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Keep筆記頭份邱昊奇統一台灣油罐車台北小孩台北101老德鄭華娟
  • 搜尋:

    幻覺 結果共268筆

  • 極罕見「蛋中蛋」 民眾驚喜:從沒見過

    基隆有民眾日前買到一顆尺寸特別大顆的雞蛋,原本以為是雙蛋黃,沒想到剝開後,裡面竟然有一顆完整的雞蛋,民眾原本還以為是幻覺,原來這是相當罕見的「蛋中蛋」。專家表示,在產蛋高峰期或是老母雞,因為賀爾蒙混亂,造成母雞在第一個蛋還沒下完的時候,第二個蛋又緊接著要下,把第一個蛋包起來,形成蛋中蛋。
    2024/03/28 20:11
  • 張蘭控大S日服藥30片! 美女主播揭詭異副作用打臉:會成植物人吧

    這則故事描述了大S(徐熙媛)被前夫汪小菲及其母親指控濫用安眠藥「史蒂諾斯」(Stilnox)的爭議。大S堅決否認指控,並指出通過檢警單位的毛髮、尿液檢驗未發現毒物反應。前主播簡立喆也分享了自己服用史蒂諾斯的經驗,描述服用後出現幻覺。她懷疑張蘭指控大S每天服用30片的說法,認為這樣的劑量應該會對身體造成極大影響。
    2024/03/28 13:52
  • 人在做天在看!蘇打綠香港開唱列「觀演守則」 意外結果曝光

    蘇打綠「二十年一刻」巡迴演唱會,終於在昨(22)日於香港紅館正式起跑,團長阿福率先感性表示,蘇打綠一路走來很不容易,感謝大家的等待,也細數四度巡演〈陪我歌唱〉、〈各站停靠〉、〈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加上此次〈二十年一刻〉都是從香港起跑。青峰立刻回想起:「小威第一次求婚、家凱第一次在台上褲子破掉,也都是在香港。」
    2024/03/23 13:19
  • 罹「這疾病」幻聽最常見 醫師:若停藥半年復發率超過五成

    思覺失調症,顧名思義是思考與知覺,失去協調的病症,醫師最憂心的是病人中斷治療,根據研究指出如果停藥半年,復發率會有五成左右,期盼病友能持續接受治療;而目前臨床上主要以藥物為主,現在科學的進步,長效針劑的使用也可讓病友,可以持續穩定接受治療,減少復發狀況。
    2024/03/21 22:51
  • 宋偉恩演血癌患者出現幻覺 見「已故角色原型」半夜爆雞皮

    演員宋偉恩、魏蔓、庹宗華、張睿家、黃薇渟、王滿嬌、安俊朋今(16)日出席大愛劇《血拾人生》開鏡儀式,宋偉恩、魏蔓、黃薇渟都飾演血癌患者,演出相當具有挑戰性,宋偉恩說罹患癌症對任何人來說都是心理上非常煎熬的事,角色「朱頤」的原型已經往生,不過有跟飾演「朱頤」妹妹男友的安俊朋,一起去跟朱家人吃飯,進一步了解原型人物的故事。
    2024/03/16 17:26
  • 有片/陸男吸毒後衝上首爾街頭 崩潰求救「我被綁架」下場曝

    南韓首爾街頭日前突然出現1名驚慌失措的中國籍男子,只見他神智不清、像被人追趕般地不時回頭查看,過程中甚至摔倒在地,引得附近的民眾相當疑惑,更離奇的是該男子後來跑到警局報案稱「我被綁架」,警員跟隨他來到藏身處後發現他是因為吸食毒品、出現幻覺才會有上述行為,隨即將他逮捕。
    2024/03/14 17:16
  • 長照科技!AI虛擬人物陪聊 VR解放身體限制

    運用科技在失智症照護,和提升老人福祉,已成為世界重要的趨勢。澳洲有療養院開始使用AI虛擬人物,陪伴失智症患者,除了能彌補人力的不足,也能提供患者刺激,幫助大腦維持運轉。另外,美國則有研究發現,虛擬實境VR能有效提升長者的情緒;而在瑞士,科學家開發出一種機器裝置,可以模擬帕金森氏症中的幻覺症狀,目的是協助診斷,並且及早揪出有認知功能下降風險的患者。
    2024/03/13 19:54
  • 穿內褲一路狂逃「奪2命」遭火車撞斃!檢警:幻覺有人追殺

    新北市一名簡姓男子上月29日開著偷來的小貨車,高速衝撞基隆八堵派出所,導致正在值班的員警1死1傷,而他在行經台62線往基隆方向時也撞死1名劉姓巡路員,最終僅穿著一條內褲的簡男在逃逸過程中遭火車撞斃。警方調查發現簡男應是出現「遭他人加害」的幻覺,才會導致慘案發生。
    2024/03/07 09:32
  • 擠掉GPT-4!支援萬字、幻覺下降「AI模型中的勞斯萊斯」上市

