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S網婆直銷Apple Pay宜蘭地震詹仁雄抽籤人妻子宮鎮暴槍
  • 搜尋:

    建言 結果共372筆

  • 美援卡關又要給「作戰建言」 紐時:美烏關係已現裂痕

    烏俄戰爭已經進入第三年,但仍然看不到盡頭,而且自從俄軍近期奪下烏東「阿夫迪夫卡」後,在戰場上氣勢如虹,烏克蘭又因為嚴重缺彈,無法在沙場上有所突破,《紐約時報》則指出,基輔對於美國國會援烏預算卡關,感到沮喪,華府卻希望對方應認真聽取作戰建言,導致美國、烏克蘭之間的關係,已經出現裂痕。
    2024/03/09 18:40
  • 陸全國政協會議開幕 王滬寧涉台發言「僅一句話44字」

    中國大陸十四屆全國兩會,今天(3/4)下午於北京人民大會堂,由全國政協會議率先進行,根據央視直播影像,包含習近平等多位黨政軍高層,全都出席並聆聽工作報告。其中身為全國政協主席的王滬寧,也發表其工作報告,長篇大論的文字內容,卻僅僅只在第五點統一戰線報告中,以一句話,一共44字提及與台灣相關的事務,「圍繞加強兩岸產業合作、打造兩岸共同市場等協商建言,舉辦第六屆兩岸基層治理論壇,助推兩岸融合發展。」
    2024/03/04 17:51
  • 賴清德國情報告 綠不排斥循李登輝「國大模式」

    大年初四,準總統賴清德南下雲林發紅包,民眾搶排人龍綿延了1公里長。而年後他也即將面對,是否520就任後會兌現選前承諾,應藍白要求,到立院進行「一問一答」的國情報告。民進黨起初質疑這有違憲疑慮,現在態度也出現鬆動,認為可以循前總統李登輝的「國大模式」,聽取委員們建言後,統一進行答覆。
    2024/02/13 14:54
  • 手術到一半失去心跳!醫美微整夯 整形外科醫師「4大建言」

    醫美和微整手術近幾年越來越盛行,不少民眾會趁新年「修修臉」,給自己一個新年變美的機會。整形外科醫師分析,年前微整最盛行的包含雷射手術、淨膚雷射、皮秒雷射、飛梭雷射、電音波、埋線、玻尿酸、微晶瓷注射和肉毒等,而醫美手術則為雙眼皮、眼袋、隆鼻、墊下巴、自體脂肪補臉、抽脂及隆乳,不過整形外醫師謝宇軒提醒,做醫美或微整有「4大注意事項」,避免意外發生。
    2024/02/11 13:59
  • 吳宗憲1句喊話《夜夜秀》爆爭議! 民團不忍了:好笑也需底線

    中國《央視》前調查記者王志安日前上《賀瓏夜夜秀》揶揄民進黨利用身障人士造勢,疑暗諷罹患罕病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陳俊翰,節目遭各界撻伐。綜藝天王吳宗憲日前給該節目建言,對此,台灣社會心理復健協會昨(29)日發表聲明回應。
    2024/01/30 08:39
  • 賴清德勝選! 商總:綠電太貴應全民漲電價

    2024總統大選由民進黨的賴清德、蕭美琴組合勝出,全國商總主席賴正鎰提出7大建言,其中在能源議題直言綠電太貴,若要有穩定供電勢必得漲電價,但對象應為「全民」,另外他也提到等到賴清德520上任後應召開國是會議,對此民進黨立委正面看待。
    2024/01/14 18:51
  • 加溫「白紙運動」寫心願! 吳欣盈雙北車掃催票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回防雙北掃街拜票,但似乎是太累了,除了嗓子已經喊到沙啞,吳欣盈更一度叫錯自家議員的名字。而選戰最後關頭,吳欣盈再號召支持者用白紙寫下心願和建言。
    2024/01/11 13:37
  • 新北地院點名下架割頸案乾哥個資 PTT3點聲明:盼感受民意

