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行車紀錄器奢侈品冰冰Show陽帆停工中國台北101徐熙媛性醜聞朴信惠
  • 搜尋:

    姿勢不良 結果共106筆

  • 女星產後驚見「兩邊不一樣大」!醫揭1動作超傷身:內有積水

    38歲女星玉兔(鄭如吟)和導演老公Howard相愛8年結婚,現育有1歲半的兒子。近日玉兔在節目中自曝,因為照顧小孩,長期姿勢不良,導致膝蓋變形「兩邊不一樣大小」無法蹲下。
    2024/04/15 15:50
  • 脖子後腫一坨別亂敲!「富貴包」恐壓迫神經 醫授2招緩解

    脖子後面摸起來凸凸腫腫是怎麼了?中醫師指出,「富貴包」很多人都有,只是不太明顯,也較少引起劇痛感,原因是長期姿勢不良造成脖子前傾,久了會慢性發炎、沾黏而形成腫包。富貴包有什麼影響?如何消除?
    2024/03/12 22:30
  • 年紀輕卻常腰酸背痛?恐因這2大主因 「4種家中運動」可改善

    腰背疼痛或坐骨神經痛是不可忽視的問題。若它們發生,我們的一舉一動都會被限制,無法盡情享受美好的生活。
    2024/01/16 14:09
  • 姿勢不正確或皮夾放「這部位」 醫師:骨盆歪掉一邊!

    坐骨神經痛這問題經查發生在各個年齡層,要如何改善這個情形,醫師建議最好坐30分鐘就起身走一走,不論是喝水,上洗手間或是滑一下滑手機都好,要讓身體重新調整一下肌肉負荷模式,比較不會出現下背痛與坐骨神經痛的情形。
    2023/12/18 22:58
  • 每天灌3000cc水!健身男「腰痛血尿」罹腎結石 醫曝主因:塞住了

    有一名男子雖然平時固定健身,且每天的飲水量都有達到2000至3000cc,沒想到他在大約一個月前卻開始離奇腰痛,起初他還以為只是姿勢不良所致,沒想到疼痛感卻日漸加劇,甚至還出現血尿症狀,這才趕緊衝至醫院檢查,發現腎臟內竟有多顆結石。醫師在進一步詢問之後,推測該患者生成腎結石的關鍵,全在於他的「飲食習慣」。
    2023/11/27 11:40
  • 網購筋膜槍!母偷拆包裹「誤認情趣用品」 暴揍女兒:不知羞恥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加上長期姿勢不良、肌肉張力不平衡,導致身體處於緊繃狀態,越來越多上班族會買一支筋膜槍放在家中或辦公室,隨時「鬆一下」。但近日卻有一名OL,在網路上訂購了筋膜腔送到家,竟被媽媽私自拆包裹、誤以為是情趣用品,還在發現後對她暴打一頓,讓她十分委屈。
    2023/11/18 20:31
  • 長期固定「這種姿勢」!導致「閃到腰」

    不論哪一個階段年紀,最容易出現的問題就是現代人久坐不動,而這樣的姿勢不良,其實容易增加閃到腰狀況,醫師提醒平常大概工作一段時間,一兩個小時就應該起來一下活動筋骨,另外若搬重物姿勢不良,也是特別容易造成閃到腰狀況,骨科醫師提醒千萬不要做一些讓腰部受傷的動作,務必要多休息。
    2023/10/12 22:54
  • 孫翠鳳罹退化性關節炎!中醫推「1穴位+茶飲」不吃藥也止痛

    64歲明華園當家台柱孫翠鳳,因退化性關節炎進行膝蓋手術,術後仍時常疼痛、無法久站,且不太能爬樓梯。近日為了舞台劇演出,排練時需戴護膝,甚至先吞止痛藥才能上陣,身體狀況引起粉絲擔憂。
    2023/08/26 15:28
  • 背痛不要拖!醫揭「3招」照護好習慣 嚴重恐釀疾病

    現代人因生活壓力大或是生活作息不固定,時常引發身體部位的疼痛。其中「背痛」是許多人常見的問題之一,也可能因此影響到生活的各個面向。醫師表示,壓力、姿勢不良及肌肉緊張都有可能引發背痛,也建議三點照護背痛的做法,包括:睡覺要注意姿勢、加強核心肌群要靠鍛鍊、需要就醫就不要拖。  
    2023/08/14 23:15
  • 姿勢不良恐留病根!腰痛類型一次看 「按摩這2處」緊急舒緩

