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懷孕砂石車意外0403花蓮地震海龍蛙媽媽熱身禁賽酒駕台體大花蓮地震災情
  • 搜尋:

    望子成龍 結果共100筆

  • 韓父母望子成龍 首爾補習街開「小學醫大班」

    在已開發國家中,南韓醫生數量與人口比例最低,南韓政府近期宣布明年起,增加2千名醫學生招生名額,以補足人力需求,不料引起醫界大反彈,上千名實習醫師和住院醫師請辭抗議,其實大部分南韓父母望子成龍,南韓首爾的補習街,甚至出現"小學醫大班",讓國小生提早準備醫科大學考試,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4/02/22 15:10
  • 八點檔新男神遭虎爸「水管狂打」 驚險衝突場面流出

    陳文山和謝麗金在台視八點檔《追分成功》中望子成龍,砸大錢送亮曦飾演的「楊向宇」到韓國念書,卻因打架鬧事被退學,陳文山得知後勃然大怒,動手打了亮曦一巴掌,接著換成水管繼續追打,飾演媽媽的謝麗金趕緊上前勸阻,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劇中議題切合生活,引起不少觀眾共鳴。
    2023/11/28 13:15
  • 國一藝術題「猜卡通人物」 大人全跪答不出…神人看一眼曝正解

    家長們對孩子總有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期待,希望家中寶貝能五育均衡、品學兼優。不過翻開今年國中一年級的藝術課本,一題問答中,要學生試著答出8個同心圓對照的卡通人物為何。但因題目過於「依賴想像力」,別說是孩子了,就連大人也答不出來,只能上網求助神人幫解答。
    2023/11/27 20:48
  • 幼兒園學費堪比上班族年薪!英語力等同競爭力 雙語學校搶破頭

    南韓面臨嚴峻的少子化問題,不過近年數據顯示,南韓雙語幼兒園的數量卻逆勢增加、短短6年成長近7成之多。由於南韓家長深信,必須把英語能力培養好,未來才有機會擠進大企業的窄門,因此不惜砸重本,搶著把小孩送進雙語學校。其實在台灣也有相同情況,只要是雙語教學、擁有高升學率的學校,招生狀況都比普通學校好得多,就連一年收費高達20萬到50萬的幼幼班,名額也都秒殺,家長望子成龍的心情由此可見一斑。
    2023/05/10 22:40
  • 從國中被逼念書到凌晨3點 高中兒壓力大怒丟母便當洩憤

    每個父母對於兒女無不都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希望子女將來的發展能夠出人頭地,尤其不要輸在起跑點。最近日本發生一起家庭糾紛,一名就讀高中的青少年,因受不了母親長期給予的壓力,逼他每天要念書到凌晨3點,最後終於情緒爆發,怒扔母親便當洩憤來抒發情緒。
    2023/02/14 16:48
  • 拒接家中產業!年輕男只想當普通上班族:領30K也快樂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每個家長的期望,父母們無不希望兒女們可以出人頭地,部分家長會提前安排子女們的未來出路,就是希望他們避免走冤枉路。最近一名男網友分享,父母希望他接手自家的行銷公司,而且身為獨子的他,常常被父母情緒勒索,他自曝只想當個領30K左右的一般上班族,至少日子過得快樂。
    2023/01/10 23:02
  • 劉爾金合作高捷拍喜劇 扮嚴師身型「大消風」現況超驚人

    由新銳導演彭宇執導,黃曦彥、史元庭、余科宏、崔真真、蘇祈安等演員合演的喜劇片《東北插班生》,這次並邀請到台灣實力派資深演員高捷、劉爾金加持為劇增添情感飽滿。劉爾金在片中飾演有著有趣靈魂的嚴師。片中飾演有著有趣靈魂的嚴師。身材消風一大圈,令人嘆為觀止;高捷則搞笑擔當秦教授,將在影片中演繹性格迥異卻都望子成龍的虎爸。
    2022/10/02 17:04
  • 10點後禁用手機!高二生被訂10條超嚴厲家規 網傻眼

