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家源馬達林子祐花蓮地震總務主任地震新聞花蓮台灣地震地震異象眼鏡蛇
  • 搜尋:

    南台地震 結果共10筆

  • 注意囉!地震險分4種 保障大不同

    台灣位於環太平洋地震帶,屬地震頻繁的地區,多年前921地震造成的損失至今記憶猶新,去年南台地震亦造成南部地區民眾不小的損失,為了避免自己辛苦打拚一輩子的財產,一夕之間毀於地震,可透過保險機制將風險轉嫁至保險公司。
    2017/08/24 06:12
  • 彷彿災情重演… 維冠生還住戶瞬間嚇醒

    去年2月6日的南台地震震垮維冠金龍大樓,死傷上百,今年也是在二月份又有台南的六級地震,當時跟妻小一起被壓在瓦礫堆底下獲救的維冠住戶侯先生說,凌晨這一震,把陰影仍在的太太瞬間嚇醒,馬上把孩子抓住想逃生,而大樓周遭住戶也很驚恐,因為當地一棟疑似是維冠建商蓋的大樓,去年就有外牆磁磚脫落,今年地震也把柏油路面震出一條長約兩米的裂縫!
    2017/02/11 13:12
  • 快訊/維冠倒塌案 建商5被告一審判5年徒刑

    南台地震維冠大樓倒塌一案造成1百多人死亡,台南地院經過7個月審理,維冠建設是否有偷工減料,負責人林明輝和建築師共5人被依過失傷害致死罪起訴,今天下午台南地院做出一審宣判,5名被告依最高刑度刑處5年有期徒刑,併科罰金最高9萬。
    2016/11/25 17:12
  • 有差別!?16億善款重建校舍 災民無家歸

    南台地震過了5個多月,倒塌的維冠大樓是否原地重建,現在施工計畫還沒有一撇,受災戶過著流浪生活,必須寄人籬下,但現在,台南市政府卻計畫,將愛心捐款提撥16億出來,重新改建因為地震毀損的24所學校校舍,受災戶說,平均一棟要4百多萬,相比受災戶的漫漫重建路,形成對比。
    2016/07/25 17:36
  • 拆房不認帳! 鄰宅控新化京城銀行沒信用

    南台地震,傾斜的台南新化京城銀行,在市長賴清德指示下,已經完成拆除作業,但在拆除過程,卻引發爭議,銀行兩側的透天厝,其中一間屋主控訴,原本只有騎樓一根柱子鋼筋外露,可以修補,當初銀行和區公所承諾會補償,才答應連同自己的房子一起拆掉,只是拆完了,銀行卻不認帳,得氣屋主跳出來控訴,京城銀行言而無信。
    2016/03/08 18:00
  • 未滿15歲身故不賠 南台地震孩童「沒保障」

    南台大地震,罹難者有1/3是未滿12歲的孩童,但現在礙於法規規定,罹難孩子的家屬領不到身故理賠金,因為保險法規定,孩童在未滿15歲前死亡,壽險業不能給付身故保險金,只能退還保費,舉辦來說,孩子出生投保100萬壽險,每年繳2萬保費,如果孩子3歲身亡,家屬只能領到6萬元保費,而不是100萬元。
    2016/02/22 12:41
  • 崑山科大前設自來水明管 開學交通受阻

    南台地震過後14天,震垮的大樓必須拆除,也間接影響了周圍交通,像是永康區維冠大樓地底下的自來水管線壓壞,因此在道路架設臨時管線,導致崑山科技大學的主要出入道路現在無法通行,只能在快車道旁邊架設臨時的便橋,由於便橋狹窄,人一多,學生擠在便橋上,車輛從旁邊快速通過感覺很危險。
    2016/02/19 13:40
  • 維冠再尋獲2家人 許宏全一家3口相擁

    南台地震發生後第7天,維冠大樓搜救工作持續進行,最新尋獲的好幾具遺體很多都是一家人,包括E棟12樓的陳建中一家3口,還有G棟7樓的許宏全一家3口,其中許家3人被發現時緊緊相擁,讓搜救人員不禁鼻酸。
    2016/02/12 12:33
  • 「台南加油」 平溪天燈節民眾為震災祈福

    一年一度的新北平溪天燈節今(11日)晚間登場,只是今年南台地震死傷慘重,天燈節少了狂歡的氣氛,多了溫暖的加油聲,民眾紛紛在天燈上寫下「台南加油」,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在8呎高的主燈上,提筆寫下「猴來運轉、福庇台南」,一起為災民祈福。
    2016/02/11 20:53
  • 南台地震盲斷層所害? 全台老舊房舍應體檢

    突如其來的一場地震讓許多人身處恐慌之中,而台南更是有多棟房屋倒塌,而這次的地震屬於島內的淺層地震,能量釋放快又直接,而且初步研判是一條從未被標註過的盲斷層根本無從預測,對此專家也直言,台灣本來就處於板塊擠壓地帶,未知的盲斷層根本無所不在,只能做好事前的防災措施,尤其是全台有許多老舊房舍,應該要進行全面體檢加強耐震能力。
    2016/02/06 21: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