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華娟顏佑庭食物中毒外流Office 2019邱昊奇精品張榮興大S出國登錄
  • 搜尋:

    新科立委 結果共314筆

  • 韓國瑜「公道伯」變裡外不是人 藍委酸:乾脆請王金平回來當院長

    韓國瑜上任立法院長後作風匹變,昔日語不驚人死不休,如今化身立院「公道伯」,卻引來國民黨自家立委不滿,認為中立形象無助國民黨主導立院議事、力抗民進黨,就連綠委也沒有因此對韓國瑜手軟,日前依舊因總質詢提前休息風波,大罵韓國瑜早退、沒收總質詢。對此,藍營新科立委也開酸,國民黨老是顧慮民進黨意見才會一直輸,且當初黨團選出的立法院長是韓國瑜、不是王金平,「如果要變王金平,那乾脆請王回來當院長」。
    2024/04/08 12:09
  • 角色混淆? 羅明才要保險局邀壽險業者餐敘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遭到爆料,被指利用財委會召委職權,要求保險局邀集壽險業者跟立委餐敘,明顯「角色混淆」,且其邀集對象還不包括民進黨立委,對此羅明才回應,是因本屆財委會有多位新科立委,再加上「關懷業者」也是他該做的!
    2024/04/01 14:36
  • 年輕人開始愛韓國瑜?最新民調「滿意度狂飆」 郭正亮驚吐真相

    新國會上任一個半月,新科立委備受矚目,立法院長韓國瑜更陷入「沒收質詢權」風波;值得關注的是,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結果,新國會滿意度達44%,年輕人對韓國瑜的滿意度更上升不少。對此,前立委郭正亮直言,「這跟國會無關,這是個人形象」。
    2024/03/21 08:55
  • 新國會民調出爐!韓國瑜甫上任爆質詢權風波 滿意度略高於不滿意

    新國會上任已一個半月,許多亮眼的新科立委備受關注,但近期風波也不斷,立法院長韓國瑜被民進黨立委空「沒收質詢權」,爭議持續延燒。有民調顯示,對於韓國瑜的表現,40.1%表示滿意(8.6%非常滿意、31.5%還算滿意)、不滿意為38.7%(13.7%非常不滿意、25.0%不太滿意),21.2%未表態。
    2024/03/20 10:05
  • 太陽花十週年/學運世代當年4天沒洗澡靠痱子粉 最怕立院黑箱再起

    318太陽花學運屆滿10週年,當年大規模的學生社會運動震撼台灣社會,10年過去,台灣已完成3場總統和立委大選,當年20出頭的大學生也邁入而立之年,有些人成為政壇的新生代力量,有些則消聲匿跡。《TVBS新聞網》特別專訪當年參與學運至今仍在政壇努力的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新科立委黃捷、吳沛憶,十年一刻他們也從街頭抗爭者走向體制內,用不同的方式繼續關心公共事務。
    2024/03/18 08:01
  • 為官司?奔立院找藍委 高虹安:禮貌性打招呼

    新竹市長高虹安,近期涉貪官司纏身,她6日結束庭訊,就直奔立法院,傳出是找藍營立委徐巧芯與羅智強談話,遭質疑是想尋求訴訟幫助,不過她出面回應,當天是要拜會8名民眾黨新科立委,順便敘舊老朋友,目前法院還在審理,請外界不要過度臆測。
    2024/03/15 19:34
  • 就職滿一個月 沈伯洋揭立委生活:壓力山大、陰謀與狡猾充斥

    民進黨新科立委沈伯洋上任一個月,日前感慨說道,立法院中議題繁多、陰謀與狡猾充斥,使得立委們壓力山大。他透露,從初入立法院以來,壓力來自於不斷出現的新議題,以及需要在短時間內做出回應。此外,面對攝影機或麥克風時,有些人的態度會與平時大相逕庭,這讓他感到不安。他也提到,立委的專業知識大部分取決於其助理的專業,以及工作中需要平衡各方利益,這比想像中更為困難。
    2024/03/15 11:09
  • 質詢被打斷 葉元之不識體育署長問「哪位」

    新科立委葉元之又鬧笑話了嗎?日前在立法院針對「國家運動科學中心的業務」質詢時,身為教育文化委員會成員的葉元之,是不認識同在台上的體育署長鄭世忠,不過事後葉元之強調,體育署長沒來拜訪過他,所以他不認識,很正常!
    2024/03/14 18:38
  • 才籲職員「潔身自愛」 韓國瑜拔立院總務處長

