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死亡車禍游泳禁賽規模8.7強震納豆重建手術模仿犯細胞診斷0423花蓮地震米崙斷層
  • 搜尋:

    南沙 結果共201筆

  • NHK搭菲船挺進南海 遭陸海警噴水柱造風阻攔

    中國大陸和菲律賓在南海的衝突越演越烈,日本NHK特地搭上菲律賓的探勘船,前往南沙群島第二大天然島「中業島」,結果途中遭到大陸海警船進逼,噴射水柱阻攔,解放軍甚至派出直升機,用強大風力干擾探勘船。
    2024/04/12 19:18
  • 不是立委也能去!南沙群島研習營報名起跑 揭太平島面紗

    太平島碼頭工程完竣,包含前總統馬英九與國民黨立委們,都不斷呼籲總統蔡英文在卸任前應該造訪太平島宣示主權,趕在520賴清德就任總統前,立法院國防及外交委員會安排5月16日前往太平島考察,事實上,不只立委能登太平島,國防部每年也舉辦南沙研習營,前往太平島1日遊,達成全民國防理念,不過僅限教師、大學與碩博士生,且光是坐船就要8天、夜宿島上1天,共計要花9天參加研習營。
    2024/04/07 21:59
  • 陸人大開幕 中菲船艇南海碰撞!互控違法

    大陸全國人大今天(3/5)開幕,同一時間菲律賓和大陸船隻在南海出現緊張情勢。大陸海警船與菲律賓巡邏艇,5日上午,在南沙群島仁愛礁海域發生碰撞,大陸海警還一度發射水砲,事後兩國政府互控對方違法。
    2024/03/05 19:38
  • 南沙斷橋豆腐渣工程?已完成防撞加固卻出事 網民批設計不良

    中國大陸廣州市的南沙瀝心沙大橋,昨天凌晨5點半被一艘貨櫃船撞斷橋墩,導致5死3傷。不過現在有網友質疑,一艘集裝箱空船竟然可以把橋撞斷,難道是豆腐渣工程嗎?另外有網友點出,這座橋的橋孔寬度並不符合航道標準,橋墩上的航道標誌也不清楚,天色一暗根本什麼都看不到。
    2024/02/23 13:44
  • 廣州大橋斷裂 公車司機凌晨遇死劫遺留未成年兒

    廣州市南沙區一座名為的瀝心沙大橋,22日上午遭行經船隻撞擊,造成橋體斷裂,並有多輛汽車從橋上掉落墜入河流中,最終導致5人死亡,罹難者之一是當自一名公車司機梁金華,清晨4時發車、沒想到5時就遭遇死劫,成為他人生的最後一趟行程。家人事後受訪時非常悲痛,弟弟提到哥哥是為了就近照顧還在上學的兒子,才返回家鄉擔任公車司機;鄰居和村民也紛紛認證,強調這位資深駕駛,是個腳踏實地且善良的父親。
    2024/02/23 11:24
  • 有片/廣州驚傳大橋遭貨櫃船撞斷 多車落水增至5死2傷

    廣州市南沙區一座名為的瀝心沙大橋,22日上午遭行經船隻撞擊,造成橋體斷裂,並有多輛汽車從橋上掉落墜入河流中。此事件發生在上午5時30分左右,一艘5000噸級貨櫃船從佛山南海駛往廣州南沙途中,航經洪奇瀝水道時,不慎觸碰瀝心沙大橋橋墩,導致大橋橋面斷裂。廣州海事局初步確認瀝心沙大橋事故,一共4輛汽車與1輛電動摩托車受波及,其中2輛車落水、其餘3輛掉落至船上。下午通報有2人獲救、2人死亡,另有1名船員受輕傷,但有3人失聯。廣州市政府在下午舉行的記者會表示,此次大橋事故一共造成5人死亡,包含中型巴士駕駛1人、電動摩托車駕駛1人、落水小貨車內3名乘客,另有2人受傷送往醫院救治,目前健康無礙;肇事貨船上則一名船員受到輕傷。
    2024/02/22 18:00
  • 學阿扁、馬英九登太平島?蘇起斷言蔡英文不會去:解放軍伴飛怎辦

