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徐巧芯 lv滅蟲劑朴信惠預算金塊侍寢韓劇韓綜苗博雅
  • 搜尋:

    咳嗽 結果共1,613筆

  • 最新醫療!「腦波電療」治憂鬱 AI驗結核病

    人工智慧AI和醫療結合的應用越來越多,肯亞醫療團隊正在開發能準確判讀一般咳嗽和結核病的應用程式,希望能透過縮短患者獲得診斷和治療的時間,降低疾病的傳播。而在美國,正在試驗以「腦深層電刺激」(DBS)治療憂鬱症,這種治療方法透過在大腦植入電極,並在前胸埋置電流裝置,調節大腦區域;由於近期研究成效佳,醫生深信很快會獲得FDA批准使用,讓更多人受惠。
    10小時前
  • 久咳不癒有救了!中醫推「新冠止咳一號」 半數病人一吃就見效

    無論是感染新冠病毒,或是流感等傳染病,許多人都為久咳不癒所苦。有鑑於一般人都說「醫師怕治咳」,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特別展開「新冠止咳一號」治療計畫,共19位中醫師參加,計畫預計半年,共治療428人次,沒想到計畫才舉行不到一半,病人就因為咳嗽都治好了,半數以上都跑光!在今(4/18)舉行「久咳不癒看中醫」記者會,特別把這個藥物介紹給大家。
    1天前
  • 咳兩聲吐白沫!韓8月大嬰喝奶一半 「心跳驟停」魂斷托兒所

    南韓日前發生一起離奇死亡事件,一名男嬰被送往幼兒園的日間托兒所,喝奶時意外發出兩下疑似咳嗽聲,接著口吐白沫、失去意識。幼兒園老師嚇壞求助,未料一切太突然,在救護車還沒抵達時,男嬰心跳已驟停。
    1天前
  • 一群小朋友「集體掛病號」狂咳!醫急問才知:游泳課剛結束

    上完游泳課集體掛急診!日前急診科醫師賈蔚分享一起案例,有天一位老師突然帶著一群小朋友前來掛急診,讓他當場嚇傻,而每個小朋友皆有咳嗽的症狀,甚至有人出現喘的情形,一問之下才得知他們「剛上完游泳課」。
    2024/04/17 07:48
  • 沒感冒突發高燒!衝急診「查不出病因」 一票人+1:症狀都一樣

    近日許多診所門診、醫院急診紛紛爆滿,只見病患大多為發高燒、咳嗽有痰,也有人腸胃不適,症狀反反覆覆。一名網友也分享病況,連續3天的高燒卻查不出病因,「不知道在座的各位有沒有最近也這樣的?」
    2024/04/15 10:25
  • 身體出現「這症狀」罹肺癌機率增 醫師警告:遠離危險因子!

    肺癌是全世界死亡率第一名的癌症,在臺灣也是發生人數第一名,對國人來說造成健康危害很大,臨床案例一名家屬陪伴罹患肺癌的姐姐就醫,她在診間突然咳嗽,當下醫師感覺不對勁,建議馬上接受檢查並安排胸部電腦斷層,沒想到進一步檢查報告出來之後,被醫師判定罹患肺腺癌第一期,突如其來噩耗難接受!
    2024/04/09 23:10
  • 醫曝「1天30人中鏢」...他納悶確診要說嗎 一票認:不講沒水準

    新冠疫情高峰期過後,病毒仍存在於生活中,而你現在中鏢還會說嗎?一名網友表示已經很少聽到「確診」二字了,但從家人轉述得知,醫生表示現在一天仍有「2、30人」得病,讓他不禁疑惑,「中的話上班會請假嗎?」貼文一出,網友們評論兩極,甚至有網友直言,「即使發燒咳嗽也不會篩,反正就是感冒」。
    2024/04/09 17:56
  • 老人、小孩注意!2症狀恐感染「小小孩殺手」 嚴重者變肺炎

    天氣轉變正值呼吸道感染季,小兒科醫師陳信宏8日在粉專提醒,人類間質肺炎病毒(hMPV)又開始流行了,並透露若有2症狀,就得將該病毒感染列入考慮,也示警嬰幼兒、免疫系統較弱及年長者感染後,恐造成呼吸衰竭。
    2024/04/09 14:18
  • 瞑眩反應是排毒還是副作用?中醫解析4途徑教你如何辨別

