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東京台北報警奧運資格賽全台下雨李智凱台灣天氣大S沈文程悠遊卡
  • 搜尋:

    畢業考 結果共44筆

  • 新鮮人求職旺季 「實質總薪資」受物價影響 7年來首負成長

    畢業季是新鮮人的求職旺季,全台新鮮人薪水最高的落在新竹市,平均5萬7千多,台北市則是4萬1千多。主計總處最新數據發現,受到物價上漲因素,實質總薪資七年來同期首次到退,根據求職網調查,下半年勞資對景氣比較樂觀,有一半左右企業考慮加薪,創下四年新高。
    2023/06/16 22:51
  • 台大醫學生「無聊重考」佔額!落榜者怒提訴願 教部駁回

    台大醫學系辦理111學年度申請入學時,一名同系在學生重考,面試後被列為正取,導致出現缺額。另一名高中應屆畢業考生不滿名額被占,憤而提出訴願,但教育部認為台大沒有違反招生程序,將訴願駁回。
    2023/05/05 09:42
  • 有片/成功高中畢業考完「集體丟書下樓」 校方:尊重

    台北市明星高中成功高中有個傳統,每年高三學生考完畢業考後,會集體將書本從樓上往下丟,不僅釋放壓力,和書本說再見,也意味著高中生活進入尾聲。今(2)日學校畢業考結束,高三生依據以往傳統,在走廊上集合並倒數,下午4點一到,學生紛紛將書本、考卷往下丟,場面十分壯觀。
    2023/05/02 18:17
  • 資工畢業考研失利怎辦?內行全勸「重考」:沒碩士是硬傷

    近來各校研究所陸續放榜,有網友就透露,此次考研失利,目前是規劃找實習,但自己雖有資工背景,但沒有特別作品也無經驗,希望網友給他建議。對此,內行紛紛曝,「重考」才是不二解,因為「沒碩士是硬傷」。
    2023/03/15 14:28
  • 中央疫調單 女批兩世界「新莊收居隔單、板橋嘸」

    確診數爆量,導致開立居隔單大塞車,但有民眾反映,填了同一份中央疫調系統,居住在新莊的民眾先收到,而板橋的民眾反而沒有收到,納悶居然出現兩個世界,而且沒有居隔單。這位確診民眾女兒,差點因為沒有考畢業考,不能順利畢業,好在學校通融能夠事後再補交。
    2022/05/04 19:06
  • 星國小學畢業考數學「終極大魔王」題 孩子寫到崩潰痛哭

    許多人求學過程中,「數學」這個科目常讓人感到頭疼,而且有民眾發現,現在小學的數學考題愈出愈難,連大人都不見得會。最近新加坡舉辦小學畢業考,整份考題不但偏難,甚至還有一題「終極大魔王」,讓許多學生寫到都崩潰痛哭,還有人失控嘔吐,事後這道數學題被分享上網,引發網友熱議論,甚至有不少家長大嘆,「真有必要出這麼難嗎?」
    2021/10/05 17:16
  • 6/14停課完一週期末、畢業考來臨! 家長比學生挫:時間太近

    全國停課到6月14日,不過國小國中高中的期末與畢業考都在6月的倒數第二週,如果6/15如期恢復上課,距離考試只剩一週,雖然教育部建議使用多元評量方式,但有家長們認為考試時間還是太近了。
    2021/05/26 14:26
  • 增206例本土!雙北停課拍板:明起國九高三生可不進校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本土今(16)日新增206例病例,創下疫情以來新高,雙北市也升級三級警戒,停止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的家庭聚會和社交聚會。稍早,雙北也共同宣布,為了維護學校學生健康安全,從明(17)日起,國三和高三應屆畢業生「可在家不到校,改採遠端學習方式」,學校老師也可依需求異地上課或線上授課。雙北教育局也會確保保障學生升學和畢業考等權益。
    2021/05/16 14:41
  • 公營企業薪資穩定…大學畢業考會後悔? 過來人揭現實面

    許多人用功讀書只為考上好大學,希望能進入有前景的公司打拼,其中公營企業或公務人員更是不少人的目標,對此就有網友好奇,如果大學畢業後考公職會後悔嗎?
    2020/07/12 16:47
  • 18歲女畢業生摔車喪命 家屬質疑肇事逃逸

    苗栗縣苑裡鎮18歲鄧姓少女是家中獨生女,剛畢業考上駕照,騎著家人送的畢業禮摩托車出門,行經苗45線道路疑為閃車摔倒在地身亡,家屬今天質疑有車輛肇逃,盼警查明真相。
    2019/06/17 15:44
  • 最新!大雨炸北台 部分學校宣布停課

    位於新北市淡水區的真理大學今天在官網宣布,豪大雨影響,即時起停止到校上課(含進學班)。無法參加畢業考同學,27日同一時間補考,如果27日無法參加補考,可自行與老師協調補考時間。
    2019/05/20 12:43
  • 法教育改革!小一小班制 高中畢業考擬變革

    法國以自由、平等和博愛著稱,但根據OECD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的研究分析發現,法國學生脫離原生社經地位的機會,比其他71個國家的人都還要小,為了減少社會的不平等,法國總統「馬克宏」決定從教育開始改變,他祭出了一連串的教改,包括把義務教育的年齡,從六歲變成三歲;國小一年級實行小班制教學;高中生畢業會考儘管歷史超過200年,他也計畫要進行大變革!
    2018/07/09 19:50
  • 「視病猶親」良醫保護員工喪命 親友不捨

