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鈴木BTS邱昊奇冰冰Show關鍵時刻韓國天團金塊苗博雅最高法院亂倫
  • 搜尋:

    原子彈 結果共226筆

  • 403大地震規模7.2!專家:威力相當32顆原子彈

    東部海域今天上午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有專家指出,這次規模僅次於921大地震的7.3,相當32顆原子彈威力。不只在花蓮,嘉義縣布袋鎮今天凌晨也發生規模4.8地震,下午在朴子市又發生規模4.3地震,接連不斷的地震,讓人感到心慌。中研院地科所研究員馬國鳳表示,1920年花蓮外海就曾發生規模8的強震,未來也不排除再發生。
    2024/04/03 22:28
  • 7.2強震狂搖 專家:威力相當32顆原子彈釋放

    花蓮近海今(3日)上午發生規模7.2地震,,全台民眾都感受到劇烈搖晃。中央氣象署地震中心前主任郭鎧紋指出,花東地區處於菲律賓海板塊及歐亞大陸板塊交界處,地震本來就很頻繁,過去幾年花東地區發生地震,位置比較偏在台東縱谷西側,而縱谷兩邊的地震活動要達到平衡,故這次才會在台東縱谷以東,也就是花蓮附近發生規模7.2強震,來達到平衡,而這次7.2強震釋放相當於32顆原子彈能量。
    2024/04/03 10:06
  • 美劇《曼哈頓計畫》不同角度詮釋奧本海默! 選角曾鎖定席尼墨菲

    隨著奧斯卡最佳影片《奧本海默》票房、話題橫掃全球,二戰時期美國研發原子彈的歷史也獲得極大關注,引起觀眾前所未有的興趣與好奇,而以這段歷史為背景所打造的美劇《曼哈頓計畫》,被媒體譽為關於二戰研發核武歷史最值得一看的影視作品之一,在知名影評網站爛番茄更獲得90%的新鮮度好評,劇中對於由奧本海默所帶領的團隊製造原子彈的歷程,則有著不同角度的詮釋。
    2024/04/02 07:00
  • 日本月底上映《奧本海默》 原爆受災地廣島、長崎先試映

    以第二次世界大戰為背景、講述「原子彈之父」的電影《奧本海默》在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拿下7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距離《奧本海默》2023年7月下旬在美國上映已經過去近8個月,電影3月底終於將在唯一的「被爆國」日本上映,並在近日於廣島、長崎舉行試映會,對於電影中是否呈現出被爆地的實際狀況,也引發激烈討論。
    2024/03/14 11:11
  • 指針停在爆炸那一刻 「被廣島原子彈轟過的手錶」近百萬賣出

    美國在1945年8月6日朝日本廣島投下原子彈,此舉終結第2次世界大戰,然後1支從爆炸中倖存的手錶被從廢墟中挖出,它的指針更是停留在原子彈爆炸的那一刻,極為稀有的歷史意義也讓這支手錶近期以超過3.1萬美元(約新台幣98萬元)的價格賣出。
    2024/02/24 14:38
  • 應戰俄羅斯!美擬在英國部署核武 威力達廣島原子彈3倍

    英國「每日電訊報」援引美國國防部非機密文件資料報導,有鑑於來自俄羅斯的威脅升高,美國擬在英國部署核武,這將是15年來首次。
    2024/01/28 08:39
  • 金球獎/擊敗李奧納多!席尼墨菲演活《奧本海默》首度奪下劇情類影帝

    第81屆金球獎頒獎典禮在台灣時間今(8)日上午登場,「劇情類最佳男主獎」由演出《奧本海默》中原子彈之父的男星席尼墨菲(Cillian Murphy),擊敗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獲獎,這是席尼墨菲(Cillian Murphy)生涯第二度獲入圍肯定、首次奪獎。
    2024/01/08 11:19
  • 2023十大熱門電影 冠軍擠下《奧本海默》、《芭比》

    叫好叫座的2023年度電影! 2023年就要結束了,在這一年裡你看過多少部電影呢?今年許多風靡全球的現象級電影,也在臺灣掀起熱潮,例如講述原子彈之父一生的《奧本海默》(Oppenheimer)、擁抱每一個獨特靈魂的《Barbie芭比》、重現經典「山王之戰」的《灌籃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等,都創下驚人的成績。
    2024/01/04 14:02
  • 石川強震能量約125顆原彈!日防災意識強死傷少

