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SWAG副手台北市納豆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天母胸部2028總統大選江國賓停車場
  • 搜尋:

    書單 結果共23筆

  • 影音/《美食無間》簡嫚書單挑超派流氓 傅孟柏為吃豬腳「英雄救美」!

    2023/12/11 10:53
  • 綠議員聯合出招 開7書單要侯「侯侯讀冊」

    新北市長侯友宜最近的發文,明顯感受到層級有提升,從民生到國政、從國內到國際,而日前連任滿百日,七名新北市民進黨籍議員聯合出招,開出書單要侯友宜好好讀書,對此新北市府罕見強硬回擊,要民代別噴政治口水。
    2023/04/04 20:26
  • 陳思宏長篇小說《鬼地方》 入選紐約時報秋季書單

    旅德台灣作家陳思宏長篇小說《鬼地方》英譯本即將在美國發行,紐約時報近期公布秋季書單,這本曾獲台灣文學金典獎年度百萬大獎、金鼎獎文學圖書獎的作品名列其中。
    2022/09/14 08:52
  • 女星愛咬冰塊!鬆口認「1隱疾」纏身 肥胖黑歷史曝光

    女星吳怡霈出身自體育主播,轉戰演藝圈後表現不俗,在主持、戲劇領域都交出亮眼成績單,也不時透過社群平台與粉絲分享生活點滴。近日她開放網友提問,從閱讀的書單、料理食譜、旅遊經驗、理財觀念到身材管理等,各種問題五花八門,吳怡霈耐心地一一解答,也意外透露自己曾是一名體脂很高的「泡芙女孩」,靠著導正飲食習慣加上持續運動,成功換來健康的體態。
    2022/05/15 20:17
  • 書單必收藏!10大人氣獲獎漫畫 《鬼滅》熱度創新高

    鼠勾以內,身為一位漫畫咖,絕對不能不知道《這本漫畫真厲害!》!這個導覽書是由日本寶島社所出版,由眾多各行業的人以不記名的方式評比上一年發行的漫畫作品。
    2022/04/24 15:39
  • 藻礁公投達門檻有望! 連署書單日破六萬

    珍愛藻礁公投的連署份量,在元宵節當天就新增了六萬多份,目前來到20多萬份,以這樣的速度,要通過第二階段門檻是有希望的,而在周末,時代力量也召開記者會,痛批經濟部相關單位,利用不實資訊,混淆民眾,還有藝術團體舉辦藻礁的攝影展。
    2021/02/27 13:02
  • 北北基「閱讀防疫包」 鼓勵民眾在家閱讀

    23日是世界書香日,北北基市政府也和出版業者一起打造了閱讀防疫包,精選了三千本書鼓勵大家多在家閱讀,新北市長侯友宜也推薦了自己的防疫書單,希望民眾多待在家看書、閱讀,不只沉澱心靈也達到防疫效果。
    2020/04/22 17:41
  • 國際書展因應防疫延期! 蔡英文:該看的書還是要看

    台北國際書展為了防疫延期,總統蔡英文今天響應文化部的活動,在臉書貼出她最近讀的幾本書;她並呼籲,居家多讀書,防疫一起來。
    2020/02/24 21:46
  • 雄中生諷韓書《為什麼愛說謊》絕版 書店開書單網讚有梗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4)日下午前往高雄市新莊高中,頒發107學年度模範生與優秀畢業生合影活動時,1名雄中模範畢業生在舞台上突然拿出1本書《為什麼愛說謊》與韓合影,引發外界聯想。沒想到該書意外在網路上爆紅,網友打電話到出版社狂詢問,竟發現已絕版。還有知名網路書店跟上時事,開書單,引發網友熱議。
    2019/06/24 23:47
  • 韓流強勢來襲! 韓國文學銷售成長13倍

    韓流又有新勢力,這次崛起的是韓國文學,根據台灣知名書店的銷售統計,韓國文學書籍去年成長了13倍,甚至總統蔡英文的書單,也出現了韓國書籍,出版業者就表示,因為台韓間有類似的歷史文化背景,雖然各有程度上的差異,但在論述議題上,有很多角度都能引起共鳴。
    2019/03/22 23:21
  • 花蓮震災善款使用明細 蔡碧仲:最遲20日公布

    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今天表示,0206震災善款使用明細最遲將於10月20日公布,讓資訊公開透明,並盡速恢復秘書單位功能,檢討委員會組成結構,強化善款委員會的效能。
    2018/10/09 17:58
  • 陳水扁心中的英雄不見了 現在變成別人的

    陳水扁至今熱衷政論。或者說,人生除了政治,也沒其他興趣了。一位與李登輝、陳水扁都交好的企業家就曾向友人透露,每次拜訪李登輝的家,李登輝總會與他閒聊最近讀了什麼書,還開書單給他;然而每次去扁家,「他都在看電視,而且都看政論節目,還會叫我一起過來看。」
    2018/09/12 08:15
  • 「暑假書單」惹議! 2000國中生搶借200本書

