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大陸 結果共10,000筆

  • 陸電動車又「車海」夾殺! 北京車展盡是中國品牌

    北京國際車展,今天(25日)登場,共有117款新車,在這個場合首度亮相。大陸電動車快速崛起,歐美大廠開始感到壓力,也要擴大發展電動車。因為根據國際能源總署的數據,全球電動車銷量,去年成長35%,1400萬輛中,大陸銷售就有810萬輛,占了一半以上。
    1小時前
  • 美「抖音禁令」簽署生效! 限九月內找非中資買家

    美國正式通過「國安包裹法案」,強制美國TikTok必須與大陸母公司「字節跳動」切割,法案生效後九個月內,抖音必須找到「非中資」買家,否則會被禁止營運。抖音執行長周受資表態,不過作切割,會抗爭到底。專家認為,這會讓美中科技戰,更加激烈。
    1小時前
  • 「神舟18號」發射升空! 「80後」太空人包括共軍飛官

    台北時間今天晚間8點59分,大陸「神舟18號」順利載人飛上太空。這次三名大陸太空人,年紀都很輕,都是所謂的「80後」,其中兩人曾當過解放軍戰鬥機飛行員。「神舟18號」這次任務,包括將首度在太空中飼養脊椎動物。
    1小時前
  • 抓包女友下海!陸民宿老闆求合夥 免費開房「事業做大做強」

    中國大陸日前發生一起離譜事件,一名女子透過網路發布訊息方式,提供特殊服務,並長期在一間民宿開房間接客,吸引不少客人上門。經警方調查後發現,民宿老闆正是女子的男朋友,免費開房一起賺錢,還曾揚言要把事業做大做強。
    4小時前
  • 習近平傳將訪歐前夕 雙方貿易齟齬.間諜疑雲同步加深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傳出很可能在5月7日前後,也就是中國位於貝爾格勒大使館遭北約美軍誤炸事件25周年之際,重回故地親訪塞爾維亞,並赴匈牙利與法國訪問。然而在習近平開展相隔5年的再一次歐洲訪問前,歐盟卻以疑似獲北京當局補貼為由,對中國國有企業「同方威視」的兩個歐洲據點展開突擊檢查,還宣告要調查中國境內的醫療器械採購,疑似對歐盟廠商有不公平封鎖行為。再加上德國與英國陸續爆出多起中國間諜案件,為歐中關係的發展蒙上陰影。
    4小時前
  • 《浪姐5》楊謹華爆紅!大批粉絲圍繞狂喊「媽咪」 震憾畫面曝光

    46歲女星楊謹華登上大陸實境秀《乘風2024》(浪姐5),初舞台嗨唱張惠妹的〈一個人跳舞〉,唱跳實力獲得不少好評,她在大陸的人氣也因此水漲船高,近日網上瘋傳一段她收工的影片,粉絲等她到深夜,並狂喊楊謹華「媽咪」,釣出她本人搞笑回應。
    5小時前
  • 「十字堆疊」詭異陳屍日本 死者是陸移民餐飲大亨

    日本栃木縣發生雙屍命案,兩具屍體以「十字堆疊」的詭異姿勢被發現。經過調查,兩名死者是一對夫婦,男子是大陸移民。夫婦倆在東京上野,開了一整排的餐廳,死者平時作風很狠,警方從犯案手法研判,幕後兇手可能是亞洲黑道集團。
    5小時前
  • 習近平訪歐前夕歐盟打擊補貼政策 突襲檢查大陸安檢設備商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下個月訪問法國和匈牙利,不過在此前夕,卻傳出歐盟針對大陸設備供應商「同方威視」的荷蘭及波蘭總部進行突襲檢查,為的就是調查反補貼政策。這已經是歐盟從2月以來,第五度針對陸資企業突襲檢查,大陸商務部痛批,這將損害所有外資在歐盟的營運信心。
    6小時前
  • 與台斷交痛失5億市場 宏都拉斯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宏都拉斯以養殖和出口白蝦聞名,過往與我國維持邦交期間,當地超過5成出口額度與台灣有關。隨著宏國斷交、轉靠攏北京一側,他們與中國大陸之間的貿易協定卻遲遲沒有定案,也讓當地媒體驚覺,該國賴以維生的白蝦養殖產業,如今因為失去主要出口市場,已經造成數千工人失業、6成養殖場被迫關門,讓宏都拉斯蝦農大喊吃不消。
    8小時前
  • 詐2.2億課金封神!29親友受害「媽也被騙」 陸女校長墜江淪腐屍