    根據地震專家估算,日本石川縣這次地震,釋放的能量,相當於125顆廣島原子彈。這次雖然地震規模相當大,不過死傷人數並不算多。主要的原因是,日本經歷311強震後,從上到下,防災意識全面提升,大家都知道地震來臨時,該怎麼躲,還有往哪裡躲。
    2024/01/02 22:06
  • 石川地震釋放能量強!郭鎧紋:125顆原子彈

    日本石川強震,前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郭鎧紋就說,釋放能量大約125顆原子彈,他認為不太像正常能量釋放週期,需要密切觀察,中央大學教授李錫堤則認為,石川地震能量跟921差不多,而因為石川、新潟位於斷層「上盤」,晃動程度更強,日本氣象廳更指出,這是能登地區139年來最強震。
    2024/01/02 14:41
  • 等同125顆原子彈!認石川強震「能量異常」 專家憂曝現狀

    日本石川縣能登1日下午發生規模7.6大地震,多處路面毀損、房屋倒塌造成死傷,深夜更是再爆出規模4.6餘震,救援進度、災損情況全球關注;對此台灣地震專家郭鎧紋說明,儘管這次的石川強震與當年的311大地震相同,都是由海陸板塊碰撞所引發,但這次強度相當於「125顆原子彈」的石川地震,卻不太像是正常的能量釋放週期,坦言還需要密切觀察。
    2024/01/02 07:40
  • 日本明年將上映《奧本海默》 原爆議題太敏感一拖再拖

    由克里斯多夫諾蘭執導的《奧本海默(Oppenheimer)》是講述「原子彈之父」羅伯特‧奧本海默一生的傳記電影,在全球寫下亮眼票房成績,雖然不及同期上映的《芭比(Barbie)》,但超過9.5億美元(約新台幣300億元)的佳績已是歷史人物傳記電影的票房之最。然而,日本作為全球唯一的被爆國,《奧本海默》的題材較為敏感,途中又因「芭本海默」迷因造成炎上,遲遲沒有確定是否會在日本放映,今(7日)電影發行公司終於宣布,《奧本海默》將於2024年在日本上映。
    2023/12/07 15:34
  • 諾蘭獲頒美國科學家聯盟服務獎 感性致詞「請繼續追尋真相」

    CATCHPLAY+影音平台公布12月上架強檔新片,由范逸臣、郭泓志、姚淳耀共同主演最義氣兄弟情電影《我最愛的笨男人》、大導克里斯多福諾蘭執導原子彈之父傳記神作《奧本海默》、饒舌界男神瘦子E.SO首部電影《速命道》、好萊塢巨星強尼戴普復出新作《杜巴利伯爵夫人》、日本演技派演員阿部貞夫和初戀女神滿島光的暖心小品《善良的牧本先生》、以及《舞力對決:地表撐霸》等院線新片都將上架。
    2023/12/02 12:46
  • 《奧本海默》大賣300億 引爆旅遊潮「原爆遺址」排隊2英里

    MyVideo影音平台11月電影強檔片單出爐!名導克里斯多夫諾蘭大片《奧本海默》全球上映後大賣台幣300億,將於11月22日在MyVideo上架;改編自阿嘉莎克莉絲蒂推理小說、由楊紫瓊主演的《威尼斯魅影謀殺案》、拿下金馬4項大獎的港片《智齒》、蟬聯日本5週票房冠軍《電影哆啦A夢:大雄與天空的理想鄉》、熱血動畫神作《BLUE GIANT 藍色巨星》,連靜雯主演溫馨勵志片《一起一起》和改編自安徒生童話的俄國動畫電影《雪后奇緣》,全都在11月MyVideo看得到。
    2023/11/05 13:54
  • 美國防部宣布打造「新核彈B61-13」 威力是廣島原子彈24倍

    美國國防部近日宣布將投入「新型核彈」的製造,這款名為「B61-13」的核重力炸彈的威力可達1945年在廣島所投下原子彈的24倍之多,不過這項計畫必須得到美國國會的批准,但目前跡象顯示院內共和黨鷹派將點頭批准。
    2023/10/31 10:58
  • AI宣戰人類?科幻片《A.I.創世者》靈感是這 狠砸24億台幣

    電影《A.I.創世者》探討AI智慧如何與人類共存,同時也是導演蓋瑞斯·愛德華,7年前就萌生的題材,製作金費高達8千萬美金;另外也有AI科技專家搭上電影熱潮,運用自己所熟知的AI軟體,打造有別於官方的電影前導片。
    2023/09/21 17:15
  • 「這時間」恐有小行星撞地球! NASA警告:威力同22顆原子彈

