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鈴木BTS邱昊奇冰冰Show關鍵時刻韓國天團金塊苗博雅最高法院亂倫
  • 搜尋:

    心因性猝死 結果共31筆

  • 不痛的乳癌篩檢!「驗指紋」取代乳房攝影

    乳癌是女性最常見的癌症,定期篩檢就能及早治療、降低死亡;英國有研究團隊,開發出分析指紋上的汗水蛋白質成分及含量,就能判斷出是否罹癌的技術;這種非侵入式的檢測,既不會痛,費用也更低,有望在未來取代傳統的乳房攝影。至於降低心因性猝死風險,現在也有新科技,一款心電圖成像背心,只要穿上五分鐘,就能繪製出詳細的心電圖。
    2024/01/04 19:54
  • 20歲男星「心因性猝死」!燦笑遺照曝光 竟是許常德合照

    台灣男星柯辰勳曾參加選秀節目《超級紅人榜》,竟意外陳屍在長榮鳳凰酒店,得年20歲。而告別式敲定在12月10日舉行,柯媽媽也公布遺照,是柯辰勳生前和許常德的合照,讓她感動萬分,謝謝許常德不忌諱答應,讓她能裁切下來送兒子人生最後一程。
    2023/12/06 10:12
  • 年輕人猝死率提升!5症狀是警訊 醫:發作1次恐致命

    曾參加電視節目「超級紅人榜」的20歲歌手柯辰勳驚傳驟逝!在礁溪長榮鳳凰酒店服務的他,工作結束卻未返家,母親凌晨12時許開始找人,未料找到人時已無生命跡象,經急救仍救不回,警方推測疑為心因性猝死。醫師表示,年輕族群猝死半數以上致命原因和心臟有關,近期各種病毒盛行,若併發心肌炎並導致致命性心律不整,很容易致命。
    2023/11/29 22:40
  • 車有怪味還流臭水!驚見女子死亡 公司車成兇車告家屬求償

    去年6月,新北市一間營造公司人員接到民眾電話,指稱他們停放在蘆洲區某處停車場的自小客車,「有怪味道而且流出臭水」,營造公司人員趕緊前去查看,赫然發現一名楊姓女子死在車內,導致車輛成了「兇車」,且車內的汽車安全座椅及嬰兒手推車均已無法再使用,事後營造公司人員對楊姓死者的家屬求償4萬6500元,法院審理後判楊女3家屬需給付32萬1千元。
    2023/10/16 12:43
  • 資深演員「心臟病發猝逝」!醫示警「6危險前兆」 男性風險高

    馬來西亞籍資深藝人張詠華(SAM哥)驚傳9月27日於柔佛登山時,疑似心臟病發昏倒,同行友人緊急為其做CPR,緊消人員隨後也趕抵現場,不幸的是,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享年51歲。對此,義大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洪暐傑示警,猝死前6大徵兆及高危險因子,提醒民眾務必留意。
    2023/10/07 10:00
  • 台灣國手「機上猝死」!出現6徵兆 恐1小時內身亡

    日前一名聽障金牌國手於比賽後,搭乘飛機返台途中突然猝死,經法醫相驗,判斷為心血管疾病造成猝死。醫師表示,男性較女性容易發生心因性猝死,星期一較常發生,時間點高峰則是凌晨6點和中午。提醒6徵兆勿輕忽。
    2023/08/21 16:07
  • 疑太熱中暑!被發現不動坐田邊 嘉義壯男「鼻孔滲血」猝死

    嘉義縣民雄鄉昨(13)日發生男子疑似中暑死亡事件,39歲何姓青農下午2時許被家人發現猝死在田邊的棧板上,呼叫幾聲都沒回應,救護人員獲報到場,發現何男臉發黑,鼻孔滲血,明顯死亡,檢警今日相驗,發現何男曾動過心臟手術,死因為心因性猝死。
    2023/07/14 15:09
  • 不菸不酒!愛健身竟猝死 醫搖頭嘆無視「健檢1紅字」

    一名41歲男子正值中壯年,而且本身不菸不酒、無不良嗜好、無高血壓糖尿病,甚至有健身習慣;怎料,近日健身到一半「心因性猝死」無呼吸心跳。醫生判定,該男出事原因竟是容易忽略的「健檢報告1紅字」。
    2023/06/27 05:46
  • 全台每年約5千至1萬人「猝死」 出現這症狀...急速就醫!

