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政府預算租金補貼Christian Garcia訂房台體大出軌中國大陸葉歡教授
  • 搜尋:

    大陸市場 結果共890筆

  • 華為新電動車降價上市 高管嘆市場「太卷」

    國際能源總署最新報告,2024年全球電動車占比,預估增加20%。為了搶佔市場,大陸電動車企業形容,價格戰已經「砍到刀刀見骨」。華為高管也公開評論,大陸市場惡性競爭太嚴重。
    18小時前
  • 《新聞女王》高海寧合作邀約接不完 自曝:是有野心的人

    去年TVB推出一部台慶劇《新聞女王》大受歡迎,令高海寧(高Ling)人氣急升,甚至打開了大陸市場,工作接踵而來,曝光率相當之高。而最近她接下的大陸汽車廣告播出,展現了自信美麗一面,獲得不少網友激讚,同時在採訪裡更坦承自己是一位有野心的人。
    2024/04/12 08:34
  • 2年關9間店!知名品牌陸門市爆「倒閉潮」顧客掃貨 公司回應了

    西班牙知名服飾品牌ZARA在全球擁有多間分店,深受消費者喜愛,然而,近日卻有消息傳出,中國大陸門市陷倒閉潮,2個多月關了9間店,對此,品牌方也做出回應。
    2024/04/10 09:38
  • 陸商務部長見蘇姿丰 強調半導體全球合作

    中國大陸商務部長王文濤會見超微執行長蘇姿丰,商討未來的晶片半導體合作,但同時金融時報卻報導,大陸推出新的政府採購標準,將逐步禁止政府電腦使用來自英特爾和超微的半導體晶片。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市場佔超微總銷售額230億美元的15%,佔比非常大,所以這次蘇姿丰和其他產業的大佬一同參加一年一度的中國大陸發展論壇,就是要表現對大陸市場的重視,與此同時,金融時報報導也顯示出,大陸政府積極扶植國內產業,希望能夠達到先進科技自立的現況,並希望能夠逐漸脫離對美國科技技術和硬體的依賴,一方面是間接希望能夠達到大陸獨立,不依賴美國科技,一方面也是要扶植國內的科技產業,雖然很難說,中國大陸的這些做法是因為美國的政策和禁令,但也不可能是不相關的。」
    2024/03/26 14:57
  • 庫克再訪中國大陸!吃小籠包見比亞迪董事長

    蘋果執行長庫克,正在訪問上海。除了公布和演員鄭愷漫步外灘河畔外,還吃了當地早餐展現親民形象。庫克同時也和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見面。業界評論,蘋果在面臨華為等對手的競爭下,導致iPhone在大陸銷量下滑,庫克此行主要目的就是要鞏固大陸市場。
    2024/03/21 13:19
  • 比亞迪新混合動力車只賣35萬 陸網熱議老車主卻傻眼

    中國電動車大廠比亞迪(BYD),近日在大陸市場推出全新車款「秦Plus DM-i」榮耀版。該車款為插電式混合動力四門房車,起價竟然只需人民幣7萬9800元、折合約新台幣35萬元,具有極大的價格競爭與破壞力,很快就引起對岸消費者熱議。根據BYD比亞迪社群頻道聲明,此款車型的價格將立下新標竿,並把汽油車視為其主要競爭對手。陸媒報導也點出,「秦Plus DM-i Glory Edition」榮耀版的售價,甚至比福斯(VW)Lavida等同樣暢銷的同尺寸入門車型便宜15%,甚至比Toyota Corolla便宜超過40%。
    2024/02/27 10:11
  • 自稱半個中國人!福原愛一身紅迎農曆年 高喊:要吃中國菜

    日本桌球天后福原愛一心耕耘大陸市場,除了開設小紅書、抖音等帳號,更嘗試直播帶貨,不過大陸網友不買單,導致銷售狀況低落。今(9)日是除夕,她雖人在日本東京,更不忘狂吃大陸年節佳餚,更穿得一身紅,喜氣洋洋地拍片祝賀粉絲新年快樂。
    2024/02/09 14:21
  • 黃仁勳夾在美中之間 訪中目的「守住客戶」

