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486先生撿屍滅蟑螂看診江國賓紅線違反規定軌道事故全中運
  • 搜尋:

    政治意識 結果共35筆

  • 印度勞工將來台!民眾黨喊搶國人飯碗 陳建仁:政治意識誤會

    針對與印度完成台印度移工合作備忘錄(MOU)異地簽署,傳出將有10名印度勞工來台,民眾黨立委林國成今(17)直言,若管理不當出現問題又要嫁禍給台灣勞工,這相當不公平,有些台勞可以做到的,希望不要讓移工搶他們飯碗。對此,陳建仁回應,有一些政治意識上的誤會,據全世界調查,印度移工是高品質來源國,關於引進人數、產業別,台灣可以自己決定,希望大家不要污名化印度勞工。
    2024/02/17 12:48
  • 搶走北韓兄弟之邦!南韓再次與古巴建交

    南韓外交部宣布,將與古巴恢復邦交關係,兩國有望擴大經濟合作,為韓企進軍古巴奠定基礎,進而推動兩國深化實質性合作。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在現在國際情勢比較混亂的情況下,南韓看起來更加重視,在未來是否能夠務實的從國家利益的角度,為國家帶來更多的經貿利益,從經濟和政治兩個面向分析,政治面向可見,對南韓來說是具有非常重要政治意義的勝利,因為古巴跟北韓之間長期關係非常友好,尤其在意識形態上,共產主義相對極端的政權,所以南韓成功地在古巴跟北韓的關係中,與古巴建交,這點對北韓來說衝擊比較大,故在政治上南韓有象徵性的勝利。」
    2024/02/15 15:29
  • 柯文哲沒有輸!學者:得年輕人者得天下 台灣新政治勢力興起

    柯文哲帶領的民眾黨在上屆立委選舉,政黨票獲得11.22%得票率,取得5席不分區立委,今年民眾黨在政黨票大幅躍進,拿下300多萬票,政黨得票率破22%,取得8席不分區立委席次,在三黨不過半的國會中,成為關鍵少數,而學者認為,柯文哲和民眾黨闖出了不同以往的政治意義,新世代選民已經不願意困在傳統藍綠意識形態對決,而未來在國會和大黨的議題競合,還有繼續扎根地方實力,2028年,下一屆總統大選,柯文哲還有很大競逐大位的機會。
    2024/01/14 22:43
  • 百密一疏!哈瑪斯「土法練鋼」躲以色列科技情報收集

    巴勒斯坦激進團體哈瑪斯在7日對以色列發動攻擊,造成至少有1500人身亡,甚至有不少平民和外籍人士被俘虜,但以軍事國防著稱的以色列,這次卻出現50年以來的最大疏漏,進而進入前所未有的暴力對抗。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表示,「根據外國媒體報導,哈瑪斯為了要躲避科技情報的收集,用『土法練鋼』的方式把所有電腦相關的科技或電話通訊都截斷,使用最傳統的方式來進行資訊交流,導致過份依賴科技情報收集的以色列,在收集哈瑪斯的情報上可能出現疏漏,另外,以色列目前因為極右派政黨上台後,以色列很多國防安全相關的官員,原本負責研判情資,但因為極右派政府上台後做出一些政治妥協,導致政府內部有很多職位,尤其是國防安全的部分職位是由比較有政治意識形態的人來擔任,並非真正的完全是軍事情報的專家,導致在情報的判讀上過份自信,認為哈瑪斯恐怖份子只是虛張聲勢,進而讓專業的情報判斷失焦。」
    2023/10/10 15:49
  • 參選首日謝佩芬站路口拜票 誓言讓王鴻薇「議員立委兩頭空」

    昨日甫接受徵召參選台北市中山、北松山區立委的民進黨發言人、國際事務部主任謝佩芬,今(13)日一早就到南京東路、中山北路口拜票。 談到對手、國民黨現任立委王鴻薇,謝佩芬表示,王是政治意識型態的戰將,自己的理性就是最大區隔;她也說雖然北松山選民結構對民進黨較為艱困,但自己在大安區耕耘的經驗顯示,選民都會做出理性判斷,她期盼帶來改變,會努力拜託選民支持,未來四年讓王鴻薇議員立委兩頭空。
    2023/07/13 11:31
  • 交鋒北農吳音寧 批靠勢把拍賣員當助選員