    據台灣健保統計,約有8成民眾有過下背痛、腰痛經驗。中醫師提醒,導致腰痛的觸發因子,很多都潛藏在日常習慣中,若真的發生急性腰痛,可按摩腰骶椎穴與放鬆後頸下枕肌來緊急緩痛。
    2023/07/29 15:56
  • 長期疏忽「這件事」 醫師警告:罹患疾病風險增!治療棘手

    現代人工作忙碌,上班需要長時間使用電腦情況下,可能導致姿勢不良和肌肉疲勞,事實上久坐不動可能無法獲得足夠的身體活動,若長期習慣性不良的坐姿,可能會使椎間盤的壓力增加,導致椎間盤突出症狀會更嚴重,醫師建議每隔一段時間,站起來活動一下,伸展肌肉,務必要培養運動習慣。
    2023/06/20 22:53
  • 痠痛貼布怎麼貼?醫警告「恐增加腎臟負擔」:注意2使用重點

    不管是運動、姿勢不良造成的痠痛,或是長期累積的疲勞所致,多數民眾都有使用痠痛貼布的習慣;復健科李炎諭醫師日前發文分享,雖然跟口服的消炎藥比起來,痠痛貼布確實相對不會對腎臟造成傷害,但終歸不是完全沒有,且倘若「一次貼多個部位」除了傷腎之外,還可能引發皮膚長紅疹、過敏等煩人的副作用;提醒民眾應該注意2大重點。
    2023/05/30 15:05
  • 別再低頭!夏宇童「睡前滑手機」罹椎間盤突出 醫:嚴重恐需開刀

    女星夏宇童近日在臉書表示健康出狀況,因坐姿不良罹患椎間盤突出,不但身體歪了,手指頭也麻麻的。醫師表示,年輕人椎間盤突出大多是姿勢不良造成,提醒每低頭超過15度,頸椎重量就增加5~10公斤,如果出現手麻就是已壓迫到神經,儘快復健有75%患者可獲得改善、不必手術。而椎間盤突出患者除應避免長時間低頭,也可使用頸圈強迫自己無法低頭,睡覺時枕頭高度也不宜過高。
    2023/05/24 21:56
  • 午休「趴睡」超痛苦!手麻腳麻胃脹氣 過來人秒淚:陋習

    每個人在國中小、高中的求學階段,都會經歷到中午的睡覺時間,不過教室空間小,只能擠在自己的座位上趴睡,不見得能讓學生真的休息到。近日有網友抱怨,為何午睡一定要規定趴睡?不僅胃超級不舒服,也容易駝背姿勢不良,掀起一波過來人回憶,除了容易脹氣外,還會很想吐,加上夏天教室熱,根本是地獄。
    2023/05/14 08:51
  • 5旬男長期腰痛好不了!醫一照「有黑影」 竟是8公分肝癌

    現代人因長期姿勢不良或久坐久站,故許多人都可能有著「腰痛」的煩惱。不過,外科醫師陳榮堅卻透露,過去他曾遇過1名50歲的男性患者,平時從事著勞力工作,故對於腰酸背痛早就非常習慣,然而他因長期腰痛而就醫檢查,這才發現其實已經罹患了肝癌。
    2023/05/06 10:01
  • 愛滑手機必看!醫教「預防駝背」5運動 收下巴超有用

    別以為老了才會駝背,年輕人常滑手機小心姿勢性駝背。坊間藥局廣告說,穿八字肩帶可以改善駝背,真的嗎?醫師表示,照目前的醫學實證,建議還是從運動訓練、改善姿勢做起。
    2023/04/27 23:08
  • 夜間腰痛恐罹癌!醫示警「2恐怖症狀」不動更痛快就醫

    你常常會下背痛嗎?下背痛是現代人常有的問題,甚至有時候會痛到難以入睡!維力骨科診所高逢駿醫師指出,下背痛可能原因有很多,如肌肉、韌帶、軟組織等傷害。突然下背痛多數是和急性肌肉拉傷、扭傷有關,也可能因為壓力、肥胖、姿勢不良、脊椎及其他疾病引發慢性下背痛。
    2023/04/03 14:28
  • 常腰酸背痛?醫點名「4坐姿」超傷脊椎:越舒服的越危險