    美國晶片業巨頭輝達CEO黃仁勳,時隔多年到訪中國大陸,國際媒體關注輝達如何繞過白宮禁令,力保中國大陸市場。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黃元勳到訪中國大陸的目的引發極大關注,因為疫情、美中科技戰,黃仁勳暌違四年才又訪大陸,目前美國不斷擴大晶片輸中禁令,不少跨國公司都縮減在大陸的業務,但輝達則是積極尋求對策,且增加員工,因應美中科技競賽核心的艱鉅考驗,快科技報導,近兩年美國政府先後宣布針對輝達高階AI晶片的禁令規則,將A100、A800、H100、H800、L40S等產品列入出口管制範圍裡,隨後輝達推出大陸特供版晶片,但整體算力相比原版縮水80%,在這之後包括阿里巴巴、騰訊在內的大陸企業都評價輝達CP值不高,並不願意為了維護和輝達的合作關係,而被迫選擇性能落後的產品,所以多家大陸企業已經明確向輝達表明,2024年將會大幅減少訂單。」
    2024/01/25 16:02
  • 美股狂飆!陸港股重挫 專家:陸美市場越趨分歧

    隨著科技股延續近期漲勢,美股22日收盤,標普500指數和道瓊工業指數,因為AI股的激勵,創下歷史新高,台股上午也跟著開紅盤。反觀陸股22日收盤重挫,滬指跌破2800點,而港股也一樣冷颼颼,專家表示,因為地緣政治的關係,大陸市場和美股的走向,只會越來越分歧。
    2024/01/23 15:05
  • 同門全小咖!柯佳嬿爆「加入大陸經紀公司」 3符號發聲了

    女星柯佳嬿長相清純,在《想見你》中扮演高中生毫無違和感,劇中一人分飾兩角精湛演技讓她紅遍南韓及中國大陸,更摘下第2座金鐘視后寶座,其他知名作品包括《小資女孩向前衝》、《必娶女人》、《模仿犯》等,出演戲劇皆有好口碑,是當之無愧的戲劇女王。近日,有網友發現她簽了一間中國大陸經紀公司「樂享華悅文化」,外界猜測打算進軍中國大陸市場,不過這間公司人氣並不高,粉絲忍不住笑虧「柯姐是來入股的嗎?」、「柯姐,要是被绑架了就眨眨眼」。
    2024/01/22 08:23
  • 李強率10部長前往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 吸引各國赴陸投資

    世界經濟論壇在瑞士達沃斯登場,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率領10位部長級官員隨行,堪稱準國是訪問,而中方的龐大陣容也引起美方關切。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聽說中方派出總共140名的政府官員,其中有10名是主管經濟的部長及人物,李強這趟就談到中國大陸去年經濟成長率5.2%,希望世界各國的投資者能夠信任中國大陸的市場,甚至還提到最熱門的AI話題,指出不能讓AI來控制人類,也說了創新競爭的重要性,另外,中國大陸代表團除了參加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外,還與瑞士舉辦國是訪問,與瑞士總統見面,並宣布中國大陸會開放給瑞士人免簽,瑞士也要幫助中國人到瑞士投資,可見這趟的目的就是要穩定國際投資人對中國大陸市場的信心,畢竟目前各界都對中國大陸市場不太有信心,所以北京政府是頻頻向國際投資人喊話,希望各界能夠繼續到中國大陸投資。」
    2024/01/17 15:34
  • 台灣石斑魚今重返大陸市場 首批24噸順利通關廈門

    根據大陸央視新聞報導,廈門海關1月11日、有23.96噸來自台灣的合格石斑魚成功通關。這是繼中國大陸海關總署2023年12月22日,重新開放台灣石斑魚進口後的首批,象徵著台灣石斑魚貿易正式重新啟動。
    2024/01/11 14:30
  • 又來了!駕駛輔助系統有安全隱患 大陸召回161萬輛特斯拉

