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切割黃子佼王彩樺台灣地震Lulu花蓮地震0403花蓮地震黃路梓茵網路政府預算NONO離婚
  • 搜尋:

    漢字 結果共130筆

  • 盤點10大適合獨旅國家 這國「物價低+有漢字」成首選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獨旅國家」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獨旅國家排行。
    2024/04/08 10:16
  • 《破墓》帶動韓網「臉印漢字」風潮 陸網友嘲:屈辱行為

    韓國驚悚懸疑片《破墓》在南韓觀影人次突破8百萬人,由於劇中角色在臉上寫漢字驅邪,帶動臉印漢字風潮。一名大陸網友看了譏諷「臉上寫漢字在中國是極其屈辱的行為」。該發文隨即遭到韓國網友反駁,引發筆戰。
    2024/03/13 17:17
  • 新年才2天…石川強震、日航事故 網崩潰選2024漢字:厄

    日本石川縣昨(1日)發生規模7.6強震,目前累計48死,今(2日)東京羽田機場一架客機落地後,疑似與海上保安廳飛機發生擦撞,整架飛機燒成火球,最新消息是機上379人全員平安撤離、保安廳機上5人失聯。新年2天就接連發生重大災害,讓日本網友直呼「2024年也太不妙了吧」,甚至自行決定2024年度漢字就是「厄」。
    2024/01/02 19:31
  • 低薪高物價、生活艱苦 日本年度漢字「稅」再次獲選

    2023年馬上就要結束,您今年過得好嗎?持續受到通貨膨脹、物價飆漲影響,相信許多人日子都是苦哈哈,而日本每年年底都會票選「年度漢字」,以反映當年的世態。今年有超過14萬人投票,稅收的「稅」以近6000票奪冠,擊敗了職棒阪神虎的「虎」,以及酷暑的「暑」,成為2023年的代表字。這也是時隔9年後,稅字再次上榜,顯示大環境不景氣,國家的稅收政策,引發國民強烈反彈。
    2023/12/13 20:00
  • 萬物漲又擬增負擔! 日2023年度代表漢字「稅」

    全球面臨嚴峻通膨危機,不只美國人荷包漏財,南韓經濟前景也不樂觀,導致年輕一輩不婚不生。而在日本則是日圓走貶,推升生活物價飆漲。這時候首相岸田文雄、又提出加稅、補充國防支出,因此今年清水寺票選出、年度的代表漢字,時隔9年又由「稅」這個字、登上第一名。
    2023/12/13 14:43
  • 高通膨下壓力大政府還想增稅?「稅」2度獲選日本年度漢字

    日本2023年度漢字於今(12)日正式公布。由森清範貫主在清水寺國寶清水舞台上,揮毫寫下「稅」一字。「稅」是繼2014年以來第2度獲選,象徵日本民眾今年十分關注增稅、減稅動向。
    2023/12/12 14:05
  • 民族優越感?陸男逛日博物館嘆「都我們漢字」 同胞1句話酸爆

    前陣子中國大陸網紅「煎餅果子」和「夏天妹妹」主演的短劇《逃出大英博物館》爆紅,劇中除了聚焦在文化遺產的所屬權之外,也加深了中華民族對文化的自信感,甚至會要求其他博物館歸還文物。而就有網友在日本博物館的館藏品上看見了熟悉的文字,並無奈發文表示「都是我們的漢字」,沒想到隨即就遭到同樣是大陸人的網友砲轟。
    2023/11/29 17:53
  • 共機頻繁擾台遭我軍驅離 挑釁嗆:當美國人的狗好嗎?

    中共日前進行為期3天的環台軍演,不僅大動作派出各式軍機,數量更是多到嚇人,先前還狠嗆我軍「有種開火控雷達」,恫嚇挑釁意味相當濃厚,「Taiwan ADIZ 粉絲專頁」曝光一段錄音檔,提到昨(17)日下午共軍遭我軍廣播驅離後,疑似反嗆「當美國人的狗好嗎?你說的漢字都在笑你耶!」
    2023/04/18 13:23
  • 係金ㄟ!少時太妍本名叫「金太軟」 粉絲:對不起我笑了

