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週休二日焚化爐工廠地震板塊餘震小五童墜樓地震速報大家源花蓮0423地震施孝榮
  • 搜尋:

    功過 結果共123筆

  • 兌餐券是假!男騙「身分證影本」 詐走6間房

    只給了一張身分證影本,竟然家產也會被過戶!逃亡十年的通緝犯,告訴親朋好友,給身分證影本就能兌換餐券,到手後卻是拿來製作假資料,並找共犯扮演委託人和債權人,到調解委員會調解,之後再過戶房地產,總共有六人上當,成功過戶兩間,市值超過四千萬的民宅。
    2024/01/26 20:09
  • 「蔣中正日記」首出版 國史館:尚難蓋棺論定

    歷經十年纏訟,兩蔣日記已從美國運回台灣,國史館今天發表,蔣中正第一任總統任期的日記,針對蔣中正的功過得失,館方和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都表示,存在對立與矛盾,離所謂「蓋棺論定」,還有距離。
    2023/10/31 20:23
  • 選手拚過磅「脫到只剩內褲」 她親揭殘酷經驗:恥度大開

    台灣跆拳道女將羅嘉翎參加美國公開賽女子57公斤級賽事,卻因過磅超過0.1公斤被判失格,事後教練劉聰達批「心存僥倖」,此話一出引起怒火。女主播許貴雅憶起小時候參加的跆拳道比賽,透露其他選手為了成功過磅「脫到只剩內褲」,讓她直呼非常尷尬。
    2023/03/06 11:46
  • 文青都愛她!安溥3月雄蛋開唱 自爆是菜市場殺價「肉腳」

    3月初即將到高雄巨蛋開唱的安溥,除了歌手外還身兼演唱會製作人,為了催票表示只要門票完售,就會邀請媽媽當嘉賓;個人風格鮮明的她,作品充滿詩意,被封為是「文青女神」,但她卻笑說,自己私下的生活其實沒那麼輕飄飄,真要說最文青的地方,就是去菜市場殺價從沒成功過。
    2023/02/25 19:21
  • 最強轉運日!把握中元節2時段「財庫補滿滿」錯過就沒了

    明(12)日農曆7月15日,是一年一度的中元節,同時也是「地官大帝」萬壽之辰。由於地官大帝考察眾生禍福及男女功過,民俗專家楊登嵙教戰民眾可趁這一天誠心懺悔,請求地官大帝赦免人生在世無意中累積的因果業障,也可把握中元節的2個時段,在求財前先準備供品補滿財庫。
    2022/08/11 21:46
  • 中元普渡補財庫!黃金2吉時「拜這神」 財運噴發賺翻天

    農曆7月15日「中元節」,更是三官大帝之中的「地官大帝」萬壽之辰,地官大帝考察眾生禍福以及男女功過,建議可以趁著這一天,請求地官大帝,赦免人生在世無意中累積的小過小錯,誠心懺悔就有機會免除因果業障。
    2022/08/09 15:34
  • 傳國民黨重新評價李登輝 趙少康轟投機:民主先生言過其實

    適逢前總統李登輝逝世兩週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在臉書上貼出接見日本外賓的照片,並提及李登輝當年推動民主台灣,傳黨中央擬「重新評價」李的歷史功過,引發深藍不滿。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31)日發出新聞稿表示,國民黨因為失去政權6年,現在對自己完全失去信心,認為以前什麼都是錯的,一心想向民進黨靠攏,忘了自己的政策主張及政黨目標,才是振奮支持者及吸引選民最重要的力量。
    2022/07/31 15:51
  • 稱李登輝推動民主惹深藍不滿 朱立倫:每階段有不同貢獻

    適逢前總統李登輝逝世兩週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在臉書上貼出接見日本外賓的照片,並提及李登輝當年推動民主台灣,傳黨中央擬「重新評價」李的歷史功過,引發深藍不滿。對此,朱立倫今(31)日否認此事並指出,從蔣中正、蔣經國、李登輝、馬英九等歷任國民黨籍總統,都有其貢獻,每個階段都非常重要。
    2022/07/31 12:22
  • 鯰魚哥假髮扮許藍方 狂貼王少偉猛親甜喊「我是你的解藥」

    台視外景節目《綜藝3國智》明(11)日內容有楊繡惠及首度來到節目的蔡尚樺,推出「車內相親挑戰賽」讓參與者男女配對,成功過關就有機會提早收工。這也是王少偉確診康復後,再次回到節目中,他精神奕奕地表示:「休息了10天感覺體力恢復得很好,我就是特別為了這集企劃回來的。」
    2022/06/10 12:16
  • 「扁案」國務機要費正式除罪! 陳水扁22字回應