    如果您是經常每天熬夜或者是愛喝酒打牌,很有可能有非常高猝死風險,事實上台灣常見猝死原因,大多與心血管疾病有關,以心肌梗塞、腦中風、肺栓塞最多。長輩發生心血管疾病,大多因為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引起,年輕族群導致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子,又以肥胖、久坐、熬夜最多,醫師指出與心臟病相關的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症,都是心因性猝死的促成因子,需要積極控制。
    2022/12/01 22:58
  • 處理焦屍案「突不適昏厥」三重警搶救不治 死因出爐

    新北市三重警分局大同派出所警員蘇文明,前(29)日凌晨協助處理三重忠孝碼頭的男子自焚案件時,突然感覺身體不適,曾就醫並返家休養,但後續狀況並沒有好轉,轉送馬偕醫院過程中陷入昏迷,經搶救仍宣告不治,初步調查死因為心因性猝死,屬於沒有徵兆、突然發生的心臟問題。
    2022/10/02 14:33
  • 27歲網紅心臟衰竭暴斃 醫曝「心因性猝死」6前兆

    「多運動多健康」?小心運動過度可能害命!愛爾蘭27歲的健身網紅,每天都自我要求必須運動消耗5500大卡、單次運動消耗1400大卡以上。每天吃低脂飲食,體脂肪保持在5%,自覺超健康的他卻在煮晚餐時倒下,而且送醫不治,檢查死因為「心臟衰竭」。醫師提醒,運動時若發現特別喘或是無力、異常冒冷汗、胸痛還眼冒金星,恐怕是心因性猝死前兆。
    2022/04/03 20:06
  • 6旬老翁心臟3動脈阻塞 醫曝靠「這手術」救回一命

    金鐘影帝龍劭華日前疑似心因性猝死,搶救心臟動脈阻塞如同和生命賽跑。大林慈濟醫院為了搶救心臟動脈阻塞病患,設置智能複合式手術室,心臟外科和心臟內科合作進行外科和內科治療。日前該院成功為1位3條心臟冠狀動脈都嚴重阻塞的病人進行微創冠狀動脈繞道手術,並設置動脈支架,兩次手術1次完成,傷口小、更快速恢復。
    2021/09/18 09:46
  • 打AZ疫苗後猝死增2例 大學院長、空軍飛官不治

    真理大學教授兼任人文學院院長田啟文,30日去台南玉井材料行時突然昏倒,急救後不治,檢察官相驗研判死因「心因性休克」,但根據田啟文醫療紀錄,7月20日他曾打過AZ疫苗。另外,空軍第一戰術,戰鬥機聯隊,也傳出有副隊長5000公尺健走體測時,突然休克,據了解,副隊長一個月前,也注射過AZ疫苗,但真正死因,還有待檢方進一步釐清。
    2021/09/01 21:02
  • 新冠肺炎致死率高 專家曝染疫後4大「隱形殺手」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不僅嚴重,最可怕的是有不少人才剛有症狀就猝死,甚至死後才確診。最近大家都說可能和「隱形缺氧」有關,不過台大教授警告,除了缺氧問題,也要注意新冠肺炎可能引起心因性猝死。醫師提醒,居家檢疫的民眾除了要監測血氧,也要摸摸脈搏,是否有心跳紊亂的現象。如果心臟亂跳,要快就醫。
    2021/06/12 16:00
  • 黃民安表演後猝逝死因出爐!陳幼芳發文悼「一路好走」

    再現劇團團長黃民安曾出演《宮璽發財》等多部電視劇,昨(13)日出席草草戲劇節活動,卻於表演後靠臥地板,被人發現時已無生命跡象,急救後仍回天乏術享年41歲,經相驗後研判為高膽固醇血症造成心因性休克死亡。稍早曾一同合作的演員陳幼芳也發文悼念,「一位值得尊敬又認真的好演員,一路好走」。
    2021/03/14 15:36
  • 洗好了沒?車洗一半突倒地 心因性猝死

    洗車洗到一半卻突然猝死!基隆一名張姓男子,15日趁著要收假前,把愛車洗乾淨,但他一蹲下拿東西,卻突然往前傾倒,動也不動倒在地上,一旁一起洗車的車友,發現隔壁都沒聲音,上前查看,這才趕緊報警把人送醫急救,但仍不治,檢警相驗確認是心因性疾病引發的,醫生也說這幾天年假,大吃大喝,還有熬夜,即使是年輕人血管恐怕也承受不住這樣的折磨。
    2021/02/17 19:21
  • 猝死意外難以預防 你買的保險賠嗎?