     「貝努」(Bennu)是一顆近地天體(near-Earth object,NEO),也是阿波羅型小行星(Apollo asteroids),每6年會經過地球一次,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預測,其最快將於2182年9月24日(159年後)撞上地球,威力等同22顆原子彈,能將周圍約965公里夷為平地,目前正設法改變其路徑。
    2023/09/20 16:02
  • 不滿美韓軍演 北韓執行模擬戰術核攻擊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指出,北韓昨天清晨執行模擬「戰術攻擊」演習,朝大海試射兩枚裝有模擬原子彈頭的長程巡弋飛彈,藉此因應美國與南韓聯合軍演。
    2023/09/03 10:49
  • 刻意挑時間?南韓光復節上映《奧本海默》人氣爆棚 一位難求

    8月15日是日本二戰戰敗78周年,但對曾是日本殖民地的韓國而言,則是象徵殖民統治結束、重獲自由的光復節,北韓、南韓都將這天訂為國定假日。講述曼哈頓計畫、原子彈之父的傳記電影《奧本海默》也選在光復節這天於南韓上映,結果光是首日預售票就人氣爆棚,觀影人次突破50萬,電影院更是一位難求,與《奧本海默》上映日期遲遲未定的日本形成鮮明對比。
    2023/08/17 17:21
  • 二戰終戰78年 日本天皇.首相談和平與反省

    今年是二戰結束78週年,日本政府舉辦全國追悼會,德仁天皇、日相岸田親自出席並致詞,兩人數次提及和平,德仁更再次強調「反省」。根據統計,日本的二戰倖存者,占總人口已不滿0.5%。為了傳遞戰爭的殘酷無情,具有外語能力的民眾,自發性地將日本反戰漫畫譯成他國語言。沖繩則是將戰時的鐘乳石洞加以包裝,以觀光為出發,帶領遊客了解戰爭歷史。
    2023/08/15 19:53
  • 宛如原子彈炸過!夏威夷天堂變焦土煉獄

    夏威夷茂宜島遭野火吞噬,死亡人數攀升至55人,著名的古蹟小鎮「拉海納」幾乎付之一炬,整座小鎮八成都被燒毀,港區船艇全部燒得焦黑,夏威夷州長稱這是當地有史以來最慘天災,初步估計有超過三萬人逃離家園,美國總統拜登已經宣布為「重大災難事件」,啟動聯邦救災行動。
    2023/08/11 21:47
  • 威力如廣島原子彈!NASA太空任務出包 疑引發「巨石風暴」

    美國航太總署(NASA)先前執行一項「雙小行星改道測試(DART)」計畫,即故意讓一架太空探測器撞擊行星Didymos旁的衛星—雙衛一(Dimorphos),以測試該星是否能偏離軌道。最終實驗判定成功,不過最近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的科學家表示,其撞擊後產生了「37塊巨石碎片」圍著該星高速運轉。學者表示這些太空巨石以每小時約2萬公里的速度飛行;若不幸撞上地球,只要一塊直徑約4.5公尺的石頭便能釋放「等同於廣島原子彈爆炸的能量」。
    2023/08/10 11:53
  • 日本原爆78週年 長崎市長喊話擺脫依賴核威攝論

    日本長崎今天迎接遭原子彈轟炸的第78個「原爆日」(原爆78週年紀念),紀念儀式因受颱風卡努侵襲影響從戶外改為室內。長崎市長鈴木史朗喊話各國領袖擺脫對核威攝論的依賴。
    2023/08/09 14:50
  • 音效太大聲!影迷怨聽不清《奧本海默》台詞 諾蘭回應了

    講述原子彈之父生平的史詩電影《奧本海默(Oppenheimer)》在全球開出亮眼票房,與電影製作有關的話題也引發許多影迷熱烈討論。然而有不少外國觀眾在看完《奧本海默》後抱怨他們聽不清楚演員所說台詞,導演諾蘭(Christopher Nolan)近期坦承,會有這樣的狀況,是因為他在藝術上的堅持,沒有讓演員重新配音,全部都是使用現場拍攝時的收音,因此部分台詞被電影的配樂、特效音蓋過。
    2023/08/07 17:06
  • 《奧本海默》涉原爆日本遲未上映 《芭比》梗圖爭議多!

    描寫「原子彈之父」生平的電影《奧本海默》,在全球引發熱烈討論。但是在曾經遭受原子彈轟炸的日本,因為顧及罹難者家屬心情,遲遲沒有安排上映,不過另一部話題電影《芭比》,最近也因為網路上的梗圖,讓許多日本民眾相當不滿。
    2023/08/07 15: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