    亞馬遜、Google投資的新創公司Anthropic,被譽為OpenAI的重要競爭者,4日釋出新版「Claude 3」聊天機器人系列,並宣示其AI模型在多項基準測試中,表現優於OpenAI的ChatGPT。
    2024/03/06 15:20
  • 男撞警所奪2命!精神狀況不好曾就醫 精神醫點1疑點吐關鍵

    新北市簡姓男子日前偷車追撞巡路員、員警,害死2命,自己隨後遭火車撞死,而簡男患有精神疾病、吸毒的背景也遭起底;對此,精神科醫師沈政男指出,家屬曾稱患者有恐慌症狀而就醫,但就醫後又說過年後狀況還好,但「精神病如果症狀嚴重,也發病一陣子才就醫,不必等三個月,而是當場就能診斷了」、如真有「攻擊人的幻聽幻覺」,當場就應建議住院治療,如病患拒絕,就應啟動強制住院流程;認為事件關鍵跟過去重大司法精神案件一樣,通常就在於住院與強制住院時機的判斷與決定。
    2024/03/03 11:12
  • 男子偷車連撞奪2命 鄰居曝犯嫌悲慘身世「全家只有母正常」

    新北市34歲簡姓男子,昨日深夜駕駛贓車先追撞38歲劉姓騎士,又衝撞基隆市三分局八堵分駐所,自己在逃逸過程中,被台鐵區間車撞擊慘死,釀成3死慘劇,簡男的動機成謎。據簡母指稱,兒子因為精神狀況不穩,有幻聽、幻覺症狀,鄰居也透露,簡母育有3子且3個孩子精神方面疑似都有異常,如今發生悲劇,也讓鄰居直言:「她真的很辛苦!」
    2024/03/01 14:14
  • 撞警男子挾怨報復? 幻聽、幻覺、有攻擊行為2月曾赴精神科就醫

    追蹤這名嫌犯背景,34的簡姓男子,偷走小貨車後,衝入八堵分駐所撞死警員,接著徒步逃離,遭火車撞擊身亡。警政署長黃明昭表示,嫌犯就診後,還在等三個月的觀察期,另外10幾年前,雖然有兩次違規告發紀錄,但初步排除與八堵所沒有關聯,動機還要釐清。
    2024/03/01 13:24
  • 加速撞死警報復?嫌犯曾被檢舉 吸毒現幻聽幻覺「上月才看診」

    一名34歲簡姓男子昨(2/29)深夜駕著一輛偷來的小貨車,以時速60多公里的速度加速闖進基隆市第三分局八堵分駐所,造成當時站在值班台的24歲男警蘇昱鴻殉職,簡男則棄車逃逸闖進鐵道被火車撞死。究竟簡男動機為何?警政署長黃明昭指出,他過去有吸毒紀錄,疑產生幻聽、幻覺。
    2024/03/01 08:11
  • 幻覺嗎?駕駛逆向闖機車道 騎士險被撞

    22日凌晨2點多,一輛小轎車,逆向誤闖新北市大漢橋,新莊往板橋方向的機車專用道,直到下橋還差點撞上前方機車,騎士還以為出現幻覺,發現狀況不對,緊急剎車靠邊停,讓汽車勉強通過,第一次遇上這種狀況,騎士直呼誇張,幸好沒有發生意外。
    2024/01/24 12:36
  • 復旦留美博士變紐約流浪漢 昔日帥照曝光網嘆:太可惜

    陸媒報導,中國復旦大學畢業的一名孫姓男子赴美留學攻讀碩士、博士,後來卻在美國紐約街頭流浪,曾是高材生的他,在頂級大學讀到博士,也取得綠卡和美國國籍,但後來疑似因為精神問題,開始出現幻覺、幻想,與妻子離婚後,自2007年開始流浪街頭,居無定所。有中國網友翻出孫博士過去的舊照片,發現他年輕時長相清秀、有型,驚呼:「年輕時還挺帥!」
    2024/01/09 11:38
  • 疑神智不清「亮刀自宮」!蜱蟲咬傷爆幻覺 神父噴血癱倒地

    有養寵物的人都知道,若是有要到草地等戶外場所活動,一定要小心蜱蟲叮咬的問題,否則可能會被病菌纏身;無獨有偶,捷克就有一名神父,因為被蜱蟲咬傷,疑似出現神智不清的情況,在迷茫狀態下竟揮刀自宮,直到同事發現他沒有出席特定活動,緊急報警、破門後,才發現他經癱倒在血泊中昏迷不醒,雖迅速送醫但被切斷的生殖器也註定接不回。
    2024/01/06 09:46
  • 吞藥挑戰歪風吹到日本 高中生吞一盒感冒藥、2小學生跟風昏倒送醫

    從美國抖音開始盛行的「吞藥挑戰」歪風,現在吹到日本。不少未成年人刻意服用大量感冒藥,讓自己產生幻覺,來逃避課業或學校霸凌壓力,有兩名日本小學生,還因此送醫急救,警方前往搜捕時,還發現有藥頭,直接在大街販售這些成藥。
    2023/12/26 11:02
  • 八點檔女星險命喪國外!病床驚見靈異現象 美艷女子問:漂亮嗎?