    國務機要費案纏訟逾15年,立法院會今(30)日處理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第99條之1條文修正草案,在國民黨、民進黨立委數波衝突下,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在黨籍立委護衛下敲槌,表決通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修正動議,三讀修正通過,將國務機要費除罪化。對此,前總統陳水扁僅透過聲明回應,而高雄市議員、陳水扁兒子陳致中則說,扁案所造成台灣社會這16年來的風風雨雨可以真正告一段落,公道自在人心,是非功過交由歷史評斷或許是最好的方式。
    2022/05/30 12:23
  • 居家照護可練「清肺功」活化機能!專家:排濁氣、除廢物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再起,彥寬老師建議,可在家練「清肺功」,在練功過程中,不斷練習腹式呼吸,以深呼吸提高身體的含氧量,讓肺的功能變好,有效調動肺氣,幫助身體排濁氣、除廢物,活化臟腑機能,同時改善過敏問題。
    2022/04/24 10:24
  • 中正紀念堂轉型惹深藍不滿 蔣萬安說要這麼做

    針對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文化部擬功過並陳,在前總統蔣中正銅像旁陳列「獨裁事蹟」,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日前表示要將中正紀念堂歷史定位升級為「台灣建設紀念館」,紀念過去70年,台灣各個族群、世代,努力貢獻的成果,但一席言論讓黨內深藍族群跳腳。對此,蔣萬安今(11)日重申,主要是不希望中正紀念堂轉型由少數官員、政黨決定,他會持續與黨內溝通。
    2022/04/11 10:32
  • 轉型首步?中正紀念堂「蔣中正展」 改功過並陳

    中正紀念堂一樓常設展重新開幕,除了過去「蔣中正文物展」外,也新增了「鄭南榕的言論自由展」,還特別在4/7言論自由日這天啟用,不過原本傳出蔡總統也會出席,但後來公開行程上卻沒有,被解讀是因為上次「肯定蔣經國」事件,所以先不碰敏感問題。
    2022/04/07 20:05
  • 張惠妹「開場前扭傷」昨唱到頭暈!今纏繃帶上陣

    張惠妹睽違7年舉辦台北小巨蛋「ASMR世界巡迴演唱會」今(2)日來到第二場,昨(1)晚首場順利結束,更在演唱會尾聲解放演唱〈三天三夜〉,經台北捷運公司檢測,場館震動值未超過限制的63db,成功過關「阿妹條款」。不過經紀人陳鎮川透露,張惠妹其實昨天登台前就扭傷腳,甚至唱到一半頭暈,帶傷上陣還看不出,相當敬業。
    2022/04/02 19:46
  • 拜登就職週年!美國民眾評功過 幻滅者多

    拜登就任總統,接掌幾乎各方面都嚴重對立的美國之時,承諾成為團結與和解的力量。
    2022/01/19 17:31
  • 紀念蔣經國 馮世寬:政府應公允評價兩蔣功過

    政戰退役軍人舉行紀念故總統蔣經國音樂會,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表示,今天所享受民主跟發展成果都是蔣經國帶領所奠定下的基礎;退輔會說,政府對於過去歷史面貌及兩蔣成績、功過,應有公允評價,尊重藍營記憶及感情。
    2022/01/13 16:28
  • 南市議會建請特赦陳水扁 陳致中:是非功過由歷史公評

    民進黨籍台南市議員陳怡珍今天在台南市議會臨時會提案建請中央特赦前總統陳水扁,在多名議員附議下敲槌通過。陳水扁兒子、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說,由衷感謝台南市議會的決議。
    2022/01/05 15:13
  • 推行民主成名.武力鎮壓留汙點 南韓前總統盧泰愚病逝

    南韓前總統盧泰愚昨天(26日)因病逝世,享壽89歲,他這一生「功過參半」,雖然在南韓民主化進程中扮演要角,但也爭議不斷。1979年,他和同袍摯友全斗煥,聯手發起「雙12軍事政變」,參與武力鎮壓「518光州民主化運動」,推翻朴正熙政權;1987年,他孤注一擲發表「6.29宣言」,成功翻轉民意,也成為全斗煥接班人,當選南韓首任「民選總統」,也是南韓最後一位「軍人總統」。在總統任內,他積極開展「北方外交」,還讓南韓一年GDP增長8.5%,鞏固南韓政經地位;只是卸任後,他和全斗煥兩人雙雙遭到清算,因貪汙、煽動叛亂成為了階下囚,當年的軍事政變和武力鎮壓,不僅是南韓現代史上永遠的痛,也是盧泰愚一生汙點。
    2021/10/27 19:48
  • 中正紀念堂轉型 蔣萬安表態「保留銅像、公開完整史料」

