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地震災情台體大失憶強震全聯發錢水果後事台灣體育大學
  • 搜尋:

    反服貿 結果共497筆

  • 「太陽花」為何而開?反服貿運動十周年 保護主義vs.經貿壁壘孰輕孰重

    2014年的「太陽花運動」,為了反對兩岸服務貿易協定而遍地開花。之後的這十年之間,或許阻滯了因為自由市場開放,對服務業造成的衝擊,但也隨著兩岸關係僵化,台灣始終難以叩關各個經貿架構。當台灣大幅增加和美國的往來比重,能不能打開下個十年的契機,專家各有解讀。
    2024/04/05 22:37
  • 遭林飛帆批惡意曲解太陽花 柯文哲酸:林9萬符合學運?

    民進黨前副祕書長林飛帆今(8)日舉行記者會,痛批民眾黨、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侯友宜,競相提出「重啟兩岸服貿協議與貨貿談判」的論點,甚至惡意曲解為「當年太陽花,是反黑箱而非反服貿」,重申反對重啟服貿貨貿的立場。對此,柯反問「太陽花價值不就是公開透明嗎?當然是反黑箱服貿」,更酸若早幾年,「我就說你林飛帆變林9萬,林9萬是符合太陽花學運的嗎?」
    2024/01/08 10:02
  • 賴品妤跌倒!吼記者推人「叫警察來」 目擊者揭真兇糗了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反服貿,父親賴勁麟卻爆出曾大力推動服貿前進中國大陸,今(24)日被記者追問雙標爭議時,不小心絆到撞向攝影機,但她認為是記者推人、更嗆「叫警察來」。被指控的媒體也公布一段影片,其他目擊意外現場的記者討論時表示,「她是卡到腳架,你(當事記者)不應該拉的,好心反而被她...」。
    2023/08/24 15:46
  • 險跌倒吼記者 賴品妤翻舊帳:還要遇到什麼樣騷擾行為?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過去反服貿,父親賴勁麟擔任雲豹能源董事長時,被爆出協會曾在2015年去過大陸交流,被國民黨酸雙標,賴品妤今(24)日被追問相關議題,疑似不慎絆到險跌倒,怒吼一旁記者「為什麼要撞人」。對此,她也在臉書發文氣問:「請問下一週我還要遇到什麼樣跟蹤騷擾、暴力行為?」
    2023/08/24 12:11
  • 遭追問父賺大陸財!賴品妤「絆到險跌倒」吼記者:為什麼撞人

    在野黨猛攻雲豹綠能議題,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的父親賴勁麟已請辭雲豹董事長,不過國民黨仍質疑賴品妤反服貿,父親的協會卻曾在2015年去過大陸交流,被酸是雙標。賴品妤今(24)日被追問相關問題時,不慎絆到差點跌倒,但她當下疑似認為是被記者撞到,氣憤大吼「為什麼要撞人」、「你是哪家記者」、「叫警察來」。
    2023/08/24 11:25
  • 賴品妤反服貿、父賴勁麟賺大陸錢 藍批雙標

    藍營小雞徐巧芯今(18)天再度爆料,雲豹能源董事長賴勁麟的協會,曾在2015年去過大陸交流,而賴品妤同時因反服貿一戰成名,讓徐巧芯酸非常雙標,"政治跟錢,賴家都要",另外還有臉書粉專影射光電業者廣設公司,目的就是要多家搶標,被能源局認定捏造法條、罕見提告。
    2023/08/18 20:59
  • 賴品妤反服貿、父賴勁麟賺大陸錢 徐巧芯酸:政治跟錢都要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反核能立場鮮明,被批與其父親、雲豹能源董事長賴勁麟從事綠能產業獲利有關。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18)日揭露,賴勁麟所發起的「財團法人台灣服務業發展協會」,曾在2015年赴中國大陸交流,而賴品妤同時因反服貿出名,酸「政治跟錢,賴家都要」。
    2023/08/18 15:15
  • 批藍、白缺席反重啟服貿陳情 民進黨: 只在意網路聲量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日前雙雙表示將「重啟服貿」,反服貿事隔10年,再度引發熱烈討論。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14日)表示,柯文哲與侯友宜支持重啟服貿,引起各產業相繼至立法院陳情,民眾黨及國民黨場場缺席,拒絕回應反重啟服貿的民意陳情,柯侯兩人顯然只在意網路節目聲量,不顧重啟服貿衝擊青年就業,令人遺憾。
    2023/07/14 12:42
  • 轟柯文哲分化學運 林飛帆:不應該重啟服貿、不贊同黃國昌論述