    北農改選再掀中央跟北市互鬥,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點名雲林張家的農會派,直說不要太靠勢,把拍賣員叫去助選,而前總座韓國瑜的改建不符合市場需要,不過韓國瑜也反擊,砲轟農委會操弄政治意識形態,不該再用酬庸吸食農民的血。
    2023/06/28 20:25
  • 2年已沒收8400公斤 蘇貞昌:陸螺獅粉本來就禁止 

    經濟部要求業者下架中國大陸生產的螺獅粉,在野黨批評不明就裡,認為是政治意識形態。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8)日受訪時說,中國的螺獅粉本來就不准進口,現在走私進口,2年來沒收8400公斤,這已經行之2年多,現在用謠言亂批評,是不明就裡。
    2023/01/18 16:03
  • 台裔醫師遭槍擊亡 國民黨:任何政治意識型態都不能傷人

    美國南加州橘郡教會發生槍擊事件,造成多名台裔人士傷亡,國民黨今(17)日透過臉書表達沉痛哀悼,並向當地台裔社群致上慰問之意,希望大家團結互助、彼此扶持,共度令人心碎的艱難時刻。
    2022/05/17 12:01
  • 雙城論壇前 黃珊珊喊「台是獨立自主國家」

    下周三就是雙城論壇,台北市長柯文哲每次舉辦,都被質有疑政治意圖,更被冠上中共同路人,不過副市長黃珊珊這次在臉書兩度提及台灣是國家,是獨立自主的國家,大膽表態,被質疑跟柯文哲說不要牽扯意識形態不同調。
    2021/11/27 13:21
  • 打2劑科興歌頌「中國疫苗的愛」挨轟 黃品源:不懂政治

    近年來將演藝重心轉到大陸的53歲資深歌手黃品源,先前在大陸接種了2劑科興疫苗,近日更推出新歌〈為夢想而飛〉,在歌詞中提及「中國疫苗的愛」,引發部分酸民砲轟。對此,黃品源無奈回應只是有感而發,完全沒有任何政治意識行態和色彩。
    2021/08/27 11:13
  • Delta肆虐!美國日增10萬例 莫德納最新數據93%有效

    美國新冠疫情再起,新增確診和住院人數都比前一週增加三到四成;當中反口罩令、疫苗令的佛州和德州,就占全美新增病例三分之一,新冠住院比例甚至更高。美國從去年開始,防疫就因為政治意識形態分裂,支持前總統川普的保守派州,疫苗接種率低,現在也成了疫情破口;部分共和黨人在染疫後,則對疫苗態度轉變,改呼籲大眾去打疫苗。而繼加州和紐約州,最新維吉尼亞也對州政府員工,發布疫苗令,不接種就要每週接受篩檢。
    2021/08/06 19:50
  • 反彈!美國疫情新增確診.大幅增加97%

    美國原本逐漸趨緩的疫情出現反轉,平均新增感染數上升97%,6月染疫死亡統計,99%都沒有打疫苗。目前36州的新增感染人數增加,只有4個州減少;有14個州的疫苗施打人口不到4成,其中密蘇里州的人均感染率居全國之冠。民眾不打疫苗,很大原因是受到政治意識形態影響,不少共和黨執政的州還立法禁止當局要求接種;田納西州一名衛生官員因為貼出14-17歲青少年,可自主打疫苗的法律規範而被開除。
    2021/07/14 19:53
  • 世衛籲巴西拋棄政治意識形態 國家社會團結抗疫

    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今天呼籲,巴西在防治武漢肺炎的鬥爭不能有政治意識形態,國家與社會需要團結一致抗疫,以遏制病毒傳播。
    2020/06/30 16:55
  • 波索納洛放低姿態訪中國 盼北京加強投資巴西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昨天抵達中國大陸,為推進國家經濟發展,一改過往的敵對姿態,試圖化解在他上任後出現的政治意識形態障礙,期盼北京政府加強投資巴西。
    2019/10/25 11:03
  • 遭到陳致中提告外患罪 韓反嗆:何不自首外遇罪

    高雄市議員陳致中27日上午,到高檢署高雄分署按鈴控告高雄市長韓國瑜涉嫌外患罪,理由是他這次出訪會見中聯辦官員,等同默認一國兩制,另外跟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時,還隨對方起舞大談九二共識,就連前總統呂秀蓮也酸韓國瑜,搬去澳門就能選特首了,不過市府立刻發出新聞稿強調這次是經濟文化的交流,這些指控是政治意識形態入罪,而韓國瑜在廈門更親自回應外患罪的指控,要陳致中自己先去自首犯了「外遇罪」。
    2019/03/27 18:13
  • 韓見中聯辦被告外患罪 陳致中:默認一國兩制

