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穀雨地震雞翅擴大範圍惡保母剴剴氣象禁令楊登嵙淹水
  • 搜尋:

    匱乏 結果共212筆

  • 俄軍新手法!兩輪飛彈「時差攻擊」 雙擊戰術轟札波羅熱

    烏克蘭前線彈藥匱乏,俄軍仗著火力優勢,猛攻巴赫姆特以西8公里的城鎮「查西夫雅爾」,在郊區跟烏軍展開激戰。烏軍現在戰況岌岌可危,因為俄軍還對烏克蘭各大城發動「雙擊」空襲,就是先用飛彈轟過一輪,等救難人員到場,再次發射飛彈攻擊。在札波羅熱,至少奪走4條人命。
    2024/04/06 20:31
  • 兒福聯盟人力夠嗎? 政院指經費夠用:聘再多社工都不虞匱乏

    北市一歲多男嬰遭保母凌虐身亡,引發各界對承擔責任歸屬的種種輿論。行政院政委林萬億表示,當前寄養家庭和居家托育訪視頻率不同,兩者訪視密度是否拉齊,端看寄養家庭安置對象狀況,但品質該一致,他也強調,以這次案例來說,「兒福聯盟沒有人力不足的問題」,他們有足夠的經費,聘再多社工都不虞匱乏,個案負荷量是否高,也不盡然。而是應該是某種品質管控,督導體系應該加強。
    2024/03/14 16:01
  • 國際分析/飢荒疾病加薩陷人道危機 吃動物飼料巴人無以為繼

    加薩地區人道危機進一步升高,聯合國官員表示,約有四分之一的巴勒斯坦民眾,處在饑荒邊緣,災難性的食物不足已經發生;許多人說為了活下去,他們被迫食用動物飼料,還有兒童表示兩天只能進食一餐;甚至還有家庭生吃仙人掌維持生命,巴勒斯坦百姓形容,他們是被世界遺忘,生活在地獄的一群人。
    2024/02/29 17:01
  • 國際分析/俄佔阿夫迪夫卡圖窮匕見 發動北部戰爭斷烏生命線

    烏克蘭撤守阿夫迪夫卡備受全球關注,多家國際媒體分析,缺乏足夠的彈藥是這場戰爭失利的最大原因,西方陣營更要從中學到教訓;而且俄軍佔領阿夫迪夫卡之後,對於戰事發展有了更多選擇,尤其有利於打破北方戰線的僵局,而且下一個目標,很有可能就是庫皮揚斯克。
    2024/02/22 18:21
  • 新武器登場! 烏軍「魔改造」裝甲車 打爆俄羅斯坦克T-90

    現代戰爭型態改變,烏克蘭拿到西方給的主戰坦克,並未如預期發揮,反而是輕巧的美製「布萊德雷」戰車,竟然立大功,殲滅俄軍T-90坦克。此外先進火砲也撐起烏軍防線,烏克蘭正汲取經驗,大力發展無人機國造。另一方面,俄羅斯陸續補充了匱乏的武器,甚至還疑似有北韓製的飛彈,出現戰場上。
    2024/02/17 23:37
  • 多少資產才算不缺錢?「1類人」吐血淚經驗:永遠不夠用

    「金錢焦慮」往往是大腦想像出來的,過去可能匱乏理財的觀念,認為存越多錢越有安全感,但究竟存款有多少才能感覺到自己「不缺錢」呢?這問題雖然因人而異,但近日卻有網友列出對不同年齡層的看法,認為只要有了「小孩」就有一種永遠都在缺錢的感覺。貼文PO出後,不少網友一面倒表示認同。
    2024/01/19 23:33
  • 雪上加霜!醫院缺藥又遭轟炸 UN:加薩恐爆傳染病

    由於哈瑪斯士兵以醫院當作掩蔽,以色列持續轟炸加薩地區的三座醫院,讓醫療用品匱乏的醫療院所,現在雪上加霜。現在大批加薩人,躲進設備簡陋的避難所,聯合國擔心,在缺乏供水的情況下,加薩恐爆發大規模傳染病。
    2023/11/10 22:32
  • 無麻醉下動截肢手術 世衛曝加薩慘況:痛苦程度難以衡量

    以巴衝突至今仍未見緩解趨勢,其中加薩走廊(Gaza Strip)遭受大規模空襲,導致大量傷亡民眾湧入當地醫院,這使得醫療資源在本就匱乏下雪上加霜。世界衛生組織(WHO)發言人7日便坦言當地醫生只能在「沒有麻醉」的情況下為傷者截肢,而慘烈的處境也讓他直呼:痛苦程度難以衡量。
    2023/11/08 18:01
  • 加薩醫院慘!孕婦「沒麻醉」直接剖腹 保溫箱新生兒恐死光

