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精品鄭華娟滾石唱片停班停課股東會勞力士寶林案12元紀念品
  • 搜尋:

    慢性呼吸道疾病 結果共10筆

  • 深坑惡火飄毒氣!3類人注意呼吸道疾病 衛生所連3日隨到隨看

    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三段一家鋰電池工廠昨(20)日發生火災,大火和惡臭擴散至雙北地區,連北市大安區、信義區都聞得到,引發民眾恐慌,甚至有民眾出現氣喘狀況。對此新北市衛生局指出,老人、兒童、慢性呼吸道疾病要特別留意,今(21)日起3天,新北市深坑衛生所門診採隨到隨看,留意呼吸道疾病者身體狀況。
    2024/02/21 11:50
  • 疫苗不能少!氣喘影響心臟健康 醫師揭民眾用藥「3大迷思」

    慢性呼吸道疾病好發季節?  氣溫下降更容易症狀惡化? 寒流來襲氣溫驟降,不只各種傳染病菌的感染風險增加,也容易引發慢性呼吸道疾病如氣喘、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症狀惡化。亞東紀念醫院胸腔內科主任鄭世隆醫師受訪指出,慢性呼吸道疾病患者因本身肺功能不佳,如果未規則用藥控制良好,在季節交替時容易誘發症狀惡化。另外,秋冬劇烈溫差及病菌感染侵入肺部,都可能是加重呼吸道發炎、腫脹的原因。
    2023/12/10 13:10
  • 糖尿病年輕化! 專家:手搖飲成幫凶、無症狀要注意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指出,全球死亡人口中有70%死於慢性疾病,前4名分別為心血管疾病、癌症、慢性呼吸道疾病、以及糖尿病。光是糖尿病人口,目前在全球已超過4億人,據國際糖尿病聯盟預估,在2045年,全球將會有超過6億人罹患糖尿病!
    2022/06/24 11:02
  • 咳嗽時間辨病因 「這4種」小心是癌

    諺語「醫生驚治咳」。咳嗽原因百百種,可能是呼吸道感染、慢性呼吸道疾病,也可能是胃食道逆流,甚至是癌症。
    2022/06/01 17:59
  • 這種咳嗽恐是癌!靠1關鍵分辨病因 醫授3步驟無痛咳痰

    諺語「醫生驚治咳」。咳嗽原因百百種,可能是呼吸道感染、慢性呼吸道疾病,也可能是胃食道逆流,甚至是癌症。
    2022/05/09 13:36
  • 久咳、胸悶、喘鳴聲罹這疾病 引發呼吸衰竭致死風險高!

    「氣喘」是最常見的「慢性呼吸道疾病」,目前臺灣氣喘盛行率15%,全台大約有200萬氣喘人口,其中有五成的氣喘患者長大後才發作,而氣喘的典型症狀會出現「咳嗽超過兩周以上」、胸悶、喘鳴聲,醫師指出「判斷氣喘必須要看咳嗽頻率與時間」。
    2020/12/03 22:59
  • 慢性病增染疫死亡風險!心血管疾病奪冠、糖尿病第二

    國健署今天指出,一篇中國武漢肺炎的研究發現,慢性病會增加染疫後死亡風險。以心血管疾病位居第一,死亡率高居10.5%,其次為糖尿病、慢性呼吸道疾病和高血壓。
    2020/04/07 15:40
  • 【血癌】乾洗衣物避免致癌物 建議通風後再穿

    今年5月間有媒體大幅報導在台南有一對夫妻經營洗衣店30多年,但兩人先後死於血癌,專家認為,夫妻兩人無血緣關係,排除遺傳可能性,推測是洗衣店所使用的洗劑是環境致癌物。
    2016/12/01 15:56
  • 快訊/超標82倍!知名指甲油OPI 含甲醛致癌物

    最新消息,食藥署公佈最新查驗不合格的化妝品名單,其中知名的「OPI指甲油」被驗出含有致癌物甲醛,超標將近82倍,另外「雪花指甲油」也被驗出殘留甲醛,長期暴露恐怕會導致慢性呼吸道疾病、氣喘,嚴重可能會引發鼻咽癌、血癌,目前問題產品已經被要求立即停售,並且回收完畢。
    2016/02/04 12:36
  • 通宵2000肉雞暴斃 檢驗非禽流感

    苗栗通宵也傳出過年期間2千多隻雞集體暴斃,引發防疫單位高度緊張,所幸下午檢體報告出爐,這些雞隻是因為天氣太冷,引發慢性呼吸道疾病而死亡,不會傳染人類。
    2004/01/27 19: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