    南沙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完工,外界關注總統蔡英文是否登島主持啟用典禮,國安會前秘書長蘇起今(6)日接受廣播專訪表示,蔡英文有90%的機率不會登島,原因有兩個,一是美國因素,二是人身安全考量,且萬一中國大陸派幾架戰鬥機伴飛,左右包夾,「那就很難看」。
    2024/02/06 13:33
  • 南海競逐!陸民兵船集結 法菲.美英澳加強「印太合作」

    中國在南海的獨斷行為,越來越明目張膽!菲律賓海岸防衛隊發現,中國民兵船在南沙群島的牛軛礁(Whitsun Reef)展開大量集結,民兵船數量高達135艘,而且拒絕回應菲律賓的無線電呼喚。為了應對,菲律賓在南海中業島設立新的建監控站,加強掌握中國船隻動向,同時和法國加強合作,簽署國防合作意向書,應對南海。至於AUKUS聯盟的美英澳三國,也計畫利用AI,偵測中國潛艦位置,增進對印太地區安全的掌控。
    2023/12/04 19:54
  • 國防部證實「美、中軍艦進太平島12海里」 他轟海巡署說謊

    11月3日南沙太平島周遭出現美、中船艦,海巡署稱跟島的距離最近13.4海里。不過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20)日質詢時指出,根據外國網站的衛星照顯示,船艦距離太平島僅10海里,而國防部情報次長顏有賢也證實,確實是抓12浬附近,讓陳以信痛批海委會首長臉書公然說船遠在21浬,後來變13浬,根本是公然說謊。
    2023/11/20 16:35
  • 台南成總統大選攻防焦點 黃偉哲怒:靠抹黑選上沒有好報

    2024總統大選倒數中,過去台南被外界視為是民進黨的鐵票倉,加上賴清德曾任市長的經歷,成為本次大選綠營重要本命區。而面對藍白陣營駁火攻防的台南議題,像太陽能光電板、88槍擊案、台南沙崙科學城等,如今黃偉哲也不忍了,親上火線怒斥「靠抹黑選上沒有好報」。
    2023/09/08 15:50
  • 九段線不夠要變十段線? 越南批中國新版地圖納南海

    中國「2023年版標準地圖」將南海納入,越南外交部昨晚重批中國基於九段線的相關主權與海洋主張「毫無價值」,並堅決反對中國基於九段線在南海所做出的一切主張。
    2023/09/01 09:50
  • 曝南沙海巡「漫遊」陸訊號 基進黨:國安漏洞

    南沙太平島是我國在南海地區重要的據點,島上由海巡署人員駐守,但台灣基進黨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因為島上只有缺乏行動網路訊號,海巡人員只能辦漫遊,連接大陸的「中國移動」網路,恐怕成為國安漏洞。
    2023/08/17 15:02
  • 包商「前科」多!斯文社宅漏水 游淑慧:桃羽球館坍塌也是他

    台北市斯文首善社宅,因暴雨大漏水,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就揭露,社宅得標廠商瑞助營造,同時也是桃園八德坍塌羽球館、會漏水的明倫社宅營造商,接手過的標案都出現不少問題,還點出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最近猛攻漏水的台南沙崙科技城,也是他們得標的標案,卻沒想到反而讓徐巧芯被質疑,為了履行不打柯,跨縣市監督台南。
    2023/08/11 19:07
  • 黃偉哲參戰! 拍影片「替妹出氣」戰徐巧芯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指控,台南沙崙綠能科學城是「空城」,抓停車場漏水,還跟台南市長黃偉哲的妹妹黃智賢「隔空槓上」。黃偉哲特地拍錄影片PO上臉書,公開反酸國民黨小雞都快跑光了,還說「侯友宜有點太弱了吧?」,讓徐巧芯反嗆,有時間拍影片卻不關心市政,你最弱!
    2023/08/10 15:02
  • 徐巧芯爆前瞻43億建設狂漏水 王定宇怒回「來台南選」

    前瞻預算議題再度被點燃,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揭露,台南沙崙科技園區停車場內部多處漏水,甚至以抹布墊在牆角吸水,引發熱烈討論。對此,民進黨台南立委王定宇反擊,建議徐巧芯如果如此關心台南,不如直接參選,再次凸顯藍綠兩黨之間的政治對立。
    2023/08/09 19:46
  • 台南大秘寶?徐巧芯揭43億沙崙科技園區停車場大漏水

