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事故抖動訂房撿屍棒球上課天氣內湖三總性愛片柯佳嬿江國賓
  • 搜尋:

    婦女基金會 結果共28筆

  • 荷蘭真實故事改編 揭示兒童性暴力發生情境

    荷蘭改編自真實故事的系列短片,揭示兒童性暴力的發生情境,這些身體的侵犯,可能來自教練、也可能來自保母,希望藉由兒童的視角,讓有類似處境的孩子,知道可以尋求幫助,且不是自己的錯。回看台灣,據現代婦女基金會,去年3月進行的調查發現,有高達4成不曾向任何人提及受暴事件。主體論壇以《MeToo─說出來,然後呢?》為題,探討性暴力議題,思辨台灣MeToo浪潮,帶給社會的影響及意義。
    2024/02/01 19:52
  • 徐若瑄自曝面對黑粉「直接封鎖」 霸氣喊:做公益就是要高調

    女星徐若瑄今(14)日以公益大使身分出席婦女基金會活動,面對網路時代的來臨,網路上的言語暴力也經常出現,徐若瑄坦言,自己面對網路霸凌的做法就是直接封鎖:「我很認真經營自己的平台,每條留言我都會看,因為其實網路時代一定會有人不喜歡妳,既然這樣,我們當然要花多點時間,去愛妳愛的還有愛妳的人。」
    2023/06/14 16:15
  • 吳可熙體會性侵恐懼 拍完廣告嚇傻「更衣室裡崩潰爆哭」

    女星吳可熙連續3年擔任現代婦女基金會倡議大使,今(23)日出席「誰是完美受害者」性侵衣物續展,並分享拍攝廣告的心路歷程,這次她與10幾個黑衣人一起入鏡,採一鏡到底拍攝,因為有些是即興演出,像是求救的手機被撥掉或被黑衣人觸摸到,讓她真實感受到受害者的恐懼,一度情緒崩潰哭到不能自拔,透露拍完後回到更衣室,必須把情緒宣洩完才能收工。
    2023/04/23 20:35
  • 蔣萬安第二波小內閣!柯P勞動局長留任 法務局長僅37歲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今(14)日公布第二波小內閣人事,共7位成員,其中,新任資訊局長趙式隆及法務局長連堂凱都年僅37歲;社會局長則由東吳大學社會資源處社會資源長、現代婦女基金會前執行長姚淑文出任,勞動局長則將留任柯市府9月甫上任的現任局長高寶華。蔣萬安表示,經驗及創新都是團隊需要具備的特質,除了專業幹練的熟手,「更要透過中壯世代拉動、培訓年輕一代」,帶動台北不斷地往前邁進。
    2022/12/14 09:25
  • 林心如親曝與霍建華摩擦原則 「絕不在女兒面前」發生爭吵

    46歲藝人林心如近日響應「現代婦女基金會」的「家暴家庭救助計畫」,站出來替受暴者發聲,與老公霍建華育有一女的她,坦言夫妻間一定會有摩擦,不過會選對地方、時機吵,絕對不會在小孩面前發生口角,語重心長說:「即便是大聲嚷嚷,我們都不可能在小孩面前。」就怕給女兒留下不好的影響。
    2022/06/10 13:58
  • 男主管傳「摳你幾挖」!OL噁喊性騷擾掀論戰:很難投訴

    根據現代婦女基金會統計,有43%的女性曾經遭受職場性騷擾,但超過8成的公司不知情,或是沒有採取適當的因應措施。一名女性網友抱怨,男主管喜歡在通訊軟體上傳「摳你幾挖」、「喜歡看英具嗎」等諧音哏,部分女同事覺得被冒犯很不舒服,不過其他人卻認為是她們想太多,因此想問問廣大網友的意見,意外掀起熱議。
    2022/05/12 13:18
  • 快訊/去年全台43%女性!曾遇職場性騷 暴增兩倍

    職場性騷的事件至今還是有增無減,根據現代婦女基金會在三八婦女節,特別公布的一份職場性騷擾網路大調查來看,去年竟然有高達43%的女性,曾經遭到職場性騷擾,跟2017年相比,暴增兩倍。
    2021/03/09 09:15
  • 家暴、性侵案件顯著增加 婦團:可能是疫情影響

    現代婦女基金會今天表示,不論是官方或基金會的統計,今年家暴或性侵案件比去年顯著增長1成以上;可能是武漢肺炎疫情下,民眾隔離檢疫或停課、失業壓力,觸發暴力虐待風險。
    2020/11/23 16:43
  • 跟騷難辦!「糾纏犯罪法」草案 新版再送審

    持續追蹤這起案件!雖然是被鄰居騷擾,原本照舊版「糾纏犯罪防制條例」的草案,或許可立即阻止情況發生,但修正後,竟然只侷限在性騷擾上!現代婦女基金會指出,在新草案的內容中,糾纏犯罪的對象,限縮為必須是,曾犯下性騷擾防治法的人,一年內再犯後才適用。
    2020/10/23 20:42
  • 婦幼遭家暴常起因小事 婦團籲社會關注多予協助

    現代婦女基金會長期協助受暴家庭,但受武漢肺炎影響,今年募款金額不到去年同期5成,督導何雨威說,曾有受暴婦女因用太小鍋子煮水餃而被呼巴掌,籲社會多給受暴家庭協助。
    2020/09/08 18:02
  • 離婚後孩子被探視意願 分居1到4個月是關鍵

