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移工大學生出軌特價火勢棒球台體大高鐵站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結果共10,000筆

  • 紐西蘭牛乳明年零關稅 議員:台南牛肉湯恐成「精品」

    針對紐西蘭牛乳將在2025年全面進口零關稅,讓身為乳牛養殖大戶的台南開始擔心,就有議員認為政策會衝擊酪農業,導致台南牛肉湯價格高漲,甚至會成為精品,除了酪農戶憂心忡忡,牛肉湯業者也剉咧等。
    7小時前
  • NBA/用錯三巨頭說明書?太陽苦吞2連敗 巴克利嘆:問題沒解決

    2023-24賽季的NBA季後賽,大多由高順位種子球隊取得領先優勢,其中曾被視為奪冠大熱的「宇宙太陽」卻在面對灰狼的系列賽中陷入0-2的困境,讓鳳凰城球迷感到憂心不已;對此曾為太陽效力的傳奇球星巴克利(Charles Barkley)也在節目中坦言「太陽麻煩大了」,認為比起在球場上發動進攻,現在更需要三巨頭承擔「終結進攻」的責任,否則問題根本沒解決。
    9小時前
  • 不想分!抽大麻憂未婚妻發現 推警涉妨害公務

    台南一名張姓男子,違法持有大麻菸彈,已經被警方搜出來了,還推警試圖落跑,沒幾秒就被壓制,他自稱害怕此事曝光,未婚妻會跟他分手,因此情緒才特別激動,警方調查後,在男子身上驗出毒品反應,將依妨害公務罪以及毒品條例移送偵辦。
    12小時前
  • 憂割頸案重演!專輔老師1人顧600案 負擔重恐接不住「非行少年」

    去年底新北國中發生割頸案震驚全台,也衍伸出少事法、學生輔導法的修法議題。今(24)日國教聯盟召開記者會,認為應該提升校園輔導人力,接住像割頸案「乾哥、乾妹」這樣的非姓少年,現行法規輔導人員編制,國小24班配1人、國中15班配1人、高中職12班配1人,等於一位輔導老師需承擔400至600位學生輔導工作,負擔實在太重。
    15小時前
  • TikTok不易主將遭禁! 美眾院憂陸資、法案開鍘

    美國眾議院週末壓倒性通過,針對TikTok易主的法案,限期內如果沒有找到買家,將會禁止各大平台下載。不只美國擔心TikTok背後母公司是陸資,歐盟近期也嚴加監控用戶使用。TikTok短影音風靡全球,不少年輕人會在上面發起挑戰,最新一項居然是拿假槍嚇人,導致美國警方接獲報案暴增。
    1天前
  • 花蓮富凱飯店震到傾斜!楊麗菁「老家在對面」 憂吐心聲:整晚沒睡

    花蓮地震晃不停,昨(22)日發生連續的有感地震,今(23)日凌晨又出現規模6強震,富凱大飯店也遭受波及,大樓直接往馬路傾斜,武打女星楊麗菁表示,自己老家就住在飯店對面,憂心地說「我的母親跟家人昨天晚上一夜未眠」。
    1天前
  • 憂機密遭竊聽!南韓軍方擬禁iPhone進司令部 三星不受限

    南韓軍方近日傳出,正在研擬全面禁止官兵攜帶蘋果iPhone手機,進入司令部等軍方建築內,藉此防止機密或敏感資訊遭到竊聽側錄外流,特別的是,根據南韓媒體的報導,軍隊只有特別點名iPhone,其他三星等使用安卓(Android)系統的智慧手機或穿戴裝置,則不在管制範圍,似乎與蘋果不允許第三方程式「控管」手機內建功能的出廠設定有關。
    1天前
  • 憂鋒面致災性大雨! 蔣盯防汛、抽水機操作

    就怕鋒面來襲,帶來致災性強降雨,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上午視察防汛演習,包含抽水機運作,以及堤防缺口封堵作業,人力和設施都整備到位。
    1天前
  • 以伊衝突緊張!在台伊朗人打給愛妻 憂是「最後一通電話」

    中東局勢升溫,伊朗上週首次從其領土對以色列發動攻擊,報復對伊朗駐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使館遭遇的導彈襲擊,但是在美國、英國和鄰國約旦支持下,以色列防空系統和戰鬥機擊落絕大多數飛來的敵火,衝突何時落幕尚未可知。有一名在台生活近24年的伊朗人Amini,談到這次的中東局勢衝突,想起太太仍在伊朗,憂心表示「通電話時,都擔心這是最後一通電話。」
    2024/04/22 18:19
  • 分析/緩解東日本缺電?全球最大柏崎刈羽核電廠擬重啟 背後意義曝

