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炒飯症候群黎明詩 寶林茶室激戰高速公路白冰冰寶林寶林茶室中毒皇池米酵菌酸
  • 搜尋:

    報業 結果共72筆

  • 高盛讚輝達是「地表最重要股票」 AI讓數據業績飆漲4倍

    輝達(Nvidia)22日公佈第四季財報,隨即引起全球金融市場高度關注,該公司更被被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評為「地球上最重要的股票」。雖有先前有分析師預期輝達股價,可能因為財報公佈出現短暫下修波動,但隨著其財報業績表現亮眼,每股盤後的輝達,股價不降反升,截至上午9時為止,上漲9.02%、收在735.94美元。其中,備受投資人關注的輝達數據中心,在第四季財報表現更是驚人,部門銷售額比去年同期成長409%,達到184億美元(約新台幣5794億元),可見人工智慧熱潮影響力有多可怕。未來市場仍持續關注這個部門的業務,特別是H100型,這款被廣泛應用在驅動ChatGPT等生成式人工智慧平台的「網紅」顯示卡。
    2024/02/22 09:43
  • 拿新聞「免費」訓練AI 紐約時報狀告OpenAI、微軟侵權

    OpenAI在2023年推出ChatGPT風靡全球,只是現在卻被美國報業龍頭「紐約時報」一狀告上法院。原來OpenAI和背後金主微軟,無償拿紐時的新聞訓練機器人,疑似侵犯智慧財產權。紐約時報的訴狀也舉例,ChatGPT可能提供錯誤訊息,損害他們的名譽,才會提出訴訟。
    2023/12/28 13:49
  • 英國哈利王子告英國媒體竊聽 法官判獲賠561萬元

    一名英國法官今天裁定,哈利王子是英國小報發行商鏡報報業集團(Mirror Group Newspapers)雇用記者的電話竊聽行為受害者,判決賠償他14萬600英鎊(約新台幣561萬元)。
    2023/12/16 09:43
  • 中國國安部遭控「駭客攻擊」韓國外交部 中方否認:抹黑

    韓國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外交部去年一月遭駭客攻擊,部分資料外洩,經調查後,鎖定攻擊來自執掌情報業務的中國國家安全部,但中方對此否認。
    2023/11/10 09:09
  • 南韓好市多業績因這兩因素成長停滯 不敵台灣千億年營收

    知名會員制連鎖賣場好市多(Costco),日前公佈過去南韓一個財政年度的財報,雖然繳出5兆韓圜(約新台幣1229億7千萬元)的漂亮成績單,但是《韓國經濟日報》的反應,卻認為這份財報業績,有點讓人感到憂慮,因為南韓好市多打從2021年首次達標5兆韓圜目標後,連續三年都只有維持現狀而沒有更多成長,加上近來快速崛起的電子商務與單身經濟市場,都嚴重影響好市多既有獲利來源。如果相比鄰近的台灣,2022全年營收1500億新台幣,是好市多進駐台灣後最高營收。
    2023/11/08 16:04
  • 工作即專門報導她 艾美獎得主成美報社首位「泰勒絲記者」 

    美國33歲流行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在全球擁有超高人氣,持續舉行的「時代」巡迴演唱會(Eras Tour)締造破紀錄票房,場外緋聞戀情也備受矚目,儼然是流量製造機;對此,美國最大報業集團甘尼特(Gannett)宣布開徵「泰勒絲專職記者」,最終由35歲「Swiftie」(泰勒絲粉絲)布萊恩(Bryan West)脫穎而出,將為全球數萬粉絲帶來第一手消息。
    2023/11/07 12:28
  • 住進東廂!加州「微白宮」別墅拍賣 台幣12億體驗拜登生活

    美國舊金山灣區,有一棟特別的別墅正在拍賣中。原來這棟別墅的前屋主,是美國報業大亨一家,因為懷抱總統夢,所以將建築打造成「微白宮」。別墅的會客室,甚至和白宮裡的橢圓形辦公室一模一樣。現在只要新台幣大約12.2億,或許就能體驗美國總統的生活。
    2023/06/30 17:26
  • 指控媒體與政府勾結 哈利王子:英國名聲爛透了

    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控告小報發行商「鏡報報業集團」非法收集資訊,今天出庭作證。他抨擊英國媒體和政府互相勾結,損害國家聲譽。
    2023/06/07 09:57
  • 英王室逾百年來首例 哈利王子將出庭作證

    英國哈利王子指控小報發行商「鏡報報業集團」,非法收集資訊,本週將出庭作證,成為一百多年來,首位出庭作證的英國王室高階成員。
    2023/06/06 12:50
  • 哈利王子告小報!本週出庭作證 英王室高階成員逾百年來首例

    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指控小報發行商「鏡報報業集團」非法收集資訊,本週將出庭作證,成為逾百年來首位出庭作證的英國王室高階成員。
    2023/06/06 10:03
  • 控告報業集團侵犯隱私 哈利王子閃電返英出席聽證會

    哈利王子於英國當地時間今 (27)日早上,突然出現在倫敦高等法院,出席他和其他名人訴訟報業集團的聽證會。該集團旗下小報涉嫌作出竊聽電話等侵犯隱私的行為。
    2023/03/27 18:07
  • 梅根告英小報侵犯隱私勝訴 獲1英鎊象徵性賠償

    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之妻、薩塞克斯公爵夫人(Duchess of Sussex)梅根馬克爾今天獲英國最大報業集團1英鎊象徵性賠償,上訴法院判梅根在這起隱私訴訟案獲勝。
    2022/01/06 17:53
  • 中國利用經濟手段情蒐 MI6局長:債務陷阱恐侵主權