    夏靖庭、韓宜邦(Junior)、游詩璟及許鈞鈞近來加入三立八點台劇《天道》,昨(7)日出席新角色公佈記者會,其中許鈞鈞10月到埃及旅遊,玩到一半竟因急性闌尾炎差點引發敗血症,險些連命都丟了,過程中還出現幻聽及幻覺,緊急送醫動手術才逐漸好轉,回台沒幾天便立刻進劇組拍戲,讓對戲演員笑稱她根本是「為錢不要命」。
    2023/12/08 07:30
  • 倒數生命20年!醫送走2千人 揭「臨終共同畫面」:看完就死

    瀕臨死亡、死後的世界,總讓人畏懼且好奇;國外卻有一名女子反覆經歷生命最後倒數,得以總結大部分人離開之前皆能看見相似的畫面,連「無神論」的她都深深相信,生命雖有終結但也存在來生,同時意識到,沒有什麼比好好活著來得重要。
    2023/11/21 13:24
  • AI崛起真假難辨 劍橋年度代表字「產生幻覺」

    英國劍橋英語辭典(Cambridge Dictionary)日前公佈2023年度代表字,讓不少外媒感到意外的是,他們選了一個不常用、但似乎與現況很匹配的詞彙「hallucinate」(產生幻覺),這個過去多用在形容健康問題狀態的詞語,如今卻成為描述,當人工智慧(AI)普及化之後,如今社會充斥各種真假難辨資訊,讓你我經常被AI搞混,愈來愈難確認資訊的真實性。
    2023/11/15 17:23
  • 失智症「中西同治」 日本研究抑肝散有助安定心神

     隨著人口高齡化,失智症盛行率也逐漸增加,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到2025年全球將有1000萬人罹患失智症。而台灣預計在2026年就會步入超高齡社會,失智症照護將會是重要課題,尤其失智症除了記憶力減退之外,更會出現精神行為症狀(BPSD),像是個性改變、妄想或幻覺等症狀,這些症狀極易造成照顧者身心極大負擔。瀚威中醫院診所周彥瑢院長建議,照護失智症患者,除西醫常規治療外,可採取「中西同治」的方式,像是中藥的抑肝散就可幫助失智症患者減緩精神行為症狀,甚至可一同照護阿茲海默症照顧者的精神壓力與睡眠健康。
    2023/11/07 10:11
  • 嗑藥2年噴出紫尿!國中童失控瘋吼 泰毒品氾濫「比白糖便宜」

    泰國武里南府一起染毒事件引起關注,一名年僅13歲的國中男童,在上課期間突然不受控的瘋狂喊叫,同時出現神智不清的反應、疑似出現幻覺;經師長緊急將其送醫後,院方卻意外發現男童尿液「呈現紫色」,細問之下才知道竟是染上毒品所致。
    2023/11/04 17:06
  • 經常出現幻覺、看到逝去親人可能是「這原因」 醫師:速就醫檢查

    長輩出現幻覺,例如經常說看到逝去的親人,或甚至出現懷疑偷錢等妄想,要特別注意是否性格驟變,可能是失智症的徵兆,其實失智症是大腦的疾病,不只是有記憶力減退,還會影響各項認知功能,特殊的精神行為改變,臺北榮總神經內科醫師廖誼佳提醒要考慮一些失智症的表現,例「路易氏體失智症」或其它比較少見形態的失智症,都可能會以「視幻覺」的形態出現。
    2023/10/13 23:06
  • 鬼月說鬼/床底下的手

    我一直都知道,床下有個東西,一直在盯著我。這張床從小陪伴我到大,或許是由於孩提時的無知,我把床下的東西當成是一種幻覺,又或者只是小孩子的荒誕想像。然而,如今我已經長大成人,這個床下的存在,卻依然如影隨形。我知道,它不是我的幻覺,也不是我的想像。那東西,一直在那裡,一直在等著,一直在盯著我。
    2023/09/14 11:47
  • 自認遭護理員霸凌!女遷怒院友 「招手引誘」進房痛下毒手 

    徒手掐死同康復之家院友!一名入住宜蘭某康復之家已12年的林姓女子,受到重度憂鬱、精神分裂及酒精戒斷症候群等疾病影響,認知功能有明顯異常。幻覺認定長期遭受護理人員霸凌,便將氣出在同院友的身上,徒手活活將張姓女子掐死。宜蘭地院經審判,雖林女認知功能有異常,仍認定情節重大,依殺人罪判處有期徒刑12年、執行完施以監護四年,全案可上訴。
    2023/09/13 17: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