    隨著用電量大增的夏季即將來臨,不僅台灣人關注供電狀況,日本民眾也擔憂供電會拉警報。東京電力近日開始為新潟縣柏崎刈羽核電廠7號機裝填核燃料,引發關注。日媒指出,柏崎刈羽核電廠重啟,不僅能稍微緩解東京等地區的缺電危機,背後還有其他象徵性意義。
    2024/04/22 16:35
  • 女星開車通勤背台詞 拍片準備角色竟「悟出育兒經」

    曾以劇情短片《憂鬱森林》入選金穗獎與多項國際影展的王明霞導演,推出首部執導電影劇情長片。昨(21)日也受邀參與「臺南好本市」活動,在由臺南文化中心所推出的文化電影展覽「光芒夜影文學影展」中進行電影特別放映,呼應將至的4月23日世界閱讀日,導演王明霞更出席映後座談分享拍攝理念。
    2024/04/22 12:01
  • 日本陸籍教授范雲濤去年回上海老家後失聯 日媒憂:恐被拘押

    日本亞細亞大學陸籍教授范雲濤,2023年2月暫時返回中國後下落不明。日媒指出,關係人士透露,范雲濤失蹤前曾接受中國當局約談,讓外界擔憂他遭到拘押。神戶學院大學陸籍教授胡士雲,2023年夏天暫時返回中國後也失去音訊。日媒指出,北京正在加強取締間諜,長居日本的中國研究者可能成為他們的目標,日本政府也在關注這樣的狀況。
    2024/04/22 11:34
  • 年輕人自殺率攀升!15-30歲免錢心理諮商 北市逾1.5萬人已用

    國內年輕族群自殺率攀升,北市政府自殺防治中心統計,112年台北市接獲15至24歲自殺企圖通報1640案件中,經分析其前3名自殺原因為「憂鬱傾向、罹患憂鬱症或其他精神疾病」(占64.8%)、「家庭成員問題」(占 26.9%)及「課業壓力」(占14.4%);去年8月開始中央提供15-30歲年輕族群3次免費心理諮商服務,北市截至目前已服務1萬5,552人次、執行率85%。
    2024/04/22 11:26
  • 黃子佼爆戀童癖!網憂安全「要孟耿如離婚」 精神科醫:屬高風險家庭

    黃子佼爆出性醜聞,引發外界撻伐,連帶影響師父張小燕、老婆孟耿如和徒弟Lulu被炎上,許多網友擔心他的家人的安全,紛紛要孟耿如離婚。由鄭弘儀主持的《新聞挖挖哇》近日邀請醫生來賓,在節目中討論黃子佼的事件,精神科醫師潘建志警告:「黃子佼發生這麼多事件,其實那個就算是高風險家庭,不是說有錢就沒事。」
    2024/04/21 19:20
  • 生牛奶「驗出禽流感病毒」!爆食安疑慮 WHO示警:疫苗難清除

    食安問題向來是各界最為注重的問題之一,若稍有閃失往往會引發恐怖後果;世界衛生組織(WHO)近期說明,首次在未殺菌的生牛奶中檢測出「濃度極高」的禽流感病毒H5N1,雖目前仍不清楚病毒的存活時間,消息釋出後仍引起民眾憂心。
    2024/04/21 19:03
  • 近10億人參與!地表最大選舉開跑 印度大選投票所傳槍響

    世界規模最大的民主選舉,週五在印度開跑,有將近10億人有投票權,要花6個禮拜才能投完,而選前民調顯示,總理莫迪支持度八成,預料將獲得壓倒性勝利,再執政5年,不過專家擔憂在他的長期執政下,印度宗教、社會,恐怕會更加分裂。最近印度北部,甚至有槍手,因為種族紛爭,跑到投票中心外開槍掃射。
    2024/04/21 18:03
  • 療癒!北榮忘憂湖「30隻寵物員工」供賞 湖水回收再利用愛地球

    「湖中禽鳥各自游,微風清拂水悠悠;榮總大愛映心影,忘憂湖畔最解憂」。致力追求永續發展,實踐ESG、推動淨零排放,臺北榮總忘憂湖花木扶疏、生態優美,湖水非自來水,取自中正樓連續壁地下水,供應空調冷卻水塔使用後再放流至湖中,實現兩次回收再利用,體現環保愛地球精神。
    2024/04/21 11:30
  • 繼承寶島歌王上億遺產!資深歌手不婚不生「玩掉一棟房」

