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陸軍司令部急性腎衰竭汆燙交通車喵喵跑趴大陸強震
  • 搜尋:

    女性經濟 結果共16筆

  • 泰勒絲.芭比吸金破十億 女性經濟爆發.荷包越來越深

    今年夏天,美國女性創造經濟奇蹟,樂壇天后泰勒絲全球巡迴演唱會門票達到10億美金,而她的鐵粉絕大多數是女性;電影《芭比》上映17天全球票房衝上10億美金,跌破好萊塢眼鏡,也打破純女性電影沒有票房的迷思。金融時報預言,一場女性經濟革命即將到來,光是美國,女性擁有的資產達到10兆美元;未來五年,女性薪資成長速度也將超越男性,屆時全球可自由支配支出,女性就占了75%。
    2023/08/10 19:52
  • 學歷收入不再重要?櫻花妹現在挑對象最愛「四低男」

    日本媒體《CoCoKARAnext》指出,泡沫時代的日本女性挑選結婚對象時,往往會講究身高、學歷和收入都要高人一等的「三高」。隨著時代改變,現在活躍於職場的女性經歷過經濟衰退,婚姻觀出現變化,在挑選對象時反而刻意追求「四低」。
    2022/09/14 15:30
  • 女性生理需求藏百億商機「女性科技」崛起

    受到傳統觀念影響,生理期成為避免公開談論的話題;女性即便有生理不適,大多也選擇強忍。日本政府統計,因女性經期不適造成的經濟負擔,一年高達約7千億日圓,而「女性科技(Femtech)」被看好能轉虧為盈。全球女性科技市場持續擴大,預估2025年能成長至500億美元規模。女性生理需求成為了新興商機,日本平價服飾品牌因此推出全新女性系列商品;各家女性用品商也不斷推陳出新,迎合各年齡層需求。
    2021/03/16 19:54
  • 「30不婚」成常態 未婚台女:有些事比婚姻重要

    現代女性經濟獨立自主、教育水準提高,結婚似乎也不在人生的優先清單中,近20年來台灣女性的初婚平均年齡,一路從26歲遞延到超過30歲,「三十不婚」成為常態。不過衛福部調查發現,雖然婦女結婚意願越來越低,但比起8年前竟然更想生小孩。
    2020/09/30 22:43
  • 女性經濟戶長增加57萬 「她經濟」商機正夯

    社會型態改變,很多女性比男性更會賺錢,根據主計總處調查,由女性擔任「經濟戶長」的家庭,10年來增加了57萬戶,而且女性經濟開銷上更加自主,許多業者紛紛針對女性族群祭出特殊商品和服務,搶攻「她經濟」商機。
    2020/08/31 23:04
  • 王美花一路從基層做起 法律智財專業打破經長傳統

    王美花即將成為繼宗才怡、何美玥之後的第三位女性經長,在包山包海、一片陽剛之氣的經濟部中特別醒目。智慧局出身的她,一路從基層做起,也打破以往由工業局或國貿局兩大系統接掌經濟部的傳統。
    2020/06/19 12:38
  • 2醫師姊月薪30萬…單身不想交男友 理由讓弟超無言

    現代社會愈來愈進步,女性經濟自主的能力也愈來愈強;最近有1名男網友發文,他提到自己也2名大他快10歲的姊姊,目前都是醫生,平均月薪達20至30萬元;2人都有談過戀愛,但目前就是沒男友單身,他十分不解為何姊姊們不趕快找對象,甚至好奇詢問「高薪女生都怎麼挑另一半的呀?」
    2019/11/21 22:53
  • 演講、合照、參與談判 伊凡卡搶盡鋒頭

    美國總統川普的女兒伊凡卡,儼然成為今年G20峰會上,最受矚目的女性。伊凡卡除了受邀在推動女性經濟權力的活動上致詞,峰會期間還兩度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合照,鋒頭甚至勝過部分國家領袖。
    2019/06/29 18:29
  • 雙北女性購屋占比57% 偏好20坪以下小房