    絕大部分的父母都希望「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在孩子成長期間,不少父母親擔心孩子會學壞,因此會訂下許多規定要求遵守。最近有網友分享,身邊友人給高二兒子訂立10條「學習守則」,詳細看完內容後都覺得這些規定超嚴厲,紛紛直呼傻眼,「父母也都做不到,卻強硬限制小孩」。
    2022/08/26 22:37
  • 兒沒考上理想高中 虎媽怒撕整牆獎狀嗆:乾脆去打工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這是所有為人父母者對於孩子的期待,都希望孩子們可以好好念書,考上好的學校,對於將來找工作有所幫助。最近大陸安徽一名人母,因不滿兒子在升高中考試成績考差了,沒辦法進入重點高中,一氣之下竟把貼滿家中牆壁的獎狀全部撕掉,甚至還怒嗆「早點出去打工算了」,消息一出引發眾人熱議。
    2022/08/10 05:07
  • 小孩讀啥系「會被打斷腿?」 網秒點3科系:人生毀滅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每個父母的心願,因此每到大學選科系,攸關未來出路時,許多家長都相當在意小孩的選擇。有網友表示,之前看到前輩說,如果小孩要念土木系,一定打斷他的腿,好奇「還有哪些科系是念了會打斷腿的?」引起熱議。
    2022/04/28 05:26
  • 人小志氣高!10大矮個子潛藏優勢 年輕不顯老超加分

    身高矮有哪些優勢?俗話說「人小志氣高」,雖然父母都希望可以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在成長過程中能夠高人一等,但隨著世人審美觀與價值觀改變,如同唐代「環肥燕瘦」各有所好,追求「健康」早已遠比外貌高矮來得重要許多。
    2022/03/20 15:54
  • 國中兒期末成績差 翻書包見「超狂手繪」網讚翻父卻頭痛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多數為人父母者心中同樣的期盼,尤其孩子在求學期間,誰不希望自己孩子能有好成績。大陸四川一名人父日前發現就讀國一的兒子期末考成績差非常頭疼,急欲搞清楚成績不好的原因,沒想到某天意外發現孩子書包內有一本草藥手繪本,這才發現兒子喜歡草藥和繪畫。事後不少網友看到都大讚是「現代版本草綱目」,但人父卻十分頭疼,現階段還是希望兒子以課業為重。
    2022/01/25 18:22
  • 生日蛋糕「插滿課本」11歲兒崩潰 母:提醒他要複習

    每個為人父母者,無不期盼孩子「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因此從小就會叮嚀孩子們,要好好用功念書,將來才能出人頭地。最近在大陸江蘇一名張姓人母,為了要兒子可以好好專注在課業上,日前在他11歲生日時,特地訂製一款「插滿課本」的蛋糕,想給孩子一個驚喜,不料男童一看卻當場崩潰大哭,消息一出也引發眾人熱議。
    2022/01/11 04:53
  • 雙親碩士「兒子是學渣」 學霸母沒期待:尪被氣到心絞痛

    所有為人父母者,無不希望孩子「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期許能好好用功讀書,將來才有機會在社會出人頭地,但並非所有人都是擅長念書。最近在大陸有一名人母拍片抱怨,她提到自己和丈夫都是碩士畢業,給兒子一個良好的教育環境和條件,沒想到孩子不爭氣,竟然是個「學渣」,老公還因此氣到2次心絞痛。
    2022/01/04 04:55
  • 超前部署?博士爸逼5歲女學微積分 媽氣炸申請保護令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人之常情,不過大陸一名「虎爸」要求年僅7歲的兒子、5歲的女兒念微積分,若不符合期望還會標罵污辱字眼及毆打,最後媽媽看不下去,向法院申請保護令,最後法院作出裁定,禁止該名虎爸對兒女及妻子實施家庭暴力。
    2021/12/17 20:19
  • 沒上名校父女冷戰7年…北漂前這舉動破冰 網看了全暴哭