    資深台語歌手黃志強以一曲〈歌手〉走紅,其父親為已故寶島歌王黃秋田,病逝後將上億財產留給他,如今過著衣食無憂的生活,不喜歡被侷限於一處、熱愛旅遊的他,足跡行遍三大洋、七大洲,笑稱體內住著一個飄盪的靈魂,旅遊史超過50年,初估已「玩」掉一棟房子。
    2024/04/20 23:14
  • ENERGY才回歸!阿弟爆舊傷復發 嘆「以為再也沒機會跳舞」

    傳奇唱跳男團「ENERGY」重返演藝圈,不僅將推出新輯《Here I Am》,7月27日更首次唱進台北小巨蛋,門票今(20)日中午12點正式開賣。而團員們近來緊鑼密鼓練舞,但「阿弟」蕭景鴻卻因高強度練習舊傷復發,照片曝光後讓粉絲、星友擔憂不已。
    2024/04/20 10:18
  • 夏天來了!憂缺水、缺電拉警報 「這地區」3個月內不用慌

    先前花蓮地震影響多部電力機組,造成15日晚間供電出現吃緊狀況,桃園也在16日起一連三天都出現停電問題,引發缺電疑慮。而受到天氣乾旱影響,水情也拉警報,但今(18)日清晨大雨狂轟台北市和新北市,台北翡翠水庫管理局表示,清晨降雨些微挹注水庫蓄水量,依水情分析,估大台北地區三個月內不缺水。《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分析過去一個月「缺水」、「缺電」聲量,討論聲量分別為25,020及11,878筆,可見網友討論度相當高。
    2024/04/19 22:54
  • 最新醫療!「腦波電療」治憂鬱 AI驗結核病

    人工智慧AI和醫療結合的應用越來越多,肯亞醫療團隊正在開發能準確判讀一般咳嗽和結核病的應用程式,希望能透過縮短患者獲得診斷和治療的時間,降低疾病的傳播。而在美國,正在試驗以「腦深層電刺激」(DBS)治療憂鬱症,這種治療方法透過在大腦植入電極,並在前胸埋置電流裝置,調節大腦區域;由於近期研究成效佳,醫生深信很快會獲得FDA批准使用,讓更多人受惠。
    2024/04/19 19:57
  • 印度大選9.7億人投票 莫迪近八成支持率.篤定連任

    印度大選周五登場,這場被稱為地表最大規模選舉,總計有9.7億選民投票,時間持續六個星期,直到6月4日結束。這次大選將選出543名下議院議員,總理莫迪要爭取第三任期;選前民調顯示,莫迪的支持度將近八成,預料將獲得壓倒性勝利,再執政5年。莫迪任內10年,印度躍居世界第五大經濟體,國內貧窮問題也有明顯改善;但他任期內打壓媒體和宗教活動,成為反對黨攻擊焦點,憂心在他的長期執政下,印度會越來越不自由。
    2024/04/19 19:54
  • 「死刑存廢」下週辯論 藍:大法官應拿出良心

    針對死刑存廢,大法官將在下周23日召開憲法法庭進行辯論。國民黨團今(19)天對此表達黨團立場堅決反對廢死,憂心會讓社會安全網無法聯繫,同時也呼籲大法官,應該要拿出良心,別讓台灣成為犯罪天堂。
    2024/04/19 13:37
  • 謝金燕哭了!揭參戰《浪姐5》原因 遇死亡車禍「不能再跳舞」

    49歲「電音女神」謝金燕參加大陸歌舞競演節目《乘風2024》(簡稱《浪姐5》),今(19)日首播,身為節目裡第二年長的參賽者,主持人擔憂她的體力狀況,更說:「50+的姐姐來參加很辛苦。」而謝金燕也鬆口為何會想參賽,鬆口:「不知道我什麼時候不能夠再跳舞。」讓粉絲相當揪心
    2024/04/19 13:08
  • 白安當「4寶媽」認了好煩惱 憂心再遇強震嘆:怎麼逃生

    歌手白安日前受邀到「PUNCHLive GIG 2024」音樂會,她入境隨俗,親切地用粵語跟香港歌迷打招呼:「大家好,我是白安,好久不見!你們好嗎?」引起台下歌迷熱烈回應。
    2024/04/19 12: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