    房仲統計內部成交資料顯示,2018年雙北市購屋人中,女性占57%,男性占43%;房仲觀察女性偏愛20坪以下小房或套房,比例高於男性,可自住或出租,顯示女性經濟獨立能力不容小覷。
    2019/03/18 14:45
  • 女性居家裝修最愛這3地方 廚房失寵

    台灣女性經濟獨立自主,甚至擁屋比例高於男性,房仲統計,女性購屋詢問裝修的前 3名空間分別是更衣室、臥室、客廳,廚房已不列入其中,顯示現代女性更重視私人空間規劃。
    2017/05/08 13:51
  • FOCUS/日本首相從無女性 安倍接棒人有機會

    為期66天的臨時國會,在今天(26日)揭開序幕,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則在下午的眾參兩院全體會議上,發表了施政演講,強調要加速推動「安倍經濟學」,擺脫通貨緊縮。而本屆的臨時國會,也引發許多關注,因為這不但是參議院選後的第一次國會,更是最大在野黨「民進黨」,黨魁蓮舫上任以來,首次參與國會論戰,由此可看出,「女性經濟學」的實力正在迅速崛起,因為現在不只蓮舫,有意成為日本第一位女首相,另外兩名同為女性的,防衛大臣「稻田朋美」,以及在7月當選首位東京都知事的「小池百合子」,也有角逐日本女首相的實力,三強鼎立,為日本女性政治,開啟新的可能性!
    2016/09/26 21:05
  • 【FOCUS新聞】全球「名女人」聚東京 為日本女力催生

    安倍二次內閣大量敦請女性當部長,還多設了「地方創生」本部,要讓日本經濟的主角,從東京回到地方,於是出現了新奇的集點換獎金,地方政府吸引子弟回流,辦同學會,幫年輕人做媒都可以集點,甚至結婚生子就業務,都能集點換商品券。至於活用女性工作力,100名國際女性領導,齊聚東京論壇,包括世界貨幣基金總裁,美國駐日大使卡洛琳甘迺迪,連鮮少出面參加活動的日本第一夫人安倍昭惠,也主動站台,她們都在替安倍的「女性經濟學」抬轎,為日本女性活躍職場助威。
    2014/09/15 21:58
  • 打造友善職場環境 日拚「女性經濟」

    日本政府全力拚經濟,現在把腦袋動到婦女頭上,因為日本傳統觀念認為婦女結婚後,有小孩很難專心工作,但是專家分析,要是能把婚後無法工作的820萬婦女投入職場,最多幫助GDP成長14個百分點,現在日本政府希望改善有小孩的婦女工作環境,增加經濟競爭力。
    2013/05/24 14:01
  • 「誰來幫我修馬桶」 房仲也搶修繕財

    台灣每年有高達8、9百億的DIY修繕商機,現在連房仲業者也想分一杯羹!結合國內各大修繕廠商,推出一個修繕的網路平台,在網路上還有簡單的DIY修繕教學,短短2個禮拜,就吸引了6千家廠家或水電行加入,有趣的是,以DIY修繕起家的業者,還找來女生來當修繕達人,也是看準女性經濟獨立的特性,要引起更多共鳴。
    2010/04/20 19:24
  • 【慢活輕井澤】粉領族瘋輕井澤 紓壓美肌好滿足

    面對全球性經濟不景氣,首當其衝的日本旅遊業也不得不調整經營策略,像是針對女性,設計不一樣的服務,頂級溫泉旅館就推出紓壓SPA,最特別的是所使用的精油,全都是自行研發生產,原料則是在地特有的植物,配上溫泉、晨間體操,要讓獨自渡假的女性,也能享受「調身、調息、調心」的溫泉之旅。
    2010/01/28 22:36
  • 何美玥首度備詢 朝野立委互罵

    經濟部長何美玥(27日)上午第一次到立院備詢,她是繼宗才怡之後第二位女性經濟部長,有立委勉勵她不要像闖入叢林的受傷小兔,要像銀豹一樣,為台灣經濟好好衝一衝。
    2004/05/27 12: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