    對於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等人近來提出「重起服貿」主張一事,被傳出可能代表民進黨參選立委的「雞排妹」鄭家純表示,當年的學運領袖、甫退選立委的林飛帆如果這時候還不出來講幾句話,未來大家也很難再替林說話。林飛帆9日晚間打破沉默,透過臉書表示,柯文哲的用意在於分化太陽花學運「反服貿」、「反黑箱」兩派,並把「反服貿」本身標誌為意識形態掛帥的逢中必反,看是否有機會多撈些票,也將進步本土的力量拆卸分解。
    2023/07/10 09:34
  • 「服貿通過生活難過」 民進黨:柯、侯別害年輕人沒工作

    有美容美髮業者今(7日)到立法院陳情並向各黨團表達反服貿心聲。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服貿通過,生活難過」,這是服務業的心聲,請主張重啟服貿的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直接回應人民訴求,停止傷害服務業及台灣相關產業。
    2023/07/07 13:59
  • 重回太陽花現場開講!民進黨拒重啟服貿 批柯、侯欺負年輕人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近來相繼提出「重啟服貿」主張,引發關注。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參與318太陽花學運的民進黨中和立委參選人吳崢、新店立委參選人曾柏瑜及民進黨國務青等學生代表今(6)日上午重回2014年「反服貿」的立法院大門歷史現場舉行記者會,大聲疾呼拒絕重啟服貿,台灣應該繼續走向國際,呼籲柯文哲及侯友宜應正視主流民意,不應繼續主張「重啟服貿」。
    2023/07/06 12:34
  • 賴清德曝投書《華爾街日報》目的 盼黨公職回基層幫宣傳

    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以「我保衛台海和平的計畫」為題投書《華爾街日報》,並於今(5)日刊出。賴清德今日下午主持民進黨中執會時,告訴與會的黨公職應到基層多多闡述投書的相關主張,也希望在716全代會前完成區域立委提名,大家一同造勢,象徵選戰近日下一個階段。
    2023/07/05 17:01
  • 談ECFA存續 賴清德陣營:沒要脫鉤中國、但應避免過度親中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反服貿就該對是否廢除ECFA表態」,並批民進黨「逢中必反」,反服貿會「讓國際貿易空間越來越小」。對此,賴清德辦公室發言人戴瑋姍下午表示,ECFA持續存在並不代表一定要「重啟服貿」,兩者間並無必然關係,國民黨的邏輯錯亂實在令人啼笑皆非。藍白兩黨動輒把「廢除ECFA」當作要求台灣屈從中共政治主張的恐嚇之詞,完全不負責任。
    2023/07/03 17:44
  • 國民黨團要求賴清德表態 若當選總統是否廢除ECFA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質疑,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反服貿,只要CPTPP、不要服貿,經濟「逢中必反」,與台灣利益背道而馳;國民黨團要求賴清德表態,如果當選總統,是否要廢除ECFA。
    2023/07/03 13:36
  • 憶蕭美琴自責未成功阻偷渡服貿 張志豪:柯文哲喊重啟很可惡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近來提出「重啟服貿」主張,引發討論。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29)日回憶過往擔任時任立委蕭美琴助理時的故事,並表示,當年的服貿就是國共聯手木馬屠城,所以侯友宜與國民黨支持服貿先不談,可惡的是柯文哲,因為柯不負責任的喊「重啟服貿」,卻刻意不談中國的經濟慘況,以及經濟規模不對等,自由環境不對等等因素下對台灣的傷害。
    2023/06/29 14:02
  • 轟柯文哲、黃國昌享太陽花紅利 曾玟學:應堅決反服貿

    民進黨今(28)日中執會,會中通過將在苗栗縣第二選區與無黨籍議員曾玟學合作,期盼「民主大聯盟」能夠在艱困選區突圍。參與太陽花學運的曾玟學會後被問及近來「重啟服貿」的相關議題,他表示,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時代力量前主席黃國昌都享受學運的紅利,應該堅決拒絕服貿。
    2023/06/28 17:25
  • 力拚突圍!民進黨派美女刺客戰竹縣 苗栗合作曾玟學

