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北市長 結果共10,000筆

  • 暌違316天! 侯議會備詢 藍歡迎、綠送「乖乖」

    新北市長侯友宜,去年請假帶職參選2024總統,今(24)天是他睽違316天,回到新北市議會,針對地震、食安進行施政報告,國民黨團議員夾道歡迎,而民進黨團在議場裡頭,也準備回歸小禮。
    5小時前
  • 綠議員逼問李四川「做好做滿」 蔣:萬安緊抱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到市議會的民進黨團說明市府重大法案,但關心法案進度同時,民進黨議員也關心副市長李四川去留,對此李四川回應,他會做好但不一定會做滿,而蔣萬安則高喊「萬安緊抱」,要議員別擔心!
    6小時前
  • 環狀線何時修好? 侯友宜坦言「今年無法通車」:修復期至少1年

    0403大地震導致捷運環狀線受損嚴重,從板橋往中和之間至今尚未開通,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張維倩今(24)日質詢時詢問新北市長侯友宜,捷運環狀線何時會修好?侯友宜坦言,今年沒辦法修好,修復期至少要一年以上。
    6小時前
  • 選新北市長?李四川曝不一定做滿 蔣萬安急唱「我願意」留人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頻被點名參選2026年新北市長,各界也高度關注其動向。李四川今(24)日被問到會不會「做好做滿」副市長?竟驚吐「我會做好,但不見得一定會做滿」,引發現場騷動,李解釋,自己做不做滿有2條件,包括自己願不願意再做、台北市長蔣萬安願意不願意讓他做。一旁的蔣萬安喊「萬安緊抱」,並急唱歌曲《我願意》喊「願意!」。
    10小時前
  • 監院約詢35年前舊案!侯:不委屈、已說明白

    監察院今(24)天約詢新北市長侯友宜,針對他35年前當北市刑大組長,把世台會總幹事羅益世等人驅逐出境,監察委員高湧誠,時隔多年重啟調查,被批評是政治追殺,但侯友宜強調,已經把案子說明白,自己並不委屈。
    11小時前
  • 前市長互撕!轟市政爭議案「柯文哲都沒回答」 郝龍斌嗆:心裡有鬼

    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日前遭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日前質疑,柯任內提供京華城案的容積率是有史以來最高,疑圖利廠商上百億元,柯文哲回嗆「不要質疑啦,有問題就去告,實在懶得回應」。對此,郝龍斌今(24)日怒轟,「我質疑柯文哲的問提到現在都沒回答,因為他心裏有鬼!」並在聯訪結束後再回頭補一句「叫他(柯文哲)回答!」
    12小時前
  • 全台大缺電! 藍提案籲「核能去污名化」:恐嚇人民的時代已過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牛煦庭、王鴻薇,以及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於今(24)日上舉辦「維持核能發電,降低能源危機」記者會,匯集專家學者意見共同提出「核子反應器設施延役條例草案」,計畫透過核電延役方式,解決台灣迫在眉睫的能源危機。牛煦庭呼籲,核能應該「去污名化」,桃園市近日有超過半數的行政區都遭遇斷電、跳電的狀況,能源供應出現問題,顯見台灣目前能源政策有很大的危機,國際上對核能的態度早已轉為開放,籲能源政策早該回歸科學專業,恐嚇人民的時代已經過去。
    12小時前
  • 監委重翻35年前舊案!侯友宜現身接受約詢:我心中坦蕩蕩

    監察委員調查1989年發生的世台會總幹事羅益世回台遭強制驅逐出境案,今(24)日約談新北市長侯友宜,藍營立委群起批評蔡政府「政治追殺」,侯友宜今早9點半現身監察院,場外已有支持者揮舞國旗高喊「市長加油」,侯友宜也向民眾揮手致意,經過一小時多的約詢,侯友宜會後受訪表示,他尊重監委職權,「我心中坦蕩蕩」。
    13小時前
  • 赴陸不受地震影響 傅:恢復交流是公務行程

