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車站氣象芮氏規模出國早餐店北北基桃穀雨心臟病家居清潔淹水
  • 搜尋:

    弱者 結果共26筆

  • 養兒防老?他曝「孝親費補貼家用」真實內幕 網掀2派論戰

    大多數人小時候都是靠著父母一點一滴辛苦拉拔長大,因此在出社會後,總會想要以自己的方式孝盡他們,不過也有不少人認為,身為職場新鮮人的他們要在短時間內給孝親費讓壓力很大。一名父親直言,如果要在小孩一畢業後以貼補家用等理由要求孝親費,那麼父母很有可能是同齡中的「弱者」。
    2024/04/07 11:00
  • 今晚小雪!易外感風寒引感冒 中醫5食譜調節免疫

    今(22)晚10點03分進入「小雪節氣」,中醫師吳明珠提醒,小雪節氣的到來,體質偏弱者,若不注意防寒保暖,則容易外感風寒引起感冒。想要補氣養身的民眾,吳明珠也提供5款食療藥膳,調節免疫。
    2023/11/22 11:19
  • 柯文哲反對補助私大學費遭綠圍剿 民眾黨:講不贏就人身攻擊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提出私立大學學費補助政策,遭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是批評動用國家資源「政策買票」、大撒幣政策,此言一出,遭綠營猛攻,指柯是因家庭從小就沒有經濟壓力、認定弱者該被淘汰的社會達爾文主義者。對此,民眾黨發言人李頂立今(23)日表示,民進黨沒辦法針對爭議作出合理、符合大多數人期待的論述,再轉去人身攻擊,每到選舉,民進黨就會出現「三件事」:抹黑、抹紅、大撒幣。
    2023/06/23 16:35
  • 柯文哲批補助私大學費是政策買票 綠委轟:認定弱者該被淘汰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提出私立大學學費補助政策,但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卻批評動用國家資源政策買票。對此,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昨(22日)表示,柯文哲就是個認定弱者該被淘汰的社會達爾文主義者。
    2023/06/23 13:03
  • 跨界共力新契機!強化偏鄉、弱勢金融素養 盼抗貧困危機

    介惠基金會、金研院針對社會責任方面,邀集社福、金融及教育三大領域產官學合作,在「ESG永續社會進行式――2022社福金融教育」論壇中,倡議以財務社會工作提升財務脆弱者的金融素養,進而使其有良好的金融風險抵抗力。
    2023/01/23 11:05
  • 香港院舍悲劇:守不住的生命,爆疫兩年錯失哪些救命時間點?

    2022年2月,香港爆發第五波疫情,大批院舍院友帶着Omicron病毒死去。當時幾近全港院舍爆疫,截止出稿前,該波疫情的染疫死亡數字為5683人,院舍死亡人數推算約為3409人。 院舍裡體弱的老人和殘疾人士染疫、死亡,能不能提早預防?院舍專題在疫下深入安老院舍、殘疾院舍,訪問了負責人、醫生、護士和社工,由他們講述在醫院資源不足下,原地檢疫的困難;向遺屬了解,他們對親人在院舍死去的疑問和感受;並請曾經要求政府改善院舍環境的前立法會議員和老人科醫生,帶讀者回溯疫情以來錯過的救命時間點。第五波疫情高峰期後,城市生活回復正常,但專題盼繼續追問責任和答案,亦希望為在疫情下死亡的體弱者、無聲者留下紀錄。
    2022/10/02 16:14
  • 這17天要當心!白露「3類人」防陽氣耗損 4生肖留意健康

    今(2022)年9月7日晚間11點33分節氣進入「白露」,天氣將轉涼,也是一年中晝夜溫差最大的節氣。命理師楊登嵙提醒,白露這半個月來,屬鼠、兔、馬、雞的人要注意健康狀況;同時也分享食、衣、住、行、育5方面的養生與禁忌,其中老年人、兒童和體質虛弱者,特別注意運動量不要過大,以防出汗過多,陽氣耗損。
    2022/09/11 06:55
  • 艾成身亡震驚各界!律師不捨嘆:承認撐不下去是一種堅強

