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震央花蓮地震app花蓮地震新聞台灣地震情侶大家源PTT消防眼鏡蛇
  • 搜尋:

    損壞 結果共1,042筆

  • 花蓮1個月遇2大震!橋損擴大屋裂加劇 居民一晚變災民

    這次的花蓮地震,雖然不像3日那次那麼嚴重,但有些建築原本就已經受損,這次情況加劇,像是秀林鄉的銅門大橋,橋上裂縫變大,橋墩也有位移,另外北濱街一棟上次沒有紅黃單的房子,這次牆面也直接倒塌,還有77年歷史,當地的更生日報大樓,也有梁柱破裂,讓不少人這次也變成災民。
    5小時前
  • 餘震不斷!台中市政府0403強震後 已完成特殊性橋梁檢測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在4月3日花蓮芮氏規模7.2大地震當日,即完成全市170座橋梁的巡查作業,包括123座重要及特殊橋梁,如西屯「科湳愛琴橋」、烏日「溪尾大橋」、東區「東門橋」、北屯「新桃花源橋」、南屯「知高橋」、豐原「后豐東橋」及神岡「新廣大橋」等。巡查結果顯示,所有橋梁結構並無因地震影響而損壞,民眾可以安心通行。
    9小時前
  • 餘震!台11線大量落石崩塌 道路2度封閉

    餘震帶來更多災情,台11線多次出現大面積落石,還有樹枝倒塌,兩度封閉又搶通,而磯崎村也是多處災情,通往雷達站的道路塌陷,還有簡易自來水管線損壞。
    10小時前
  • 吸毒情節敏感?北京電影節取消放映「但願人長久」 稱拷貝損壞

    由台灣金馬影帝吳慷仁擔任主角的香港電影「但願人長久」,原訂20日及23日在北京國際電影節放映2場,但日前有已購票的觀眾收到退票通知,指有關方面因「拷貝損壞無法修復」而取消放映。
    2024/04/21 17:25
  • 震後險限電「天花板價」買電!台電說話了:不做影響更大

    0403花蓮大地震後,多座電廠損壞,4部機組跳電,導致全台電力供應吃緊,險些在15日發生分區限電危機。台電坦承15日夜間尖峰時段,以1度12元「天花板價」買電。對此,台電表示,需量反應機制不是近年才有,且是世界各國常見做法,也不只有台灣採行;若是因為地震造成多台機組故障演變為大範圍停電,才會造成更大影響。
    2024/04/21 14:55
  • 楊柳絮紛飛藏危機!一根菸蒂恐野火燎原 損壞汽車過濾系統

    中國大陸到了每年4月、5月就是楊柳絮紛飛的季節,只見許多城市的街道上,都會覆蓋一層像棉花的種子,或者飄散在空中,看起來像雪花、頗為浪漫。但專家警告,楊柳絮含有大量油脂,在蓬鬆的狀態下很容易點燃,事實上歷年有好幾場公安意外,都是因為民眾好奇點燃楊柳絮所引發的火災。
    2024/04/21 13:58
  • 桃園5天「4次大停電」!張善政轟新政府:別成為人民見面禮

    受403花蓮大地震影響,各地多座電廠接連傳出損壞消息,甚至險些發生分區限電危機,台電總經理王耀庭更因高價買電宣布請辭。而桃園近日更經歷多次無預警停電,桃園市長張善政也回應,呼籲新政府別讓停電成為人民的見面禮。
    2024/04/20 16:30
  • 彭博示警「台灣做好停電準備」 她批:國人受苦讓特定廠商壟斷事業

    0403花蓮大地震後,各地多座電廠傳出損壞消息,全台電力供應吃緊,加上4月開始漲電價,不少民眾質疑,電價上漲,怎麼供電品質還下降?缺電問題浮上檯面。對此,國民黨立委王鴻薇直言,「政府的電力政策扭曲,已經到了命懸一繫的地步了」。
    2024/04/20 09:43
  • 台電天價買電 搬出台積電澄清:短時需量購電較好

