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禁賽媽媽康熙女星罹癌移工馬國鳳模仿犯海龍蛙台灣地震陳依依熱身禁賽
  • 搜尋:

    奮發向上 結果共31筆

  • 5A滿級分背後有洋蔥!母載他上學車禍亡 復健後他奮發向上

    去年九月屏東縣萬丹國中門口,一位女子騎車載孩子要上課,遭貨車撞一死一傷,如今這名國中生今年畢業,他會考拿到5A滿級分,去年車禍發生之後,他的課業一度落後,歷經三次手術,在家養傷沒有荒廢,他想起母親生年叮嚀的,要學會獨立以及勤奮學習,他視訊上課追上課業進度,今年還擔任畢業生代表,上台領獎,他把獎項獻給天上的母親。
    2023/06/17 14:02
  • 傳偷吃50女!乙武洋匡身邊妹子沒斷過 友曝2關鍵原因

    出版自傳《五體不滿足》而成為日本家喻戶曉人物的46歲知名作家乙武洋匡,由於他出生時就沒有雙手和雙腳,而他勵志奮發向上的心路歷程,一度深植所有民眾心中。不料他在2016年,被爆出疑似偷吃50名女性,不但因此和妻子離婚,整個名聲也重挫,不過最近傳出他又另結新歡,羨煞不少男性。對此,有日媒報導,友人透露乙武洋匡深受女性喜愛的2大關鍵原因。
    2023/02/03 20:42
  • 小優當女丑被無情數落超挫折 花大錢「過節頻送禮」努力被記住

    TVBS《11點熱吵店》邀請到小優、黃鐙輝、大文及筠熹等藝人,分享一開始從眾人看不起,但卻靠著「惦惦吃三碗公」,最後成功獲得一番成就、奮發向上成為「地才」的激勵故事。而靠著努力成為「交際花」的小優,現場也帶來心目中的私藏甜點名單,神級美味讓錄影現場上演你爭我奪的搶食戲碼,讓主持人沈玉琳看了不禁笑嗆:「你們是丐幫喔!」 
    2022/10/25 12:40
  • 肯德基老鳥嗨拿28萬元全勤獎金! 網暴動喊話:該加薪

    不少公司企業為激勵員工奮發向上,會對一年中都沒有請假、曠職的員工給予全勤獎金,美國喬治亞州一名肯德基員工因疫情期間都沒有請假,而獲得高達1萬美元(約28萬元新台幣)的額外獎金,令他又驚又喜,對此,他的主管也表示,「這是他應得的」。
    2022/01/03 05:34
  • 曾睡馬路!他鹹魚大翻身苦熬成大老闆 豪捐12億獻家鄉

    即使家庭背景並不亮眼,但是只要肯奮發向上,還是有可能得到不凡成就,大陸一名男子出生於農村,後來白手起家,撐過睡馬路、遭搶劫等各種磨難,最終成為公司大老闆,而他功成名就後仍不忘本,在20年內共捐出高達3千萬人民幣(約12億元新台幣)的善款,以回饋家鄉。
    2021/10/20 17:04
  • 幼年受虐險失明 外公扶養奮發向上獲總統教育獎

    2019年總統教育獎得主鄧微微,幼年時因母親與同居人疏於照顧,眼睛差點失明,後來由外公爭取撫養,即將升上國中的她說:「將來想成為法官或專業社工師,為弱勢兒童發聲。」
    2019/06/27 18:01
  • 2018昇恆昌耶誕公益計劃 照亮心光即刻啟動

    一年一度溫馨的聖誕佳節即將到來,昇恆昌身為國門第一線,為讓來往機場的旅客感受充滿溫度的聖誕氛圍,不但為機場營造滿滿的聖誕節氣氛,同時推出一系列聖誕機場活動,更延續昇恆昌常年以來積極推動各項社會公益活動,今(12/11)日於桃園國際機場邀請昇恆昌副董事長吳秀光、昇恆昌總經理江建廷、桃園機場公司副總經理洪玉芬、家扶基金會總會社會資源處處長林秀鳳、公益大使莎莎一同為2018昇恆昌耶誕『Shining 4ever 照亮心光』公益計劃啟動點燈儀式,公益計劃為家扶基金會成立『揪愛閃亮 奮發向上助學金』計劃,同時認購家扶基金會手作愛心小物,並於台灣各大機場推出耶誕揪愛主題列車,將所有旅客留下祝福的話語,傳遞給更多需要關懷的孩童,也讓耶誕佳節溫暖每個人的心。
    2018/12/17 17:59
  • T怪客踢新聞/賴清德有麻煩了

