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政府預算租金補貼Christian Garcia訂房台體大出軌中國大陸葉歡教授
  • 搜尋:

    法案 結果共3,782筆

  • 拜登最快周三簽援烏法案 烏軍在前線卻又吃鱉

    美國參院通過援烏包裹法案,根據CNN報導,總統拜登最快在周三就會簽署生效,這10億美元的武器援助,將包括刺針防空飛彈、布雷德利戰車和海馬斯火箭炮。不過烏克蘭在前線很不樂觀,俄軍又宣稱,奪下頓內次克一座村莊,另外哈爾科夫一座電視塔,被硬生生炸斷。
    7小時前
  • 偷渡溺斃再5人 英國非法移民將送盧安達

    每年有數萬名偷渡的非法移民,取道法國與英國之間的英吉利海峽,進入英國尋求庇護。但這短短30多公里的距離,卻因為人蛇集團各種不當處理,險象環生,船難溺斃經常發生,4月24日凌晨又有5名偷渡者罹難。但就在前一晚,英國政府終於通過「盧安達法案」,六月起要包機把所有違法偷渡入英國的人,送到盧安達。這能嚇阻偷渡者的英國夢嗎?歐盟與聯合國痛批英國不負責任,英國執政黨與盧安達政府,目前可說是各取所需。
    10小時前
  • 美援外與TikTok法案參院過關 拜登週三簽署生效

    美國參議院在周二(4月23日)晚間,以79票對18票的壓倒性多數,通過了總計953億美元,對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台灣的援助法案;美國總統拜登將在周三(4月24日)簽署生效。五角大廈官員透露,約10億美元軍需已運抵波蘭和德國,法案一生效就可立即交付,送上烏克蘭前線。與援外法案一起通過的,還有要求TikTok脫離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的法案,美方給出270天限期與90天延長期,讓TikTok可有一年時間開展所有權交易,TikTok則試圖走司法途徑,以言論自由推翻法案,但分析認為恐怕不易成功。
    10小時前
  • 布林肯二度訪華 陸警告勿碰觸台灣紅線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24日)展開任內第二度訪問中國大陸,這次會造訪上海和北京。有鑑於之前美國通過軍援法案和520即將到來,大陸先劃出紅線,敬告美方不得碰觸台灣問題的紅線;另外,路透社指出,布林肯將在26號和大陸外長王毅舉行會談,並且可能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預計可能是為了「拜登訪中」鋪路。
    11小時前
  • 綠議員逼問李四川「做好做滿」 蔣:萬安緊抱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到市議會的民進黨團說明市府重大法案,但關心法案進度同時,民進黨議員也關心副市長李四川去留,對此李四川回應,他會做好但不一定會做滿,而蔣萬安則高喊「萬安緊抱」,要議員別擔心!
    12小時前
  • 歐洲議會通過禁強迫勞動產品法 新疆太陽能板受矚

    歐洲議會23日通過,禁止銷售強迫勞動產品的法案,包括執委會須提出特定地區、產業的國家,施行強迫勞動清單,勢必將衝擊歐中關係,尤其歐盟自中國進口的太陽能板多來自新疆,使法案落實備受關注。
    15小時前
  • 測試投票過關 美參院將通過950億美元援助法案

    美國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總額達到950億美元的包裹法案,上周在眾議院通過。週二在參議院關鍵測試投票又過關,也就是說援助法案可望在參院也獲得足夠票數支持。
    15小時前
  • 特斯拉Q1財報慘淡 平價車提前推出挽救頹勢  

    美國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總額達到950億美元的包裹法案,上周在眾議院通過。
    15小時前
  • 電視塔遭轟斷裂!美續挺烏、參院通過軍援法案

    為抵禦俄羅斯攻勢,烏克蘭急需彈藥,等的就是西方援助。美國國會延宕已久、953億美元的包裹法案,終於在台灣時間週三上午、在參議院闖關成功,當中包括給烏克蘭的610億美元,現在就等美國總統拜登簽署後生效。但烏克蘭前線打得艱辛,烏克蘭高層透露,近幾週戰況持續惡化,第二大城哈爾科夫,一座電視塔甚至被俄軍空襲,硬生生斷成兩半。
    17小時前
  • 美國會通過「軍援台灣案」 國台辦怒批:停止武裝台灣

