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SWAG副手台北市納豆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天母胸部2028總統大選江國賓停車場
  • 搜尋:

    圍城 結果共428筆

  • 重現九龍城寨情懷!《九龍城寨之圍城》砸12億還原80年代景象

    用3億元(約台幣12億)打造,重現九龍城寨情懷聲色,改編自余兒原著小說《九龍城寨》,滲入司徒劍僑漫畫風格的動作電影《九龍城寨之圍城》,5月1日隆重上映。電影將80年代城寨街道及細緻角落重現,製作團隊將消失30年的九龍城寨民生聲色復現於大銀幕,讓觀眾能深深感受昔日城寨情懷,認真嚴謹的極高美學水平作品,同日發佈終極預告及製作特輯《城寨情懷篇》。
    2024/04/16 15:39
  • 見金額嚇壞!超市「結帳烏龍」一票苦主虧大了 店員也中招

    台灣連鎖超市全聯福利中心以便宜著稱,以鄉村包圍城市策略快速展店,販售生活用品、零食餅乾、生鮮食品等,壯大運營規模,成為許多民眾採買首選。近日一名網友到全聯買了2個茶碗蒸,原價1個35元,2個則是70元,沒想到竟被刷成338元,弄清楚原因,才知道原來是包裝條碼惹的禍,就連店員也落入陷阱中。
    2024/04/13 18:23
  • 國際分析/荷蘭將移交首批F-16戰機 馬林卡失守戰況撲朔迷離

    俄軍在烏東的戰事又有新發展,聲稱已經完全控制戰略重鎮馬林卡,不過烏克蘭則是痛批俄羅斯散布假消息,然而部分軍事專家透過衛星影像分析,研判馬林卡西側還有烏軍負隅頑抗;另一方面,荷蘭政府宣布首批援助烏克蘭的18架F-16戰機,將在得到出口許可後,盡速移交給烏克蘭。
    2023/12/28 18:50
  • 劉德華父曾重病與死神搏鬥 不接武打片卻入圍香港金像獎影帝

    曾以電影《十月圍城》拿下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獎的陳德森,在台灣推出新書《把悲傷留給電影》,記錄了他成長、電影工作台前幕後的頑皮經歷,並預計將所得捐至(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罕病團體「社團法人台灣生命之窗慈善協會」。今(15)日舉辦新書分享會,好友陶喆、康康、丁寧、彭小刀,以及朱延平導演等人都到場力挺。現場陳德森導演除了分享了自己奉獻給電影的30多年歲月,更親曝男神劉德華曾因父親與死神搏鬥,接演了《童夢奇緣》,感嘆「子欲養而親不待」的哀傷。
    2023/11/15 17:53
  • 以色列坦克兵臨加薩市! 斬斷南北要道準備圍城

    以色列坦克部隊,已經開進加薩市郊區,並且和哈瑪斯展開激戰,以軍現在已經截斷,連接加薩南北的重要道路,隨時可能對加薩市展開包圍戰。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加薩北部已經有一大片區域,現在已經落入以色列的控制。
    2023/10/30 22:55
  • 華文永續報導獎/霾葬大林蒲:16種致癌物圍城 遷村抹不去的罪

    2023/10/15 15:46
  • 布林肯訪以.見屠殺照沉痛 以軍擬進攻.籲加薩居民撤

    以色列和哈瑪斯開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前往以色列與總理納坦雅胡會面,身為猶太後裔的布林肯,看到哈瑪斯屠殺平民的影像,尤其感到沉痛;不過他也提醒以色列,對哈瑪斯的報復行動要考量人道精神。國際對以色列圍城和猛轟加薩,至少1500名巴勒斯坦平民死亡,也出現譴責的聲音;以國政府隨即公布遭哈瑪斯屠殺的嬰兒照片,證明報復行動有正當性。以色列也向加薩北部地區的巴勒斯坦人發出警告,要他們在24小內撤離,外界猜測,這是以國即將進攻的訊號。
    2023/10/13 19:54
  • 圍城!以國斷加薩水電、食物 哈瑪斯威脅處決人質

    以色列與哈瑪斯開戰進入第三天,以色列展開猛烈報復行動,朝加薩1千個地點進行空襲,造成至少700人死亡,10萬人流離失所;以色列國防部也下令圍城,全面切斷加薩的水電和食物。哈瑪斯則威脅以色列,空襲前必須先警告,否則轟炸一次就公開處決一名人質。以色列徵召30萬後備軍人待命,還在加薩邊境布下重兵,研判是為進攻加薩做準備。
    2023/10/10 20:00
  • 美限制投資敏感科技 中國官媒稱華府自製堰塞湖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行政命令,限制美國企業與個人投資中國敏感科技,中國官方指是打著去風險的幌子進行「脫鉤斷鏈」,而官媒則稱美國政府築起科技圍城的同時也自製了一個危險的堰塞湖。
    2023/08/10 11:15
  • 「當好首都護城河」 省書記挨轟胡錫進緩頰