    大陸市場監管總局5日最新通報,特斯拉的駕駛輔助系統存在安全隱患,因此即日起召回161萬輛汽車,範圍涵蓋所有進口車及國產車,召回數量再創新高。
    2024/01/06 12:03
  • 懶理江宏傑!福原愛官司2024年再戰 被拱當駐陸大使網傻眼

    江宏傑今年7月底飛往日本東京,透過國際記者會要求前妻福原愛遵守法院判決,並執行強制執行,豈料2023年都要過完了,雙方的跨國官司尚未有結果,將繼續於2024年交手。江宏傑昨(30)日在社群回顧今年,樂觀表示:「感謝2023年所經歷的一切,2024年沒有任何設限,繼續挑戰自己。」
    2023/12/31 06:45
  • 大禮包嗎?選前20多天陸宣布石斑魚可輸入 南部7家獲准

    繼台東釋迦,大陸國台辦宣布,即日起恢復台灣石斑魚輸入,目前共有7家企業核准重新活魚外銷到大陸,農業部漁業署表示,不放棄任何一個市場,也會盡力開拓其他國際市場,而對漁民來說,聽到這消息,有上榜的業者磨刀霍霍,因為這一年多少了大陸市場,他們也減產2-4成,避免損失,而現在又能打進大陸市場,他們相當期待,但另一方面也擔心哪天又有變數。
    2023/12/22 20:24
  • 副總統政見會/重申國籍沒問題!蕭美琴嘆:為了選舉一定要這樣嗎

    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今(22)晚登場,對於對手頻頻攻擊的國籍爭議,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再次重申,自己從來都沒有放棄過的中華民國國籍,「如果還有人繼續拿國籍做選舉操作,不是不專業,就是刻意誤導」。她也說道,過去八年的執政成績再次證明,民進黨就是比國民黨,更懂得照顧人民。或許大家會說,執政黨把事情做好是應該的,如果未來是藍白執政,台灣會發生什麼事?台灣將回到八年前,那個只有中國大陸市場,沒有世界舞台的台灣。
    2023/12/22 19:52
  • 保時捷在中國大陸市場銷量暴跌40%

    根據中國大陸新聞周刊報導,保時捷日前公布的2023年第三季銷售數據顯示,保時捷當季在中國大陸的銷售量暴跌40%,成為保時捷全球唯一銷量下滑的市場。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保時捷今年前三季在北美市場銷量為6.45萬輛,年比增長14%,在歐洲不含德國,銷量為5.17萬輛,德國銷量則為2.48萬輛,分別增長23%和19%,但在大陸市場前三季共賣出6.07萬輛,年比下滑12%。而保時捷在中國大陸一直頗受富豪,尤其是年輕女富豪的喜愛,對比其他市場,中國大陸車主的平均年齡是最小的,且女性車主的比例達到最高50%左右,根據保時捷自己的調查發現,中國大陸女性不僅僅是保時捷的使用者,大多還具備購買決策者、購買者和使用者三者合一的身分。」
    2023/12/19 13:22
  • 福原愛不演了!富士山下嗑瓜子突喊「我一半中國人」 陸網全暴動

    日本「桌球天后」福原愛和前夫江宏傑離婚後,雙方持續打著跨國官司,男方甚至向日本警方報警提告,福原愛一度傳出恐因此坐牢,但她絲毫不在意,更在社群Po出旅遊玩樂的影片,昨(16)晚她更分享嗑瓜子的影片,自稱是「我一半兒中國人」。
    2023/12/17 06:01
  • 雷蒙多態度大轉彎 輝達可有限度賣晶片給大陸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日前才強調,輝達不能把最先進的半導體賣給中國大陸,並為大陸設計一款符合規定的晶片,但在11日又表示,輝達「能夠、將會且應當」向大陸出售人工智慧晶片。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美國頻頻收緊對中國大陸的AI晶片出口管制,但有官員表示,美國正在和半導體公司輝達討論有限度允許銷售AI晶片到大陸市場,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在12月11日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說到,輝達是『可以、將會且應該』賣AI晶片給大陸,因為大多數都是商業用途,美國不能允許的是讓輝達供應最精細、最高階處理能力的AI晶片,因為這會讓大陸得以訓練前沿模型,雷蒙多同時提到,和輝達執行長黃仁勳的談話內容,黃仁勳非常明確表明不想違反規定、願意配合,不過輝達拒絕對這件事情做出任何回應。」
    2023/12/14 16:20
  • 大陸電動車市場崛起 日製造商陷苦戰