    以巴衝突爆發至今仍未見緩解趨勢,同時加薩(Gaza)地區遭到大規模空襲和封鎖,除了大量人員傷亡外,還面臨水、電、糧食和醫療等資源的匱乏。「國際關懷組織」(CARE International)更透露當地有孕婦被迫在沒有麻醉的情況下接受剖腹產,另外奶粉嚴重不足,再加上平均每個月會有160名孕婦生產,情況在未來只會更加糟糕。
    2023/10/31 11:42
  • 「匱乏的大腦」解釋人類慾望無止盡成因

    人類的慾望為何無止盡?美國作家麥可伊斯特,在他的新書「匱乏的大腦」,提出「匱乏循環」的想法,人類大腦中,由機會、不可預測的回報,和快速的可重複性,三部分組成行為循環,了解背後成因改變習慣,或許就能控制慾望。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的報導。
    2023/10/09 13:48
  • 主張權力分享?柯文哲拋內閣制 洪申翰疑:那怎把屬下都當狗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拋出國家憲政體制朝內閣制邁進,引發輿論熱議。對此,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表示,內閣制跟總統制(或雙首長制)的討論,是憲政體制很嚴肅的辯證,每個體制都有其優缺點,但柯文哲不要把自己黨內的人才匱乏,而不足以撐起執政,美化成權力分享或制衡,甚至是「聯合政府」。他還酸,「如果柯主席這麼主張權力分享,為何動不動就自比皇帝,把屬下都當成太監跟狗?」
    2023/10/09 13:01
  • 現在遊日超便宜!日本觀光外文人力資源卻匱乏

    新冠疫情全面解封後,日本觀光業穩定成長,加上日圓匯率維持低點,大幅提升海外客旅遊意願。官方估算,8月的外國旅客將超過215萬人次,約為2019年疫情前的85%。不過國際觀光客大量報到,日本的外語人力卻不足應對,精通外文與人文,並通過國家考試的「全國口譯案內士」供不應求,已經造成日本旅遊業錯失商機。
    2023/10/06 20:00
  • 這群人停更!展瑞認流量下滑「揭瓶頸」 展榮曝非首次:差不多了 

    百萬YouTuber「這群人」經營頻道13年,團隊夥伴甚至有認識20年,不過,雙胞胎哥哥展榮,卻在8月29日拋下「明年停更」震撼彈,宣布未來將各奔東西,弟弟展瑞也於2天後傾訴心聲,重磅消息震驚各界,進而引發網友揣測「雙胞胎兄弟不合」、「流量下滑」等原因促成。對此,展榮與展瑞也同框親吐決定停更的始末及主因。
    2023/09/26 15:13
  • 台灣滿街1現象!他怒轟「涵養極低、人文教育匱乏」 讓人哭暈

    咖啡廳、服飾店、餐廳等為了營造氛圍,抑或是為了不那麼枯燥乏味,大部分店家都會播放音樂,烘托氣氛,但你可曾特別留意過在台灣聽到哪種音樂類型居多?經常針對時事進行評論的「子迂的蠹酸齋」臉書粉專發文討論此話題,狠批台灣人普遍的音樂涵養「低到難以忍受」。
    2023/09/16 18:29
  • 摩洛哥6.8強震3日!近震央小鎮幾全毀 救援難、死傷恐再增

    摩洛哥6.8強震發生超過3天,許多受災嚴重的村莊,因為使用傳統磚造建築,導致強震後,呈現鬆餅式垮塌。各國媒體挺進靠近震央的小鎮發現,因為當地交通不便,救難人員難以抵達,加上物資匱乏,死亡人數恐怕會繼續增加。
    2023/09/12 13:16
  • 啟動3到6歲學齡前教育!烏干達開設「兒童議會」

    想翻轉貧窮,必須從教育紮根。教育資源匱乏的烏干達,在外界的幫助下,小學開辦3到6歲的學齡前教育,甚至還開設「兒童議會」,讓孩童為自己發聲,讓偏鄉學童可以遠離貧窮跟暴力。
    2023/09/06 22:28
  • 國際分析/俄軍設伏烏克蘭遭遇苦戰 分析稱升高反攻失敗風險

    烏克蘭的反攻進度不如預期,儘管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為烏克蘭緩頰,聲稱目前還在初期階段,未來將會面臨更艱苦的硬仗,不過西方專家分析,烏克蘭反攻行動正面臨兩大挑戰,一是彈藥庫存不足,二是即將到來的秋雨季,都將影響烏克蘭反攻行動的成敗和最後結果。
    2023/07/25 18:03
  • 昔百公里遠找嘸醫院! 今成立「南迴診所」