    中國大陸曾發生一起離譜事件,當地一名女校長以投資學校計畫為由,詐騙29人後下落不明,大多受害者為其親友和學生家長,其中包括其母親。未料,女校長被找回時已變成腐屍,經警方調查後發現,那些錢投資的地方,竟是用來課金網路遊戲。
    9小時前
  • 假唱風暴後重返中國!五月天鳥巢開唱 北京專人現場監看

    來自台灣的樂團五月天,歷經去年底大陸社群指控演場會假唱風暴後,日前宣佈即將在5月18日回歸北京開唱,這次將一連舉辦10場25週年演唱會。隨著經濟公司官宣演唱會消息後,眾多陸媒隨即詢問北京市政府,相關部門也在25日做出回應,表示由於先前假唱指控,目前鑑定工作仍持續進行處理中,他們將派專人前往鳥巢現場,全程監看五月天演唱會。
    9小時前
  • 抖音、小紅書將禁?陸委會籲國人停用「中國社群」 示警:隱私恐暴露

    中國社群軟體抖音紅遍全球,小紅書在台灣也有許多年輕族群使用,但陸委會提醒民眾,中國社群平台皆有資安風險,國內也開始傳出詐騙案件,呼籲國人保持警惕,「不使用中國大陸社群媒體」。
    9小時前
  • 田馥甄登陸解禁!預告天津開唱「小粉紅跳針台獨」 主辦急喊一家人

    金曲歌后田馥甄(Hebe)2年前無故因一盤義大利麵,慘遭大陸網友扣上台獨帽子,讓她飽受網路霸凌,日前她宣布將於5月2日出席在天津的「泡泡島音樂與藝術節」,豈料仍遭大陸網友抵制,主辦單位昨(24)日轉發Hebe的微博,更高喊「一家人」,希望平息網友怒火,卻讓小粉紅越吵越兇。
    10小時前
  • 神舟十八號今晚發射!將首度養殖脊椎動物 挑戰上太空自給自足

    中國大陸神舟18號將在今晚(25日)8點59分升空,三名太空人不僅都只有35到44歲、相當年輕,而且他們還將在太空中首度挑戰養魚的任務。一旦實驗成功,將有助於未來人類長期駐留太空站,資源自給自足。
    10小時前
  • 替美國總統拜登訪中行暖身 路透:布林肯將飛北京會晤習近平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目前人在上海,展開為期三天的訪中之旅,在上海期間,除了與商界代表和當地學生交流外,外媒報導,布林肯周五飛北京後,還將會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甚至可能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替美國總統拜登的訪中之旅暖身。
    10小時前
  • 拜登簽署TikTok封殺法案 周受資親上火線回應

    美國總統拜登週三簽署法案,要求TikTok在一年內脫離中國大陸母公司字節跳動,否則不得在美國營運。TikTok主張禁令違反美國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TikTok執行長周受資表示將在法庭抗爭到底。
    10小時前
  • 又震!凌晨1分鐘連2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從0403地震以來,天天都有餘震,但昨天凌晨2點11分,連續發生兩起震央在花蓮外海,規模5.6和5.5的地震。專家說,這兩起並不是0403的餘震。還有網友翻出氣象署兩年前貼出的圖片,表示台灣是否離大陸越來越遠,但氣象署解釋,是越來越近。
    11小時前
  • 不捐了!不滿傅崐萁執意訪中 486先生收回200萬花蓮捐款

    花蓮大地震後,湧入不少愛心捐款,團購達人486先生原本也捐款200萬給花蓮,不過稍早他發文指出,花蓮餘震不斷,但國民黨立委傅崐萁執意要率團訪大陸,讓他很不滿,因此決定要收回原本的捐款「不捐了」。
    13小時前
  • 陸7歲男童寵物店偷狗!狠心從「17樓扔下」 媽辯:小孩不懂事