    新北市一名國三男學生25日遭隔壁班同學持彈簧刀攻擊致死,事件震驚社會,不少憤慨網友肉搜加害者背景後在各大論壇分享。新北地院昨(28日)點名Dcard、PTT社群應即刻下架涉案少年之記事、照片等資料,避免違反《兒少法》相關規定。對此,PTT深夜發出3點聲明回應,說明PTT皆依法辦理陸續下架違法文章,各板主同時宣導《兒少法》觀念,但強調PTT鼓勵用戶合法討論社會事件,盼政府機關能藉此感受民意、汲取建言。
    2023/12/29 12:26
  • 「選我們這組不讓台灣人漏氣」 蕭美琴:讓大家有氣魄面對世界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團隊今(3日)在北市北平東路封街舉辦,全國暨台北市競選總部造勢活動。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登場時表示,從美國回到台灣這幾天,開始各地輔選與鄉親見面,也感受到鄉親給的支持鼓勵與建言,「連頭髮要不要剪、染都很多意見 ,最後還是自然就好。蕭美琴說,最可以延續蔡英文總統被世界肯定的人就是賴清德,「我們這一組不會讓台灣人漏氣,我們有信心,會讓台灣人有氣魄面對世界,讓台灣人因我們共同努力感到驕傲,美德贏台灣」。
    2023/12/03 16:47
  • 工商界和「侯、柯、賴」有約! 林伯豐:局面有利賴

    2024總統大選三組人馬底定,工商大老林伯豐直言,目前局面對民進黨的賴清德有利,也不忘提建言,希望任何經濟發展,都要以台灣為優先。而9大工商團體也敲定11月底3天3場次,邀請侯友宜、柯文哲、和賴清德來面對面,其中能源和兩岸關係是必考題。
    2023/11/24 19:58
  • 侯友宜40年老友拋建言 邱復生:回新北市完成未了的市長

    2024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國民黨推派新北市長侯友宜角逐,不過近期民調顯示,侯友宜及國民黨的選情仍處於低迷,距離民進黨賴清德還有一段差距,加上「藍白合」至今未有共識,很可能就會以此狀況持續下去。藍營中評委邱復生今(11)日po文,向40年老友侯提出建言,「放這次總統大選,回到新北市,完成未了的新北市長。」
    2023/11/11 12:05
  • 賦予人文科學角度分析 國科會智庫鎖定7領域提建言

    國科會旗下跨領域智庫「科技、民主與社會研究中心」7月啟動,科民社中心召集人陳東升指出,將鎖定AI、半導體與太空等7大前瞻領域進行政策研究,科民社中心會以人文科學角度切入分析並提建言,未來也將鏈結國外智庫交流。
    2023/10/21 18:05
  • 梁朝偉篤信白龍王大紅40年! 劉嘉玲「4次求見遭拒」驚人原因曝光

    金馬影帝梁朝偉日前獲得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金獅獎,成為獲得該殊榮的第一位華人演員,而外界都知道他篤信白龍王,時常親自飛去泰國找他問事,更聽取他的建言,遵循他的三大祖訓,一路大紅超過40年,而他與白龍王的故事不計其數,其中最令人好奇的,就是白龍王相當喜歡他,梁朝偉的老婆劉嘉玲卻不被他待見,多年來一直以「沒緣分」為由拒絕與劉嘉玲見面,一直到白龍王2013年過世,背後原因才曝光。
    2023/09/04 17:45
  • 月亮褲獲品牌金舶獎 創辦人:盼政府更重視多元生理用品議題

    第五屆品牌金舶獎17日舉行頒獎典禮,成立於2017年的嘉曜醫材有限公司,以台灣第一個月經褲品牌「月亮褲」獲獎,創辦人陳苑伊與其他獲獎企業受邀至總統府,由總統蔡英文接見,並於會面時針對今年施行的「友善提供多元生理用品計畫」提出建言,期待政府更加重視此議題。
    2023/08/30 21:59
  • 傑尼斯社長被逼宮「嚇壞不敢見人」 子弟兵松本潤3優勢接班有望

    日本偶像經紀公司傑尼斯事務所經歷一番調查後,29日終於對大眾坦承創辦人喜多川強尼(本名喜多川擴)涉及多起性侵案,「防止再發生特別團隊」花了3個月掌握傑尼斯內部狀況,還建言現任社長藤島茱莉景子應該下台。不過傑尼斯現在腹背受敵,除了內部體制問題以外,還有前傑尼斯高層瀧澤秀明開的新公司來勢洶洶,也因此現在日媒認為身兼偶像跟製作人的「嵐」松本潤能接棒!
    2023/08/30 08:00
  • 「零前科」技師販毒以為罰錢了事 落網知「恐關7年」嚇傻

    無前科、有固定職業收入的31歲邱姓男子,為了想要多賺點錢,竟聽信損友建言,對方不僅誆稱販毒暴利,還誆稱「被抓到只會罰錢」。日前樹林警方在網路發現邱男張貼的販毒廣告,事後循線將他約出交易逮捕,在聽聞販毒必須面臨7年以上的刑責,讓邱男大聲喊冤且頻頻求饒:「我真的第1次」、「我被騙了」,讓警員哭笑不得。
    2023/08/15 16:56
  • 屢重申有「義務」支持侯友宜 談柯文哲…羅智強:能聽建言