    民進黨今(28)日舉行中執會,會中決議同意遭收押禁見的張秉鈞退選基隆立委,後續並將以徵召方式提名基隆參選人;此外,也通過徵召黨工詹紀緹、現任立委陳瑩、伍麗華分別參選新竹縣第一選區、平地原住民、山地原住民立委;也將以無黨籍苗栗縣議員曾玟學合作,支持其投入苗栗縣第二選區立委選舉。黨主席賴清德表示,四個候選人都是一時之選,請鄉親給予鼎力支持。
    2023/06/28 17:05
  • 遭史書華批太陽花只來2次「吃便當就走」 柯文哲:待整天才有問題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重提服貿議題,喊出重啟服貿,強調當年是反黑箱不是反服貿,不過卻被認為只是要搶深藍選票,對此,柯文哲今(28)日到大甲鎮瀾宮,表示不只深藍的票,所有人的票都要,「這件事對台灣未來是不是好的才是考量的因素」。
    2023/06/28 15:36
  • 柯喊重啟服貿 邱顯智:應唾棄提倡政客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喊出重啟服貿,說自己是反黑箱不是反服貿,引發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不滿,臉書要民眾唾棄喊重啟服貿的政客,反遭柯粉和統促黨圍剿,邱顯智出面要柯文哲不要為了選舉轉向,就連民進黨也找來太陽花成員,抨擊柯文哲的言行不一。
    2023/06/27 13:53
  • 黃暐瀚貼「柯文哲反黑箱」 她挖10年前證據打臉:說謊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昨(26)日重申,自己非反服貿而是反黑箱,媒體人黃暐瀚也曾貼出他過去受訪片段證明,並呼籲「就事論事,明辨是非,理性判斷,做出選擇」。不過媒體人林育卉就翻出柯文哲10年前的說法,痛批「當初講得這些是黑箱嗎?不是吧,是服貿的內容吧」、「再一次證明他在說謊」。
    2023/06/27 09:54
  • 砲轟柯文哲 邱顯智:應唾棄扭曲「反服貿」歷史的政客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近來談及「重啟服貿」相關議題,被各界質疑9年來前後立場改變,引發討論。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26)日晚間表示,把「318反黑箱服貿運動」訴求簡化為追求程序正義的「反黑箱」,這是扭曲歷史,且只「反黑箱」並且偷換概念,甚至主張重啟的政客,都應該被台灣人唾棄。
    2023/06/26 21:12
  • 蘇貞昌突發聲反服貿 遭網打臉:7年了ECFA也沒廢

    2024大選距今剩不到7個月,各總統候選人開始準備宣傳政策,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近期因主張「重啟服貿」,與綠營吵的不可開交。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6)日表示,候選人主張重啟服貿是「罔顧台灣四百萬從業人口的生計」,並呼籲民眾勿將選票投給這樣的候選人。不過,也引來網友諷刺,「那要廢ECFA嗎?都7年了」。
    2023/06/26 20:27
  • 柯文哲罵民進黨「王X蛋」 賴清德陣營:別轉移挺服貿的話題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24)日表示,說他要「重啟服貿」是斷章取義,並怒罵民進黨「王X蛋」。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下午表示,柯文哲遇到社會質疑時不是搔頭避答,就是顧左右而言他,特別是在兩岸關係上,只會用別人抹紅來回應,可見「轉移話題,逃避質疑」才是柯文哲的SOP;奉勸柯文哲,國政需要嚴肅討論,不是用來測風向的風向球。
    2023/06/24 15:50
  • 反服貿10週年!民進黨再提歷史背景 批柯文哲立場大變

    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期,強推《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最終引發太陽花學運,馬政府聲望重挫,近來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與過往反服貿的態度大相逕庭,提出重啟服貿論述,引發朝野討論。民進黨今(21)日召開中常會,黨秘書長許立明在會中表示,前後言行不一的人,應該要被凸顯,黨內也要加強論述,喚起民眾對於反服貿的因素有記憶。
    2023/06/21 16:13
  • 反服貿10周年!柯文哲喊重啟 民團提5警告:恐傷423萬人

    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期,強推《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最終引發太陽花學運,馬政府聲望重挫;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近來再提出重啟服貿主張,民團「經濟民主連合」在反服貿10周年的今(21)日上午舉行記者會,呼籲切勿「重啟服貿、貨貿談判」,別輕忽服貿對各行、各業數百萬就業民眾的衝擊。
    2023/06/21 1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