    經歷4月3日的花蓮大地震後,各地多座電廠傳出損壞消息,4部機組接連跳電,導致全台電力供應吃緊,甚至險些在15日發生分區限電危機,台電也坦承確實在臨時調度中,以1度12元的「天花板價」買電。台電下午發出聲明表示,需量反應機制1979年就實施,不是近年才有,是短時間應急作法。
    2024/04/19 18:12
  • 台電成「要電乞丐」每度12元買電 藍委轟:錯誤的能源政策

    0403花蓮大地震後,各地多座電廠傳出損壞消息,全台電力供應吃緊,台電總經理王耀庭日前備詢時透露,台電確實在臨時調度中,以1度12元的「天花板價」買電,引發討論,網友質疑,台電什麼時候開始年年虧損,變「要電乞丐」?對此,國民黨立委牛煦庭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時指出,在「需量競價」下,台電必須以一個比市場價格高很多的價格買回電,這幾年常有缺電需求,需量競價本是一個緊急機制,現在已經有點「緊急機制常態化」的味道,錯誤的政策衝擊產業、經濟,以及環境。
    2024/04/19 17:59
  • 台電最高花每度12元買電 網轟:什麼時候變「要電乞丐」?

    經歷4月3日的花蓮大地震後,各地多座電廠傳出損壞消息,全台電力供應吃緊,甚至險些在15日發生分區限電危機。對此,立委楊瓊瓔質詢台電總經理王耀庭,進一步追問才得知,台電確實在臨時調度中,以1度12元的「天花板價」買電。網友質疑,台電什麼時候開始年年虧損,變「要電乞丐」?
    2024/04/19 10:09
  • 415供電危機代價曝!台電「豪砸天價買電」 總座認:1度最多12元

    經歷4月3日的花蓮大地震後,各地多座電廠傳出損壞消息,4部機組接連跳電,導致全台電力供應吃緊,甚至險些在15日發生分區限電危機。對此,立委楊瓊瓔質詢台電總經理王耀庭,進一步追問才得知,台電確實在臨時調度中,以1度12元的「天花板價」買電。
    2024/04/19 08:58
  • 台積電「損失30億」!花蓮強震災損 衝擊晶圓廠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今天公告說明4月3日花蓮地震的影響,初步估計將於第2季認列扣除保險理賠後的相關地震損失約新台幣30億元。
    2024/04/18 22:37
  • 罕見求財日!武財神生日「4生肖補財庫」 穿1顏色避厄運

    罕見求財日!下週二農曆3月15日,也就是國曆4月23日為「武財神」生日,命理專家小孟老師點出「4生肖」可能有生病、物品損壞等突發事件導致破財,可在這天到各大財神廟補財庫,或至超商捐款補福德。
    2024/04/16 22:53
  • 伊朗空襲以色列空軍基地多處受損? 以軍:僅跑道受輕傷

    伊朗透過突襲方式,向以色列發射數百枚飛彈與無人機,但在該國完整的防空機制保護下,9成以上攻擊都被攔截,並未實質威脅以國當地。外媒曾引述內部消息報導,稱以色列的內瓦蒂姆空軍基地(Nevatim base)受到伊朗攻擊,包含機場跑道、C-130運輸機和多個儲存設施出現損壞。以色列空軍16日對外釋出相關影像畫面,強調基地內只有跑道出現小範圍坑洞、少部份設施有輕微損傷,並不影響基地正常運作。
    2024/04/16 15:10
  • Taroko National Park damage exceeds NT$1B after quake

    內政部長林右昌於4月15日表示,太魯閣國家公園在2024年4月3日的花蓮地震中遭受嚴重損壞,初步估計修復費用約為新台幣10億元。中央政府已立即撥款新台幣3億元給花蓮縣政府應急。國家公園隸屬內政部管轄,預計修復費用將超過新台幣10億元。但由於災區餘震不斷,詳細評估將在情況穩定後進行。林部長在口頭報告中還提到,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步道和設施嚴重受損,初步估計需要14天完成較易到達區域的勘查。嚴重受影響區域的設施損壞情況將通過航拍進行初步勘查。未來將優先考慮安全,根據餘震頻率和影響採取逐步、分階段、分區開放。
    2024/04/15 18:08
  • 天王星進度加速 預計下週二拆完「主體結構」

