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變邱昊奇豐田陽帆中國外流黃姵嘉全裸車震許淑華東京
  • 搜尋:

    外語 結果共553筆

  • 一粒女神「雙胞胎姐姐」曝光!親吐這兩點很不一樣

    即將滿25歲的一粒,畢業於輔大雙主修織品系及法文系,擁有多益960分的超強外語能力,先前邦交國史瓦帝尼的總理、親王來台參訪T1職籃台鋼雄鷹主場,由她負責接待、翻譯,外語能力相當突出。一粒原本要出國當交換學生,卻因為疫情沒成行,畢業後留在台北工作,擔任行政櫃臺,從小愛跳舞的她,看到台鋼在自己的家鄉高雄徵選啦啦隊員,原本只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沒想到一路脫穎而出甚至爆紅,成為最亮眼啦啦隊員。
    2024/04/17 09:12
  • 長得美還是學霸!寇乃馨被寵「同時交4男友」 獎狀攤開快淹沒

    「活動女王」寇乃馨外型亮麗、口條清晰,是各大公司爭相邀請的主持人選,不計形象模仿,近年跨足直播帶貨,粉絲遍及海外。寇乃馨從小就是個學霸,就讀北一女,台灣大學外語系畢業,她曾分享自己高中的「小綠綠」美照,事隔多年她穿回制服,氣質依舊,她向《TVBS新聞網》分享,過去畫上濃妝登台的演出嫩照,清新有氣質。
    2024/03/24 07:00
  • 增6國免簽!北京對歐盟大開國門 電車卻成關係攔路虎

    中國大陸從14日周四起,再對瑞士、愛爾蘭、匈牙利、奧地利、比利時與盧森堡6個歐洲國家,單方面開放免簽,如今能免簽證入境中國的歐盟國家,已經增加到11個。包括匈牙利等與中國關係特別好的國家,積極開發旅遊產品,而中國境內的外語導遊也忙了起來。不過,當前中國與歐盟國家的航班,大多還沒恢復到疫情前,機票票價居高不下,再加上歐盟近日宣告對中國進口電動車展開海關登記,可能是加稅前兆,讓中歐雙方因免簽而拉近的距離,蒙上陰霾。
    2024/03/15 19:53
  • 高中生最愛科系揭曉!這學系蟬連榜首 政大韓文系大躍進

    大學問網站今天(30日)公布2024年高中生最愛的百大熱門科系,前三名和去年一樣,第1名仍是長年榜首的中正大學犯罪防治學系,私立大學唯一進入前10名為科大體系的嘉南藥學系,位居第4名,而政大韓文系從去年第71名攀升到今年第54名,也是外語學群唯一進入百大科系,可見因韓流而想學韓語的熱度不減。
    2024/01/30 11:33
  • 「泰國初戀」泰蒂婭登台 顏值激似Lisa美炸

    泰國電影《初戀你我他》女主角泰蒂婭.吉拉龐恩斯普(Thitiya Jirapornsilp,今(22)日來台出席聯訪記者會及台北場影人見面會,這是泰蒂婭第一次來到台灣,她興奮表示很開心,覺得台灣的觀眾非常熱情,而顏值激似Lisa的她,來到台灣後已嗑了三杯珍珠奶茶,更掀起粉絲暴動。她也透露自己在疫情期間因學校外語選修課程,讓她學了三年的中文。
    2023/10/22 21:19
  • 台積電待10年!老鳥技術員苦嘆「1原因想下山」 殘酷真相曝

    護國神山─台積電是全球市佔率第1的半導體製造廠,薪資優渥,是許多人夢寐以求、擠破頭都想進入的公司,然而,想要擁有人人稱羨的待遇,也得付出相應代價,工時長、壓力大可不是每個人都能承受得住。一名在台積電待了近10年的技術員健康檢查發現肝指數過高,醫生建議他換個時間固定的工作,讓她猶豫是否該「下山」,貼文一出,網友紛紛提供意見。
    2023/10/18 18:02
  • 在台境外生「越南」最多! 他來學繁體中文「很有心」