    高雄市長韓國瑜這次出訪,會見了好幾位大陸官員,引起執政黨的批評,而高雄市議員陳致中更是在今天上午,到高檢署高雄分署按鈴控告韓國瑜涉嫌外患罪,理由是韓國瑜會見中聯辦官員,等同默認一國兩制,另外跟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時,還隨對方起舞大談九二共識,就連前總統呂秀蓮也酸韓國瑜,搬去澳門就能選特首了,不過市府也立刻發出新聞稿強調這次是經濟文化的交流,議員的指控是政治意識形態入罪。
    2019/03/27 13:51
  • 「新身分證擬拔國旗」他分析:民進黨對2020沒信心

    「誰敢讓中華民國國旗消失,我們就讓它在世界上消失。」新版身分證上是否保有國旗,引發各界議論。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在臉書批評,民進黨政府趕在2020任期到期前拿身份證開刀,要偷渡操弄政治意識形態,難道阿Q以為拿掉國旗就算台獨建國完成?其實只證明民進黨政府對連任已無信心。
    2019/03/20 17:08
  • 不准意識型態遊行 「韓」兩度改口說法

    韓國瑜上媒體專訪,提到不准所有的政治意識型態遊行,引發綠營質疑搞戒嚴復辟,31號他先改口說,會用道德勸說方式,事隔兩天又改口,改說要集會遊行請到台北,因為高雄要拚經濟,還說自己拚經濟的主軸沒有變,希望對手陣營不要老是抓著他語病。
    2018/11/01 20:11
  • T怪客踢新聞/選舉選到頭殼壞去

    韓國瑜才因為說了如果當選高雄市長,將禁止政治意識形態的請願與抗議,結果引來強烈批判,迫使他只得改口無權禁止,是道德勸說。沒想到,韓國瑜還在忙著修補這個自己挖的洞,丁守中居然也往洞裡跳,完全贊同韓國瑜所言,彷彿唯恐國民黨身上的法西斯、戒嚴、威權色彩不夠鮮明。丁、韓這種選舉法,簡直像是自殺,就算可以討好極端保守的選民,卻會嚇跑中間選民,此舉不但令人懷疑他們的智商,也令人懷疑他們是否理解民主與言論自由的基本價值?如果理解,為了選票竟然可以如此輕易背棄,又是怎樣等級的政治人物?
    2018/11/01 15:24
  • WHA未邀台出席 徐國勇:中國打壓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徐國勇今天上午在台南受訪時表示,台灣未獲邀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行動團隊仍會按期程前往日內瓦,希望中國不要用政治意識強壓國際健康人權。
    2018/05/08 14:40
  • WHA未邀台 行政院:政治不應凌駕健康人權

    世界衛生大會(WHA)線上報名7日截止,台灣未獲邀請函;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健康人權是普世價值,中國不應用政治意識強壓在台灣2300萬人的健康人權之上。
    2018/05/08 11:21
  • 好大膽不要命!平壤這些塗鴉讓金正恩怒了

    北韓政府大樓外 出現反金正恩的塗鴉,當局已蒐集兩萬人的筆跡,要徹查誰是塗鴉者。
    2018/03/28 17:08
  • 籲監委尊重司法 檢協會劍青檢改紛出聲

    對監委被提名人陳師孟昨指「陳水扁前總統受審之四案都是遭到司法迫害」等,檢察官協會今表示,期許監委謹慎執行監察權,勿憑政治意識或民粹臆測,恣意貶抑司法。
    2018/01/16 18:53
  • 習近平強調黨指揮槍、四個意識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重申「黨指揮槍」的重要性。他並對軍隊強調「四個意識」,要求全軍要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
    2017/08/01 13:02
  • 閩南語還是台語? 國小教材也要「轉型正義」

    傳出孔子展要刪「萬世師表」,引發藍營立委痛批,這會兒討論蔡政府轉型正義之際,小學生的課本,也被拿出來,說難不成教材上的閩南語三個字,也要改成台語才對。而當初教育部訂定為閩南語課程,是以語言來源來命名,民眾也都清楚,講閩南語跟講台語其實都是一樣,但閩字源於大陸省分、台字代表台灣,就政治意涵來說,就有不同的意識型態解讀。
    2017/03/09 18: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