    大陸河北的涿州遭洪水圍城,各地救援隊伍持續搶進救災。不過就在"保北京"犧牲蓄洪區涿州的質疑聲中,河北省委書記在勘災時,又說出"要當好首都的護城河",這又引起更大爭議。
    2023/08/04 12:46
  • 學瓦格納戰術! 烏奪巴赫姆特制高點合圍城區

    烏克蘭持續在烏東地區發動猛攻,近來還學習瓦格納戰術,奪取巴赫姆特南方的關鍵高地,能遠眺附近的河谷與城區,掌握了砲擊的有利位置,要趕在入冬之前取得戰果。俄軍為了打擊烏軍反攻氣勢,不斷發動空襲。包括首都基輔,以及南部多瑙河畔的運糧港口,都遭受襲擊。
    2023/07/25 21:43
  • 港保麗龍箱「圍城」恐再現 利潤低大陸回收量大減

    香港習慣用保麗龍箱來承裝運送生鮮、蔬果等,政府部門曾估算,光是供港蔬菜,每天就要用12萬個保麗龍箱。去年,新冠疫情嚴重時,大陸停止回收,還曾經造成滿街堆疊,而現在通關了,也沒獲得太大改善,由於利潤低的關係,大陸回收大幅減少,香港本地回收業者靠政府補貼苦撐,但補貼明年2月到期,保麗龍箱再度成為棘手問題。
    2023/07/19 19:47
  • 烏克蘭大壩遭炸毀潰堤釀浩劫 重要性一次掌握

    烏克蘭指控俄羅斯炸毀為克里米亞和札波羅熱核電廠供水的大壩,導致第聶伯羅河流域氾濫成災,不僅影響烏軍作戰計畫,洪水湧入周圍城鎮和農田,也對平民構成極大威脅。
    2023/06/07 16:29
  • 馬里烏波爾的20天!美聯社鏡頭記錄「淪陷日記」 基輔首映

    烏俄戰爭開打至今,俄軍最辛苦的戰役,當屬去年花了整整3個月,才打下的馬里烏波爾。根據烏克蘭政府統計,有超過2.5萬軍民。在馬里烏波爾圍城戰中喪命。有美聯社記者,用鏡頭記錄下當時的慘況,記錄片在基輔首映,讓不少人感動落淚。
    2023/06/04 20:06
  • 分析/國民黨「鄉村包圍城市」 襄助侯友宜重返執政

    520將至,總統蔡英文執政7週年,適逢明年初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能否重返執政,再次取得政權,端看民意決定。黨內人士指出,經過這兩屆縣市長選舉,國民黨可望透過13席首長,以「鄉村包圍中央」的選戰策略,襄助侯友宜;另外,過去國民黨人才流動不易,造成斷層問題遲遲無法解決,如今許多青壯世代紛紛成為局處首長,藍營若有機會重返執政,這些人將成為未來進駐中央政府的主力。
    2023/05/21 11:49
  • 普欽突現身烏國「俄佔區」 俄重奪巴赫姆特優勢

    俄羅斯總統普欽,今天閃電造訪烏克蘭俄佔區,晚間最新消息,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到頓內次克探望前線烏軍,雙方尬場意味濃厚。至於在巴赫姆特一戰,俄羅斯正規軍上陣後,現在又奪回圍城優勢。
    2023/04/18 23:44
  • 俄傘兵空降巴赫姆特圍城! 烏俄兩軍近距交戰

    烏俄兩軍在巴赫姆特,近距離交戰,雙方用步槍和手榴彈激烈駁火,俄羅斯聲稱,拿下巴赫姆特南邊跟北邊兩個區域。不過烏克蘭發現,俄羅斯正規軍傘兵部隊已經進駐,慢慢取代瓦格納士兵,想展開包圍戰。
    2023/04/17 22:22
  • 巴赫姆特四面楚歌! 俄再圍城斬斷烏軍補給

    巴赫姆特最新戰局,俄軍再度展開圍城戰,並且宣稱已經斬斷烏軍的補給線。不過烏克蘭方面表示,過去兩周,已經有超過四千名俄羅斯傭兵跟正規軍,遭到殲滅。
    2023/04/14 21:41
  • 香港電影金像獎/《正義迴廊》16項追平李安 《一代宗師》12座無敵

    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將於週日(16日)晚間登場,角逐16座獎項的《正義迴廊》寫進影史,扳平《臥虎藏龍》、《無間道》及《十月圍城》等大片所締造的入圍紀錄,並列「入圍最多」電影。香港金像獎史上「獲獎最多」的電影是《一代宗師》12項鍍金的卓越成績;不過,也有入圍多項卻空手而歸的慘況,曾獲11項提名的《七劍》就是血淋淋的例子。《TVBS新聞網》整理槓龜、入圍及獲獎最多的電影紀錄。
    2023/04/14 17:48
  • 把巴赫姆特炸成平地! 俄攻城不力改用焦土戰

