12:22
  • 沙烏地異議記者命案 特工扛罪.王儲脫身

    沙烏地阿拉伯流亡異議份子、前華盛頓郵報記者哈紹吉命案,一年多後終於宣判,但沙烏地國內的閉門審判,只將五名不透露姓名的男子判處死刑,很可能只是將當時殺人的特工滅口。美國中情局直指沙烏地王位繼承人薩爾曼王儲是主謀,但王儲及此案相關的王儲親信,都逃過罪刑。聯合國調查組織批評:主謀根本逍遙法外!
    2019/12/24 19:59
  • 世足落幕法球迷暴動 克羅埃西亞輸球照慶祝

    本屆世足決賽,看的不只是輸贏,小國克羅埃西亞,在場上力抗經驗老道的法國,最後雖然以4比2輸掉比賽,但精采表現贏得滿堂彩,是世足史上繼烏拉圭之後,挺進決賽的第二小國,克羅埃西亞民眾也都為自己球隊感到驕傲,克羅埃西亞的隊長「莫德里奇」表現可圈可點,整體比賽進六球,拿下金球獎,法國新秀19歲的「姆巴佩」,也以四球的好成績入榜,並抱走最佳新人獎。法國時隔20年,再拿下金盃,全國上下狂歡,但在巴黎卻爆發球迷鬧事的暴力事件;決賽場上,也被反普欽的異議份子闖入,一度中斷比賽,成為意外插曲。
    2018/07/16 19:50
  • 公主登封面慶女開車解禁 丹麥禁面紗

    沙烏地阿拉伯即將在6月26日正式解除對女性開車的禁令,為了呼應這歷史性的一刻,國際時尚雜誌力邀沙國公主坐上駕駛座、手握方向盤,登在封面,這也是沙國史上皇室公主第一次成為封面女郎。然而在不久前卻有女權的支持者被逮捕,聯合國對大力改革開放的王儲提出質疑,可能對這些異議份子嚴法對待。另外在歐洲,丹麥則主張全罩式的面紗,代表著對女性的壓抑,通過法案禁止公共場合穿著,違者將處以罰款。
    2018/06/01 21:41
  • 疑右翼發起暴動 馬杜洛恐鎮壓異議人士

    委內瑞拉軍方今天弭平一場發生在西北部大城瓦倫西亞的暴動,還說這起暴動是由右翼分子找人發動,加深政府近期恐將鎮壓異議份子的隱憂。
    2017/08/07 10:21
  • 監獄淪為屠宰場! 敘利亞5年處決1.3萬人

    敘利亞內戰打了6年,現在傳出虐囚屠殺的殘暴行徑,國際特赦組織公布最新報告,揭露敘利亞總統阿塞德 對異議份子趕盡殺絕,過去5年在首都大馬士革近郊一座監獄,總共以絞刑處決了1萬3千人。 國際特赦組織指控,敘利亞當局為了剷除異己,進行集體屠殺,不過敍利亞司法部出面駁斥,直指這份報告「全屬虛構」。
    2017/02/08 21:37
  • FOCUS/解放軍駐港部隊 陸海空聯合演習大公開

    大陸解放軍駐港部隊在香港舉行今年度第4場軍演,最後兩場,軍方公開演習過程,陸海空三軍聯手演習科目之一:城市清剿,假想敵設定為準備策反的異議份子,不禁令人聯想是否針對「港獨份子」,以大陣仗的武力排場形成威嚇,但有分析認為以香港高度經濟發展的地位與國際連動密切,與要在香港開戰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與軍演的目的是在對香港人民加強主權意識。
    2015/10/28 20:50
  • 美國古巴破冰推手 教宗方濟各抵哈瓦那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在台灣時間今天清晨4點,抵達古巴。古巴領導人勞爾卡斯楚親自到機場迎接。教宗方濟各走下專機,現場奏樂歡迎,古巴領導人勞爾卡斯楚,以及哈瓦那樞機主教也來到機場迎接,大批群眾也揮舞梵蒂岡和古巴國旗,歡迎教宗。教宗方濟各,是古巴和美國破冰的重要推手,這次10天訪美行程,先到古巴,星期二將前往美國。預計會在古巴,呼籲當局善待異議份子,在美國則會呼籲全面解除對古巴的制裁。
    2015/09/20 07:21
  • 【FOCUS新聞】一審宣判轟動 大陸維權律師許志永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主政之後,力推各項改革,但對異議份子的控管力度也越來越大,這個週末一場審判吸引國際關注,大陸知名的維權律師徐志永遭到判刑4年,引起美國國務院及國際人權組織接連譴責。許志永是新公民運動發起人,主張官員財產透明、務工子女教育平權,堅持使用溫和方式表達訴求,但北京當局去年7月就以擾亂公共秩序為由,將他拘捕,徐志永在開庭時,全程緘默,表達無聲的抗議,法庭外則是風聲鶴唳,警方銅牆鐵壁阻撓國內外媒體採訪。
    2014/01/27 20:31
  • 江宜樺拒熱比婭 綠諷「當官作賊」

    內政部長江宜樺,今天第一次接受內政委員會質詢,綠營立委猛攻疆獨人士「熱比婭」來台遭拒,暗諷江宜樺揣摩上意,拍大陸馬屁,與過去當學者的江宜樺理念相反;江宜樺大聲強調,他到現在還是不認同大陸對待異議份子的方式,拒絕「熱比婭」入境,也只是暫時的決定。
    2009/10/08 23:30
  • 度假勝地驚爆!  總統:為政治因素

    有「度假天堂」之稱的馬爾地夫發生史上第一次爆炸攻擊事件,首都一個公園大門口,一枚土製炸彈被爆炸,造成12名觀光客受傷;馬爾地夫總統表示,爆炸可能是在政治上對他有意見的異議份子所策劃,想要以爆炸打擊觀光業逼他下台,這些人不但策劃爆炸,還打電話給旅行社,要求他們加入抵制到馬爾地夫旅遊的行列。
    2007/09/30 13:23
  • 〈獨家〉不見紅衫 施明德穿白西裝訪大馬

    剛剛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的施明德,最近頻頻出國,昨天又低調前往馬來西亞訪問,在當地接受採訪,施明德大談自己在20世紀是亞洲知名的異議份子,沒想到到21世紀還是異議份子,對於兩次獲諾貝爾獎提名,顯得很欣慰,不過談到最近大罵他的紅衫軍,施明德顯得很不高興,說這些每天在喝酒的人,他根本不認識。
    2007/03/10 19: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