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山豬豪宅小賈斯汀陳屍搜查蘇巧慧家鄉紅斑性狼瘡黃金價格網站
  • 搜尋:

    猶太 結果共510筆

  • 佔以色列人口13% 極端正統猶太教徒享「免役」特權!引不滿

    以色列現在每個周末,都會有人上街抗議,表達對總理納坦雅胡的不滿,其中有一群人,就是因為兵役問題上街。原來以色列的極端正統派猶太教徒享有特權,可以免除兵役,在加薩衝突的當下,引發不滿。不過也有剛滿18歲的以色列役男,寧可坐牢也不當兵,理由是加薩的人道危機,讓他們看不下去。
    2024/04/06 22:51
  • 美聯社「女遭哈瑪斯扒光」照奪獎遭轟 亡者父幫平反:很高興它得獎

    掌控加薩地區的伊斯蘭組織哈瑪斯,2023年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阿克薩洪水行動」(Operation Al-Aqsa Flood),多名武裝分子入侵以色列南部舉行的音樂節,濫射狂歡中的民眾。德國籍以色列裔女刺青師盧克(Shani Louk),在音樂節遭哈瑪斯成員俘虜,還被「裸體遊街羞辱」。《美聯社》的攝影師拍下當時的畫面後,近日被美國新聞攝影獎評選為「年度照片」,引發外界不滿,被批為「對猶太人的駭人褻瀆」。不過盧克的父親卻表示,很高興這張照片得獎,因為這有助於記錄歷史,讓這段暴行永被後世銘記。
    2024/03/31 18:08
  • 德國新入籍考試 以色列相關內容將納入  

    以巴衝突爆發後,對猶太太族群的不同態度也成為關注焦點。德國公民入籍考試,未來將會加入猶太教和以色列國方面的考題,要藉此過濾掉反猶太者的申請。
    2024/03/29 12:30
  • 原諒母親的命運 心理學大師之子療癒自己

    為何父母有時會殘酷冷漠得像陌生人? 公視主題之夜SHOW「誰怕愛麗絲米勒」映後論壇,幾位成年人述說難忘的童年傷害,加害者竟是父母。瑞士紀錄片「誰怕愛麗絲米勒」也講述這樣的故事:馬汀米勒是成功的心理治療師,仍無法療癒自己與母親的關係,母親最後主動斷聯放棄和解,但馬汀米勒需要治療自己:他追溯探尋母親的政治受難者身分,從成年人角度看當年少女時期,掙扎求生的母親;儘管仍沒得到渴望終生的正常母愛,他卻為所有政治受難者後代,示範了一條從理解走向諒解的路。
    2024/03/28 19:58
  • 大罵非法移民「不是人」 川普言論變本加厲

    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 週末到俄亥俄州出席站台活動,大罵無證移民「不是人」,凸顯對移民的負面評論變本加厲。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川普昨日在接受福斯新聞訪談時,表示移民都是毒害美國的血液,這般言論使人想起希特勒時代對猶太人的說法,令人不寒而慄,很多人非常擔心這些言論是否會造成種族傷害或是歧視越來越嚴重,事實上,川普從2015年開始參加競選就不斷貶低移民,最早還說他們是墨西哥的強暴犯,現在又說他們都是謀殺者、犯罪者或是坐牢的。」
    2024/03/19 14:21
  • 美參院舒默重話批以色列 以軍再殺領物資巴民

    在以軍密集陸空攻擊下的巴勒斯坦難民,有56萬人陷於飢荒。同一時間以巴談判卻陷入膠著,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罕見發表45分中演說,痛批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是中東和平絆腳石,呼籲以色列提前大選,更換領導人。以色列國內也抗議聲不斷,民眾痛斥極端正統派猶太教徒仍可豁免兵役,相當可恥。而以軍繼續攻擊排隊領援助食物的巴勒斯坦民眾,14日又在兩個地點造成至少29位平民死亡,150人受傷。
    2024/03/15 19:54
  • 包私人飛機助朱國榮潛逃被列共犯!猶太神祕鑽石商身分曝光

    2月27日,台北地檢署針對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逃亡案展開搜索約談,與朱相識逾20年的美籍鑽石珠寶商夏本杰與妻子林郁芬等九人遭拘提到案,檢警查扣夏氏夫妻的iPhone手機及相關事證,逐步還原朱潛逃出境後的逃亡路徑,研判他與嫩妻宣宣已從萬那杜轉抵俄羅斯;夏氏夫妻坦承在朱逃亡過程中,曾以20萬美元租下一架私人包機供朱國榮搭乘。
    2024/03/11 08:46
  • 以色列男女皆兵就「他們」不用 以青年怒轟:寄生蟲