    偏鄉醫療匱乏,台東南迴公路,過去一百公里的路程都沒有一家醫院,相當於從台北的苗栗,沒有醫生可以看,現在成立了一間「南迴診所」,推動多年,如今終於能讓南迴沿線居民,看診不再困難。
    2023/07/06 19:44
  • 出生率低、收入為同業最低!南韓當醫生沒人想選小兒科

    南韓少子化的問題日益嚴重,如今更造成小兒科醫生短缺,導致兒童健康面臨極大風險。《路透》報導,南韓2022年的出生率降至0.78(每名女性的平均預期生育數量),加上保險體系未能調整,導致小兒科資源嚴重匱乏。2017年至2022年間,南韓首爾的兒科診所數量下降12.5%、僅剩456家。就連南韓小兒科協會會長也坦言「選擇小兒科太冒險了」。有不少醫生在選科的時候會特別迴避小兒科,改選其他比較有「錢途」的科別。
    2023/07/06 13:00
  • 非裔少年遭警射殺掀法城鄉問題 專家2點分析:國家沒實現承諾

    法國非裔少年拒攔檢遭警槍殺所引起的暴動即將進入第6天。除究責外,憤怒星火燎原反映的結構性問題更值得探討。專家指出,資源匱乏與警察執勤態度都讓郊區青年感到不公與被剝奪。
    2023/07/03 08:45
  • 中保科技集團響應完善社區急救之鏈計畫 率先捐贈100套AED 挺偏鄉派出所

    為了響應政府政策,並呼應厚生基金會發起「 完善社區急救之鏈- 偏鄉AED募捐公益活動」,中興保全科技集團今( 29)日宣布捐贈100套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協助設置醫療資源較匱乏的偏鄉縣市派出所,藉此抛磚引玉,希望邀請台灣企業一起動員募捐AED守護偏鄉社區緊急救命網,讓每一個公共場所都成為安全安心的守護區。
    2023/07/01 08:00
  • 印度20年最慘火車連環撞近300人 罹難高官「鑽殘骸」勘災

    印度發生20多年來最慘的鐵路意外,周五晚間東部【奧里薩省】兩列客運火車與一列貨運列車撞成一團,車廂扭曲變形,天亮後救難人員陸續從殘骸底下,救出受困乘客,罹難人數攀升到將近300人,另有900多人受傷,不過肇事地點偏僻,不僅醫療物資難以進入,連救命血袋也匱乏。
    2023/06/03 20:11
  • 怎麼可以吃狗狗! 饒舌歌手掠奪老婦毛小孩 「大啖狗肉」畫面曝光

    繼《逃出絕命鎮》後又一奇幻驚悚懼獻,由坎城提名導演紀洛姆尼克婁執導最新恐怖片《詭樓》將在台上映,片中150人被致命黑霧籠罩,困在大樓無處可逃,在物資逐漸匱乏下,為了求生存開始失去理智,竟然搶奪鄰居的毛小孩來吃,不擇手段都要活下來,血肉模糊的畫面讓人驚駭不已。 繼《逃出絕命鎮》後又一奇幻驚悚懼獻,由坎城提名導演紀洛姆尼克婁執導最新恐怖片《詭樓》將在台上映,片中150人被致命黑霧籠罩,困在大樓無處可逃,在物資逐漸匱乏下,為了求生存開始失去理智,竟然搶奪鄰居的毛小孩來吃,不擇手段都要活下來,血肉模糊的畫面讓人驚駭不已。
    2023/04/19 10:01
  • 沒雨芒果快渴死!果子如雞蛋 水車載「救命水」即刻救援

    南部地區已近600天未有明顯雨勢,不僅民生用水短缺,農業灌溉水源也匱乏,以芒果為主要農作的台南玉井一帶,也受乾旱影響,芒果花不開、果子長不大,台南市政府為此設立29處供水點,供農民灌溉。農民表示,本來對今年產季已不抱希望,現在來了救命水,加減收的話,應該還有以往一半的產量。
    2023/04/13 11:37
  • 扭轉能源危機 氫能經濟可能成台韓新藍海

    能源危機衝擊全球經濟,發展新能源在減碳共識與化石能源價格波動下成為各國要務之一,韓國貿易協會(KITA)副會長鄭晚基指出,對先天能源資源匱乏的台灣、韓國而言,氫能可能成為能源危機下的新轉機。
    2023/03/26 14: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