    中醫治療時會出現一種特殊現象,稱為「瞑眩反應」,也俗稱「排毒反應」,這是人體在接受治療後,隨著陽氣的調動而修復身體、排出代謝廢物的過程。中醫師表示,瞑眩反應通常會持續3至5天,無法事先預知,也並非每個人都會出現,但若有此反應,往往暗示著原有疾病即將好轉。
    2024/04/07 22:59
  • 連假1病毒肆虐!醫示警「噴酒精也沒用」 嬰幼童為重症高危群

    腸病毒疫情逐漸升溫,上週急診就診累計6732人次,為近10年同期最高,也出現今年首例腸病毒重症。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提醒,接下來這幾天是到處人擠人的連假,也是病毒猖狂傳播的時候,尤其成人感染腸病毒,超過一半個案不會有任何症狀,或只有咳嗽、流鼻涕等類似感冒的徵狀,一不注意就傳染給家中幼童,加上腸病毒無法被酒精消滅,勤用肥皂洗手、戴上口罩,才能保護自己跟小朋友。
    2024/04/04 12:02
  • 今年第2例百日咳!3個月大女嬰咳嗽、嘴唇發紫 還染新冠肺炎

    疾管署今天公布今年第2例百日咳病例,中部3個月大的女嬰確診COVID-19後又染百日咳,住院11天後,病況穩定,已於3月24日出院;國際百日咳疫情劇升,提醒落實嬰幼兒接種疫苗。
    2024/04/02 17:42
  • 39歲婦人產後頻漏尿!1療法免住院 醫:2週症狀明顯改善

    一名39歲廖女士,產後頻頻漏尿,確診COVID-19後,咳嗽導致漏尿症狀加劇,就醫檢查是尿失禁,醫師建議接受陰道雷射治療,目前漏尿問題完全改善了。
    2024/04/01 23:39
  • 陸首2月百日咳病例暴增23倍 已致13人死

    大陸國家疾控局數據顯示,今年前兩個月,罹患「百日咳」病例數超過3萬2千例,比去年同期暴增將近23倍,而且已經造成13人死亡。不尋常的跡象,引起大陸官方警戒。
    2024/03/31 17:53
  • 家長餵成藥害童血便送醫!醫籲「5要5不」需謹記 誤用恐出事

    兒童節快到了,少子化社會更要照顧兒童的健康與安全!但臨床上兒童用藥事件頻出,有阿嬤把止吐藥當成表飛鳴給孫子吃,造成幼童心律不整送醫;也有幼童將大人降血糖藥當糖果吃,導致低血糖送急診。專家提醒家長謹記兒童用藥「5要5不」,共同守護兒童用藥安全。
    2024/03/31 09:51
  • 農地傾倒水肥? 鄰居頭暈怨:已臭半年 環保局:違規將開罰

    屏東麟洛一處農地,被附近鄰居發現好幾個月,都有砂石車來傾倒物品,接著還會傳出惡臭,如今天氣變熱,味道讓他們頭暈咳嗽,雖然工作人員自稱是傾倒有機肥,要土地改良,但環保局稽查後發現有異味,仍可開罰最高十萬元。
    2024/03/27 19:08
  • 重演喝水事件!韓國瑜送茶幫止咳 王世堅笑:人在江湖早晚要還

    民進黨立委王世堅今(26)日赴立法院質詢時一度咳嗽嗆到,便問了立法院長韓國瑜可不可以喝水,韓隨後趕緊請議事組送上熱茶,而這段喝水環節也讓人不禁聯想到當年兩人在台北市議會「為喝水」槓上的往事。對此,王世堅今日受訪笑稱,這印證了「人在江湖,早晚要還的」,還韓國瑜這次是應該的。
    2024/03/26 17:10
  • 女咳嗽「怪罪鄰居」燒金紙、煮炸物 求償30萬遭打臉

    高雄市有名魏姓女子,因罹患咳嗽及支氣管炎、雙側肺結節、氣喘等,她懷疑是隔壁宮廟焚香燒金紙,還有另一戶鄰居煮食炸物,汙染空氣才導致她生病,因此向5人求償30萬,經橋頭法院審理後,駁回魏女求償,全案可上訴。
    2024/03/26 14:06
  • 北捷隨機攻擊!怪男亂噴辣椒水 女學生狂咳打噴嚏驚喊:好恐怖