    許多藝人明星出道時,為了要讓星途更加順遂,會選擇取藝名,即便是韓國也不例外。南韓天團「少女時代」的隊長太妍,歌唱實力有目共睹,深受不少粉絲喜愛,但最近有網友發現,日前太妍在接受專訪時,特別寫下她的漢字本名,竟然不是金太妍,而叫做「金太軟」,讓不少歌迷和粉絲直呼,「我以為我看錯了!」不過,太妍的確曾證實自己的名字真的叫做「金太軟」。
    2023/01/03 19:35
  • 民不聊生?日相岸田談年度漢字 網民怒轟:是「稅」吧

    日本2022的年度漢字昨(12)日正式公布為「戰」,象徵今年爆發的俄烏戰爭、北韓頻射飛彈等國際大事,讓不少日本民眾感嘆國際局勢緊張、在日常生活中的搏鬥也不容易。首相岸田文雄則在推特公開表示,他個人的年度漢字是「進」,象徵他今後也會持續「推進」各項政策;沒想到岸田的發言卻引來大批網民砲轟,批評他把日本經濟搞得民不聊生還要實施增稅,「今年的漢字是『稅』才對吧!」
    2022/12/13 10:23
  • 俄烏戰爭、北韓頻射飛彈 「戰」2度獲選日本年度漢字

    日本2022年度漢字於今(12)日正式公布。由森清範貫主在清水寺國寶「清水舞台」上,揮毫寫下「戰」一字,象徵今(2022)年的俄烏戰爭、北韓頻射飛彈等國際大事。『戰』是繼恐怖攻擊頻傳的2001年以來,2度獲選日本年度漢字。
    2022/12/12 14:03
  • 叫AKIRA老婆都女神?改名「這些字」當國民姐夫 柯P也上榜

    女星雞排妹(鄭家純)昨(2)日無預警宣布結婚喜訊,對象是過去在日本遊學時認識的小兒科醫師AKIRA,巧合的是和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的老公AKIRA(黑澤良平)撞名,被網友戲稱想娶台灣女神「日本名字就應該取為AKIRA!」對此,有日文老師整理出104個字,在日文發音都是AKIRA,結果底下網友點名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前總統馬英九。
    2022/11/03 17:55
  • 看一本書.起一間厝 屏東爸用18年打造「家族樹」

    屏東枋寮有一棟兩層半樓高的白牆日式建築,房子從構想、畫設計圖、選料、立柱、上樑,都出於「素人建築師」楊三二之手;他不懂日文,卻靠漢字和圖解鑽研日文書,按照日式工法,徒手蓋出了一棟「全榫接」的木造房屋。導演蘇鈺婷堅持跟拍10年,將楊三二的故事帶向世界舞台;紀錄片《家族樹》這個月在釜山國際影展(BIFF)全球首映,更入圍「超廣角紀錄片競賽單元」。從2004年開始讀一本書、動手蓋一間房,楊三二追夢築屋至今已邁入第18個年頭,一家人挺過經濟困境、無懼旁人眼光,雖然房子還沒完全蓋好,但「家」的模樣早已形成。
    2022/10/28 20:00
  • 唐吉訶德不唸「ㄎㄜ」!10大最常讀錯日文漢字一次看

    隨著10/13邊境入境開放0+7,忍了好幾年沒出國的民眾紛紛開啟「報復性旅遊」,尤其日本更是大家最想念的國家!台灣人不僅喜歡去日本,在台灣也處處可見日式餐廳、商店、動漫等等日本元素,不過許多字明明看起來是漢字,卻不知道怎麼唸,有時候就會覺得挺糗的~為了避免尷尬以及念錯,這篇整理出常見的幾個日文漢字正確讀音,下次就不怕念錯,甚至還可以炫耀一下囉!
    2022/10/13 22:42
  • 日本「金年」!代表漢字出爐:金字最有感

    日本選出了今年度代表漢字。因日本在東京奧運金牌數創紀錄、大谷翔平奪美國職棒MVP、天才少年棋士藤井聰太創最年輕「四冠」,以及日本政府廣發疫情補助金,讓日本國民選出「金」做為2021年的代表。
    2021/12/14 20:00
  • 時代風雲人物選馬斯克 日本年度漢字又是「金」

    時代雜誌選出今年年度風雲人物,是世界首富馬斯克!時代雜誌說,馬斯克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地球,延伸到太空,是獲選最大的理由。至於日本清水寺也按照慣例公佈年度漢字。今年因為是奧運年,所以代表金牌的「金」字,第四度獲選。
    2021/12/14 14:03
  • 東奧奪金、大谷拿MVP 日本年度漢字「金」4度獲選