    前瞻計畫預算分配爭議不斷,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9)日披露,台南沙崙科技園區停車場大漏水,質疑台南沙崙綠能科技園區投入前瞻計畫43億,結果D棟的工程品質卻是這樣,並點名台南市長黃偉哲、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喊話「你們還要繼續拍手叫好嗎?」
    2023/08/09 13:04
  • 控菲律賓偷運建材 中國海警:應將仁愛礁軍艦拖走

    針對中國海警船5日在南沙仁愛礁海域以水炮攻擊菲律賓補給船,中國海警局今天聲稱,菲方「不顧中方警告」向仁愛礁擱淺軍艦運送「維修加固的建築物資」,中方才使用水炮警示。中方敦促菲方從仁愛礁拖走軍艦,恢復當地原狀。
    2023/08/07 16:53
  • 中菲南海再交鋒!菲巡邏船補給仁愛礁 遭陸海警狂射水砲

    中國及菲律賓週六(5)再度於南海爭議水域發生衝突,菲律賓海岸防衛隊(PCG)指控中國海警(CCG)在南沙群島仁愛礁(仁愛暗沙),朝向當時正準備進行補給和護送任務的菲律賓巡邏船「發射水砲」,期間還採取危險舉動進行攔截,怒批中方的舉動國際法,要求中國海警停止在菲律賓海域的非法活動。對此,中方則反控菲律賓船隻非法闖入中國南沙群島仁愛礁鄰近海域,中國海警依法實施必要管控。  
    2023/08/06 16:46
  • 南威島越南國旗變成白色 Google:反光啦會改善

    越南網友發現南威島上一面以磁磚拼貼而成的越南國旗在谷歌地圖上變成白色,谷歌解釋是因為日照反光才變白,否認動手腳。越南官方晚間要求谷歌盡速修復這面消失的越南國旗。
    2023/07/12 09:52
  • 大灣區吸才「教育」著手! 祭出利多「阻力也多」

    在高6公尺的架空平台上,以重數百噸的空中連廊銜接,串聯起四邊建築,這「建構次級地面」的特殊設計就是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的特色。
    2023/07/01 16:06
  • 女星登《玩很大》突崩潰癱軟!她難逃「蟬蛹塞鼻伺候」急call救兵

    中視、三立外景實境《綜藝玩很大》近日播出越南沙壩特輯,邀來林予晞和葉星辰上節目,2人都是第一次參與,新鮮的組合和當地漂亮的景色,備受觀眾喜愛,收視一舉衝破2.05,開出紅盤。
    2023/05/27 07:03
  • 菲南海專屬經濟區放浮標 宣示對南沙群島主權

    由於中國船隻頻頻侵擾,菲律賓海岸防衛隊14日表示,菲國已在南海南沙群島的專屬經濟區海域內放置導航浮標,以宣示主權。
    2023/05/15 13:53
  • 國科會第3屆「尋找資安女婕思」 決賽優勝者揭曉

    由國科會與教育部共同指導之第3屆「GiCS尋找資安女婕思」今(6)日於臺南沙崙資安暨智慧科技研發大樓舉辦決賽,「資安闖天關」高中職組由臺北科技大學「資安小公主」隊、大專校院組逢甲大學「現場所有同學」隊分別獲得第一名;「創意發想賽」第一名高中職組則由大同高中「VYN」隊、大專校院組中央大學「無心插柳柳橙資」隊獲獎。
    2023/05/08 16:09
  • 不只靠軍事!中國搶「南海主權」再出招 西沙群島開火鍋店

    中國在南沙群島設置的超商今年2月開幕後,製造南海主權爭議近來再出招,一家取名「寬窄巷子」的火鍋店上週在西沙群島開張營業,這是中國在爭議水域為強化主權聲索而採取的最新軟攻勢。
    2023/05/01 12:45
  • 無事不登太平島! 碼頭9月完工「總統仍不去」

    攸關我國主權的南沙太平島,碼頭整建工程預計9月就會完工,不過據媒體報導所述,海巡署不會舉行啟用儀式,蔡總統也沒有規劃登島。而相比過去扁馬兩任總統都曾經登島,蔡英文至今仍未前往視察,學者解讀這是更加依順美方意見,避免刺激大陸。
    2023/02/26 13: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