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奢侈品邱昊奇經濟部白冰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出血黃姵嘉國民黨大S晨勃
  • 搜尋:

    國教 結果共1,108筆

  • 國中小「早自習禁考試」將無預警視導 8月上路

    教育部最近預告,依照國教法規定,明定學校學習評量不得在上午第一節課前的早自習、下課時間、午休時間或課後輔導進行,國三升學模擬考也不能在寒暑假結束後第一週舉行,辦法已經實施一陣子,但8月份開始,將正式實施更詳細的督導辦法,視導員將無預警到校抽查。
    2024/04/15 14:51
  • 營養午餐都菜蟲! 偏鄉中央廚房爆食安疑慮

    宜蘭東澳國小有家長反映,小朋友營養午餐,超過一個月不斷出現菜蟲頭髮等東西,但校方表示無法解決,因為營養午餐來自教育部國教署的中央廚房,儘管已經向縣府申請退出中央廚房計畫,但依舊只能等相關單位開會後決議。
    2024/03/29 10:26
  • 北市國中「北海道6天教育旅行」!6萬2行程曝光 家長:都會滿團

    畢業、出國教育旅行是學生時代難能可貴的經驗,不過「價錢」多少才合理?近來相關話題時有所聞,部分家長抱怨太貴,部分則認為回憶無價,各有不同看法。日前,台北市一所國中「赴日國際教育旅行活動」簡章曝光,6天的行程要價6萬2千元,掀起討論。
    2024/03/22 21:01
  • 法國30多間學校教學平台遭駭 學生一開目睹「斬首片」全嚇傻

    法國教育部21日指出,巴黎地區有至少30間學校在本周收到「具煽動性且為恐怖主義辯護」的威脅內容,令人更震驚的是,其中甚至附上血腥的斬首影片和威脅資訊,導致校方人心惶惶。
    2024/03/22 16:27
  • 財務撐不下去!這所學校突獲匿名「百萬捐款」 校長哭出來

    國教署列管專輔學校嘉義縣私立同濟中學本學期財務缺口達新台幣200萬元,校長高作屏發表公開信向校友求援,今天接到署名「教育的同路人」百萬捐款,募款提早達標讓她感動落淚。
    2024/03/20 20:40
  • 泰勒絲旋風席捲東南亞!星演唱會、菲大學專門課都秒殺

    美國流行天后泰勒絲,目前正在新加坡進行巡迴演唱,六場演唱會,30萬張票秒殺,因為這是東南亞的唯一一站,還讓菲律賓許多粉絲特地飛去看;與此同時,菲律賓的最高學府,則開設一門專門研究泰勒絲的全新課程,儘管去年,美國教育界就已經相繼搶開,但這次則是以一個東南亞國家,從社會議題、政治經濟的角度來探討!
    2024/03/04 20:00
  • 名補習班稱同步美國教育!國小生每天只睡6小時 「1週爆滿課表」曝

    當今社會競爭愈來愈激烈,英語成為必備語言能力,為了孩子教育,不少家長都會送小孩補習英文,然而,今(20)日一間號稱不須出國,或拿外僑護照就可以在台北接受美國教育的知名補習班在社群平台分享國小學童學習成果,並貼出1週爆滿行程表,每天早上5時50分起床開啟一整天緊湊課程,掀起網友熱議,直呼「根本恐怖片!」
    2024/02/20 22:44
  • 星國航展空中作畫 各國教練機爭奇鬥豔、中法客機互別苗頭

    新加坡航展週二正式登場,最受矚目是飛行表演,由各國派出的教練機特技小組大秀技能,例如空中畫愛心、噴彩煙等等。除了軍機,中國大陸與法國的空中巴士也秀旗下客機的性能,互別苗頭。
    2024/02/20 20:37
  • 英教育部推「校園禁手機令」下課、午餐也不准用 1種人例外

    英國教育大臣基根(Gillian Keegan)公佈最新指南,呼籲學校應全面禁止學生使用手機,連休息、午餐時間也不例外,同時允許老師搜查學生是否攜帶手機。英國政府認為,此舉有助學生花更多時間積極活動,並與同儕面對面社交,將有助促進心理健康。
    2024/02/19 17:43
  • 英超/足壇震撼彈!利物浦主帥克洛普宣布卸任 本季結束離隊

    利物浦昨日(26日)投下震撼彈,宣布主帥克洛普將在本賽季末離開紅軍,這名德國教頭解釋離開的原因,直言這個消息「令大家都十分震驚」。
    2024/01/27 11:51
  • 印度名菜惹官司2店爭搶 英義捍衛飲食傳統

    品嘗下午茶,或好好吃頓飯,對許多人來說是生活中的一種幸福,但現在關於吃,世界各地都有戰個沒完的案例:美國教授建議用少許鹽巴化解英國濃茶的苦味,被英國媒體與網民群起嘲笑:不懂喝茶。義大利拿坡里披薩老店第三代,推出有鳳梨沒有蕃茄醬的披薩,老派饕客罵翻,認為根本不是披薩。成為對比的是南韓:網紅圈流行油炸澱粉至的環保牙籤來吃,讓官方都發布聲明警告。而印度有場索賠金超過24萬美元的官司,起因竟是兩家連鎖餐廳爭搶「奶油咖哩雞」這道印度名菜。
    2024/01/26 19:54
  • 校園命案疑涉案人照遭流傳 控無悔意

    國三少年命案後,網路上出現各種討論,還有人搜出涉案學生的帳號,法院罕見提醒,這樣違法,但面對偏差行為少年的問題,該怎麼解決,兒福聯盟以及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提到,目前輔導老師的人力配置明顯不足,甚至還有人是兼任,缺乏專業背景。
    2023/12/28 19:25
  • 校園命案疑涉案人照遭流傳 控無悔意