    先前有新科立委抱怨,立法院的辦公室裝潢費太貴,並質疑立院,有工程款浮報問題,隨後傳出立法院長韓國瑜重話提醒職員要「潔身自愛」。昨天,韓國瑜便下達公文,撤換掌管院內庶務的總務處長周傑,就連綠營也「不反對」。
    2024/03/13 13:18
  • 朱立倫嗆柯建銘「潑婦罵街」 吳思瑤酸:黨中央也要加碼失分?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批評,國民黨立委質詢的素質差,還稱為「國民黨新科立委症候群」,嗆問有藥醫嗎,引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怒嗆柯「不要水準低到潑婦罵街」。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10日)表示,惡意蓄意毀憲亂政的就是國民黨自己,朱立倫要柯建銘別潑婦罵街,而荒腔走板的不正是國民黨立委?黨主席要做的應當是好好約束自家的委員們,黨團每天在失分,難道黨中央也跟著加碼?
    2024/03/10 12:00
  • 遭朱立倫嗆「潑婦罵街」 柯建銘再轟:國民黨將走進歷史焚化爐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批評,國民黨立委質詢的素質差,還稱為「國民黨新科立委症候群」,嗆問有藥醫嗎,引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怒嗆柯「不要水準低到潑婦罵街」。對此,柯建銘今(10日)回應,他是善意提醒,忠言逆耳,朱立倫卻說他不懂法律和民意,這句話反送給朱,建議國民黨辦第二次集訓,否則繼續惡化只會走向歷史的焚化爐。
    2024/03/10 11:39
  • 藍新科立委症候群?柯建銘嗆「素質差得整齊」:有藥醫嗎

    立法院大換血,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昨(8)日在臉書上痛批新科立委表現,並形容現狀為「憲政危險時刻」。柯指出,國民黨新科立委素質下滑,質詢時常成為笑柄,且反覆出現違憲違法言論,他將此情形稱作「國民黨新科立委症候群」,更質疑「有藥醫否」?
    2024/03/09 11:08
  • 江啟臣遭恐嚇!署名法務部「炸彈埋立院、不匯2千萬就引爆」

    第十一屆立法院開議以來,不少新科立委收到恐嚇信件,包含民進黨黃捷、國民黨羅智強等人都被恐嚇,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今(8)日也透露,自己收到3封恐嚇信件,還被勒索2000萬元,呼籲立委們小心,並請相關單位儘速調查。
    2024/03/08 15:28
  • 威脅「炸掉服務處」 王美惠遭勒索2千萬元

    繼新科立委黃捷之後,民進黨立委王美惠的信箱,今天(7)也收到一封「炸彈恐嚇信」,並假冒高雄市長陳其邁的名義威脅她,如果沒有匯款2千萬元,就會在她的服務處引爆炸彈。隨後,王美惠也立刻向警方報案,這也是一周內,立法院發生的第3起「炸彈威脅」。
    2024/03/07 19:53
  • 又有炸彈恐嚇信!綠委王美惠爆收署名「陳其邁」還索千萬

    繼國民黨立委羅智強日前收到炸彈恐嚇訊息,揚言要傷害立法院長韓國瑜,日前民進黨新科立委黃捷也收到恐嚇信要威脅其人身安全。民進黨立委王美惠今(7日)表示,自己公務信箱也收到了炸彈恐嚇信,信件冒用高雄市長陳其邁的名義,揚言在阿惠服務處已安裝炸彈,並要求匯款2000萬元,否則就要引爆炸彈。他表示,已經立刻向警方報案,必須要求相關單位要積極偵辦,以維護社會安定及民眾的安全。
    2024/03/07 14:06
  • 砍黃復興就能吸青年入黨?藍年輕立委:關鍵在「重塑國民黨形象」

    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吞敗仗,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展開大規模黨務組織整併,裁併黨中央及各縣市黃復興黨部,被視為國民黨「鐵票倉」的黃復興黨部,正式走入歷史。對此,國民黨新科立委牛煦庭表示,黨務系統跟民代系統走得近一點,有助於凝聚戰力,方向也會較為明確,但改革能否讓國民黨吸引年輕人,組織是其次,重點是形象的調整。
    2024/03/06 16:52
  • 首次委員會質詢缺席!葉元之:沒算準時間

