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政治運動 結果共24筆

  • 貪腐嚴重!數萬匈牙利民眾上街頭 抗議總理奧班「要求下台」

    數萬人今天聚集在布達佩斯市中心,以支持1名前與政府關係密切的律師。該名律師近日發起挑戰民族主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的政治運動。
    2024/04/07 08:46
  • 為紀念先賢!霧峰「中正路」提議更名「獻堂路」 地方掀論戰

    台中市霧峰區有地方人士為紀念政治運動家林獻堂,建議將霧峰「中正路」改為「獻堂路」,有里長認為更改路名須修正多項文件,勞師動眾,民政局表示,應先獲地方共識。
    2023/08/27 15:31
  • 白紙革命成習上任最大挑戰 國際關注北京應對

    中國大陸嚴格的封控防疫措施引爆民眾不滿,包括上海、北京等城市都出現民眾高舉白紙抗議的情況。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大陸這次白紙革命是1989年天安門事件以來前所未有的示威規模,長期且嚴格的新冠疫情清零政策弄得大部分城市經濟停擺、商戶沒有收入,民眾苦不堪言、反抗心理強烈。我居住在北京的朋友說這其實是一場政治運動,一場非常大規模的訓話演練,能讀懂大陸政治就會讀懂大陸防疫,這次行動起源於上周四新疆烏魯木齊一場大火,許多民眾認為是清零政策造成受害者被困,進而導致至少10人喪命,但是大陸政府堅決反對這種說法。」
    2022/11/29 16:47
  • 中國式清零 外媒:14億人為習近平表演的政治運動

    中國持續COVID-19嚴苛清零防疫,外媒分析,中共將清零政策轉為一場強制14億人參與的政治運動,這是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明確的掌權證明,他證明自己和毛澤東一樣具有發動群眾的能力。
    2022/09/13 15:23
  • 澳智庫:維吾爾族遭種族滅絕 陸監控手段伸到香港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指出,習近平所領導的中國政府透過政治運動,自2014年起於新疆推行種族滅絕政策;其中有些監控民眾的手段更複製到其他省分和香港。
    2021/10/19 15:25
  • 彈劾案二度無罪 川普喊「讓美國再次偉大」才剛開始

    美國前總統川普被控煽動叛亂遭眾院彈劾,參議院今天表決時未達定罪所需的2/3多數門檻,川普對參院的無罪判定表示歡迎,並稱他致力讓美國再次偉大的政治運動「才剛開始」。
    2021/02/14 10:50
  • 大選前反歧視嘉年華「白色暴動」音樂政治運動

    美國總統大選即將登場,而民間自發性的草根運動是否能夠撼動一場選舉呢?這樣的事情曾經發生在1970年代的英國,一場反種族主義的民間文化革命,產生風行草偃的力量,讓不斷壯大並覬覦國會席次的極右翼政黨「國民陣線」在1979年大選時吞下敗仗,最終無法將勢力伸入國會殿堂。
    2020/10/15 20:00
  • 市府人事異動挨批倉促 鄭照新盼勿硬牽扯政治運動

    高市府昨天又公布一波人事異動,罷韓公民團體批評市府倉促趕在人事權被凍結前作業,質疑有被異動當事人未被告知等情形。市府新聞局長鄭照新盼勿將正常人事異動硬扯政治運動。
    2020/04/17 13:06
  • 香港航空延後發薪 稱社會動盪影響營運

    香港航空今天表示,將延後一次發薪給部分員工,並提出警訊指香港的爭民主政治運動已「嚴重影響」公司營運。
    2019/11/29 14:54
  • 「經濟推手」年底前組黨 新政治運動挑戰艾爾段

    土耳其前副總理巴巴江宣布,將於年底前組黨,挑戰總統艾爾段領導的執政黨正義發展黨。由土耳其過去高經濟成長的推手巴巴江所引領的新政治運動,方興未艾。
    2019/09/11 10:06
  • 【觀點】為什麼香港反送中運動如此特殊

    週日在香港警方過度使用武力之後,香港的局勢已經到了崩潰邊緣。 如果回頭檢視本次香港反送中運動,所謂的「無大台」式的去中心化無疑是一大特色。傳統的社會運動中,無論是環保、勞工或甚至是政治運動,都有中心組織擔任發動、催化或是主導的角色,學者稱之為社會運動組織(social movement organizations);但是在本次香港反送中運動中,卻不存在一個具有中心地位的運動組織,這種去中心化的運動,在過去是不可想像的。
    2019/08/12 19:40
  • 翁山蘇姬會奧班 跨洲反伊斯蘭運動蔚然成風

    匈牙利右翼總理奧班日前接待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時,雙雙強調與穆斯林共存的問題。分析指出,一場「伊斯蘭恐懼症」跨洲政治運動正方興未艾,兩人不過是其中一環。
    2019/06/10 10:14
  • 擬用馬克宏模式選總統? 柯:聊天的內容