    許多父母都有「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願,近日一名網友就分享,她升高中時沒有考上好學校,讓父親相當失望,兩人也因此冷戰了7年,直到最近她要北漂工作,父親一個舉動才讓兩人破冰。
    2021/11/05 22:19
  • 調皮貪玩不按時寫作業 父秀出「大絕招」兒秒求饒

    當了父母親之後,對於孩子總是抱持著「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期待,尤其在小時候會好好教育,避免孩子路走偏了。大陸四川一名人父,他就讀小學的兒子平日非常調皮,而且從來不乖乖寫作業,老師來電通知請家長協助管教,沒想到這位父親為了糾正兒子,竟然使出「大絕招」,孩子立馬乖乖聽話。
    2021/06/25 23:37
  • 陸母砸16萬報名「最強大腦」 兒1年成績倒退5百名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一直是所有家長內心最大的期望,但有時給的壓力過大,恐會讓孩子無所適從。最近大連有一名王姓女子,她砸下3.68萬人民幣(約15.9萬新台幣)幫兒子報名「右腦開發」課程,沒想到1年後,孩子的成績非但沒進步,校內排名更是從300多名滑落到800多名。
    2021/04/13 21:57
  • 15歲兒不想讀書 陸父帶去工地「狂操4天」累癱求饒

    俗語有句話說「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父母親總希望自己的兒女求學過程中可以好好讀書,長大後找份好工作出人頭地。最近大陸微博流傳一段影片,一名少年氣喘吁吁,渾身沾滿了泥沙,整個人癱坐在地上,一旁男子問他「讀書好還是幹活好?」只見少年上氣不接下氣地說,「累!讀書好!讀書好!」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2021/04/12 17:49
  • 遭國文老師罵「朽木不可雕」 國一女用段考成績嗆回去

    每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子女「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最近有一名女網友分享,她的女兒目前就讀國一,先前曾被國文老師責罵「朽木不可雕也」,沒想到女兒竟在這學期的第一次段考時,用實際分數回嗆老師,不少網友看到成績單後都驚訝地直呼,「這孩子有前途」。
    2021/04/09 21:35
  • 被逼只能念醫學院 日女「重考9年」崩潰弒母分屍

    不少父母都期盼「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但常會因此給予子女過大的壓力。日本有一名34歲的女護理師,涉嫌殺害分屍自己的母親,只因對方逼她一定要考上醫學院,就這樣重考了9年,就連自己的隱私都沒了,最後終於崩潰了,才會發生這起無法挽回的人倫悲劇。
    2021/03/15 23:26
  • 童年學何項才藝? 過來人曝「最廢技能」:完全沒用

    許多父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因此會讓孩子學習才藝增加競爭力,對此有網友好奇究竟「小時候學什麼才藝最廢?」他認為學鋼琴、唸英文至少在未來能夠派上用場,但他點出一樣小時候必學的「最廢技能」,引起不少網友共鳴。
    2021/03/02 08:05
  • 12歲男孩偷手機 父「不願兒學壞」怒抽2小時活活打死

    許多父母望子成龍,管教不當恐釀憾事,中國大陸一名12歲男童小安(化名)日前偷竊4支手機被發現,慘遭父親毒打2小時,意外將他活活打死。小安父親事後投案自首,因涉嫌《故意傷害致人死亡罪》被依法拘留,具體細節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2020/11/07 18:05
  • 帶財體質!孩屬「4生肖」是父母財神爺 生完可安心養老

    許多父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將孩子視作掌中寶,悉心栽培就是希望他們未來的人生能夠一帆風順,塔羅牌老師艾菲爾指出,其實有「4生肖」的孩子天生是父母的幸運星、財神爺,不僅讓父母毫無煩憂,且出生後家裡就會越來越富裕。
    2020/10/29 21:31
  • 智商最高「3生肖」!第一名偽裝憨厚 內心充滿智謀

    許多父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擁有非凡的智慧與天分,不過除了後天的學習之外,時常分享命理研究的劉金城老師指出,智商其實與生肖有很大的關連,更分享12生肖智商排行榜,其中有「3生肖」根本是天選之人。
    2020/10/24 22: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