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買春奔跑吧兄弟戲劇台中市0403花蓮地震花蓮地震學生南部無印良品守護神
  • 搜尋:

    日本職場 結果共14筆

  • 世代交替+經濟低迷! 日本「職人文化」轉變 

    依照以往對日本職場的印象,通常就是追求卓越的工作態度,還有各行各業都要做到最好的「職人精神」,只不過隨著大環境經濟的失落,還有世代的交替,根據最新的民調數據,日本的敬業指數,已經來到全球墊底。
    2023/10/23 22:49
  • 日本職場壓力大! 終身雇用制換工作難

    台灣的日本團導遊德野分享了他在接待日本遊客方面的工作經驗。他指出,日本遊客對服務品質要求非常高,細節至關重要,必須以客人的需求為出發點。德野也分享了他曾在日本飯店工作的經歷,強調了這種高標準的服務文化。
    2023/09/27 23:06
  • 企業踴躍.超請疫苗 日本職場接種體制癱瘓

    日本政府超買疫苗,因此不斷鼓勵民眾多多施打,也開放民間企業舉辦接種會,以加快疫苗覆蓋率。而在企業踴躍報名且申請過量疫苗之下,導致物流配送系統超載、疫苗數量供不應求,使得日本政府緊急關閉民間申請;內部消息指出,要再開放企業施打恐怕機會不大,日本疫苗接種進度可能受到拖延。
    2021/06/30 19:49
  • 女力向前衝!日本職場打破「生理期」禁忌話題

    蘇格蘭11月底通過「生理用品免費法案」,將成為全球第一個免費供應女性衛生用品的地區。在各國努力呼籲性別平權之下,女性的生理話題不再被人羞於討論;男尊女卑的日本也積極推廣,企業開始替男員工安排「生理課」,讓他們接觸衛生棉,與女同事交流月經體驗,幫助男員工建立同理心,讓體貼女性成為企業文化。而男女性創業者比例懸殊,但女性主導的商品卻能更貼近需求;全球女性創業者透過平台交流,展開互助合作,開創女力市場。
    2020/12/22 19:52
  • 日本閣員首例 小泉進次郎請兩週育嬰假

    日本職場壓力大,使得男性不敢向企業要求請育嬰假,即便政府推行勞動改革,請休育嬰假的男性仍是少數。為了帶動整體育嬰假取得風氣,即將迎接家中新生兒的環境大臣「小泉進次郎」,宣布將會請假兩週,與太太共同照顧小孩;替中央政府開創先例,成為第一位休育嬰假的閣員。
    2020/01/16 20:00
  • 大方請兩週育嬰假! 小泉進次郎創閣員先例

    日本環境大臣小泉進次郎15日宣布,在第一個孩子誕生後,將請大約兩週的育嬰假。日本職場男性請育嬰假的比例相當低,小泉這次不僅開創政府閣員先例,也是為了突破守舊氛圍,營造爸爸大方請育嬰假的環境。
    2020/01/16 11:22
  • 年輕世代不愛忘年會 日本企業年終聚餐求變

    接下來即將是年終尾牙旺季,日本大大小小的企業,一向都會舉行所謂的忘年會,在年終吃喝聚餐,員工互相交流,是日本職場文化重要的一環,但現在日本年輕人越來越不喜歡這種公司的喝酒聚餐,能不去就不去。但也有人認為,忘年會是職場難得的溝通機會,有公司就開始改變忘年會的形式,改成上班時間在公司聚餐,或由公司提供場地或補助費用,希望吸引員工參加。
    2019/12/18 20:01
  • 日本職場性騷擾 男性受害者高於女性

    說到職場性騷擾,一般認為是女性受害者居多,但是根據日本調查,20-29歲男性受到職場性騷擾的比率,反而要比女性多出7個百分點;甚至在另一份調查發現,每四名男性上班族,就有一人曾遭遇女性上司騷擾。但在傳統社會觀念的框架底下,男性往往難以開口談論甚至求助專業輔導,使許多性騷擾或性侵受害者選擇默默承受創傷,因此造成心理疾病。
    2019/11/20 19:56
  • 日本好「薪」情? 台人赴日工作年增42%

    上班族、新鮮人海外求職,愈來愈多人鎖定日本,從台灣人取得工作簽證人數來看,目前多達9000多人,對比去年成長42%,不少企業主認為,台灣人外語能力強、好相處,也積極來台發展產學合作,但日本職場同樣存在「潛規則」,台人赴日得克服國情、語言、文化等生活差異,挑戰也很大。
    2018/06/29 23:47
  • 日本辦公風潮無紙化 兼顧家務有可能

    工時過長、過勞死,一直是日本職場給人的形象,不過現在日本從民間企業到政府機關都在積極改革,包括有保險公司發給員工「加班券」,也就是加班不得超過一定額度,加越少的員工還會被表揚;金融機構則發給員工一人一台平板,以「無紙化」作業為目標;類似於內政部的日本總務省,則進行辦公室大改造,除了同樣是「無紙張作業」,網路通通換成無線網路,還把個人辦公桌取消,吸引其他的地方政府官員前來觀摩!
    2017/10/30 19:52
  • 忠實刻劃日本小螺絲釘 工業社會寫真

    台灣實施一例一休,引發相當大的爭議,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在推動「改善勞動方式」,鼓勵企業多多引進「周休三日制」,認為減少勞動時間,能提高生產力,而財經界龍頭「經團連」還推出「附加星期五」規則,每月最後一個星期五,讓員工下午三點就下班,不過日本會引進這些方案,一大主因是因為日本職場文化高壓,甚至變態,每年過勞死案例多達200起,而因為不堪工作壓力負荷而輕生更時有所聞,我們今天要介紹的電影,探討的就是這個議題,它改編自暢銷小說,話題贏得日本上班族共鳴,還獲得「電擊小說大賞」。
    2017/08/18 19:54
  • 演出職場酸甜苦辣 小貓熊「烈子」爆紅

    日本三麗鷗推出新角色,是一隻叫做烈子的小貓熊,角色設定是一名25歲的上班族,被惡老闆和怪同事圍繞。烈子的設計師說,她的靈感來自日本職場,女性常受委屈又壓抑,因此想要創造一個引發共鳴的療癒角色,果然大受歡迎。
    2017/03/14 21:07
  • 連上六天班78小時! 東京老外好爆肝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職場文化有多過勞?一位移居東京上班的老外,自拍自己天天工作13小時的實況影片,不但回到家已經是半夜,連禮拜六都要加班,累計一星期工時達78小時,苦命的樣子通通上傳到網路,還因此登上國際媒體版面,當日本上班族好命苦,有老外自拍影片告訴你有多慘
    2015/03/11 14:46
  • 日本黑暗面曝光! 職場霸凌淪遊民

    大家都認為日本的治安很好,其實日本社會也隱藏黑暗面,日本職場現在出現越來越多的霸凌事件,很多2、30歲的年輕人,因為在職場中被排擠,對工作產生恐懼感,最後淪為遊民;另外日本色情業,也向小朋友伸出魔爪,誘拐女童,擺出撩人姿勢,拍攝泳裝寫真集,讓很多兒童留下夢魘。
    2012/09/07 22: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