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震央花蓮地震app花蓮地震新聞台灣地震情侶大家源PTT消防眼鏡蛇
  • 搜尋:

    沖之鳥礁 結果共17筆

  • 蔡英文直播別擔心主權 立委:漁權都捍衛不了還談主權?

    總統蔡英文在深夜開直播,其中提到「只要蔡英文做總統,你們不用擔心我們的主權」。立委許淑華以沖之鳥礁為例反問,「當時的那個爭議的時候你連漁權都捍衛不了,你捍衛什麼主權?」
    2019/05/07 21:53
  • 台日漁業協調會 藍委要求談沖之鳥爭議

    立院國民黨團書記長王育敏今天表示,台日漁業協議第6次協調會今天起在日本召開,政府有責任捍衛漁權,不能對日退縮,沖之鳥礁爭議一定要主動提出,漁民關心能否到周邊海域捕魚。
    2017/03/01 12:49
  • 漁業署發文要求避開日船 漁民嘆:難過

    遼寧艦才剛離開台灣海峽,沒想到東部海域又出事!針對沖之鳥礁漁權爭議,跟日方都還沒談妥,漁業署竟然先發文要當地漁民,看到日本公務船「先行避開」,讓漁民直呼「怎麼又來了」,對政府不護漁,直言很難過。
    2017/01/13 11:43
  • 台日談「海洋事務」避沖之鳥議程? 漁民憂斷生計

    下週四28日將要舉辦台日首次海洋事務合作對話機制,漁民最關心的沖之鳥礁議題,傳出因時間不足為由,議題可能因此被拿掉,引發漁民不滿。
    2016/07/22 12:23
  • 沖之鳥礁發言有guts 徐榛蔚贈葉俊榮匾額

    內政部長葉俊榮說沖之鳥是「礁」,這番言論讓國民黨立委徐榛蔚在內政委員會大讚葉俊榮很有guts,還號招漁民到立法院贈送匾額還有感謝狀給他。
    2016/06/01 13:57
  • 沖之鳥是島還是礁? 政院定調「沒特定立場」

    新政府拍板,對日本沖之鳥「不採取法律上的特定立場」!有別於馬政府強硬表態「沖之鳥礁」捍衛漁權,行政院發言人強調會尊重聯合國決議,外傳這是國安高層定調,對此國民黨發出聲明批評新政府「向日本靠攏」!
    2016/05/23 23:51
  • 民調:沖之鳥爭議!67%贊成軍艦護漁

    日前我國漁船「東聖吉16號」,前往沖之鳥礁附近海域作業,遭到日方登船扣押、逮捕船長等人,在繳交約新台幣176萬元的保證金後,釋放人船。此事件引發台、日政府對沖之鳥是「礁」是「島」,可否劃設經濟海域的爭論。而馬政府除了派遣海巡署及漁業署前往護漁外,也出動軍艦前往附近海域協助護漁。
    2016/05/13 17:15
  • 沖之鳥礁護漁 台日船艦一度對峙

    最新消息,海巡署執行護漁今天(10日)在沖之鳥礁我國漁船進行捕魚作業時,日本海上保安廳派出4艘巡視船,雙方一度對峙。
    2016/05/10 22:11
  • 越南漁船侵東沙 海巡加派船艦護漁

    就在海巡派遣船艦在沖之鳥礁護漁之際,越南多艘漁船趁機侵入台灣經濟海域。琉球多艘漁船通報,在東沙群島海域發現越南漁船成群結隊捕魚,其中有的漁船甚至距離台灣只有72海浬,猶如侵門踏戶,海巡署晚間表示,已經調度大型船艦前往支援,預計9日深夜就能抵達東沙海域。
    2016/05/09 23:10
  • 日艦集結沖之鳥! 我加派「宜蘭艦」馳援