    繼眾院之後,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也通過「軍援以色列、烏克蘭和台灣,及封殺TikTok」的包裹法案,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預計今(24)日簽署生效;對此,中國國台辦今(24)日表示,要求美國停止以任何方式武裝台灣。
    17小時前
  • 砸2億遊說費也無用 美參院通過禁TikTok法案

    為了阻止美國國會通過阻止TikTok在美國上市的立法,TikTok和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今年第1季(Q1)已花費超過700萬美元(約2.28億新台幣),用於遊說和廣告。然而23日美國參議院仍通過禁Tiktok法案,要求字節跳動在立法後9個月內,自TikTok撤資,否則將禁止美國應用程式商店提供TikTok。
    18小時前
  • 英通過爭議法案「非法移民全送盧安達」 UN批:破壞國際合作

    英國政府23日通過新法案,冒險渡海來到英國的非法移民,將被遣送至東非國家盧安達,盼藉此遏阻渡海越境危險行為。對此,聯合國批評此法案是在轉移難民保護的責任,開創破壞國際合作先例。
    19小時前
  • 美參院通過援助烏以台包裹法案測試投票 最終表決可望過關

    美國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總額950億美元的包裹法案20日在聯邦眾議院獲得跨黨派廣泛支持通過後,今天在聯邦參議院關鍵測試投票又過關,意味包裹法案已獲得參院最終表決過關所需要的票數。
    20小時前
  • TikTok不易主將遭禁! 美眾院憂陸資、法案開鍘

    美國眾議院週末壓倒性通過,針對TikTok易主的法案,限期內如果沒有找到買家,將會禁止各大平台下載。不只美國擔心TikTok背後母公司是陸資,歐盟近期也嚴加監控用戶使用。TikTok短影音風靡全球,不少年輕人會在上面發起挑戰,最新一項居然是拿假槍嚇人,導致美國警方接獲報案暴增。
    1天前
  • 讓美放心?接見CSIS 賴清德:捍衛台海和平

    台灣關係法進入45週年,美國眾議院訪問團上週才通過援台法案,這周就來台。副總統賴清德23日親自接見,強調自己未來上任會延續蔡政府外交路線,捍衛兩岸和平。
    1天前
  • 美通過「沒收俄羅斯海外資產」法案 普丁盟友嗆:會報復反擊

    美國眾議院20日通過法案、允許沒收並出售俄羅斯在海外的資產,並將所得做為資金提供給烏克蘭,對此,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的好友、高階官員馬維彥科(Valentina Matviyenko)回嗆「俄羅斯將採取對應的報復措施」,並稱「歐洲人的損失將比我們更大」。
    1天前
  • 無懼美國立法禁用! 彭博:字節跳動無意出售TikTok

    美國政府與社群平台TikTok之間的鬥爭尚未結束,雖然美國眾議院20日順利通過立法、要求TikTok脫離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不過最新消息指出字節跳動無意出售TikTok,且將通過法律手段來與美國政府對抗。
    1天前
  • 眾院放行 援烏台以與TikTok法案最快周二送拜登簽署

