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抖動花蓮地震小資女孩向前衝台體大出軌失憶台灣地震台灣移動守護神藥單
  • 搜尋:

    產業 結果共10,000筆

  • 30年前全球都瘋!台灣遊戲業「哪步走錯」 大批揭現實

    遊戲產業是台灣經濟的重要支柱之一,然而近年來,發展卻面臨了嚴峻的挑戰。曾幾何時,台灣遊戲在全球華人市場獨佔鰲頭,如今卻逐漸失去了昔日的榮光。而有民眾就不解,究竟是哪一步走錯了呢?
    1小時前
  • 棚架擋住視線? 雙載夫妻與回收車碰撞拋飛雙亡

    嘉義縣太保發生死亡車禍,一對雙載夫妻經過產業道路,疑似因為溫室棚架擋住視線,行經路口時與一輛執勤中的資源回收車發生碰撞,由於撞擊力道大,騎士被拋飛撞到電線桿,後座妻子則摔進路旁水溝,倆夫妻傷勢嚴重,不幸雙亡。
    15小時前
  • 嘉義六旬夫妻遭回收車猛撞 噴飛撞電杆、摔入水溝雙亡

    嘉義縣太保市昨(23)日發生一起死亡車禍,27歲蘇姓男子駕駛資源回收車,行經產業道路時,與63歲的呂姓夫妻相撞,呂姓夫妻雙雙噴飛,分別撞到電杆與摔入水溝,兩人因傷重送醫,最後宣告不治。警方到場確認肇事蘇男並無酒駕情事,詳細原因有待調查釐清。太保市長鄭淑分表示,後續將協助家屬、隊員後續肇事責任釐清、治喪等事宜。
    15小時前
  • 邁向2050淨零排放!離岸風電商機大 金融機構投資新寵

    擴大綠色能源占比,期能在2050年時達成「淨零排放」目標,已是台灣的基本國策。在眾多綠色能源中,四面環海的台灣得天獨厚,適合發展離岸風電產業。近年來,在金融業支持下,台灣離岸風電產業已有長足發展,未來必將成為台灣電力的重要供輸者。
    16小時前
  • 詐款洗入虛擬幣!金管會只管大型業者「其他給司法管」?基層檢怒

    政府喊打詐,但「前端」行政機關金管會仍在擺爛?由基層檢察官組成的改革團體「劍青檢改」今(24)日表示,金管會針對虛擬資產犯罪亂象,目前打算修《洗錢防制法》,對所有虛擬資產業者改採登記制,未登記就營業將受刑責,表面看似全面納管,實則恐成「金管不管,都讓你司法管」,對此,基層檢察官歉難認同,要求金管會參考歐盟、新加坡的管理方式。 作者批評金管會目前的管理政策過於鬆散,只針對少數高門檻業者進行輔導,而忽視了大多數的「個人幣商」,使其成為「化外之民」。金管會甚至計劃將未登記的業者一律視為非法,交由司法機關處理,但作者認為這樣的作法只會衍生更多司法紛亂。 作者建議金管會應儘速完善行政管理措施,參考歐盟和新加坡的法規,訂定不同類型服務業者的資格和規則,並明確定義「個人幣商」,要求其辦理商業登記、依循KYC程序等,先以行政手段規範市場秩序,再考慮以刑法處罰違法者。作者呼籲金管會的新任主委能夠揚棄舊思維,為反詐盡一份心力。
    16小時前
  • 鴻海淨零目標獲SBTi批准 台灣企業第7家

    鴻海積極邁向淨零碳排,今天下午宣布集團淨零(Net Zero)目標,正式獲科學減碳目標倡議組織SBTi(Science Based Target initiative)批准,是台灣高科技硬體設備產業第3家、台灣第7家淨零目標獲得SBTi批准的企業。
    17小時前
  • 歐洲議會通過禁強迫勞動產品法 新疆太陽能板受矚

    歐洲議會23日通過,禁止銷售強迫勞動產品的法案,包括執委會須提出特定地區、產業的國家,施行強迫勞動清單,勢必將衝擊歐中關係,尤其歐盟自中國進口的太陽能板多來自新疆,使法案落實備受關注。
    19小時前
  • 4G、5G網路吃到飽「恐消失」?用戶預言:走向日本模式

