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外交國防委員會 結果共60筆

  • 稱美不爽他登太平島還怒譙三字經 陳水扁駁斥唐湘龍:胡說八道

    國民黨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馬文君日前證實將在5月16日安排太平島視察,藍營立院黨團也要求總統蔡英文在5月20日卸任前依循往例登太平島宣示我國主權,還搬出前總統陳水扁也登島過一事,質疑蔡英文為何到現在都不表態。對此陳水扁今(25日)表示,媒體人唐湘龍稱「陳水扁跟美國搞叛逆,美國最後也用三字經來罵扁政府」等語,這是完全沒有的事。他進一步說明,當年南海的情勢跟現在天差地別,蔡英文應不應該去,應尊重國安單位的評估與建議,畢竟南海局勢時空背景不可同日而語。
    2024/03/25 15:35
  • 馬英九自曝登太平島「友邦曾反對」 籲蔡英文:不為利誘、不為勢劫

    太平島碼頭工程於過年期間整修完竣,前總統馬英九曾喊話總統蔡英文登太平島宣示主權,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也安排5月16日登平島考察。馬英九今(25)日再度於臉書上指出,8年前他登臨太平島,當時某友邦曾表示反對,但他不為所動,所謂「不為利誘,不為勢劫」,他期待蔡英文能再慎思親臨太平島,維護國家利益與民心士氣。
    2024/03/25 09:56
  • 施壓蔡英文!藍白立委516登太平島 韓國瑜不去原因曝光

    太平島碼頭整修完成,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馬文君安排5月16日考察太平島,目前10多位國民黨、民眾黨立委有意前往太平島,不過同屬外委會的立法院長韓國瑜,因維持議事中立,確定沒報名登島,將由曾登島的副院長江啟臣領軍。正值總統蔡英文520卸任前,藍白集體登太平島施壓民進黨,江啟臣表示,「不去有一百個理由」,總是有人要去講話、宣示中華民國主權。
    2024/03/23 10:28
  • 徐巧芯質詢突秀「不雅照」 笑調查局長:別一直看啦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今(21)日於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時,用簡報方式秀出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前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以及羅致政的不雅風波親密照,詢問調查局長王俊力調查結果如何?是否是deepfake(深偽)?亦或造假或中國介選?徐巧芯步更問及,總統蔡英文談話是否被羅致政錄音?王俊力一時語塞,徐巧芯笑著提醒,「你不要一直看旁邊的圖啦」。
    2024/03/21 15:25
  • 總統卸任前未登太平島 藍委質疑美方壓力

    太平島碼頭工程已經完工啟用,不過即將卸任的總統蔡英文,似乎沒有要像前兩任總統一樣登島視察,對此國民黨立委質疑,是否因為美方壓力影響,而國民黨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馬文君表示,目前正在安排五月中前委員會赴太平島考察,如果蔡總統不去,那我們立委自己去顧主權。
    2024/03/19 18:27
  • 上將對上將!馮世寬備詢 陳永康謝昔教導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到立院接受備詢,但也因為外交國防委員會幾乎大換血,不少立委跟馮世寬都是初次交流,不知是否也因為彼此都還在摸索,現場少了火藥味,另國民黨立委徐巧芯也關心,馮世寬520後,是否留任?
    2024/03/06 15:10
  • 召委選舉在即!傅崐萁、羅智強進司委會 韓國瑜攻外交國防

    立法院常設委員會將於29日舉行召委選舉,國民黨團名單大致底定,黨團總召傅崐萁、立委羅智強等人將進入司法法制委員會,主軸是國會改革法案,至於立法院長韓國瑜、副院長江啟臣將進入外交國防委員會。
    2024/02/22 14:22
  • 徐巧芯「選前1舉動」曝野心 他驚:有志選總統

    第11屆國會正式成形,國會中共有113名立委,其中就包括54名新科立委,而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先前就稱自己的第一志願是進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展現野心。對此,前立委郭正亮就在節目上直言,還沒選立委前徐巧芯就已開始準備,認為「她一定很有心」,且有志要選總統。
    2024/02/14 16:17
  • 卡位委員會 徐巧芯攻國防 黃捷鎖定衛環

    立法院大換新血後,要進入哪個委員會也搶破頭,國民黨立委當選人徐巧芯就說,外交國防委員會是第一志願,關切軍人權益以及追查潛艦國造案,民進黨的黃捷表態要進入「衛環委員會」,不過新科立委對「司法委員會」則都是興致缺缺。
    2024/01/27 18:13
  • 有立委阻撓潛艦國造?綠委爆「毛毛的」:某人頻抄合約帶出場

    我國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艦」昨(28日)舉辦原型艦命名暨下水典禮,但潛艦國造專案小組召集人、國安會諮委黃曙光曾於一次內部會議表示,在潛艦國造的過程中,他雖下令不接受關說,但「有立委一直在搞」,黃曙光雖沒有點出立委名字,但馬文君卻在昨天主動反擊,表示「你不點名,我不會對號入座,但你若點名我,我必告你。」對此,外交國防委員會的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今(29日)表示,有無立委洩密自己不得而知,但「某立委」帶著紙筆進入秘密會議,頻頻抄寫且攜出會場,「令人感到毛毛的。」
    2023/09/29 15:41
  • 軍人現身郭台銘造勢?綠委喊查辦 國防部:身分查證中