    台北市長柯文哲春節連假馬不停蹄跑行程,傳出他可能仿效法國總統馬克宏的模式,不成立政黨,改用政治運動的方式集結白色力量的支持者,用無黨籍的身分參選總統,立委部分則籌組政團推不分區,柯文哲不否認團隊內有討論過這件事,但回說如果哪天聊別的話題,是不是計畫又變了。
    2019/02/02 13:57
  • 索羅斯捐40萬鎊反脫歐 英相:不辦2次公投

    億萬富豪投資人索羅斯捐出40萬英鎊給政治運動團體,希望促使英國國會議員表決反對脫歐最終協議。但首相梅伊透過發言人表示,英國不會針對脫歐與否,舉辦2次公投。
    2018/02/09 10:21
  • T怪客踢新聞/民進黨危機當頭

    明年的九合一選戰將是民進黨全面執政以來的期中考,由於國民黨至今未見起色,柯文哲氣勢也不及以往,民進黨雖然在執政道路上走得有些顛簸,賴清德組閣後逐漸穩住局面,選情不至於悲觀.但就像過去是因為洪仲秋事件、太陽花學運、柯文哲竄出等社會、政治運動的外溢效果,而2016的全面執政,也多少有些額外紅利收入。
    2017/11/15 14:53
  • 法國會選舉 馬克洪派大勝不如預期

    法國國民議會議員選舉今天決選,總統馬克洪所創政治運動「共和前進!」一如民調預測,大獲全勝,只是原本預料可拿下超過400席,據初步估計,應在355席到360席左右。
    2017/06/19 10:22
  • 馬克洪派料橫掃國會 左右黨同聲籲制衡

    法國總統馬克洪創立的政治運動「共和前進!」在國會選舉首輪投票中領先,可望以壓倒性數字取得多數。其餘黨派無論左右,都異口同聲呼籲選民於決選踴躍投票,避免一黨獨大。
    2017/06/13 11:26
  • 法國會選舉  再因馬克洪寫下數項紀錄

    法國總統馬克洪的勝選、就任,已是法國政治上的異數。在今天的國會議員選舉首輪投票中,他所創的政治運動大幅領先其他黨派,幾乎確定掌握多數,並間接促成數項紀錄。
    2017/06/12 09:58
  • 法國國會選舉將屆 馬克洪派氣勢無敵

    法國將於兩天後舉行國會議員選舉投票,這次選舉攸關總統馬克洪未來5年是否能順利施政。不同媒體民調都顯示,他所創的政治運動「共和前進!」將穩穩取得多數席次。
    2017/06/09 09:12
  • 巴西學生示威反對限制公共支出

    巴西學生和政治運動人士今天在首都巴西利亞國會大廈前示威抗議,反對限制未來20年政府支出的修憲案,與警察發生衝突。
    2016/11/30 11:58
  • 倒扁活動/高金東京抗議 南韓KBS拍紀錄片

    施明德倒扁總部今天又有新幹部成員加入,她是原住民立委高金素梅。過去高金素梅就曾經為罷免陳總統徹夜靜坐,也曾為原住民爭權益,2度到日本東京抗議小泉純一郎參拜靖國神社,高金素梅在政治運動中高度曝光,名聲傳到國外,南韓電視台就為她拍攝2個小時的紀錄片,TVBS也獨家取得了這支紀錄片的畫面。
    2006/09/05 18:52
  • 央視「喬家大院」敗韓劇 拍攝地爆紅

    大陸黃金8點檔連續劇「喬家大院」,成功打敗實力堅強的韓劇,除了廣告滿檔之外,現在連拍攝地點,位於山西祁縣的晉商古宅,也成為最紅的旅遊景點。此外,因為這部電視劇,描述的是山西商人的誠信精神,因此也成為大陸學習八榮八恥政治運動的最新教材。
    2006/08/10 22:36
  • 央視「喬家大院」敗韓劇 拍攝地爆紅

    大陸黃金8點檔連續劇「喬家大院」,成功打敗實力堅強的韓劇,除了廣告滿檔之外,現在連拍攝地點,位於山西祁縣的晉商古宅,也成為最紅的旅遊景點。此外,因為這部電視劇,描述的是山西商人的誠信精神,因此也成為大陸學習八榮八恥政治運動的最新教材。
    2006/04/03 11:33
  • 利益迴避! 吳乃仁要妻子遠離證交所

    新任證交所董事長吳乃仁今天(1日)上任,會場上卻看不到吳乃仁的太太,投資人保護協會理事長詹彩虹,為了遵守利益迴避原則,吳乃仁親自替自己的太太回拒掉第一金控總經理職務!吳乃仁跟詹彩虹是同班同學,吳乃仁說從學校畢業後,他從事政治運動,生活都靠太太養,而他賺的錢,這一輩子從來沒有比老婆多!
    2004/07/01 18: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