    隨著加薩衝突持續延燒,愈來愈多以色列青年男女被徵召入伍參與戰鬥,政府甚至考慮延長現有役期,根據外媒報導,這個情況讓愈來愈多役齡男女,對該國「唯一」不必服兵役的猶太正統教徒(Ultra-Orthodox)享受特權,社會上的憤怒情緒日漸倍增,甚至引發街頭抗爭要求政府修法。《法蘭西24》報導指出,僅過去一年以來、有多達6.6萬名正統派教徒豁免服役,同時以色列政府為了維持現有軍隊規模,甚至傳出考慮將男性兵役時間,從原來32個月延長為36個月。
    2024/03/04 15:44
  • 挺加薩份子闖土耳其工廠挾7人!趁匪如廁攻堅營救

    土耳其一座美國企業「P&G」的工廠,遭到聲援巴勒斯坦的持槍者闖入,總共6男1女遭到挾持,警方怕歹徒引爆炸彈,趁著歹徒上廁所時,才攻堅救出7人,對峙9小時平安落幕。只是歐洲反猶太威脅升溫,以色列駐瑞典使館還遭人放置爆裂物,所幸最後平安排除。
    2024/02/02 15:34
  • 《美味關係》製片執導首部長片 《我的G本教義》描述同志成長困境

    宗教與禁忌的題材普世皆準,關於猶太教的《我的G本教義》(Minyan)也是其中一部,本片是曾製作《美味關係》(Julie & Julia)等大片、製而優則導的艾瑞克史蒂爾(Eric Steel)的首部劇情長片,改編自亦為電影編導的大衛貝茲莫茲吉斯(David Bezmozgis)的獲獎同名短篇故事,原名意指必須由十名以上虔誠猶太教教徒組成的「祈禱班」。
    2024/01/31 16:53
  • 全美仇恨犯罪數量暴增 FBI:各級校園、非裔成主要目標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29日發布報告指出,全美有多達十10之1的「仇恨犯罪」(Hate Crimes)發生在幼稚園至大學的各級校園中,其中又以非裔學生最容易成為攻擊目標,其次則是猶太裔和LGBTQ+族群。
    2024/01/30 12:19
  • 北京利用反猶仇恨抗美?錄音外洩 以總理批卡達「有問題」

    以哈衝突第四個月,正當各方試圖進行人質談判,卻傳出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在外洩的錄音檔中批評居中協調的卡達有問題,讓卡達政府角色尷尬。週四,加薩衛生部指控以軍襲擊加薩市,導致20名排隊領糧食的居民慘死,另外150人受傷;台北時間今天(26日)晚上,國際法院將裁決,以色列在加薩的行徑是否為種族滅絕,可能將命雙方停火。而國際反猶浪潮現在也燒到中國大陸,有觀察家認為北京刻意放任網路上的反猶言論,是為了對抗以色列盟友美國。
    2024/01/26 19:52
  • 德州店員遭扒手槍殺 加國小學遭開槍警護上學

    美國跟加拿大接連傳出槍擊案,德州一名店員為了阻止扒手行竊,竟命喪歹徒槍口。另外加拿大的連續槍擊案件,跟反猶太仇恨有關,有小學兩度遭人開槍,現在得出動警察護送學童上課。
    2024/01/22 18:24
  • 專訪/57歲玉女歌手突拋震撼彈 證實「封麥」不唱了原因曝

    玉女歌手坣娜過去以〈奢求〉、〈一廂情願〉等歌曲走紅歌壇,也演出許多經典戲劇,近年來鮮少出現在螢光幕,除了跟老公經營台灣第一座猶太聖殿,再來就是投入在瑜伽課程,她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坦言,接下來不打算出來唱歌,確認「封麥」,她透露因為自體免疫症的關係,許多功能開始退化,骨骼也退化,完全不可預測,她笑說:「我現在可以講話,阿彌陀佛了。」
    2024/01/11 10:57
  • 獨/坣娜揪百億富商打造600坪猶太聖殿 神秘面紗罕見曝光

    歌手坣娜近幾年她淡出螢光幕,除了教學生做瑜伽,還跟身價280億的猶太企業家薛智偉投入公益,在台北市打造一個約632坪的台灣第一座猶太聖殿、浸禮堂 (儀式浸禮池)、猶太文物博物館的猶太社區中心,裡面還有「猶太潔食實驗室」可以讓猶太人以外的民眾,吃到最傳統的猶太潔食,日前她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揭開聖殿的神秘面紗,談到起因,她直呼是的大挑戰,完全是血汗的結晶。
    2024/01/11 07:00
  • 挺巴不分宗教! 36猶太學生闖UN總部喊「停火」