    國三少年命案後,網路上出現各種討論,還有人搜出涉案學生的帳號,法院罕見提醒,這樣違法,但面對偏差行為少年的問題,該怎麼解決,兒福聯盟以及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提到,目前輔導老師的人力配置明顯不足,甚至還有人是兼任,缺乏專業背景。
    2023/12/28 13:13
  • 用辛辣幹話避免被邊緣化 柯文哲的「類蓋牌」可以撐多久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近日的發言讓人眼花撩亂,先罵賴清德是「台獨龜孫」,又說自己是「墨綠」,隔沒多久又批趙少康是「急統」、「抹紅他剛好而以」,然後又說自己是「黨國教育下的好寶寶」,讓人搞不清楚柯文哲的定位,究竟要爭取哪一邊的選票。
    2023/12/15 18:56
  • 美國教授評台北是「ugly city」 全場同感喊:無法反駁

    台灣以美麗的風景及特色美食吸引不少國外旅客來訪,不過對於台灣的印象卻是不盡相同,對此有位網友分享,友人聽到美國教授對台北的看法,直言是一座「ugly city」,讓他好奇發問,聽到如此評價該如何反駁?
    2023/12/08 22:01
  • 異材陶藝揚名國際!施宣宇東方宇宙觀

    2010年獲頒《工藝之家》藝術家,2013年獲頒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陶藝學會》藝術家。施宣宇高中就辦個展,比賽得大獎,而且很早就打入國際市場。他把陶和金屬琉璃結合,加上繁複紋飾,深具東方哲思。
    2023/12/08 21:46
  • 泰國積極拓展文化軟實力 潑水節申遺成功

    泰國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請把潑水節列為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6日宣布申遺成功。
    2023/12/07 15:00
  • 「事故傷害」居兒童死因前3名! 八成發生在乘車時

    台灣兒童主要死因以「事故傷害」為前3名,其中又以「機動車事故」為主,進一步分析發現,兒童交通事故近8成都發生於乘車時,因此交通部與教育部共同發表6支兒童交通安全短片,用生活化的方式做宣導,目前教育部也將安全教育列入十二年國教當中,灌輸兒童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2023/12/06 22:50
  • 以哈衝突對立蔓延全美 哈佛大學遭列反歧視調查名單

    以哈衝突即將屆滿兩個月,對立的仇恨情緒正在全美持續延燒,甚至連百年名校哈佛大學都不例外,因為收到學生投訴,校園內有反猶太事件,美國教育部已經將哈佛大學列入調查名單;賓州費城週末的親巴勒斯坦遊行示威,抗議民眾包圍一家主打以色列美食的餐廳,大聲叫囂,雖然沒有對餐廳進行破壞,但事後地方和州政府都出言譴責,白宮也發出聲明,直言這就是一起反猶太主義事件。
    2023/12/05 20:00
  • 香港小學強化愛國教育 小三學生需初步認識國安法

    香港教育局宣布,2025年起,新版小學人文科課程,就要開始學習國家安全教育、中國大陸憲法和香港基本法,小學三年級的學生也必須初步認識國安法,為愛國教育打好基礎。
    2023/11/24 15:04
  • 議場當秀場?議員要校方備詢 全教總:勿淪為民代作秀幫兇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表示,桃園市某校發生師生衝突,國民黨籍市議員黃敬平要求校長和主管至議會備詢,政治力不應介入校園,呼籲市府勿淪為民代作秀的幫凶。
    2023/11/13 15:44
  • 嗆以軍兒童殺手、加薩性侵 以國教師「籲學生拒服役」遭逮

    以色列與哈瑪斯衝突至今持續逾1個月未平息,為阻止煽動暴力和恐怖行為,以國警方對相關言論採取零容忍政策;近日該國一名歷史和公民教師在通訊軟體上「正當化」哈瑪斯暴行,稱其有權反擊以色列,同時還稱以色列軍隊也曾在加薩犯下強暴罪行,目前他已被解雇且逮捕,此案仍在調查中。
    2023/11/13 12:53
  • 南韓第1組!人氣男團將登「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談年輕世代發展

    南韓男團SEVENTEEN,成員們各個多才多藝,出道以來的每一張專輯,團員們都親自參與作詞、作曲和編舞,甚至連MV拍攝剪輯都自己來,獲得「自給自足偶像」的稱號。而近日經紀公司PLEDIS娛樂表示,SEVENTEEN將在下個(11)月,於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部進行演講,成為韓國娛樂史上第一組偶像團體。
    2023/10/28 14:31
  • 陸批准《愛國主義教育法》明年元旦生效 台港澳都被點名

    中國大陸十四屆全國人大常委會24日,表決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愛國主義教育法》,該法案將從2024年1月1日開始實施。這部法案一共有5章40條,對什麼是愛國教育、範圍、適用人群和潛在罰則都列入,不只大陸國內民眾受影響,就連台港澳三地也被點名,預計從明年元旦開始,將推出一系列對應政策或計畫。
    2023/10/24 17:09
  • 重溫舊時回憶!「廟口布袋戲台」重出江湖 《武松打虎》經典再現

    為響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訂定之每年「世界影音遺產日」,國家影視聽中心今年10月準備「世界影音遺產日」系列活動,以「廟口布袋戲台」為主題,選在當週週末10月28日復刻廟口看戲體驗,還有傳統美食攤商共襄盛舉。在分享年度數位修復成果、呼籲保存及修復影音資料重要性的同時,透過主題活動還原彼時庶民生活樣貌!
    2023/10/18 07: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