    花蓮縣餘震不斷,造成兩棟危樓傾斜,對此民進黨批評,身為花蓮立委的國民黨團總召傅崑萁,此時還要訪問大陸,台北市長蔣萬安喊話相信會以賑災最優先,黨內立委羅智強也說相信總召不是不會調整的人,而傅崑萁辦公室發聲明強調,恢復兩岸交流振興觀光是公務行程,縣長鎮守地方,立委堅守中央。
    1天前
  • 連日搶修新北環狀線!捷運局科長疑壓力過大 心肌梗塞過世

    花蓮自4月3日發生強震後,如今餘震不斷,新北市環狀線一度因鋼樑位移而停駛,進行連日修復,由於近期仍餘震不斷,新北捷運局也積極檢修。未料,新北捷運局工管科周姓科長疑似因為勞累、壓力大,昨天突心肌梗塞,送醫急救後仍無力回天。對此,新北捷運局今(23)日證實,周姓科長做事認真,曾獲得許多優良事蹟,聽聞不幸事件發生後,市長侯友宜今早已到殯儀館上香致意,並發放慰問金給家屬。
    1天前
  • 憂鋒面致災性大雨! 蔣盯防汛、抽水機操作

    就怕鋒面來襲,帶來致災性強降雨,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上午視察防汛演習,包含抽水機運作,以及堤防缺口封堵作業,人力和設施都整備到位。
    1天前
  • 監院約詢查35年舊案 侯:會出席、心中坦蕩 藍轟「東廠」遭駁

    監察委員明天(24日)將約詢新北市長侯友宜,調查35年前所發生的世台會總幹事羅益世回台遭強制驅逐出境案,藍營痛批這是對侯友宜的政治追殺。對此侯友宜表示,尊重監院職權,「我會出席,且心中坦蕩蕩。」
    1天前
  • 揭路口即時影像! 議員批台智光「傳輸品質差」

    北市府8日發函台智光,要終止106年簽定的專案合約。市長蔣萬安今天說,台智光不服,將進行爭議調解。但議員再揭露,北市交通局網站中所連結的路口即時影像,也是承租台智光,但狀況連連,傳輸品質非常差。
    2024/04/22 19:56
  • 捲35年前舊案!侯友宜遭約談 監察院:絕非咎責、政治追殺

    1989年間世台會總幹事羅益世返台遭強制驅逐出境,監察院近日決定約詢時任警備總部指揮官的新北市長侯友宜,釐清當年事件始末,此舉也被國民黨立委解讀為政治追殺、政治查案。對此,監察院今(22)日出面表示,監察院是希望侯友宜能提供寶貴證言,進一步釐清事實,此次約詢與追究侯的個人責任無關,更不可能是政治追殺。 監察院則強調,《憲法》保障人民有居住及遷徙之自由,即使在威權時代,也不能以國家安全為由限制旅居國外人民返鄉的權利。監察院此次調查純粹是基於人民陳情,針對1989年世台會幹部返台卻遭政府強制驅逐出境的決策過程展開調查,並無任何政治考量。 監察院指出,在轉型正義案件中,為查明真相,約詢相關人士實屬必要。證據顯示侯友宜曾參與羅益世遭強制驅逐出境的執行過程,監察院期盼侯能提供寶貴證言,進一步釐清事實。監察院強調,此次約詢與追究侯的個人責任無關,更不可能是政治追殺。最後,監察院表示將客觀公正地查明真相,以彰顯轉型正義的意義。
    2024/04/22 16:33
  • 大巨蛋演唱會抽成「無上限」? 蔣:跨局處審查

    台北大巨蛋何時辦演唱會,還沒有明確答案,但先被發現,大巨蛋演唱會單場票房抽成,遠雄在今年1月改成「無上限」,遭質疑會轉嫁票價到消費者身上,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表示,如果大巨蛋要辦運動賽事以外的活動,只要遠雄提出申請,北市府就會跨局處來整體審查。
    2024/04/22 14:51
  • 2026議員蔣派女力? 傳籌年輕戰力「蔣家軍」