    天王星拆除邁入第十日,進度非常快,目前已經拆除到3樓和4樓,但整個拆除過程,讓附近住戶相當不滿,認為施工單位沒做好防護措,造成房屋損壞,財損難以估計,為此縣府指出,都有做相關防護,也會讓施作幅度小一點,預計下周二,主體結構就能拆除完畢。
    2024/04/14 19:07
  • 進度快!拆天王星增2破碎機 採樣「較完整樑柱」

    天王星拆除邁入第十天,進度非常快,除了大鋼牙之外,也在左右兩側新增破碎機,加快速率,同時也配合檢調入內採樣,集中大樓後方較完整的樑柱,過程中也有發現一隻貓咪,目前還躲在屋內,只是整個拆除過程讓鄰近的住戶相當不滿,認為施工單位沒做好防護措,造成房屋損壞。
    2024/04/14 13:45
  • 門變形打不開! 基隆崁仔頂漁市場也受損

    基隆知名的崁仔頂漁市場,上方的三棟大樓,因為強震的關係,也有嚴重受損,尤其是連通道,牆壁天花板,到處都剝落龜裂,還有鐵門變形打不開,今天(11)早上都發處人員與結構技師,也會同里長到場勘查,評估大樓該改建?還是有需要拆遷。
    2024/04/11 18:48
  • 台灣國寶驚傳用眼過度「視網膜損壞」 右眼失去視力無法修補

    台北電影節今天(9)日公布2024「卓越貢獻獎」得主為手繪電影看板畫師顏振發。顏振發從業經驗超過半世紀,經手電影海報數千件,現為台南全美戲院首席畫師。在全美戲院的支持與建議下,顏振發開設手繪看板課程,大方傳授技藝給有興趣的民眾,期待技藝能被傳承、電影之美能被藝術留下。為電影奉獻一輩子的他,接獲台北電影節卓越貢獻獎肯定時,感動表示:「我會一直畫下去,會畫到眼睛看不見為止。」
    2024/04/09 16:15
  • 危險!「花蓮最高樓」21F飯店 外牆龜裂、塗層掉

    強震之後,花蓮最高建築,共21樓的潔西艾美酒店,外牆損壞,當初花50億,蓋9年才完工。這回碰上強震,牆面龜裂、防水塊也多處剝落,但業者對於高樓的耐震程度不願多說,技師公會分析,根據法規,要在地震頻繁的花蓮,蓋這麼高的樓,做飯店和商場,防震係數要超過6級。
    2024/04/07 19:56
  • 花蓮華爾街大樓牆崩塌 僅貼黃單遭質疑危險

    強震後很多建築都受損嚴重,紛紛被貼上紅黃單,但位在市區的華爾街大樓,外牆可見殘破不堪,牆面大面積崩塌,樓梯裸露,連住戶走路的畫面都清楚可見,卻只被貼上黃單,遭民眾質疑有危險,建設處澄清是經過專業評估,還是建議修繕完再入住比較安全。
    2024/04/07 13:41
  • 另類受災!電視損壞、牆裂投影看片品質差

    地震發生後,不少家具、電器損壞,尤其電視,傳出不少災情,但也有人說,還好家中是用投影方式看電視,損失稍微少一些,但要是牆壁出現裂縫,觀看品質也會受影響,專家就說,要是"投影漆"裂開,就要整片重刷,而家中「一般油漆」,得看原本牆面顏色,小裂痕不易察覺,但裂縫長一點,也得重補。建議強震發生2週後再補,以免餘震多再度受損。
    2024/04/06 20:32
  • 強震後中和「屋損多」 民宅牆裂、門前水管爆

    強震導致許多房屋出現損壞,新北市中和區,就有一棟公寓牆壁破裂,巷口緊急拉起了封鎖線擋住,避免民眾靠近發生危險,還有大樓的柱子出現交叉裂縫,甚至有民宅門前的水管被震到破裂,水還漫延到路上,流了30多小時,才有工作人員來處理。
    2024/04/06 19:54
  • 師法日本「耐震、制震、免震」工法 台建築越來越抗震

    台灣經歷強震搖晃劇烈,建築物損壞相對較少,外國媒體紛紛稱讚,台灣有充分的防震準備。而台灣的建築耐震,其實是經歷921強震傷痛,不斷改善,包括參考日本,在耐震、制震和免震三種不同工法上,加強建築抗震能力。
    2024/04/05 22: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