    週二有36名猶太學生,喬裝成觀光客,闖入位於美國紐約的聯合國總部,舉標語示威,呼籲以巴停火。只是以色列進攻不停,加薩罹難人數突破2.3萬。四度到訪以色列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勸以色列,若要中東國家支持,就要讓巴勒斯坦人建國。
    2024/01/10 19:20
  • 紐澤西清真寺外伊斯蘭教長遭槍殺 嫌犯逃亡中

    美國紐澤西州檢方今天說,一名伊瑪目(伊斯蘭教長)在紐瓦克一座清真寺外遭遇槍擊身亡,還說這起命案初步判斷似乎不是因「偏見」或國內恐怖主義造成,目前槍手仍在逃。
    2024/01/04 10:09
  • 遭疑不夠打擊反猶言論 哈佛校長遭逼.辭職

    美國哈佛大學校史上第一位非裔校長,也是如今唯二的女校長蓋伊(CLAUDINE GAY),1月2日黯然辭職,成為繼賓州大學校長後,第二位因在國會聽證會上發言,不夠讓猶太勢力滿意,而遭逼退的常春藤盟校校長。聽證會後忽然爆出多件申訴,指控她的學術作品抄襲。蓋伊任期只有短短六個月,雖然得到董事會與7百多位教職員支持,仍然難以抵擋國會議員與哈佛校方「金主」的壓力。
    2024/01/03 19:57
  • 料中日本石川地震!法國先知預言曝光 2024「恐還有3災禍」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於本月1日發生芮氏規模7.6的強震,迄今已造成65人不幸罹難。巧合的是,被譽為「先知」的法國猶太裔星象大師諾查丹瑪斯(Nostradamus)早在16世紀時,就在其著作《百詩集》中預言這場重大災難。此外,除了日本石川地震外,諾查丹瑪斯更警告,2024年恐怕還有3場天災人禍會發生。
    2024/01/03 16:48
  • 深陷抄襲、反猶風波 哈佛大學校長蓋伊請辭

    以巴衝突發生以來,美國高等學法陸續捲入反猶太風波,去年賓夕法尼亞大學校長因此下台,週二哈佛大學校長蓋伊也宣布辭職。
    2024/01/03 16:42
  • 涉論文抄襲、反猶爭議!上任僅6個月 哈佛大學校長辭職

    被控學術論文抄襲,以及出席國會聽證會作證,在校方如何看待反猶太主義的證詞上模稜兩可而招致猛烈抨擊的美國哈佛大學校長蓋伊,今天宣布辭職,成為第二位因反猶風波辭職的常春藤盟校校長。
    2024/01/03 08:15
  • 以色列三面樹敵!南有哈瑪斯、北有真主黨 耶路撒冷也作亂

    以色列向哈瑪斯宣戰超過80天,已經造成加薩地區至少2萬1000人死亡。儘管以色列坦承,他們在平安夜襲擊馬加齊難民營是遺憾的錯誤,不過他們拒絕為加薩平民死傷道歉,而且揚言作戰還會繼續。其實除了加薩以外,以色列控制的耶路撒冷舊城區,也爆發反猶太衝突;加上伊朗撐腰的葉門胡塞組織和黎巴嫩真主黨,以色列依舊面臨來自各方的壓力。
    2023/12/30 21:20
  • 海倫‧米蘭 《贖罪日之戰》 神還原以色列鐵娘子「梅爾夫人」

    以色列史上唯一的女性總理果爾達‧梅爾,如何在1973年第四次以阿戰爭爆發時,靠著沉著和對人性的掌握,扭轉了以色列險遭亡國的命運;電影《贖罪日之戰》由金獎影后海倫‧米蘭,詮釋「以色列鐵娘子」梅爾夫人,全片穿插當時的戰爭紀錄片段和音檔,還原這19天之內,梅爾夫人經歷以色列幾乎戰敗的低谷,最後如何扭轉戰局成功與埃及簽署休戰協議。
    2023/12/22 20:00
  • 57歲玉女歌手嫁280億富商 600坪私密空間曝光

    坣娜2017年嫁給身家逾280億元台幣的猶太企業家薛智偉,兩人2022年在台北市成立約632坪的台灣第一座猶太聖殿、浸禮堂 (儀式浸禮池)、猶太文物博物館的薛智偉猶太社區中心,適逢成立兩週年,坣娜也把全台第一個「猶太潔食實驗室」再次推薦給大家,也笑說除了預約外,大家可以勇敢地推開大門走進,裡面除了是個擁有豐富收藏的博物館外,可吃正餐也可下午茶。
    2023/12/18 12:00
  • 涉謀劃攻擊猶太機構 4名哈瑪斯成員歐洲遭逮捕

    丹麥、荷蘭和德國今天指出,包含4名哈瑪斯(Hamas)成員在內,有7人涉嫌謀劃在歐洲攻擊猶太機構,他們已遭這3國當局逮捕。
    2023/12/15 0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