    越南人在台灣「學中文」終於有「繁體中文」教材書籍了!一名越南籍華語老師多年前來台學中文時,發現許多教材都是簡體字,裡頭的詞彙、習慣用語或文化介紹也與台灣不同,於是編寫了台灣第一本,以越南人角度著作的「繁體」學中文書!
    2023/10/17 19:21
  • 立委指通譯制度混亂 陳建仁:內政部擬精進計畫

    立委質疑通譯制度混亂、各部會作法不一,盼政府改善。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說,內政部已擬試辦計畫,盼精進通譯制度;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大方向包括強化司法、公共事務、外語諮詢通譯人員等。
    2023/10/13 15:14
  • 現在遊日超便宜!日本觀光外文人力資源卻匱乏

    新冠疫情全面解封後,日本觀光業穩定成長,加上日圓匯率維持低點,大幅提升海外客旅遊意願。官方估算,8月的外國旅客將超過215萬人次,約為2019年疫情前的85%。不過國際觀光客大量報到,日本的外語人力卻不足應對,精通外文與人文,並通過國家考試的「全國口譯案內士」供不應求,已經造成日本旅遊業錯失商機。
    2023/10/06 20:00
  • 民團憂草率推雙語教育變5輸 教育部:會循序漸進

    歷史教育新三自運動協會今天表示,推動雙語教育不能草率,否則可能造成教師、學生、學校、家庭與社會5輸的局面;教育部說明,會循序漸進,從準備好的學校先開始。
    2023/10/02 17:02
  • 本週強檔/傑森史塔森肉搏梅根福克斯 藍正龍新作藏私密回憶

    迎來9月份的第三週,《TVBS新聞網》同樣特別嚴選了本週焦點新片,包括傑森史塔森主演的動作巨作《浴血任務4》,藍正龍以自己內心的私密故事為靈感來源的新作《成功補習班》;驚悚動作新片《芽籠》;以及代表蒙古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作品《愛在滿格時》。
    2023/09/22 11:27
  • 元智大學打造虛擬校園  協助外籍生遊戲中學華語

    元智大學為協助外籍生提早熟悉校園且融入華語環境,由應用外語系師生團隊推出結合校園地圖的手機App,並在網路中打造虛擬校園,讓外籍生可以在元宇宙校園學華語及早適應。
    2023/09/20 16:49
  • 有片/忘了自己是貓?日本喵星人手術出院開始「汪汪叫」

    日本一名貓咪飼主,發現飼養的貓咪在動物醫院進行結紮手術後,回家竟然開始發出宛如狗狗的汪汪聲。他將影片分享在網路上後,吸引超過10萬網友按讚,還有人開玩笑說「看來牠在醫院學會第二外語了。」
    2023/09/17 18:01
  • 曾是放牛班的學生 奪高雄市師鐸獎特殊貢獻獎

    從事補教業38年,宇能外語補習班執行長陳信雄,國中時曾是令師長頭疼的「放牛班」學生,因為感念國中時期師長的不放棄,開啟他的補教人生,他長期在補教界貢獻,扶助偏鄉學子,幫助原住民孩子,要他們永不放棄,獲頒高雄市師鐸獎特殊貢獻獎。
    2023/09/09 17:35
  • 海外有難即刻救援 台灣「搜救國家隊」出動

    天災無法預測,有國家發生嚴重災難,各國都會派出搜救隊跨海救援,過去國際重大天災,都能看見台灣搜救隊的身影,不過跨海救援,會碰到許多難題,因此要成為搜救隊員,可沒那麼簡單,除了要具備基本外語能力,在台灣也得通過測驗、取得認證,才會被優先派遣,加入救難國家隊。
    2023/08/28 18:55
  • 「木曜4」製作公司徵才剪輯師30K起跳! 網驚:好低

    以一日系列爆紅的YouTube節目《木曜4超玩》,先前被爆出團隊集體離職,近期製作公司開出大量職缺,但薪資卻引發熱議,因為像是剪輯師月薪才30K起跳;節目製片需有2年以上經驗,和良好外語能力,月薪卻只有32K以上;攝影師要找3年以上經驗,月薪卻才33K起跳,而人力銀行分析,這樣的薪水跟市場行情相比,確實低了一點。
    2023/08/26 15:03
  • 二戰終戰78年 日本天皇.首相談和平與反省