    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天晚間在高雄鳳山舉辦首場造勢大會,但台上出現身穿陸海空三軍軍服的人員為郭站台,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今(8)日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質疑適法性,國防部法律事務司長沈世偉中答覆,會再進一步了解。
    2023/05/08 14:20
  • 麥考爾訪團拜訪立院 嗆陸「若犯台代價會很大」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 R-TX)6日抵達台灣,今(7日)率訪團拜訪立法院。麥考爾致詞時表示,台美之間的經貿關係至關重要,也希望能夠與台灣簽訂自由貿易協定。他直言,中共如此懼怕台灣,正是因爲台灣自由、民主且在經濟上如此繁榮,這個時代確實相當危險,而美國會盡一切所能和台灣站在一起。
    2023/04/07 14:22
  • 傳美眾院中國委員會擬訪台開聽證會 蕭美琴:未開始規劃

    駐美代表蕭美琴13日早上到立法院與外交國防委員會的立委茶敘。此時,美國眾議院新成立的「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傳出可能訪台開聽證會,對此蕭美琴表示還沒有開始規劃。另外,周一是她回台述職的最後一天,蕭美琴說很想念立法院的燒餅,特別要求要「冷凍外帶上飛機」!
    2023/02/13 15:58
  • 內閣將改組 與駐美代表蕭美琴職務對調?吳釗燮:沒聽說

    民進黨政府在九合一選舉大敗後,預定在立法院會期結束後進行內閣調整,傳出駐美代表蕭美琴將與外交部長吳釗燮職位互調,吳釗燮今(5)日於外交國防委員會備詢表示,「沒有聽說這方面的事情」。
    2022/12/05 13:35
  • 陳明通來了!被問林智堅論文抄襲、泰國行機密曝光不發一語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門事件爆發,時任指導教授、現任國安局長陳明通成眾矢之的,後又因泰國行程被第三方曝光引發爭議,許久沒公開現身的陳明通今(6)日出席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一現身即引發現場暴動,面對記者各種提問,陳明通全程不發一語走到座位。
    2022/10/06 09:55
  • 不是說好外交泡泡? 台美國會議員被揪「無罩」合照

    美國會議員訪台,不但拜會總統,也到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跟立委們交換意見,立委林昶佐就po出,台美議員們的自拍大合照,不少議員脫下口罩露出燦笑,讓媒體人黃揚明質疑違反防疫規定,因為循外交泡泡模式來台的美國國會團,應該得全程佩戴口罩。
    2022/08/15 22:07
  • 不認大陸擁台灣海峽說 法防長:應確保航行自由

    法國國防部長勒克努20日在參議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回覆議員關於中國軍事擾台質詢時表示,將持續以軍事行動確保國際法揭櫫的航行自由,等同駁斥中國稱擁有台灣海峽主權的說法。
    2022/07/22 09:24
  • 訪台法參議員曝 台曾派軍官到「北約實習」

    法國參議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副主席葛里歐,訪台記者會上被問到,面對大陸武力威脅,法國與台灣是否會加強軍事交流,對此葛里歐表示,台灣軍官有到北約去實習,但細節無法明說,而前幻象飛官也透露,台法兩國軍事上確實合作很密切。
    2022/06/11 18:15
  • 俄烏戰爭啟示 國安局長:對岸評估攻台會更謹慎

    俄國出兵烏克蘭超過1個月,至今攻不下烏克蘭首都基輔,國安局長陳明通今(28)日受邀出席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備詢時表示,俄羅斯攻打烏克蘭的教訓,讓中國評估攻台會更加謹慎。
    2022/03/28 12:34
  • 拜登第3度對台軍售來了? 外交部:台美安全對話未停過

    外交部長吳釗燮16日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上,透露美國接下來將對我進一步軍售。對此,外交部今(17)日表示,依據我國防需求,歷任美國政府協助我國取得防衛所需的武器裝備,充分展現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針對具體軍售項目,依慣例將等程序完備後才適時說明,目前沒有進一步評論。
    2022/03/17 13:58
  • 綠憂吳斯懷入國防委員會 邱國正:沒這疑慮

    立委吳斯懷如願進入外交國防委員會,卻被綠營質疑可能有「洩密」的疑慮,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回應,「沒有這個顧慮」。但今天獨派團體還是來到立法院,喊話要吳斯懷離開外交國防委員會。
    2022/03/04 18:34
  • 吳斯懷恐成國安漏洞?邱國正喊「學長」:我沒有任何顧慮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近日完成新會期各常設委員會名單,退將、黨內軍系不分區立委吳斯懷如願進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但綠營則質疑吳斯懷親共,恐有洩密、忠誠問題,恐成「國安最大漏洞」。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4)日受訪被問及此事,他則表示,吳斯懷是他的老長官和學長,「平常行事風格我很清楚,他是很謹守分際的人,我沒有任何顧慮」。
    2022/03/04 11:28
  • 進入外交國防委員會 吳斯懷:若洩密叛國一槍斃命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今天表示,他對中華民國的忠誠度不容質疑,如果有任何洩密、叛國的行為,一槍斃命,法律重辦。他說,這輩子捍衛中華民國,願為中華民國提槍上陣,但絕對不捍衛台獨國。
    2022/03/03 14:48
  • 吳斯懷進國防委員會成「國安漏洞」?曾銘宗嗆:民進黨怕什麼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國民黨團今日上午協調委員會名單,其中退將出身的不分區藍委吳斯懷,在同黨立委陳以信禮讓之下,終於成功進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遭外界質疑是「國安最大漏洞」。對此,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今(2)日在黨中央受訪表示,假如吳斯懷以後洩密、做了對不起國家的事,該法辦就法辦,「民進黨怕什麼?」
    2022/03/02 15:51
  • 陳以信禮讓 吳斯懷終於進第一志願外交國防委員會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國民黨團今日上午協調委員會名單,其中退將出身的不分區藍委吳斯懷,在同黨立委陳以信禮讓之下,終於成功進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其餘成員包含江啟臣、馬文君、吳斯懷、溫玉霞、廖婉汝。
    2022/03/02 12: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