    立法院國民黨團預計推「藐視國會罪」,卻遭綠營大酸,部分新科立委質詢不夠專業。而昨天(4日),立委葉元之,也被發現缺席首次在教育文化委員會的質詢,對此葉元之解釋,是沒算準時間。
    2024/03/05 20:04
  • 黃捷收到恐嚇信 冒名檢察長、附子彈照威脅人身安全

    民進黨新科立委黃捷今(5日)表示,自己一早又收到一封恐嚇信,「今早在我的信箱收到電子恐嚇信,要脅我與團隊的人身安全,附上子彈照,恐嚇意味濃厚。」
    2024/03/05 09:44
  • 重返國會! 王世堅罵到拍桌 黃國昌狂噹官員

    這屆新科立委質詢處女秀登場,其中王世堅跟黃國昌過去都曾有立委經驗,質詢起來毫不遜色,音量分貝更是不分上下,王世堅在財委會罵到頻頻拍桌,黃國昌則狂噹司法院秘書長。
    2024/03/04 19:43
  • 誤喝威士忌+茶!韓國瑜秒變臉吐掉 爆「穿小鞋」被陷害內幕

    新科立法院長韓國瑜日前出席台灣工商總會春酒,在台上舉杯致意並喝了一口後,臉色瞬間大變、眉頭緊皺,盯著手中的杯子看了一下就轉身吐掉,原來他喝的不單純只是茶,而是威士忌,讓他十分納悶直呼:「誰把威士忌跟茶混一起,我喝一大口結果是酒,我還空腹不好意思」。對此,國民黨立委葉元之認為事有蹊蹺,更想起韓國瑜任高雄市長時被故意找碴的狀況。
    2024/03/04 07:45
  • 藍委嗆「質詢是上對下」 游錫堃開砲:準備不足才怕

    國民黨新科立委翁曉玲1日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時,為了看守內閣應不應推動重大政策,更嗆「質詢是上對下」引起爭議。前立法院長游錫堃也批評,唯有準備不足的立委才會說出此話、才會怕反質詢。
    2024/03/03 12:22
  • 嗆陳建仁「質詢是上對下」 藍委臉書遭灌爆沒在怕:有何不對

    國民黨新科立委翁曉玲昨(1)日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時,為了看守內閣應不應推動重大政策,雙方發生衝突,翁曉玲更痛斥「你反質詢嗎?我學界來的,不希望不理性問政,質詢是上對下」,此話一出引發網友到她臉書留言撻伐,但翁曉玲絲毫沒在怕,今深夜發文再嗆陳建仁淺薄憲政知識,人民至上、民意代表質詢公僕是上下監督關係「有何不對?」
    2024/03/02 10:08
  • 翁曉玲「質詢是上對下」!陳揆怒問韓國瑜

    國民黨新科立委翁曉玲,今(1日)首次質詢,直指行政院長陳建仁現在是看守內閣,因此不該推動重大法案,讓陳建仁無法接受多次想要辯駁,翁曉玲也不滿直說「質詢是上對下」,這話讓陳建仁連問兩次,更要立法院長韓國瑜說公道話。
    2024/03/01 18:47
  • 赴藍共識營 韓自嘲:碰AIT處長肩就性騷

    國民黨本周末在後山花蓮舉辦共識營,立法院長韓國瑜,今晚(25)特別趕到現場致詞,他說自己先從雲林趕到高雄小港機場,搭飛機抵達花蓮,講完話後要馬上搭機飛回台中,再次趕回雲林,但一定要和新科立委勉勵幾句,致詞結束也以茶代酒敬立委們,自嘲他現在碰別人肩膀會被說性騷擾,喝酒會變酒鬼。
    2024/02/25 22:15
  • 葉元之爆國民黨團溝通不良 慘遭「已讀不回」看新聞才知消息

    國民黨新科立委葉元之與張智倫今(22)日分享進入新國會心得,葉元之爆料,目前黨團內部溝通不足,很多事情黨團幹部未與委員溝通,一直等到事後看新聞才知道,更爆詢問後遭黨團書記長洪孟楷「已讀不回」。
    2024/02/22 16: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