    男星艾成今(17)日上午墜樓身亡,享年40歲,家屬聽聞噩耗後也衝忙趕回新北處理後事。對此,律師李怡貞感慨表示,人本來就可以很糟糕地活著,勇敢求救並非弱者,承認自己「再也撐不下去」也是一種堅強。
    2022/08/17 21:47
  • 轟炸下仍救火.製防彈衣 烏克蘭人民死守百業皆兵

    俄烏戰事進入膠著,聯合國難民署估計超過360萬烏克蘭人已逃出國境,5分之1烏克蘭孩童離開家鄉。還留在國境內的人們,從消防隊員、藝術家到普通民眾,沒人浪費時間抱怨、悲傷,攝影機鏡頭記錄下他們在不躲空襲時,把握每分鐘盡己所能幫助國家抗敵。而逃離家鄉的婦孺都經歷與丈夫或父兄的悲傷分別,但有人堅持不放棄寵物,有人讓年幼女兒一人逃離,就是不願讓無辜的生命在戰火中犧牲。烏克蘭重新定義了甚麼是「戰鬥民族」──有死守的勇氣,也有保護弱者的溫柔堅定。
    2022/03/24 19:58
  • 國家級中醫師大推 立春養生吃「這2樣」老少皆宜

    今年國曆2月4日是24節氣的「立春」,代表春天的開始,萬物自此有了生機。由於從冬入春,人的抗病能力及氣候適應能力較弱,流行性傳染病又較多,稍不注意就有可能被感染,特別是年老體弱者和少年兒童,推薦2道平補食療,幫全家大小養生。
    2022/01/28 14:46
  • 「喝板藍根不用戴口罩」 陸廣藥董事長挨轟虛假宣傳

    大陸廣藥集團董事長李楚源,近日在公開論壇上表示,新冠病毒只欺負弱者,民眾只要喝了他公司的產品「白雲山板藍根,口罩就可以不用戴了」。這番言論曝光後,不只大陸律師痛批,根本是虛假宣傳,還有民眾拿著影片,到派出所實名舉報,李楚源擾亂公共秩序。
    2021/04/25 11:04
  • 春困吃鳳梨補元氣 中醫師曝4好處:體弱者不宜多吃

    春天到了,暖陽和著微風的天氣讓人心曠神怡,但正所謂「春天後母面」,瞬息萬變的天氣讓人摸不著頭緒,突如其來的陣雨瞬間讓人好沒勁。當春困來襲,不妨吃點鳳梨補元氣吧!
    2021/03/18 12:59
  • 20至40歲染疫增 WHO:無症狀者居多導致病毒擴散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武漢肺炎疫情似已進入新階段,現在病毒多為20、30、40歲族群散布,由於這些人多不知自己感染,恐讓抵抗力較弱者蒙受風險。
    2020/08/18 17:06
  • 出道前身分曝!曾之喬曾被罵「弱者才哭」:現在很感謝

    曾之喬(喬喬)今年3月開始經營YouTube頻道,日前更在影片中談到,出道前她曾是專業的網球選手,而且也是因為球員經歷,讓她從小養成能吃苦的習慣,也對她的演藝生涯帶來很多幫助。
    2020/05/16 13:43
  • 藍營危機多 防疫難著力、吳斯懷箭靶、罷韓

    立法院將在明(21)天開議,將會提高防疫層級,確保進出的人沒有發燒。國民黨立委吳斯懷首次書面質詢,批評總統蔡英文挑釁大陸,更說台灣是弱者,再次成為泛綠陣營的箭靶。
    2020/02/20 22:52
  • 顏面神經麻痺好發於季節交替 過勞累者應當心

    基隆長庚外科部副部長陳品元今天表示,顏面神經麻痺好發於季節交替、天氣變化大等易感冒時期,患者平均比平時增1到2成,太勞累、抵抗力較弱者是危險族群。
    2019/11/18 15:29
  • 幼兒園童遭撞2死!記者下流問題霸凌…園長崩潰痛哭