    台北捷運驚傳辣椒水隨機攻擊事件!昨(25)日傍晚5時許,1群女學生捷運台北車站M8出口時,突然聞到一股嗆鼻辣味,一行人開始瘋狂打噴涕、咳嗽,持續10分鐘之久,事後將該段恐怖經驗PO上網路社群平台,引發網友熱議。捷運警方深入追查發現,原來有名男子涉嫌在站內隨機噴灑辣椒水,目前正全力追查其到案,全案將依法偵辦。
    2024/03/26 12:18
  • 得流感連咳1個月!30歲陸男「胸口像被捶」 就醫才知斷2根肋骨

    大陸廣東深圳有一名30歲的聶姓男子先前罹患流感,儘管他在就醫後症狀緩解,但卻久咳不止,直至一個月後才因「胸口像被捶」痛到受不了,決定就醫檢查。醫師替聶男照了X光後發現,他的肋骨竟被咳斷2根,研判對方除了受到流感影響外,平日的工作壓力與不正常的作息,也是造成此情況的原因之一。
    2024/03/25 11:27
  • 高燒半月「肝臟快掏空」!咳嗽誤認流感 他驚1飲食習慣惹禍

    再好吃的食物都該有所控制,畢竟凡事過猶不及、若因不忌口影響到身體健康,那可就得不償失;中國大陸杭州一名52歲周姓男子,因發燒、腹痛症狀長達半個月沒有好轉,就醫檢查後才發現,竟遭3種寄生蟲纏身、且肝臟已經被摧殘的體無完膚,而在醫生的追問之下,才得知原來是「常態性生吃海鮮」所造成的後果,讓醫護及周男本人都相當無奈。
    2024/03/22 15:25
  • 今年首例!1個月男嬰確診百日咳、4歲童染腦炎「都是狂咳」

    今年出現首例百日咳和本土流行性腦脊髓膜炎確定病例,疾管署今(19)日公布這兩起個案,均出現咳嗽、流鼻水的呼吸道症狀,確診百日咳個案為北部1個月大男嬰,而腦脊髓膜炎確診個案為北部4歲女童,兩者都出現呼吸道症狀並逐漸加劇,所幸經過治療後病況回穩。
    2024/03/19 14:34
  • 別再裝了!毒蟲遇盤查假裝胃疾 外套抖落菜刀露餡

    真的很誇張!2名30幾歲的男子騎車雙載,因為乘客在後座抽菸被攔下來,他先是不停咳嗽,說自己胃不舒服,讓員警幫他叫救護車,沒想,員警要幫他拿外套時,竟然從口袋掉出一把菜刀,更扯的是,他的身上還藏了11包毒品咖啡包,假裝胃痛只是想躲避查緝!
    2024/03/15 17:31
  • 2週前感冒!台北女突「胸痛、狂咳」 醫:心包膜積水

    一位38歲的女性因劇烈胸痛就醫,且自述胸部明顯刺痛,咳嗽、躺下或深呼吸時會更嚴重,還有出現疲勞、輕微發燒和呼吸急促症狀,且在2周前曾經有感冒症狀,吃感冒藥後有改善,檢查心跳上升到每分鐘120, 加上心臟超音波有看到一些心包膜積水,初步診斷為心包膜炎;醫師指出,心包膜炎比較常見的疼痛通常發生在胸骨後面或胸部左側,且在咳嗽、躺下或深呼吸時加重,而心包膜炎的潛在併發症最嚴重就是危及生命的心包膜填塞。
    2024/03/14 11:44
  • 暴咳兩月以為長新冠!30歲男不甩 慘罹淋巴癌第三期 

    新冠疫情後,不少人皆出現「長新冠」的症狀,其中長期咳嗽更是常見的症狀之一。日前一名30歲男子持續咳嗽長達兩個月,被醫師友人建議就醫,結果竟確診為第三期淋巴癌。斷層掃瞄結果顯示他縱膈腔內有一個拳頭大小的腫瘤,已安排進行長達十二次的化療,醫師提醒面對慢性咳嗽不可不慎。
    2024/03/14 08:24
  • 《食神》肥雪「滿頭白髮、長黑斑」近況曝光! 體重136公斤喘到虛脫

    59歲的港星綠葉演員林雪因在周星馳電影《食神》中飾演「肥雪」一角,演技令人印象深刻,身材圓潤的他體重達到136公斤,隨著年紀漸長,身體狀況也讓人擔心。林雪近日在社群貼出做滾輪的影片,只見他一頭白髮,臉上長了一些黑斑,邊做邊咳嗽,粉絲見狀紛紛留言,要他注意身體,對此林雪之後也貼出吃飯的短影片,分享減肥餐第一餐,「多謝大家給意見。」目標要在3個月減30磅(約13.6公斤)。
    2024/03/11 0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