    日本每年會募集民眾投票寫下最能代表當年度的漢字,今(13)日下午清水寺國寶「清水舞台」上,森清範貫主揮毫寫下2021年漢字「金」字,代表日本東奧上獲得的金牌佳績。而今年也是「金」字繼2000、2012、2016年後被第四度選為年度漢字。
    2021/12/13 15:25
  • 快訊/睽違5年第4次! 清水寺年度漢字又是「金」

    日本京都的清水寺在今天公佈2021年的年度漢字,結果是「金」。理由是今年的東京奧運,日本選手的奪金數字再度創下新高!這是清水寺睽違五年,第四度以「金」來當年度漢字,也是2012年倫敦奧運和2016年的里約奧運之後,連續三屆奧運成為年度漢字的參考指標。
    2021/12/13 13:09
  • 日媒「中國國恥」陸網友炸鍋!福原愛也慘遭出征

    奧運賽場上出現中日情節,日本桌球混雙逆轉擊退「桌球霸主」大陸隊,日本媒體以斗大標題,寫上「中國國恥」四個漢字,讓大陸網友氣炸。另外福原愛的微博,也遭到大陸網友出征,因為日本奪勝那一刻,福原愛露出淺淺微笑。日本目前以11面金牌,超過大陸,竄升全球第一名。
    2021/07/28 17:24
  • 台灣鮭魚之亂 日本人:日本壽司店沒有「鮭魚」菜單

    日本連鎖壽司店的活動,捲起台灣一波改名風潮,日台交流協會也在臉書上公佈日本鮭魚冷知識,其實在日本的壽司菜單上,很少出現「鮭」這個漢字,因為這個字通常是指野生鮭魚,怕有寄生蟲所以不能生吃,做成生魚片的鮭魚都是人工養殖的,菜單上則是用英文的鮭魚直接翻譯。
    2021/03/19 19:30
  • 疫情煞不住!日相終於妥協:國旅全面暫停

    日本入冬後疫情再崩盤,政府訂出了三週堅守期,但毫無成效。眼看剩下一週,日本首相菅義偉終於妥協,14號傍晚宣布,從年底28號到明年1月11號,全日本暫停國旅補助。日本也選出了代表整年的年度漢字,今年高票當選的漢字為「密」,有著「防三密」的意思,同時也表示家庭因疫情更親密。而觀光業在疫情間失去外國客,因此將重點轉向本國人,從提升服務、商品,把所謂的「日式款待」做好做滿,先滿足日本本地消費者,也期望未來可以提供外國旅客更高品質的服務。
    2020/12/15 19:58
  • 首都圈充滿無症狀者 南韓恐首度「全國封城」

    日本京都清水寺,今天選出年度漢字,呼應疫情,代表字選出密集的「密」字,另外南韓疫情加劇,單日新增突破一千例,大都會出現大量無症狀感染者,專家說,現在南韓到處都不安全,南韓可能首度進入全國封城狀態。
    2020/12/14 19:42
  • 日本2020年度漢字 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密」

    日本漢字能力檢定協會今天在京都市清水寺公布2020年日本年度漢字為「密」,反映今年因武漢肺炎疫情,政府常呼籲民眾要避免「三密」(密閉空間、密集人群及密切接觸)來防疫。
    2020/12/14 16:32
  • 就是找不到!麵攤菜單「異狀」 揭答案網傻:鬼遮眼

    菜單問題出在哪?民眾到小吃店用餐,看著菜單標示了各類的「榨菜肉絲」餐點,但仔細一看發現好像「怪怪的」,便分享到網路上給大家找碴,沒想到許多人查不出端倪,直到看見留言才驚覺問題所在,讓網友笑得直呼「中文博大精深啊!」
    2020/10/12 17:09
  • 日本漢字大不同!網一查「金玉滿堂」害羞了…日本人嚇死

    日本有許多漢字,但是唸法和意思與台灣字彙完全不一樣,有網友認為,台灣的日文老師應該要針對此部分特別和學生說明,以免台灣人在日本鬧笑話,隨後也詢問「台日有哪些漢字詞彙容易造成彼此誤會?」引發熱議。
    2020/10/07 12: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