    遇害的王姓牙醫師在良醫健康網獲得網友5顆星評價,不但被網友誇讚是不可多得的好醫師,在員工眼中更像是位親切的大哥哥,不論員工慶生旅遊餐會都看得到他的身影,這回為了保護員工意外遇害,家人、同業不捨,更煎熬的就是遠在匈牙利唸牙醫的女兒即將要畢業考,卻接獲爸爸被殺害的消息,但媽媽還是要她專心赴考結束再回來台灣送爸爸最後一程。
    2018/05/25 12:42
  • 國小師盼學生增自信 畢業考前洩題挨批

    基隆一所國小導師,為了讓自己班上的學生可以帶著高分畢業,竟然以評量考的方式,洩露隔天畢業考的考題,最後消息走漏。學生家長氣得跑到學校抗議不公平。最後校方為了公平起見,全部重考。
    2017/06/12 18:26
  • 影/警犬「多多」畢業考!倒數10秒驚險揪出炸彈客

    不只學生畢業要考試,就連衝鋒陷陣的警犬也要!從小就被送進警局訓練的警犬「多多」,終於來到最後測驗這一天了,只要通過今天的考試,就能正式成為警犬的一員,NPA署長室粉絲專頁也特別公布多多考試的過程,和網友分享牠成功獲得勳章的榮耀!
    2016/09/23 22:13
  • 開幕倒數計時! 上海迪士尼飄中國風

    上海迪士尼即將在16日正式開幕,這將是亞洲地區繼東京和香港之後的第3個迪士尼樂園,迪士尼廣邀國際媒體採訪,CNN記者發現上海迪士尼設計走濃濃中國風,也為了預見的人潮做了分流設施,試營運至今已經有50萬人次參觀,這周末就是正式開幕前最後一個週末,也是迪士尼開幕前的畢業考,預期入園人數再創新高。
    2016/06/10 22:02
  • 不考試把課堂當KTV 師脫序行為學生傻眼

    學生面臨畢業考,老師卻出現脫序行為,淡江中學一名周姓老師,日前在課堂上,竟然以「上一堂自習課秩序太差」為理由說不要考試,要把學生通通當掉,然後就拿起手機播音樂唱歌,一連唱了5首,簡直把課堂當成KTV,讓全班同學都很傻眼
    2015/05/14 12:57
  • 寺廟廁所棄嬰 18歲媽媽:怕被父母罵

    彰化鹿港鎮一處宮廟,發現剛出生的小男嬰,被丟棄在公廁內,廟方人員經過時聽到小嬰兒沙啞的哭聲才發現,還好男嬰送醫檢查,是個健康寶寶,警方調閱監視器找到18歲媽媽,高中畢業考上大學,還沒開學就臨盆,她說,擔心被父母責罵,才會把孩子丟棄。
    2014/09/01 18:07
  • 16歲女學生當水電工 畢業考照起薪5萬

    不景氣想要拿高薪,就要選對工作!在高雄有學校根據人力銀行的調查,發現全國水電市場,40歲以下無人接棒,現在開班培養學生專業技術,16歲的女學生都能爬上電線桿,高空配線維修線路,將來20歲畢業取得證照,一出社會就有5萬塊的高薪,比起22K,要多出一倍!
    2014/05/08 14:06
  • 滿天飛紙歡慶畢業 紀念青春友誼

    馬上即將就到了畢業季,台北市松山高中的畢業生結束畢業考之後,用滿天飛紙慶祝自己畢業了,讓學校好像下了一場雪。
    2013/06/04 09:42
  • 大學畢業季「泡湯」 被迫多當一週學生

    6月初到6月中是各大學畢業季和期末考週,卻遇上西南氣流發威,輔大和政大校園通通淹水,還是有學生硬著頭皮趕到學校做期末報告,也有學生畢業考確定延期,得多留在校園一個星期,趕著畢業的學生還寫歌抱怨校園淹水停課,打亂後續的計畫,不過這種在大雨滂沱中告別校園的經驗,真的讓畢業生們永生難忘。
    2012/06/12 14:03
  • 畢業考題外洩安親班 全年級重考!

    現在許多國小六年級畢業生已經結束期末考,要準備上國中,但台北市某所國小卻考了2次數學畢業考,原因是有導師在考前洩題!一名廖姓導師在課後輔導時,把期末考題改編成試卷,給同學帶回家練習,無意中甚至又流到安親班,影響考試的公平性,校方決定對老師議處,先前的考試不算,全部六年級學生的數學畢業考再來一次。
    2012/06/08 13:32
  • 「兒子有旺到」 王建民期末考過關

    王建民今天先發對國民隊的畢業考,到底過關了沒?答案是建仔投完五局失掉三分,洋基最後以2:3落敗,吞下本季第五敗。不過建仔今天投球的內容其實相當不錯,伸卡球的威力也回到過去的水準,所以總教練吉拉迪在賽後就表示,王建民可以說是通過考驗,下一場繼續先發。而建仔自己也說今天投得比過去好,應該是生兒子的運勢有旺到。
    2009/06/18 13:11
  • 畢業考題勉人認錯 師對學生悔過

    畢業考題內容,竟然是老師向學生道歉,怎麼回事?南投一名國小老師為了教學生勇於認錯,自己先向學生悔過,他去年在畢業考卷上,針對自己上課遲到、發脾氣等等,共寫了10次對不起,學生只要看完簽名就能拿到20分。這張另類考卷,至今仍在網路流傳,感動並教育許多學生。
    2009/06/10 12:36
  • 考前蹺家泡網咖 小六生進警所

    又是一個讓家長頭疼的小孩,台中市一個國小六年級男學生,畢業考前一天晚上,竟跟同伴流連網咖,半夜又跑到台中公園逗留,被帶回派出所,他的父母親也在外找了一整個晚上,清晨才到派出所把小孩帶回家,送他到學校考試。
    2009/06/07 18: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