    海巡署和農委會1日派遣船艦前往沖之鳥礁護漁,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表示,海巡署最大噸位級的「宜蘭艦」,今天也啟程馳援,要讓日本看到中華民國政府的態度!根據了解,日方也出動5到6艘公務船,到沖之鳥礁水域巡弋!由於宜蘭艦只是救難艦,萬一碰上日方軍艦為難,我負責策應的海軍艦艇會怎麼因應?國防部副部長鄭德美謹慎的說,「國軍一切按照政策,不避戰也不怯戰!」
    2016/05/05 23:35
  • 遭扣船長返國!與妻母相擁哽咽 控日不人道

    琉球籍漁船東聖吉16日,上個月在沖之鳥礁公海遭日本公務船扣押,船長潘建鵬還被帶到橫濱當人質,家屬付出上百萬保證金後人船終於獲釋,今天船長終於回到小琉球,見到媽媽及太太忍不住激動相擁,眼眶泛紅,他控訴在日本被當人質,連上廁所都被捆綁,十分不人道,行政院長張善政也全程陪同,表示家屬支付的上百萬保證金將列為跟日本協商的首要議題,而錢也將由全國漁會急難基金來代墊。
    2016/05/05 17:09
  • 快訊/日扣押台灣漁船 美籲維持區域和平穩定

    台灣漁船東聖吉16日在沖之鳥礁遭日本扣押,美國國務院東亞局發言人亞當斯表示,美國知道關於日本巡邏艇和台灣漁船在距離沖之鳥150海哩處的相關新聞,美方呼籲支持區域和平穩定的各方維持穩健、有建設性的關係。
    2016/05/04 07:22
  • 拉法葉艦加入護漁 日外相表達遺憾

    日本公務船扣捕我國漁船「東聖吉16號」,除了海巡和農委會派遣船隻,前往沖之鳥礁海域護漁,軍方也出動拉法葉艦悄悄加入護漁行列。不過日本外相今天在泰國表示,無法接受台灣單方面的主張他表示遺憾,而日本知情人士也表達,日方將會採取必要措施。
    2016/05/02 21:08
  • 首回應沖之鳥事件 蔡英文握拳:全力捍衛

    520就職剩下3週,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特地前往外交部,聽取部長林永樂簡報,外界關注是否討論「沖之鳥礁」事件,會後蔡英文也首度表態,針對未來如何捍衛漁民權益,蔡英文手握拳表示「全力捍衛」,但行政院長張善政仍隔空嗆新政府,不要把台灣變成軟柿子。
    2016/04/29 18:21
  • 批日本「柿子挑軟著吃」 張善政:勿挑戰我決心

    我漁船在「沖之鳥礁」公海捕魚遭到日本官方扣押人船,外交部林永樂今天早上召見日本駐台代表沼田幹夫,當面抗議,府方也2度發出聲明,強調「沖之鳥不是島」是事實,日本扣押我漁船是傷害自己的國際形象,行政院長張善政更強硬喊話「不要柿子挑軟著吃」,警告日本「不要挑戰我們護漁決心」。
    2016/04/29 13:03
  • 馬總統「沖之鳥不是島」 日本外相抗議

    我國漁船在公海捕魚,卻被日方強扣人船被迫繳交罰款,馬總統為此兩度召開「國安高層會議」,今早在接見外賓時,更首度發表相關談話,批評「沖之鳥礁」不是「島」,日方不能據此宣稱有經濟海域!外交部長林永樂明天將召見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代表表達抗議,但日方態度同樣強硬,日本外務省大臣召開記者會,駁斥日方無權劃設200海里專屬經濟區的「片面主張」!
    2016/04/28 18:32
  • 快訊/總統府再開國安會議 護漁擬本週啟動

    最新消息,針對日本在沖之鳥礁公海扣押台灣漁船,總統馬英九中午二度召開國安會議,行政院長張善政轉述,總統表達不滿,強調不接受日本霸凌,政府打算採取護漁行動,希望週末可以出發。
    2016/04/27 17: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