    英國秘密情報局長摩爾(Richard Moore)近來罕見接受媒體訪問,並提出示警,指中國已有足夠能力從各處取得大量數據,以「債務與數據陷阱」(debt traps and data traps)危害國家主權,強調情報部門應與科技情報業緊密合作,採取必要抵禦措施。
    2021/11/30 18:31
  • 打假新聞?剝奪言論自由?南韓強推「媒體仲裁法」

    新冠疫情爆發後,南韓「假新聞」亂象加劇,中央防疫頻頻受阻,文在寅政府決定發起媒體改革,這個月在文化體育觀光委員會上,強行通過了《媒體仲裁法》修正案,要趕在月底前送進國會闖關。這項《媒體仲裁法》,因為針對「假新聞」的定義模糊,且懲罰性條款有「違憲」疑慮,還把YouTube等產出大量假消息的自媒體排除在外,引發巨大爭議。不僅在野陣營激烈反彈,南韓六大記者協會也發起連署抵制,就連世界報業協會(WAN-IFRA)也發文,譴責南韓政府大開民主倒車;各界擔憂,法案一旦生效,媒體將受到打壓,大大衝擊南韓的言論自由。
    2021/08/20 19:52
  • 港新聞自由敲喪鐘! CNN:短短一周「殺掉」蘋果

    成立26年的香港蘋果日報,不敵國安法停刊,國際媒體高度關注香港新聞自由的走向。CNN記者形容,港府在短短一個禮拜內,就殺掉一個報業,香港記協坦承,對其他媒體會產生寒蟬效應。未來年輕人不敢進入新聞業,蘋果日報事件,等於對新聞自由敲下喪鐘。
    2021/06/24 22:24
  • 清晨酒駕肇事最嚴重 雷尼嘆:中山區送報生一年枉死一個

    酒駕一直是個很嚴重的社會問題,我國法律從民國57年開始就有對酒駕進行處罰,近10年來也不斷加重罰則,但直到109年,依舊取締了82,626件酒駕案件。其中晚上6點到10點的階段最容易遇上酒駕份子,不過清晨遇到的酒駕事故則是最容易造成重大傷亡,像是雷尼就分享經驗表示,在台北中山區的送報業者,平均每一年要死一個!
    2021/06/24 18:24
  • 怕接觸、不敢拿傳單!補習班停課、活動停辦 派報業績掉七成

    民眾不敢近距離接觸,不少人連「傳單」都不拿!派報業者說,接下來幾個月,即將進入暑假,應該是補習旺季,但本土疫情嚴峻,學校和補習班都停課,顧客又不敢去大餐廳,不少活動被迫停辦,印出來的傳單,現在發不出去,業績大約掉七成!
    2021/05/18 19:36
  • 日本男教師「扮女裝」硬闖女湯 行跡可疑當場遭逮

    日本一名男性高中教師異想天開,男扮女裝後在凌晨時段闖入一處入浴設施的「女湯」,但因為行跡可疑被其他入浴客通報業者制止,隨後被警方以現行犯當場逮捕。
    2021/01/24 15:15
  • 美行政專機晚間離台 外交部:不證實也不評論

    美國行政專機今天晚間7時10分從松山機場飛離台灣。對外媒報導美軍印太司令部負責情報業務的J2部門指揮官史都德曼訪問台灣,外交部表示,基於台美深厚互信、考量台灣的國家利益,外交部不證實、不說明、不評論,也不公開行程。
    2020/11/24 20:36
  • 市面唯一晚報熄燈!《聯合晚報》創刊32年6/2起停刊

    30多年報業吹熄燈號,《聯合晚報》今(1日)天宣布,自2020年6月2日起停刊,創刊32年又3個多月今天下午出刊後將走入歷史,聯合晚報為市面上唯一一家晚報。
    2020/06/01 09:27
  • 澳報業團結塗黑頭版 抗議政府打壓新聞自由

    澳洲民眾周一一大早拿到報紙,發現頭版一片黑!澳洲各大媒體不滿澳洲政府通過新法案,還在最近搜查澳洲廣播公司辦公室和1名女記者住家,因此罕見大串連,把頭版新聞塗黑,抗議澳洲當局打壓新聞自由。
    2019/10/21 23:32
  • 去年出書捧川普 前報業大亨獲全面特赦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特赦名譽掃地的媒體大亨布萊克(Conrad Black)。加拿大裔英國籍的布萊克曾因詐欺與妨礙司法,在美國服了3年多刑期,並於去年出了一本吹捧川普的書。
    2019/05/16 13:38
  • 金中玉兩度遭毆打 議員驚:怎又被打了

    金中玉在新店擔任議員超過20年,他在地方以選民服務熱情出名,不過或許是樹大招風,金中玉在2004年,曾經因為舉報業者非法排汙,遭人痛打造成右肩胛骨骨折,這次剛結束會勘行程,返回服務處又遇襲,議會同仁納悶,怎麼議員又被打了?懷疑動機並不單純。
    2019/04/08 23:46
  • 臉書出手相助! 推升美報業線上付費訂閱

    社群網站巨擘臉書(Facebook)今天宣布,啟動一項300萬美元(約新台幣8816萬元)前導計畫,幫助美國報業增加線上的付費訂閱數量。
    2018/02/28 10:37
  • 香港壹傳媒經營受衝擊  起落一次看懂

    近10年來,香港報業經營環境困難,紙媒面臨的衝擊尤其顯著,倒閉的倒閉,不倒閉的也要出售業務,當中壹傳媒就賣了不少。
    2018/01/22 17: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