    台北市石牌國中暑假開了9本書給學生當作書單。有家長投訴,找遍台北市圖書館就是借不到這幾本書。石牌國中有2000多位學生,但實際查詢這9本書的館藏量,最多的那本書全台北市不超過200本,接獲陳情的國民黨議員陳重雯就痛批學校是在製造學生家長麻煩。
    2018/07/27 20:01
  • 【解嚴30年專題】警總禁書變推薦書單 廖為民

    戒嚴時代沒有關鍵字搜尋,警察怕看到「馬」、「左」2個字,以為馬克吐溫是馬克思弟弟、左拉是左派,乾脆都當禁書。出版社擔心人在中國的譯者,若用真名出版,恐怕被中共清算,基於保護理由,幫譯者化名「吳明實」,也就是無名氏。武俠小說也有事,金庸《射雕英雄傳》改為《大漠英雄傳》,因毛澤東寫過「只識彎弓射大雕」。不過書越禁越賣,警總的查禁圖書目錄,成了另類的「好書推薦名單」。
    2017/07/10 07:06
  • 首間「未來書店」!人臉辨識推薦書單

    科技讓閱讀不再只有傳統紙本、未來更有無限可能!台灣龍頭超商業者與網路書城跨界合作,打造全家「O2O」閱讀概念店「未來書店」,智慧書店員還可以判讀讀者年齡、性別及喜好,全台首家門市將先在台大學區內登場。
    2015/11/16 22:15
  • 「書比菜俗」誠品10萬款書物特賣 百元價吸人氣

    買一本新書能比買一顆高麗菜便宜嗎?誠品舉辦特賣會,收集數萬本「中外新舊書」百元價。有民眾提著菜籃挑書,一次不是買1本2本而是10幾本,包括餐廳美食、旅遊、推理小說都是熱門書單!
    2015/09/12 19:52
  • 逼蔡英文表態! 洪秀柱臉書單挑:廢死不可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對廢死挺還不是挺,這讓對手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找到著力點,臉書下戰帖強調廢死不可,要求蔡英文說清楚,蔡英文今天回應廢死需要共識和配套,而目前社會還不存在,而他更趁機回擊洪秀柱,別把社會悲劇當政治消費!
    2015/07/17 17:56
  • 〈獨家〉新航廈10秒自動出關? 實測竟多3倍時

    台中航空站全新的國際航廈,上午舉行啟用儀式,設備硬體全都升級,免稅店除了國際精品,也有書店,不過,陳列出來的第一排,竟然擺了好幾十本習近平相關書籍,原來,有部分的書是大陸禁書,被許多陸客視為來台必買書單,想要吸引來往陸客,另外,台中航空站也首度推出自動通關系統,原本號稱10秒就能通過,但是在正式啟用的前一天,現場測試,竟然多花了3倍時間。
    2013/04/10 18:42
  • 新聞局推薦「國小讀物」 竟含髒話性暗示

    新北市蘆洲一所國小的家長投訴,學校課外選讀的書單裡,有本小說竟然充斥粗俗的三字經,或描述生殖器官的髒話,部分內容還牽扯到「性」,簡直教壞孩子!其實這本小說「真相拚圖」曾經得過教育部人權獎,又入選新聞局的中小學優良讀物,學校也才因此採購,雖然一直都要求老師,必須提醒小朋友這是負面示範,但既然家長有疑慮,校方也決定要全面回收。
    2012/10/22 12:13
  • 中市國小書單 赫見兩性、算命書籍

    新學期開始,台中市政府斥資1千多萬,要幫全台中市265所小學添購新的書籍,但開出的書單中,赫然出現兩性、風水命理等書籍,家長批評太離譜,不適合孩子看,教育局坦承把關疏失。
    2012/08/28 12:50
  • 2千萬買書 彰化縣民推薦書單

    書中自有黃金屋,彰化縣政府鼓勵民眾唸書,花2千萬元,要增加全縣的圖書館藏書,至於要買哪些書?縣府讓民眾自己決定,民眾可以上網,或是到圖書館填寫書單,列出想買哪些書,讓鄉鎮公所參考,鄉公所先撥經費買新書,縣府再補助。
    2010/08/13 19:47
  • 〈獨家〉蔡英文3代秘書 義工正妹吸睛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部落格今年重新開張,特別增設主席小秘書單元廣受網友好評,可是因為出名壓力太大,一個月內就經歷三位不同典型的美女接手,TVBS獨家專訪到第三代小秘書sammy,她是美國名校畢業,個性風趣,而且年輕貌美不輸大明星。
    2009/02/01 19:48
  • 知己知彼! 馬英九K台聯主席著作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才說要建立連結國民黨與台灣的本土論述,立刻就化口號為行動,借了一堆書來熟讀。不過仔細一瞧這書單,裡頭竟然還有台聯黨主席蘇進強的著作。
    2005/08/30 18: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