    促轉會日前提出中正紀念堂轉型計畫,規劃拆除前總統蔣中正同銅像,引發藍營批評。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13)日表示,促轉會不該全面否定蔣中正,這並非和解而是製造對立仇恨,蔣萬安拋出中正紀念堂轉型的可行方向,保留銅像並公開所有政治檔案史料,讓功過並存,讓民眾看到歷史全面、自有公斷。
    2021/09/13 10:00
  • 商務艙事件「體育署長辭否」 蘇貞昌:功過會總檢討

    台灣代表團在東京奧運拿下好成績,針對體育署長張少熙因機位風波而請辭,能否將功折罪?行政院長蘇貞昌今(9)日表示,這次東奧除了國手很努力外,背後也有很多人支持,包含教練、陪練員、按摩師、行政人員,不過百密有一疏,體育署為了防疫包下整架飛機,但官員不該坐進商務艙,這是不對的,所有功過會等大家回來後做出總檢討。
    2021/08/09 16:33
  • 日選手吞止痛藥、拄拐杖上場 舉重女神郭婞淳超暖心動作

    舉重女神郭婞淳奪金後也展現運動家風度,在賽後看見日本銅牌選手安藤美希子拄著拐杖,便連忙拉椅子讓對方順利入坐。據悉安藤美希子在比賽前3週練習時不慎受傷,被槓鈴砸到右腳膝蓋,導致肌肉損傷,到東奧前連120公斤試舉都沒成功過,上場前更是吞了兩顆止痛藥便上去,曾經也有過相同經歷的郭婞淳想必更能感同身受,女神不只實力堅強還很謙虛、體貼。
    2021/07/28 11:10
  • 馮世寬:不辯駁蔣中正銅像議題 功過由後人評斷

    立委關切退輔會處置蔣中正銅像進度,主委馮世寬今天表示,他不辯駁此議題,銅像在那邊不會講話、不會走路,也沒人膜拜,若拿走,台灣歷史會少東西,應讓全世界看到台灣人包容歷史的舉動,功過由後人評斷。
    2021/03/22 14:22
  • 「寶寶心跳」掩面痛哭 趙小僑:終於聽到你的聲音

    41歲女星趙小僑和演員劉亮佐結婚4年,近年來積極求子卻等不到好消息,中終於在今(19)宣布懷孕好消息,外界紛紛獻上最大祝福,她晚間也在個人Youtube頻道發布影片,完整公開試管成功過程,在聽到寶寶心跳那一刻忍不住淚崩。
    2021/02/19 22:05
  • 川普成也民粹敗也民粹 四年任期功過參半

    2016年美國大選,沒有人想到川普這位地產大亨,能打敗政壇老鳥希拉蕊,成為全球第一大經濟體的領導者,川普的「非典型」政治人物的特質,在外交、經濟、政治、疫情處理等議題上,各有功過。但過去四年累積起來的「川粉」,可能為川普在2024年捲土重來,預留伏筆。
    2021/01/20 19:25
  • 共和黨倒戈支持!眾院通過彈劾案 邱師儀:封殺川普政治之路

    美國眾議院最新通過表決,以232票對上197票,通過以「煽動叛亂」的罪名彈劾川普,這讓川普成為史上第一位,任內遭兩度彈劾的總統。彈劾條款通過後,下一階段是由參院決定總統是否有罪,不過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表明,不會動用緊急權力召開院會,審理川普彈劾案。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邱師儀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歷史上沒有彈劾成功過,現在參院多數仍是共和黨,其中麥康諾和彭斯皆表明不支持彈劾案,估計川普彈劾無法順利闖關參院;事已至此川普也已夠沒面子了,民主黨的真正目標應該是抹殺川普未來再參選美國總統的任何機會。」 另外,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準備任命資深外交政策專家坎貝爾擔任白宮新設立的印太事務協調官(亞洲事務主管、亞洲沙皇),邱師儀認為「新人事都屬建置派,行事會遵循國務院準則,拜登政府是否會延續川普政府對台『如此友好』,值得持續觀察。」
    2021/01/14 14: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