    中國大陸虐待動物事件頻傳,行徑可說是越來越猖獗,不少無辜的性命就這樣被糟蹋,讓人看了心疼不已。近日,中國大陸安徽合肥一名7歲的男童竟到寵物店偷走一隻狗,隨後帶它到17樓,再從樓上摔下致死。事後,男童家長急辯「孩子不懂事」,引起社會關注。
    16小時前
  • 30年前全球都瘋!台灣遊戲業「哪步走錯」 大批揭現實

    遊戲產業是台灣經濟的重要支柱之一,然而近年來,發展卻面臨了嚴峻的挑戰。曾幾何時,台灣遊戲在全球華人市場獨佔鰲頭,如今卻逐漸失去了昔日的榮光。而有民眾就不解,究竟是哪一步走錯了呢?
    16小時前
  • 美官員:布林肯將呼籲中國大陸 賴清德就職期間勿挑釁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昨抵達上海,展開任內第2次訪中行程。美國官員表示,布林肯將呼籲北京當局在台灣下任總統賴清德就職之際保持克制。
    18小時前
  • 才與李晨爆多年戀!Angelababy「超激短髮」亮相 帥氣又叛逆

    大陸女星Angelababy(楊穎)因先前因去法國觀賞韓團BLACKPINK成員Lisa演出的瘋馬秀,引起陸網負面聲浪,一舉一動都備受網友注目。Angelababy因為此事,不僅微博帳號被封鎖,消失在螢幕前長達數月之久,曝光度更是大幅降低,身為熱門綜藝《奔跑吧》的節目老班底,新的一期藝人名單中卻並未出現她的名字。Angelababy不僅痛丟主持棒,甚至還與曾經的節目好搭檔李晨爆出戀情,屢屢登上新聞版面。最近擔任雜誌封面人物,她有別於以往招牌長髮造型示眾,而是改以狼尾超短髮亮相,新髮型曝光之後,立即受到網友轉發討論。
    1天前
  • 陸童學武術遭打死!3教練輪流練招 「拉屍體擺拍」瞞死訊

    不少人學武是為了防身,卻沒想到中國大陸有一名男童,在習得自衛能力之前就遭遇不測;男童母親控訴,兒子在第二次去武術俱樂部上課時,竟被現場的3名教練活活打死,而包含教練、俱樂部負責人在內的相關人士為了隱瞞死訊,還一度將男童強行拽到椅子上擺拍證明「還活著」。事發至今將近一年,案件在青島中院普東刑事審判法庭開庭審理。
    1天前
  • 穩定高薪求而不得 陸青年「躺平」轉投資個人興趣

    中國官方上週公布,3月全國非在校、16至24歲青年失業率15.3%,與上月持平。當前經濟放緩、管制增加,大陸年輕人找工作越來越難已經成為現實,再加上工作環境壓力大,薪資卻難有成長,年輕人的工作觀與人生觀也都與上一代人出現巨大改變。過去嚮往的穩定高薪既然「求而不可得」,那就乾脆改做想做的事,把更多時間與金錢花在自己有興趣的事情上。學者坦言,這種趨向「躺平」甚至返鄉當全職兒女「啃老」的選擇,反映的是一種悲觀情緒。在前景充滿不確定性下,握緊自己的興趣,成了大陸青年僅剩不多的確定。
    1天前
  • 美援外與TikTok法案參院過關 拜登週三簽署生效

    美國參議院在周二(4月23日)晚間,以79票對18票的壓倒性多數,通過了總計953億美元,對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台灣的援助法案;美國總統拜登將在周三(4月24日)簽署生效。五角大廈官員透露,約10億美元軍需已運抵波蘭和德國,法案一生效就可立即交付,送上烏克蘭前線。與援外法案一起通過的,還有要求TikTok脫離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的法案,美方給出270天限期與90天延長期,讓TikTok可有一年時間開展所有權交易,TikTok則試圖走司法途徑,以言論自由推翻法案,但分析認為恐怕不易成功。
    1天前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