    今年是二戰結束78週年,日本政府舉辦全國追悼會,德仁天皇、日相岸田親自出席並致詞,兩人數次提及和平,德仁更再次強調「反省」。根據統計,日本的二戰倖存者,占總人口已不滿0.5%。為了傳遞戰爭的殘酷無情,具有外語能力的民眾,自發性地將日本反戰漫畫譯成他國語言。沖繩則是將戰時的鐘乳石洞加以包裝,以觀光為出發,帶領遊客了解戰爭歷史。
    2023/08/15 19:53
  • 大學放榜!分發缺額創10年次高 「管理學群」缺最多

    112年大學分發入學今(15)日放榜,根據考分會統計,今年共有29校、399個系組缺額,名額達6464人,寫下近10年次高。若以學群區分,缺額人數最多的是管理學群1273人,其次依序為資訊學群1006人、財經學群763人及外語學群703人。對此,考分會執行秘書、成大教務長沈聖智分析,學群缺額狀況反映出社會的就業氛圍,建議各大學要經營出自己特色,提供學生跨領域課程。
    2023/08/15 11:38
  • 搶觀光財! 日本就業市場外國人.外語人才需求增

    疫情之後旅遊大爆發,超人氣的日本更是遊客接不完。尤其主打觀光立縣的沖繩,因為旅遊所帶來的經濟效益更是大幅恢復。
    2023/08/13 06:52
  • 文藻女練車之死尋真相 白喬茵場勘揭「4大恐怖事實」

    高雄文藻外語大學女大生在校外面排水溝步道練習騎車時,不幸衝進溝渠身亡。然而事發後該步道仍有不少機車來往。對此,高市議員白喬茵(10)日重回案發現場勘查,竟發許多恐怖事實。
    2023/08/11 16:57
  • 文藻畢業生練車摔溝亡!父母哀慟要真相 死因出爐

    高雄文藻外語大學丁姓女畢業生在校外面排水溝步道練習騎車時,疑似操作不慎衝進溝渠身亡,家屬悲痛質疑現場護欄鐵鍊高度僅20公分,才釀憾事,希望查明真相。對此,檢方今(10日)複檢,發現丁女肺部有積水,認為死因應是溺水。
    2023/08/10 15:42
  • 女大生夜練機車摔溝亡! 業者親解釋「為何不到駕訓班」

    高雄文藻外語大學丁姓女畢業生,在校外面排水溝步道練習騎車時,不幸衝進溝渠身亡;當地人透露,文藻學生以及居民都很常騎經過該步道。就有人有疑問:「為何不到機車駕訓班練習?」對此,有業者也現身說明了。
    2023/08/09 22:26
  • 文藻畢業生練車摔溝亡  當地人曝:那條路很多人在騎

    高雄文藻外語大學丁姓女畢業生,在校外面排水溝步道練習騎車時,不幸衝進溝渠身亡。家屬質疑現場溝渠護欄鐵鍊高度僅20公分才導致女兒衝落排水溝死亡,後續擬提國賠。不過事發後該步道仍有不少機車來往,對此,警方回應,原先就有「禁止通行」路障,未來會加強取締。另外,文藻大學在附近空地有規畫停車格,學生想停車必須騎過此地,設計上是否有瑕疵?後續也將有民代來會勘檢討。
    2023/08/08 14:12
  • 女大生練騎車摔溝亡「家屬提國賠」 網炸鍋:人行道可騎車?

    高雄文藻外語大學丁姓女畢業生為了考取機車駕照,在校門圍牆外步道練習機車,未料過程中疑似操作不慎,衝進溝渠意外身亡。對此,丁女家長質疑是河邊的護欄太低,才導致女兒摔落身亡,後續將尋求國賠。消息一出引起大批網友炸鍋反問:「人行步道可以騎車嗎?」。
    2023/08/08 11:58
  • 高雄女為考照學騎車失控摔河渠亡 友人目擊泣:轉彎太快

    文藻外語大學一名剛畢業的22歲丁姓女子昨(6)晚溺水身亡,當時她正在學校外旁邊的人行道練習騎機車,未料疑似操作不慎,直接摔落河渠,經送醫搶救後仍不幸身亡,當時陪同練車的友人目睹一切頻落淚,並還原經過,「她好像轉彎騎太快,就摔下去了」。
    2023/08/07 14: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