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顏仁賢陳麗凌3歲童報警全裸車震葛斯齊預算台北邱昊奇
  • 搜尋:

    反托拉斯法案 結果共2筆

  • 美搶台積電晶片供應鏈 翁履中:美未完全信任台灣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4日表示,美商務部正在敦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及其他台灣企業,優先考慮滿足美國汽車製造商的需求。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接受美國CBS訪問時被問及「美國人是否應擔心大多數晶片都在亞洲製造?」劉德音認為「這與亞洲無關,因為無論生產地點在哪裡,都會出現短缺。」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台積電技術領先全球是毫無疑問的,但是否能使美國安心才是關鍵,美國國會在相關法案中提及高科技產業的中長期目標,希望未來能將30%晶片產能回歸本土,這就代表即使台灣不斷釋出善意,產業鏈不在自家人手上的狀況,仍讓美國缺乏踏實感。」 另外,翁履中也提到「過去台灣不少企業受美國反托拉斯法所苦,台灣若能弄明白美國法規限制、做好自我保護,未來在半導體供應鏈才能保持穩定領先地位。」
    2021/05/05 15:32
  • 韓「商不道」告密自保 台廠遭罰173億

    韓國連續劇商道,講的是商場道義,只不過連續劇推崇做生意的道義風範,轉換到真實商業戰場上,韓國企業卻是以告密的方式自保,南韓面板大廠三星,以當汙點證人的模式,像歐盟舉發台灣面板四虎操作面板價格,違反「反托拉斯法案」,結果使得歐盟開罰奇美電、友達、華映、彩晶173億新台幣。
    2010/12/09 1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