    今年以來,猝死案例頻傳,但意外發生後,相關的保險理賠,賠不賠呢?以常見的意外險來說,意外險要啟動理賠機制,得符合三大要件,猝死死因如果被認定是疾病導致,恐怕不在理賠範圍之內。
    2020/09/25 22:57
  • 心因性猝死年輕化 健檢加做這項目 避免成為壞心人

    高以翔在中國浙江錄製競賽節目,跑步途中突然暈倒昏迷、心跳停止,經醫護人員趕到現場緊急搶救後,一度恢復心跳,但送醫後仍宣告不治,令人無限唏噓。當猝死一發生,生命之鏈愈早啟動愈好,要救回猝死者,只有黃金4~6分鐘!而猝死跟心臟病史並不是百分之百的關連性,很多沒有任何疾病史的人,也可能因為過勞而猝死。TVBS《健康2.0》鄭凱云提醒,要預防過勞猝死,最重要的是有養生的觀念,不是想到才做,而是要保持習慣性、觀念性,以及溫和運動性,長期養成的習慣,並補充紅色護心食物,替心臟跟氣血循環打好基礎。
    2019/12/14 12:00
  • 假日校園掃落葉 盡責工友天冷心因性猝死

    氣溫遽降,嘉義大學蘭潭校區一名60幾歲的工友,週日提前到學校打掃落葉,疑似因為天冷引發因身體不適,坐在椅子上休息,突然趴倒在地,3分鐘後被學生發現打119求救,送醫仍宣告不治。另外在台南,婦人因為天冷心臟病發,搭小黃上醫院時遇上車流壅塞,她的兒子緊急衝進警局求援,警方鳴笛開道,及時把人送到醫院就醫。
    2019/12/09 19:47
  • 「心因性猝死」年奪萬人性命 青壯年如何預防?

    藝人高以翔在錄製高強度競賽節目中不幸過世,這也讓外界再次留心猝死的嚴重性。其實全台每年至少都有2萬3千人因為心因性猝死喪命,而且近年更有年輕化的跡象,如何提前預防?來看以下報導。
    2019/12/05 22:59
  • 出事前2天擔憂成真!髮型師淚曝高以翔「最後對話」

    男星高以翔上周三(11月27日)在大陸錄競技真人秀節目《追我吧》時,因不明原因引發心因性猝死,享年35歲,讓至親好友及粉絲們無法接受。髮型設計師黃翊軒貼出2人最後合照,透露高以翔離世前2天才去找他剪頭髮,更指他擔憂「無法達成」超高體能的實境秀節目,沒想到竟一語成讖。
    2019/12/03 10:49
  • 要回家了…高以翔長眠地曝光 與鄧麗君當鄰居

    男星高以翔日前在大陸錄製綜藝節目時,不幸引發心因性猝死,享年35歲,消息一出震驚各界,不少演藝圈好友紛紛發文哀悼,家屬得知後也相當悲慟。據了解,高以翔所屬經紀公司昨(29日)發聲明指出,遺體確定將於下週一(12月2日)由上海運回台灣,至於高以翔的長眠之地,據傳是位於新北金山的金寶山墓園。
    2019/11/30 15:31
  • 震驚高以翔猝逝!賈靜雯怒吼「藝人敬業換來了什麼?」

    藝人高以翔昨(27日)錄製陸綜《追我吧》節目時突暈厥,緊急送醫搶救無效,醫生宣布死因為「心源性猝死」(台灣稱心因性猝死)。消息傳出不僅眾人悲痛,也引發藝人省思。女星賈靜雯在臉書上怒吼「藝人的敬業換來了什麼?」而Vivian徐若瑄也說自己曾為了工作近7天沒睡最後昏倒送醫。
    2019/11/28 08:20
  • 來不及說再見! 「心因性猝死」年奪2.3萬命

    藝人高以翔傳出在大陸錄綜藝節目《追我吧》時昏倒,現場工作人員雖立即施作心肺復甦術,仍出現心臟驟停3分鐘,緊急CPR施救後送醫急救,無奈仍回天乏術,享年35歲。根據衛生褔利部統計,國人十大死因,前三名依序為惡性腫瘤(癌症)、心臟疾病以及肺炎,其中心臟疾病的死亡人較先前上升了4.5%,而且有年輕化趨勢。
    2019/11/27 17:36
  • 年紀輕猝死 醫:可能是無症狀遺傳心臟病

    藝人高以翔疑因心臟驟停猝死,年僅35歲。心臟科醫師蕭成儀今(27日)說,年輕人猝死可能是心臟本來就有問題卻不自知,也有可能與基因遺傳有關。建議民眾保持運動,揪出無症狀心臟病。
    2019/11/27 16: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