    很多人下班回到家就癱坐在沙發上當沙發馬鈴薯,小心越舒服的姿勢越傷腰椎!敏盛醫院副院長江坤俊表示,癱坐在沙發的時候,腰椎整個會是懸空的,會造成腰椎的受力是站著的2倍以上。建議謹記三個90度原則:小腿跟地面90度、膝蓋彎曲剛好90度、大腿跟軀幹要90度,遵守原則才能保護脊椎。
    2023/03/05 23:27
  • 別再自虐!「日常小事」竟藏腰痛風險 避免4姿勢護脊椎

    越來越多人知道彎腰搬重會對脊椎造成傷害,在平日裡都會設法避免。但骨科醫師指出,其實生活中還有很多不像搬重物那麼明顯的「不良姿勢」或「不當用力」的情況,如彎腰拔插頭、在洗手台洗頭髮等容易被忽略的小事,都會導致腰痛,甚至很多患者連自己是怎麼痛起來的都不知道。
    2023/02/23 10:15
  • 半夜總「腰酸背痛」? 醫列4情況警告:恐有嚴重疾病

    不少民眾常常會有肩頸痠痛、腰酸背痛等問題,很多人以為是姿勢不良,不去理會,或是按摩推拿等它自己好。對此,骨科主治醫師就透露,有高達8成背痛都是找不到原因的,若出現4種症狀,恐是嚴重疾病。要盡快就醫。
    2023/02/12 14:43
  • 林襄姿勢不良喊痛!走路都受影響 鬆口「感情狀態」

    林襄今(7)日上中天YouTube節目《健康點點名》,分享作為啦啦隊成員所會遇到的辛酸歷程。啦啦隊員需要體能與肺活量,經常跳舞也容易扭傷、摔傷,為防範各種狀況,林襄強調事前熱身很重要,她在節目中示範經典的「甩頭殺」。
    2023/02/07 17:11
  • 走路低頭滑手機 長期姿勢不良「這部位退化」下場慘!

    台灣已經邁入高齡化社會,罹患神經退化疾病的長者也越來越多,其中巴金森氏症就是屬於,盛行率第二高的神經退化疾病,臨床症狀像是會出現肢體顫抖,動作緩慢,肢體僵硬,步態不穩,很多家屬或病人本人常常會因為肢體顫抖,而警覺到自己有巴金森氏症,醫師指出減少低頭的角度。使用電腦營幕的時候,營幕要墊高,避免頸部太前傾或低頭角度過大,注意生活小細節,可以預防頸椎退化。
    2023/02/02 22:58
  • 零副作用!肩頸痠痛、頸椎退化靠「增生療法」快速改善

    50多歲的呂小姐因為工作多是坐辦公室打電腦,長期下來有姿勢不良的問題,導致肩頸痠痛,偶爾會轉移到顳側或是肩夾骨,狀況已持續數周。她曾去診所就醫並且接受復健及藥物治療,但由於工作繁忙,難以長期配合一般復健,症狀起起伏伏,醫師透過「增生療法」幫助治療,讓症狀獲得明顯的改善。
    2022/09/24 22:37
  • 落枕不是沒睡好!頸椎關節卡住發炎了 醫授4招加速痊癒

    不少人都有「落枕」的經驗,都以為是自己睡覺姿勢不好。醫師表示,落枕其實是因為長期姿勢不良造成頸椎發炎,最後就導致落枕。當落枕發生時,如何加快痊癒?
    2022/09/03 11:10
  • 小心這些生活習慣!打噴嚏造成椎間盤突出?4招降低風險

    人類之所以能直立活動,是因為有脊椎骨支撐軀幹,在每節脊椎骨之間有圓盤狀的軟骨組織,稱為「椎間盤」,椎間盤能讓脊椎具有活動的功能,同時又協助整個脊椎維持穩定度。不過,當椎間盤受到不正常的外力擠壓,就可能破裂,造成所謂的「椎間盤突出」,這是現代人常見的脊椎疾病,從年輕人到年長者都可能會發生,可說是現代文明病
    2022/07/14 10: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