    布局2026地方選舉,各黨磨刀霍霍,台北市長蔣萬安傳出透過幕僚,尋覓有戰力的青年,籌組「蔣家軍」,參選台北市議員。對此,蔣萬安今天(21日)否認,強調現階段,就是全心全意推動市政,喊「我心中沒有蔣家軍,只有台北隊」。
    2024/04/21 19:41
  • 挨酸不敢辦柯任內案 蔣回擊:調查絕不縱放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台北市長任內,包括京華城和北士科等案件的土地建租疑慮,頻頻被質疑,綠營抨擊,現任市長蔣萬安不敢查柯文哲,因此提案要組「調查小組」,國民黨議員也加入連署,民眾黨議員開酸願意加入,但要求把「台智光案」一併納入調查。
    2024/04/21 19:37
  • 藍綠議員要查「柯市府2爭議」 民眾黨:勿當柯文哲政治提款機

    台北市議會藍綠議員聯手組成調查小組,針對前市長柯文哲任內爭議案件進行調查,引發政壇震盪。台灣民眾黨台北市議會黨團今(15)日發表聲明回應此事,強調將以「理性、科學、務實」的態度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支持公開透明的調查小組,也願意參與其中,但堅決反對有心人士刻意操作,企圖將柯文哲視為「政治提款機」,藉此模糊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的市政問題,轉移社會大眾焦點。
    2024/04/21 15:15
  • 組「蔣家軍」參選2026議員? 蔣萬安:我心中只有台北隊

    2024總統大選落幕,藍綠白未停下腳步,已開始經積極佈局2026地方選舉,有消息傳出,台北市長蔣萬安有意透過幕僚,尋覓具勝選戰力的青年,籌組「蔣家軍」,參選台北市議員。對此,蔣萬安今(21)日否認稱,目前就是全心全意推動市政,喊「我心中沒有蔣家軍,只有台北隊」。
    2024/04/21 14:28
  • 蔣不敢查柯? 綠提案設「調查小組」藍連署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台北市長任內,包括京華城和北士科等案件的土地建租疑慮,頻頻被質疑,綠營就抨擊,現任市長蔣萬安不敢查柯文哲,因此提案要組「調查小組」,而國民黨議員也加入連署。
    2024/04/21 13:23
  • 出席全中運開幕 賴清德承諾「運動發展部」大力推動體育發展

    副總統、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20日)傍晚出席113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開幕典禮,他代表總統蔡英文歡迎來自全國各縣市的運動好手參加,並感謝台北市長蔣萬安及市府團隊對賽事的安排,以及行政院、教育部及體育署等的共同合作,讓今年的賽事比以往更好。賴清德表示,他將持續推動體育發展,包括成立體育暨運動發展部、推動「優秀運動選手輔導方案2.0」、「黃金計畫3.0」及運動產業多元發展等,並會舉辦更多國際級賽事。
    2024/04/20 23:02
  • 新北技能競賽 245人「做蛋糕、咖啡拉花」比美

    新北市技能競賽,週六上午在三重體育館登場,包含「奶油蛋糕裝飾」、「翻糖蛋糕」以及「咖啡拉花」項目。吸引了245名選手參賽,新北市副市長也說,每年的競賽,各個工會也會從這裡挖掘人才,媒合率逐年提高。
    2024/04/20 18:22
  • YouBike2.0E鬧雙標!騎上人行道罰、不罰 蔣萬安表態了

    北市府將引進YouBike2.0E電輔車,有議員指出,雙北針對電輔車騎乘人行道的路權規範不同,恐讓民眾無所適從。台北市長蔣萬安說,上路前會與新北、桃園討論管理機制。
    2024/04/19 21:37
  • 柯文哲邀北市府班底餐敘!驚見小英空戰大將現身 知情人士:不是壞事

    總統大選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除了整頓黨務,也積極維持政界人脈,本刊掌握,本月2日晚間,柯找回過去任職台北市長期間的團隊成員晚餐、敘舊,除了8年市長任內的局處首長出席,更赫見總統蔡英文空戰大將、現任三立集團策略長林鶴明現身,讓不少在場柯營人士訝異。
    2024/04/18 15:21
  • 「路平、燈亮」金招牌 黃暐瀚點名「新北市長最強人選」是他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頻被點名參選2026年新北市長,各界也高度關注其動向。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認為,「路平、燈亮、水溝通」是李四川的金字招牌,高雄市民感受應該最深;「懂市政、工程人」更是李四川給人的第一印象。黃暐瀚直言,在眾多新北市長可能人選中,他「判定」李四川最強。
    2024/04/18 13: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