    中國大陸全力發展電動車市場,讓傳統汽車面臨巨大挑戰,根據日媒報導,因大陸市場迅速轉向電動汽車,導致日本汽車製造商陷入苦戰。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網報導,大陸電動汽車需求大幅提升,許多主攻燃油引擎的日本汽車產業陷入苦戰,繼豐田7月裁減約1000名員工之後,本田也決定裁減在大陸工廠約900名的員工,三菱汽車則是選擇退出大陸汽車生產業務,此外,報導中提到,本田這次裁員的是,和中國廣州汽車集團的合資企業『廣汽本田』,廣汽本田1至10月銷量較去年同期下滑18.5%,降到約49萬輛,目前實施生產調整,決定裁撤在廣州市工廠從事組裝工作的派遣員工。」
    2023/12/05 15:11
  • 點名輝達!美商務部長阻中獲取高階AI晶片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日前在一場演說當中,要求國會議員、相關產業及美國盟友,必須阻止中國大陸取得先進半導體和技術,還特別點名輝達,專門為中國大陸市場設計晶片是不智之舉。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雷蒙多的演講是在雷根總統國防論壇的會議上,因為觀眾是以國防安全的議題為主,所以他的談話也是以國家安全為軸心,特別強調業界要以國家安全為考量,因為美國不能讓中國大陸在半導體產業上佔優勢,加上雷蒙多的商務部因為不滿輝達迴避晶片出口禁令,自行發展特別為中國大陸製造的晶片也因此特別點名輝達。」
    2023/12/05 15:10
  • 不放棄大陸市場 輝達開發符合監管的新晶片

    美中晶片戰愈演愈烈,日前美國才通知輝達必須立即停止對中國大陸出口未經許可的高階人工智慧晶片,但隨著半導體市場的發展,美中供應鏈要完全脫鉤,恐怕還要一段時間,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近期出席紐約時報DealBook會議上也發表了其想法。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會議上發言表示,輝達的產品仰賴世界各地無數零組件,不是只有台灣製造,且距離實現供應鏈獨立還有10到20年的時間,這樣的展望顯示,要實現拜登政府讓更多晶片製造業回流美國的重要目標,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2023/12/01 14:42
  • 從專業服飾變奢華品牌 加拿大頂級羽絨下半年遇亂流

    進入冬天很多人想要為衣櫥增添一件羽絨衣,加拿大羽絨品牌,這幾年成為寵兒搶進頂級服飾市場。第三代掌門人將品牌從專業服飾,搖身一變成為奢華單品,低調又炫富的風格吸引好萊塢名人喜愛。但因為中國大陸市場衰退,今年十一月股價跌到新低點,倍受考驗。
    2023/11/28 15:38
  • 昔演《天龍八部》走紅!女星「罹恐慌症」消失多年 最新病況曝

    現年34歲的台灣女星王雅慧致力於武俠電視劇,曾出演大師金庸所創作的《鹿鼎記》和《天龍八部》,更在後者飾演主角虛竹日思夜想的銀川公主(夢姑),因亮眼外型廣獲青睞。不過,她近年因受恐慌症所苦,放棄大陸市場,至今回台療養4年,病況也隨之曝光。
    2023/11/23 16:41
  • 福原愛宣示為自己而活「抱熊裝可愛」 日網看傻眼:不討喜

    福原愛和前夫江宏傑官司持續中,雖然男方向日本法院聲請強制執行,但至今她神隱未出面,讓大批日本民眾相當反感。在日本聲名狼藉的她,持續在大陸市場耕耘,日前更進軍小紅書。在最新一則發文裡,她更抱著粉色熊玩偶賣萌,卻意外引發日網友痛批。
    2023/10/28 14: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