    心懷總統夢,是激勵一個政治人物奮發向上的正能量,但如果滿腦子只有總統夢,卻會害一個政治人物自我提早終結大好前程。
    2018/08/25 14:52
  • 偶像影響力大! 香港粉絲為炎亞綸考台研究所

    繼韓國有粉絲為了偶像「WINNER」考上首爾大學的例子後,炎亞綸也成了歌迷努力念書的目標!有香港粉絲為了見他奮發向上,考上世新大學研究所,炎亞綸得知後親自見她一面,還陪她一起拍畢業照。
    2018/04/08 17:04
  • 幫忙父親務農 國中姊妹花奮發向上

    草湖國中學生陳珮鳳、陳明月姊妹感情好,2人成績優異,屬低收入戶,課餘會幫忙父親農務。
    2017/03/19 09:41
  • 棒球史上的今天/2010年1月6日 廖于誠涉「黑象事件」離開兄弟

    2010年1月6日是球迷心碎的一天,因為那天當年人氣選手「黃金潛水艇」廖于誠坦承自己收了白手套王勁力的60萬元,雖然堅稱自己沒有放水,但仍涉入「黑象事件」遭兄弟象開除,曾擁有不少奮發向上故事的廖于誠,黯然離開職棒舞台。
    2016/01/06 11:11
  • 近半數家長接送小孩上下學 柯:弱國表現

    北市國中小學家長,有48.9%習慣接送小孩上下學,看在市長柯文哲眼中是「弱國的表現」,直呼校長沒有給國民奮發向上的精神,甚至打算把接送率列入校長考評標準!六都比一比,新北、台中和高雄沒有相關統計,桃園將近三成,台南則有超過一半的爸媽接送孩子,恐怕和交通、治安脫不了關係。
    2015/07/31 19:41
  • 聽「稻香」歌詞 不良少年轉正途!考榜首

    大學指考放榜,基隆高中的榜首黃柏荏考了433.9分,不過18歲的他,曾經因為家庭的關係,走偏了路,不但加入幫派,還打架、抽菸、喝酒樣樣來,後來是老師讓他聽了周杰倫的稻香,黃柏荏被歌詞深深感動,奮發向上,而現在周杰倫知道了這件事,還特別寄了簽名CD,當作生日禮物,鼓勵他繼續加油。
    2014/07/30 11:19
  • 〈獨家〉汪洋中的一條船 鄭豐喜墓地淹水

    30年前,由秦漢、林鳳嬌主演的電影「汪洋中的一條船」,患有先天性兩腳萎縮症的鄭豐喜,他奮發向上的真人真事,感動不少人,故事主人翁鄭豐喜,死後葬在故鄉雲林口湖,由於地勢低漥,地層又下陷,鳳凰颱風過後,鄭豐喜的墓地,整個泡在水裡,對於是否考慮遷移墓地,鄭豐喜的遺孀心痛地表示,估算4、500萬的預算,籌募困難。
    2008/07/31 08:24
  • 五體不滿足 乙武洋匡喜獲麟兒

    天生沒有四肢,奮發向上的日本青年乙武洋匡,曾經出版著作「五體不滿足」,感動不少人,經常在部落格記下生活點滴的乙武,日前也公布了妻子生下男嬰的好消息,跟大家分享喜悅。
    2008/01/05 11:39
  • 「陸版楊恩典」 無臂少女樂觀開朗