    俄軍對巴赫姆特久攻不下,現在放棄圍城,改採焦土戰術,用狂轟濫炸方式,要把巴赫姆特徹底摧毀。而且烏軍發現,俄軍陣營似乎已經補足彈藥,連續四天轟襲沒有停止,當地居民已經展開逃難。
    2023/04/11 21:51
  • 俄圍巴赫姆特八月攻不下 烏軍大反攻時機來了

    俄軍對巴赫姆特發動圍城,已經八個月,卻仍然攻不下來。美國參謀總長表示,烏軍防守有成,加上俄軍訓練不足,巴赫姆特才久攻不下。現在連瓦格納傭兵領袖都坦言,他們已經陷入苦戰。現在西方主力坦克陸續到位後,烏克蘭部隊機動性倍增,有機會進行大反攻。
    2023/03/30 22:55
  • 巴赫姆特遭圍城?烏軍稱沒撤離 俄想佔高速公路擴勢力

    俄羅斯自稱已經包圍巴赫姆特,但烏克蘭表示還握有控制權,也沒有任何撤退跡象。不過雙方現在都不諱言,在當地進入激烈城市巷戰。CNN軍事分析師就認為,烏軍後勤補給可能出現危機,而俄軍則是企圖控制主要高速公路,要間接朝西部和北部地區進攻。
    2023/03/05 18:56
  • 俄軍死傷是烏軍7倍! 烏軍死守巴赫姆特防圍城

    烏俄雙方持續在巴赫姆特激戰,現在雙方傷亡慘重,烏克蘭宣稱,俄軍死傷人數是他們的七倍。為了應對俄軍可能的「春季大進攻」,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閃電走訪英國跟法國,尋求先進戰機的援助。
    2023/02/09 22:20
  • 巴赫姆特圍城戰風險大增 傳俄在馬里烏波爾集結3萬大軍

    烏克蘭東部和南部前線局勢對烏軍來說越來越不樂觀,有情報指出俄羅斯在佔領的馬里烏波爾集結三萬大軍,不只對烏南,對烏東威脅更大,尤其烏俄攻防好幾個月的巴赫姆特恐怕越來越難守住。而週日東北大城哈爾科夫再遭兩枚俄軍飛彈攻擊,民眾安全堪憂。
    2023/02/06 22:14
  • 怒吼「交通解嚴」! 3千騎士圍城遊行提5訴求

    為了要爭取路權,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號召3千位騎士,發起交通解嚴遊行,提5大訴求,像是廢除強制待轉、開放重機騎高速公路等等,從花博公園出發,行經忠孝西路,最後抵達凱道,值得注意的是,這也是在44年後,禁行機車的忠孝西路,在有申請路權的形況下,再次合法開放機車行駛。 白牌機車黃牌紅牌重機,甚至連腳踏車也加入應援,超過3千名騎士,7/9下午兩點鐘,在台北花博公園集合整裝出發,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發起交通解嚴大遊行,高喊要拒絕排斥正視騎士。 參與遊行騎士:「不應該使用這些,所謂的車種歧視,並沒有想像中,鐵包肉還是肉包鐵這麼危險,因為其實所有問題都是出自於,駕駛人的(道路教育)問題。」 騎士認為希望從交通管理3E下手,包含道路工程教育再來才是執法,機促會提出5大訴求,省道全面開放機車行駛,包含蘇花改及南迴改,廢除禁行機車跟強制待轉,還有開放重機行駛高速公路,以及廢除區間測速,開放人民參與交通決策,最後則是道路工程改善要因地制宜。 機促會發言人黃柏岳:「之前在林佳龍擔任部長時候,一直有跟交通部,跟相關部會反應相關訴求,之後也不斷努力,跟(現任交通部長)王國材接洽。」 車隊一路行經,中山北路最後抵達凱道,其中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台北市5條禁行機車道路中,包含南京東路堤頂大道,環河北路大直橋往明水路段,以及忠孝西路,但遊行這一天,白牌機車闊別超過40年,在合法申請下,再次有歐兜賣騎上去,也成了歷史一刻,而進到會場後應援人數號稱已經不只3千。 記者林莉:「3千多位機車騎士遊行上凱道,但反觀台北市基隆路地下道,汽機車共用的北向路段,原先內線禁行機車,但(北市)交工處預計,8月中後開放通行。」 規定超過16年讓車流天天堵塞,北市交工處表示未來就算開放,地下道還是會畫設雙白線,禁止變換車道。 機車騎士:「汽車很喜歡走,機車專門騎的那裡,如果多一個方向(車道)的話,就比較方便。」 騎士樂見其成,北市機車族用路又往前一哩路,雖然說路上還是有馬路三寶,但民間團體還是繼續跟政府溝通,期待有天能暢行無阻。
    2022/07/09 20: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