    台灣電信產業可能面臨重大變革,4G、5G低價行動上網吃到飽方案恐怕岌岌可危。有民眾點名台灣電信業,有可能逐漸走向日本模式,導致電信服務品質下降,並衍生隱私權問題。
    19小時前
  • 有感覺到景氣復甦嗎? 龔明鑫:下半年也有望轉綠燈

    景氣何時回春,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日前表示,目前景氣呈現穩定復甦狀況,二個月份景氣燈號一口氣上漲五分,呈現綠燈,目前電子業與AI相關產業比較好,龔明鑫認為,接下來第三季、第四季也有望可以轉成綠燈。
    1天前
  • 內閣人事第五波 黨政人士點評3亮點

    準總統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第五波今(23日)公布,由準行政院長卓榮泰宣布財政部、農業部、海委會、僑委會、主計總處、人事總處等六閣員名單。自第一波記者會以來,含正副閣揆已公布26名閣員名單,包含女性副閣揆鄭麗君,大量專業、產業界人士如郭智輝、劉鏡清、吳誠文、黃彥男、彭金隆、彭啟明等,廣受社會各界佳評。黨政人士點評,此五波名單公布的順序相當有巧思,除了讓國人了解每一位閣員詳盡的學經歷背景,更是顯示此次內閣是穩健接棒、專業掛帥,並且接軌國際的優秀名單。
    1天前
  • 謎片都是演真的?日本網美被「電車癡漢」襲胸 怒罵:噁心

    日本色情產業發達,聞名於世。但近期一位日本人氣網美抱怨,在上午的時候搭電車睡著,卻遇到癡漢襲胸,然而車上沒人目擊,更無奈的是沒有車廂上沒有監視器,猶如AV的情節在現實發生,令她感到噁心又可怕。
    1天前
  • 丈夫遭爆「賺紅錢」 準副閣揆鄭麗君:婚後已撤出中國投資

    國民黨今(23)日開記者會指控準副閣揆鄭麗君家族,長期透過子公司當白手套,西進中國大陸「賺紅錢」。對此,鄭麗君辦公室回應,丈夫2010年結婚後已撤出中國投資,並持續加碼投資台灣,且2012年她擔任立委,先生在中國也沒有產業投資及擔任任何公司之管理職,希望外界不要影響企業經營,也別打擾公司員工。
    1天前
  • 不畏「震」盪!台股漲近300點 台積電噴19元

    受惠超級財報周影響,美股昨天收盤四大指數勁揚,帶動今天(23日)台股表現強勁,以19564點開出,早盤一度上漲將近300點,台積電也是向上噴一開盤就漲19元,高點來到761元,而半導體產業也傳出利多消息,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接受訪問時說,「我們」擁有世上最先進的半導體,而這「我們」也包括台灣。
    1天前
  • 通膨直指海運作祟 美中貿易戰恐在海上開打

    上個月美國鋼鐵工人聯合會,向拜登政府提交了一份301條款投訴書,要求美國貿易代表針對中國大陸的物流以及造船等領域,展開反競爭調查。尤其海上貨運還是通膨的幕後推手,由於牽動搖擺州,年底美國總統大選。外界認為美中貿易戰,將可能在航運產業上開打
    1天前
  • 《全球塑膠公約》將出爐!企業樂觀談轉型 莊開文:禁用已非唯一方向

    《地球解方 2024永續設計行動年會》今(23)日進入第二天,上午進行《全球塑膠公約:看企業機會與創新》主題對談,由TVBS永續發展部永續倡議大使莊開文擔任主持人,而當提及《全球塑膠公約》將展開第四輪談判,且是否會對產業端造成衝擊時,金元福包裝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郭哲宏反倒認為,這有可能是轉型機會,透過上到下的溝通,產製出「好塑膠」,達成循環經濟的永續目的。
    1天前
  • 「蓋棉被」掩護 嫌犯拒檢傷女警逃往大雪山

    台中東勢一名竊車賊,在停車場被警方發現,逃離追捕,把女警拖行,造成她手腳受傷,接著把車開往大雪山林道,在山區產業道路盡頭躲起來,還在車頂蓋棉被偽裝,還是被警方識破抓人,車上還搜出毒品。
    1天前
  • 地球解方年會開跑!莊開文擔主持重任 盼「身體力行」拚永續