    在大陸,現在有一部很受歡迎的勵志電影「隱形的翅膀」,講的是一位沒有雙手的少女,奮發向上的故事;演出這部電影的女主角雷慶瑤,今年只有18歲,她演活了電影中的角色;。事實上,在現實生活中,雷慶瑤真的在3歲時,就失去了雙手;但她樂觀面對生命的態度,其實比電影更令人動容。
    2007/12/25 22:34
  • 「五體不滿犬」斷四肢 犬動人心

    日本有一位天生就沒有四肢,卻奮發向上的青年,叫做乙武洋匡,他寫了一本書,叫「五體不滿足」,而在日本福岡,有一隻狗,也有相同的命運,這隻叫「太郎」的狗,一出生就罹患不明的血液疾病,4隻腳被迫截肢,不過「太郎」努力用爬的,活活潑潑的過日子,不向命運低頭的精神,感動了很多人,有人把牠稱為「五體不滿犬」。
    2007/07/10 22:58
  • 天才視障女吳晶 美6大名校要人

    要申請進入哈佛、耶魯這些美國長春藤名校就讀,需要優異的成績,相當不容易;但是在大陸,有一名雙眼全盲的女生吳晶,卻同時收到這些名校的入學通知;吳晶從5歲起就因病摘除眼球,雖然身有殘疾,仍奮發向上,她的故事感動許多人,大陸掀起了一陣吳晶熱。
    2007/06/08 22:45
  • 小太陽抗7病捱9刀 積極向上

    教育部頒發「奮發向上優秀學生獎」時,其中一個特別瘦小的身影,他叫呂俊億,小學5年級,身上卻有7種疾病,青光眼、心臟病、長短腿等等,到現在已經開過9次刀;即使曾經被同學嘲笑,不過他不氣餒,靠著媽媽的鼓勵,從小一到現在,常常考全班前十名,他說,他的夢想是能當籃球員。
    2007/06/05 12:35
  • 北一女身障生 奮發考上台大化工

    大學推甄昨天放榜,而一名北一女中的學生,雖然罹患了「亞斯伯格症」,不擅與人溝通,容易遭人排擠排擠,小時候還被同學取了個不雅的外號,不過她沒有放棄自己,努力奮發向上,這回如願考上台大化工系。
    2007/04/14 12:12
  • 藍約翰公祭 長、扁致意表不捨

    患有多重肢體障礙的生命鬥士藍約翰,在日前不幸因病過世,今天舉辦告別式,包括陳總統跟前行政院長謝長廷,都到場致意,談到藍約翰奮發向上的一生,兩個人都說帶給他們相當大的啟發。
    2007/01/27 14:49
  • 哀求復合 夜校生迷昏女友「打包」

    在台南,有一名高職夜校生,原本生活一團糟,後來受到女友鼓勵,開始奮發向上,沒想到,女友在去年底跟他分手,他要求復合被拒絕,竟然躲在女友住家,迷昏她,再把女友揹到頂樓後,拿繩子、塑膠袋捆綁、打包,準備載回自己的家。
    2007/01/23 12:40
  • 15歲苦女 奮鬥上進事故感動名嘴

    15歲的年紀原本應該是無憂無慮求學的年紀,不過南非一名15歲的少女,因為父親早逝母親無法工作,生活條件極差,必須打工幫傭,不過奮發向上的她,不但沒有輟學,功課還保持名列前矛,這樣的努力,感動了最近在南非創辦女子學校的名嘴歐普拉,讓她成為自己創辦的學校學生。
    2007/01/09 22:21
  • 【生命小勇士】讓阿嬤過好日子 黃育齊勤練跆拳

    帶您來看一個感人的故事,南投一名國中生,由於父親過世母親離家,從小就和打零工祖母相依為命,雖然祖孫倆窮到經常要吃泡麵度三餐,這名國中生還是奮發向上,每天至少花8個小時練跆拳道,他說以後要當國手賺更多錢,讓阿嬤過好日子。
    2006/04/03 14:05
  • 奮發向上 「無指男」成頂尖機車技師

    台南一名男子,生下來雙手手指頭都畸形,沒有一根是健全的,但是他憑著毅力,靠著自己對機車的熱愛,認真學習,現在成了一個技術高超的技師,不少客人機車壞了,都指定讓他修理。
    2005/07/30 11: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