    現代婦女基金會今天表示,離婚後未與孩子同住的一方,若越快進行探視,孩子被探視意願會較高。其中「分居1到4個月」孩子被探視意願可達到80%,若超過12個月只剩下36%。
    2019/06/28 18:04
  • 離婚父母探視孩子常受阻 恐影響親子關係

    現代婦女基金會今天公布調查,發現有逾半數離婚父母欲探視孩子時受阻,甚至影響親子關係,基金會提醒離婚父母應採取不批判、不阻擾與要合理的探視策略,才能讓孩子穩定成長。
    2018/10/19 17:40
  • 情感凶殺案多達24件 婦團:家暴預防有重大漏洞

    現代婦女基金會今天表示,今年媒體報導的情感凶殺案中,1/5曾有家暴紀錄,然而相關案件卻以致命、重傷作收,顯示情感教育不足、家暴預防工作出現重大漏洞,亟需投入資源。
    2018/06/27 16:39
  • 父母婚姻失和! 4成球球兒被迫選邊站

    根據現代婦女基金會資料顯示,因為父母婚姻失和,有高達4成的「球球兒」面臨被迫選邊站的問題,讓孩子出現容易自卑、沒有自信或人際互動出現狀況等問題。
    2018/03/30 12:44
  • 每晚都是平安夜 花蓮工作站守護受暴婦孺

    現代婦女基金會成立「花蓮工作站」及「孩子的安心城堡」,整合各項協助,為目睹家暴兒少成立園地,分齡規劃,盼攜手政府與企業公益夥伴,讓婦幼安心不害怕,每晚都是平安夜。
    2017/12/23 16:15
  • 台、美、澳成立婦女基金會 美:台重要夥伴

    這次APEC,我方與美國、澳洲共同成立婦女經濟子基金會,美國特別派出負責政治事務的國務次卿Shannon出席,層級不低,而我方代表團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以及經濟部長沈榮津,同一時間也與大陸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出席場合同台,我方把握時間,跟對岸握手互動。
    2017/11/09 14:08
  • 街頭實驗!父母爭吵時 孩子的心情是如何?

    當爸媽嚴重爭吵,甚至吵到要離婚時,在旁觀戰的孩子心情是如何?「現代婦女基金會」日前進行一個街頭實驗,隨機邀請路人飾演小孩,實際體驗爸媽爭執時的感受。
    2017/09/27 21:37
  • 跟蹤騷擾層出不窮 婦團籲立法防範

    近年跟蹤騷擾相關案件層出不窮,為喚起民眾關注,現代婦女基金會發起「跟騷拜拜月」活動,透過動畫及有獎徵答方式,讓民眾了解跟蹤騷擾的危害,同時呼籲政府儘速立法防範。
    2017/08/30 14:53
  • 女童割喉案沒判死 婦團看法不一

    犯下女童割喉案的被告龔重安今天無期徒刑定讞。現代婦女基金會執行長范國勇認為,沒判死刑跟社會期待有落差;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則說,死刑無法解決隨機殺人的社會問題。
    2017/08/03 18:35
  • 沒有同意就是性侵! 翻轉年輕世代「性」觀念

    據統計近年18到24歲性侵事件逐年增加,現代婦女基金會督導張妙如今天指出,學生錯誤的「性行為同意」認知,可能導致性侵害發生,呼籲重視「only YES means YES,沒有同意就是性侵」的觀念。
    2017/07/10 17:01
  • 笑容留記憶中!甜美和服照 淚送最後一程

    女作家林奕含過世後,父母發表聲明引發喧然大波,但告別式格外低調,沒發訃聞,僅邀請約30名至親好友參加,還刻意請禮儀公司管制進出,連許多政治人物和書迷想到場致意,都無法進入。而這起事件發生後,現代婦女基金會分析曾參與的性侵案件,發現有百分之17,是權勢性侵,偏偏女生,常被教育要順從長輩的話,也造成無法挽回的悲劇。
    2017/05/12 18:16
  • 婦團:權勢性侵佔1/6 過半差逾16歲

    性侵議題近期受關注,現代婦女基金會今天表示,過去3年服務761位性侵受害者,發現「權勢性侵」佔1/6,加害者比受害者年長16歲以上的案件更佔半數。
    2017/05/11 12:27
  • 快訊/第6人!潘維剛宣布將參選國民黨主席

    現代婦女基金會董事長、國民黨前立委潘維剛說,本週五將舉行記者會,正式宣布投入國民黨主席選舉,到時後將形成6人角逐黨主席的局面。
    2017/02/19 19:09
  • 臉書、簡訊轟炸! 高達「7成7」女性被騷擾過

    社群軟體、網頁慢慢崛起,成為現代人新的溝通交流管道,不過現代婦女基金會調查發現,有高達7成7的女性,都曾在社群網頁上,或者以電話簡訊被騷擾過,而這些騷擾者更以不具名,或者多重帳號的方式,持續不斷騷擾,但就現行法來看,如果沒有涉及公開辱罵或者恐嚇,就算保留了證據還是難以構成提告要件。
    2016/11/16 12:42
  • 不熟裝熟!貼圖傳啾咪抱抱 小心涉性騷擾

    通訊軟體貼圖百百款,用在朋友、情侶之間聯繫感情相當適合,不過如果是用在和不熟的朋友身上恐怕大有問題,像是我想你、我愛你,或者親吻、擁抱的貼圖,不但可能造成對方困擾,甚至已經涉及了性騷擾,根據現代婦女基金會指出,像這樣在網路、通訊軟體上發生性騷擾的事件頻率已經高居排行第三。
    2016/11/12 17: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