    《地球解方 2024永續設計行動年會》今(23日)進入第二天,持續聚焦在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膠」討論,而針對《全球塑膠公約:看企業機會與創新》,邀請到TVBS永續發展部永續倡議大使莊開文擔任主持人,與其他3位專家、業者一同探討減塑、限塑、禁塑對產業端的衝擊與影響,以及台灣市場上具備的轉型潛力。
    1天前
  • 自家早餐店日賺兩萬卻沒開發票? 徐巧芯嗆四叉貓:歡迎檢舉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捲入大姑夫婦涉詐欺洗錢風波,網紅四叉貓也質疑徐巧芯家開早餐店,每天賺2萬元,卻沒開發票。對此,徐巧芯今(23)日回應,小吃店、早餐店是例外產業,如果看不懂法規也沒辦法,也歡迎去檢舉,相信民進黨政府的國稅局,不會特別包庇她。
    1天前
  • 地球解方行動年會登場 逾40位專家跨界對談

    為地球永續尋求解方,「地球解方2024永續設計行動年會」,連續四年在世界地球日4月22號舉行,今年主題為「GOPUNCH!永續出擊撼動地球」,集結產、官、學、研、社界,超過40位重量級專家,從八大議題進行兩天十場的演講對談,希望為政府及產業,提供加速永續行動的解方。
    2024/04/22 22:37
  • 快吃光才嫌不新鮮! 海產業者控客欺負人

    基隆一間老字號海產店業者控訴,有客人點了八道菜,將近四千元,吃到一半才開始嫌棄不新鮮,甚至攻擊店家難怪評價那麼低,業者相當氣憤出示監視器,強調賣的都是新鮮海產,當場秤重後經客人同意才會烹煮,不滿遭惡意抹黑,發文提醒這組客人,再有不實指控將會提告。
    2024/04/21 19:05
  • 出席全中運開幕 賴清德承諾「運動發展部」大力推動體育發展

    副總統、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20日)傍晚出席113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開幕典禮,他代表總統蔡英文歡迎來自全國各縣市的運動好手參加,並感謝台北市長蔣萬安及市府團隊對賽事的安排,以及行政院、教育部及體育署等的共同合作,讓今年的賽事比以往更好。賴清德表示,他將持續推動體育發展,包括成立體育暨運動發展部、推動「優秀運動選手輔導方案2.0」、「黃金計畫3.0」及運動產業多元發展等,並會舉辦更多國際級賽事。
    2024/04/20 23:02
  • 8點檔女星消失!「年賺破億」遊杜拜出事了 遇75年最強暴雨

    連靜雯近年轉戰直銷產業成績斐然,近日和團隊參加公司的獎勵旅遊前往杜拜,卻遇上阿拉伯75年來最大暴雨,沿路淹水成了名符其實的「遊車河」,眾人心驚膽跳。
    2024/04/20 09:28
  • 台電成「要電乞丐」每度12元買電 藍委轟:錯誤的能源政策

    0403花蓮大地震後,各地多座電廠傳出損壞消息,全台電力供應吃緊,台電總經理王耀庭日前備詢時透露,台電確實在臨時調度中,以1度12元的「天花板價」買電,引發討論,網友質疑,台電什麼時候開始年年虧損,變「要電乞丐」?對此,國民黨立委牛煦庭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時指出,在「需量競價」下,台電必須以一個比市場價格高很多的價格買回電,這幾年常有缺電需求,需量競價本是一個緊急機制,現在已經有點「緊急機制常態化」的味道,錯誤的政策衝擊產業、經濟,以及環境。
    2024/04/19 17:59
  • 520前施壓?陸認定台灣聚碳酸酯「傾銷」 明起徵反傾銷稅

    中國大陸商務部19日發佈公告,稱調查機關認定原產於台灣地區的進口聚碳酸酯存在「傾銷」情形、導致中國聚碳酸酯產業受到實質損害,且2者之間損害之間存在因果關係,對此,大陸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決定「自2024年4月20日起,對原產於台灣地區的進口聚碳酸酯徵收反傾銷稅」。
    2024/04/19 17:52
  • 打擊共享密碼有效!Netflix訂戶「3個月狂增930萬」

    影音串流平台領導品牌Netflix今天宣布,自從去年打擊共享密碼以來,今年前3個月增加了930萬訂戶,總訂戶數來到2.69億的新高。
    2024/04/19 16: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