    日本滋賀縣大津市近日發生一起嚴重車禍,2輛轎車相撞後,其中一輛偏離道路,撞上正在散步的幼稚園學童,其中2名孩童因此身亡。事後幼稚園召開記者會,卻被記者以「加害者」身分審問,尖銳的字句讓園長崩潰痛哭;影片曝光後引起網友撻伐,直指記者「只敢檢討弱者」。
    2019/05/11 13:42
  • T怪客踢新聞/為保高雄 這些人只好犧牲

    這次選舉不僅選情緊繃,而且黨派間的關係錯綜複雜,對下一階段政情演變更是影響極大,實在很難面面俱到,弱者很容易就遺忘甚或拋棄,這是很無奈的政治現實,而力保陳其邁當選高雄市長寶座目前顯然已是民進黨最優先目標,其他縣市。
    2018/11/05 15:35
  • 快訊/空污又來!高屏雲嘉空氣品質 「不健康」警示

    空污要注意!環保署下午4點監測結果發現高屏及雲、嘉、南空氣品質又達到橘色提醒,也就是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狀態,而中部空品區及金門為「普通」等級,提醒民眾注意防範,敏感族群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避免在戶外長時間劇烈活動。
    2018/01/28 19:08
  • 【商周】金正恩六度核試爆 錢到底從哪來?

    「強者為所欲為,弱者聽天由命。」古希臘史家修昔底德(Thucydides)的話,正可形容北韓。這個土地面積比尼泊爾小、人均所得只有台灣1/17的國家,卻能憑著核武和美國叫陣——9月3日北韓試爆氫彈,已是第6次核試,這是它「走資」加「走私」的結果。
    2017/09/08 10:25
  • 自衛消防演練 特教學校強化應變

    雲林縣消防局今天表示,特殊教育學校是單一場所自力避難弱者較多的場所,教職員及學生對於火災預防及應變相當重要,舉辦自衛消防編組預演及演練,以強化應變能力。
    2017/04/13 10:27
  • ​淪人質保命之道 與挾持嫌犯「建立關係」

    如果真的不幸成為人質,該怎麼做,比較容易保命?美國監獄職員巴恩哈特,因為在青少年監獄任職,他研究出幾個保命之道,首先要想辦法找機會對外求救,另外在被挾持過程,要儘量和挾持嫌犯建立關係,不過激怒歹徒,也不要擺出弱者之態
    2015/02/12 23:30
  • 北投「強酸」青磺泉 湯友怒泡到過敏

    北投溫泉享譽國內外,獨特的「青磺泉」更讓許多湯友愛不釋手,但要特別注意,北投特殊的「青磺泉」,酸鹼值介於0到2間,屬於強酸,膚質較敏感脆弱者接觸後,易出現紅腫癢症狀,日前有民眾反應,溫泉業者沒提醒是強酸,導致他泡湯後過敏難耐,皮膚科醫師提醒,衛生起見,泡湯前許多湯友會先洗淨身體,但洗得太徹底、肥皂容易將皮膚表層的油脂洗掉,皮膚缺少保護,遇到酸性泉水就易產生刺激不適。
    2013/01/25 12:44
  • 一個燈的紅綠燈! 學生創意獲世界肯定

    紅、黃、綠3個燈,一燈也可以搞定!3位雲林科技大學工設系的學生,發揮創意,設計一種能以不同圖案變換出紅、黃、綠3種顏色、不同圖像的LED燈,取代傳統的紅綠燈,不但可以幫助色弱者辨識,還有達到節能省碳的效果,他們智慧發明得到德國、美國多項設計獎項的肯定,為台灣爭光。
    2010/06/03 13:22
  • 車手林國忠 車禍癱瘓隨身攜尿袋

    警方偵辦蕭姓女子遭綁架案,逮捕了5名嫌犯,初步調查他們同屬於一個車手集團,為首的是一名殘障人士林國忠,他四肢癱瘓還得隨身攜帶尿袋,卻利用大眾容易同情弱者的心態,擔任車手領取贖款,他以為能瞞天過海,卻仍然落入法網。
    2005/07/30 17: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