    等了半年,烏克蘭終於等來美國軍援。美國眾議院上周六透過分案表決方式,通過總計953億美元的對外援助案。其中,高達608億美元的烏克蘭軍援最受關注。不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第一時間感謝,歐洲領袖更紛紛表達支持,期盼這場及時雨能幫助烏克蘭扭轉當前的戰場頹勢。此外,眾議院也以壓倒性票數,通過81億美元的台灣與印太盟友援助案,以及TikTok法案等兩起帶有抗衡中國意涵的法案。再加上G7外長會同樣表達了對中俄緊密,以及台海南海情勢的關切,美歐在安全議題上的連動合作,似乎也越見清晰。
    2024/04/22 20:00
  • 轟黃國昌不投票淪「傅聯會」會長 綠委:配合藍沒收委員會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今(22)日審查攸關國會改革的「立法院組織法」、「立委行為法」、「立法院議事規則」等修正草案,不過藍綠為了議事程序吵翻天,最後在藍委人數優勢下,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棄權不投票,在尚未進行任何法案討論之下以6比5散會。綠委范雲就怒轟「國民黨沒收委員會,黃國昌助紂為虐淪『傅聯會會長』」。
    2024/04/22 15:30
  • 國會改革沒審半條!開78分鐘就散會 柯建銘嗆:歷史會記住這天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今(22)日審查攸關國會改革的「立法院組織法」、「立委行為法」、「立法院議事規則」等修正草案,但朝野立委完全沒聚焦在法條實質審查,就為了議事程序吵翻天,國民黨團提出散會動議,民眾黨立委黃國昌棄權,藍委人數優勢下,在尚未進行任何法案討論之下綠以6比5通過散會,會議主席在上午10點18分宣告散會,會議只開了78分鐘,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怒嗆「歷史會記下這一刻!」
    2024/04/22 11:48
  • 美眾議院通過3兆援外案 包含供台防禦性軍備

    美國眾議院,當地20日,終於通過拖延已久,總價值超過台幣3兆元的「2024年國安緊急補充撥款法案」,其中包含3項是援外方案,分別是將向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等印太地區,提供安全援助。針對預算過關,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一如往常,拍影片感謝美國。
    2024/04/21 13:44
  • 美國2黨明確共識!眾院通過援台法案 外交部:感謝落實對台承諾

    美眾院通過援台法案,外交部今天表示,在「台灣關係法」立法45週年之際,美國國會再次以具體立法行動落實美國對台「堅若磐石」的安全承諾,展現國會對台灣的安全承諾已是美國兩黨堅定且明確的共識。
    2024/04/21 12:09
  • 「23條」立法通過!香港沒有死 朱牧民:自由難以被扼殺

    隨著國安法案的全面收緊,許多人擔心香港的民主運動會遭徹底扼殺。長年為香港自由奔走於各國的美籍港人朱牧民在接受德國之聲專訪時表示,體驗過自由的人永遠不會忘記自由。這位遭到港府通緝的民主人士還強調,香港真正自由的前提是中國自由化。
    2024/04/21 09:57
  • 美國國會壓倒通過援助台灣 「巨額曝光」國防部發聲感謝

    美國眾議院通過「2024國安補充撥款法案」,法案內容包含對以色列、烏克蘭、印太安全三項援助法案,以及強制TikTok脫離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的「21世紀以實力促進和平方案」四項法案,將送至參議院表決後由總統拜登簽署生效。儘管中東衝突加劇、俄羅斯侵烏戰爭持續,美國國會仍同意編列81.2億美元(約新台幣2,278億)以確保臺海和平穩定,該法案中的19億美元(約新台幣534億)被指定供美國防部用於協助臺灣及區域夥伴國家,國防部對此表示感謝。 報導指出,儘管中東衝突加劇、俄烏戰爭持續,美國國會仍挺身支援臺灣,彰顯對臺灣安全的重視及維護印太和平的決心。國防部對此表示感謝,並強調將善用援助資源,持續強化我國防戰力,提升聯合作戰效能,嚇阻危害臺海和平的軍事冒進行為。 此外,臺灣也將深化與美國及友好國家的安全合作,共同維護區域穩定與繁榮。面對安全挑戰,臺灣將堅定捍衛主權,守護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絕不退縮。 整體而言,這篇元描述扼要總結了新聞報導的關鍵內容,包括法案細節、美國支持臺灣的立場、臺灣的因應之道等,並傳達出臺美共同維護區域和平的決心。
    2024/04/21 09:22
  • 美眾院壓倒性通過!「逾3兆」法案 以、烏、台皆入列援助

    共和黨控制的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通過總價值950億美元(約新台幣3.09兆元)的立法計畫,以向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提供安全援助,並強制TikTok脫離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
    2024/04/21 08: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