    國民黨自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總統後,黨內風波不斷;然而在整合問題上,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近期槓上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羅智強,批評羅在舒適選區以「政黨輪替」之名,行蹭民眾黨之實;不過,羅智強最近又指,有競辦高層花高額預算派網軍攻擊他,引發關注。羅智強昨(8)日上午參與侯辦所舉行的雙北立委參選人便當會後,再次重申有義務支持侯;同日晚間,他受專訪表示,在台北市議會有與前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共事的經驗,並認為柯是能聽建言的人。
    2023/08/08 17:45
  • 國民黨2024勝選大絕? 沈富雄建議:韓國瑜要說「這句話」

    國民黨日前全代會正式通過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總統,但黨內仍有雜音,甚至傳出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曾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建言,若是到9月侯友宜的民調支持度沒有起色,那為了政黨輪替,國民黨恐必須有「備案」。對此,前立委沈富雄表示,有人放出這個消息是對侯友宜不利,現在首要歸隊的是韓粉,「這一定要韓國瑜帶隊,韓國瑜要說『沒他我們會死,聽我的信號,要拚了』,這要說啊!」。
    2023/08/02 16:27
  • 侯友宜民調沒起色「改當副手?」 朱立倫:已快追上賴清德

    隨著2024總統大選腳步逼近,各陣黨參選人全力備戰,但先前卻傳出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全代會上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建言,若侯友宜9月民調支持度仍未見起色,為了大局必須要有「備案」。而今(1日)朱立倫出席活動被問及此事,他則表示黨內民調差距已縮小,並稱侯友宜「已快追上賴清德」。
    2023/08/01 15:49
  • 曾任總統府國策顧問!台大心理系教授黃光國辭世 享壽77歲

    曾任總統府國策顧問的台大心理系名譽教授黃光國昨(30)日辭世,享壽77歲。黃光國過去關注教改,時常提出批判或建言,也曾表態參加國民黨黨內總統初選,但因黨籍恢復問題不能參選。
    2023/07/31 08:20
  • 特稿/相見不如不見?「世紀合體」冷到冰點 侯郭心結怎化解 

    一場黨內餐敘,促成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世紀合體,看似整合之路露曙光,實際上仍是貌合神離、互動冷到冰點,自總統徵召風波以來,郭台銘對於黨高層與侯友宜始終心結未解,還未認可侯是真正的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應謹記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建言,「頭要低、腰要軟、腳要快、嘴要甜」,用誠意化解紛擾。
    2023/07/13 18:29
  • 民進黨邀性別團體談性騷後續處理 承諾精進防治、救濟措施

    民進黨性別平等事務部今(8)日舉辦焦點座談,邀請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彭婉如文教基金會等婦女與性別倡議團體共同與會,就近日性平事件後續處理、性騷擾防治措施草案精進、2024總統大選性別平等政見研擬等議題進行充分討論,包含副秘書長楊懿珊、性平部主任李晏榕等人都出席。楊懿珊說,民進黨提出「性平改善與性騷防治加強方案」草案,是要讓性騷擾舉報流程是友善被害人的,感謝各團體代表提供建言。
    2023/06/08 18:18
  • 教改萬言書20週年 學者提因應AI發展等新建言

    民國92年200多名學者共同發表「教改萬言書」今年滿20週年,當年參與的學者重聚提出新建言,希望政府能重新整理課綱,並對AI(人工智慧)的發展,提出因應對策。
    2023/06/08 16:26
  • 莫蘭特告別限動球迷驚慌 「闖禍大學長」厄文開示給建言

    灰熊一哥莫蘭特(Ja Morant)近日再度惹出亮槍爭議,昨(24日)晚間突然發布一連串詭異的限時動態,更在文中寫下「bye」,引起球迷一陣恐慌,所幸最終只是虛驚一場,對此,同樣身為問題球星的過來人厄文(Kyrie Irving),也在IG直播上給予小老弟莫蘭特建議。
    2023/05/25 16:15
  • 印度即將起飛!電電公會拜會經部 劉揚偉:台灣務必把握機會

    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簡稱電電公會、TEEMA)於近日前往經濟部拜會,電電公會監事會召集人、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以及理事長李詩欽偕同副理事長廖伯熙及理監事等一行16人,針對產業、能源、電動車發展、國產電芯產業鏈及重電機產業等議題提出多項建言,其中包括加速簽訂台印度FTA,並成立「台印度產業合作推動辦公室」。
    2023/03/24 18: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