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影后奢侈品商用車關鍵時刻不倫滅蟲劑具俊曄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全裸徐巧芯老公
  • 搜尋:

    刻板印象 結果共529筆

  • 客家人很小氣?Hebe出招破除刻板印象 「我們只是勤儉持家」

    金曲歌后「Hebe」田馥甄今(13)晚壓軸現身「H³ RIZZ UP演唱會」,巧的是她的好姐妹Ella今在台北Legacy開唱,Hebe彩排結束後,馬不停蹄奔往Legacy幫Ella打氣,隨後趕回北流獻唱。身為客家人的她,今也透過演唱會洗清客家人「小氣」的刻板印象,笑說:「我們S.H.E裡面還有一個客家人,就是Ella,她是最大方的!」
    2024/04/13 21:44
  • 5千萬人次洗腦收聽還上紅白! 怪妞團「新學校領袖」6月台北開唱

    4位女孩身穿高校水手服、高白筒襪,用張力十足的獨特表演方式,成功打破唱跳規則的刻板印象,把日本的青春帶到全世界!日本女團「新學校領袖」(ATARASHII GAKKO!,新しい学校のリーダーズ)去(2023)年底登上紅白引發話題,最近則展開世界巡迴,現在台灣歌迷也看得到,今(19)天正式宣布6月27日要在Zepp New Taipei開唱!
    2024/03/19 13:27
  • 美研究「太胖難升官」 肥胖較「懶惰」職場仍有刻板印象

    美國多項研究都發現,職場仍存在肥胖歧視,而且會認為肥胖員工,具有「懶惰」且「自控力低落」的刻板印象,甚至進而會影響他們的升職機會,國內醫師強調應該要去汙名化,認清肥胖是一種疾病,不要具有歧視對待,同時肥胖者也可以藉由醫師的協助,找出病因治療。
    2024/03/06 22:54
  • 高甜校園陸劇排行!《當我飛奔向你》爆好評 冠軍根本神劇

    微博網友熱烈討論,精選出「高甜校園劇」Top 12排行榜!這些劇集不僅擁有讓人心動的甜蜜愛情和高顏值的男神女神,更有細膩真摯的故事情節,打破了「無腦甜劇」的刻板印象,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份排行榜,找尋那些令人回味無窮的青春校園時光!
    2024/03/02 15:56
  • 全聯新品被讚爆!人妻「一口驚豔」 內行全點頭:真的好吃

    全聯福利中心是不少人生活上的好朋友,不論日常用品還是生鮮食材都有豐富的商品可以選擇,但以往賣場最容易被人詬病的就是麵包類商品,過去刻板印象多是乾硬粗糙,但有網友發現全聯上架了一款值得推薦的新品麵包,分享文釣出不少人共鳴,還有人直呼「全聯終於有好吃的麵包」。
    2024/02/22 18:52
  • 吳彥祖罕見動怒!開轟芭比娃娃新造型 發文痛批刻板印象

    由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萊恩葛斯林(Ryan Gosling)合演的電影《Barbie芭比》,在去年上映後掀起全球熱潮,累積超過14億美元(台幣447.14億)票房,成為年度最賣座電影。而最近芭比娃娃推出新系列玩偶,以「妳能成為任何樣子」為主題,包含多族群及職業,不過男星吳彥祖卻罕見動怒,痛批刻版印象。
    2024/01/22 12:01
  • 大谷翔平打破刻板印象成亞裔驕傲 學者讚:更勝李小龍、林書豪

    日本球星大谷翔平加盟美國職棒洛杉磯道奇隊,轟動體壇;「洛杉磯時報」引述族群學者指出,大谷翔平助亞裔美國人打破刻板印象,成就超越了台裔球星林書豪、華裔影星李小龍。
    2024/01/05 09:21
  • 同學狂喊沒錢!家產近億「自稱台北窮人」 他嘆:出生就贏7成

    剛上大學認識新朋友,開口聊天的第一句話總會詢問對方「你是哪裡人?」而在得知同學為土生土長台北人後,大部分人都會萌生家境富裕的刻板印象。對此,一名網友指出,自稱「台北窮人」的大學同學竟有近億家產,認為出生台北是人生勝利組,瞬間掀起討論。
    2023/12/16 21:58
  • 「河南人愛騙人」全場暴怒!楊丞琳衝微博熱搜 踩地雷真相曝光

    39歲女歌手楊丞琳,本月9日於中國大陸河南舉辦「LIKE A STAR」世界巡迴演唱會,未料卻在和歌迷互動時,拋出一句「河南人愛騙人」,瞬間引起當地人不滿、衝上微博熱搜,連相關部分都介入調查。至於楊丞琳踩到地雷的原因,網友直言是刻板印象惹禍,玩笑話稍微不慎即演變成地域歧視。
    2023/12/11 15:30
  • 《拿破崙》不夠真實?傳「砲擊+處決現場」不符史實 導演怒了

    歷史電影「拿破崙」近期即將上映,不過作品還沒正式搭上大銀幕,卻先在法國引發爭議;法國媒體報導,電影劇情內容有反法情節、刻板印象、與歷史不符等,一度讓導演"雷利史考特"難掩怒氣,隔空反駁。
    2023/11/22 21:04
  • 《此時此刻》戀上林熙蕾!林心如甜讚「又帥又美」:打破刻板印象

    林心如今(19)日擔任飛秒白內障衛教大使出席發佈會,她透露自己的曾祖母在7、80歲時就做過白內障手術,自己則是很注重眼睛保養,因為在演藝圈工作時常會被強光照射,也曾被醫生告誡是高危險群,笑說女兒常要求看手機被制止,會機靈反問「妳剛剛也在看!」
    2023/11/19 16:07
  • 在學校沖澡好難?紀錄片探討青少年身體意象

    男孩和女孩必須是什麽樣子呢?德國紀錄片《女孩我最帥》,講述10歲的小女孩,為了和男生們一起玩耍,必須不斷努力證明,才能打破性別刻板印象。另一部挪威紀錄片《青春的躍躍浴事》,則探討步入青春期後,青少年要自在地和同儕一起沖澡,多了更多顧慮,包含身材的不自信、主流的身體意象標準,以及性別認同不安都是原因。
    2023/11/09 20:00
  • 賴清德指「中共黨員」 陸配徐春鶯不忍了:若查到可以驅逐出境

    本刊上月26日獨家披露,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布局不分區立委,鎖定陸配身分的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名譽理事長徐春鶯,引發綠白陣營辯論。徐春鶯今(3日)接受本刊獨家專訪強調,自己從未加入共產黨,也從未擔任過中國國家幹部,她並說,台灣不管是調查局或國安單位,「你去查,查到我在大陸曾經是中共黨員的話,你可以註銷我的台灣身分證、驅逐出境都可以!」但如果沒有的話,「你要還我清白!」
    2023/11/03 23:22
  • 荒野保護協會推公民電廠 設計移動式太陽能儲能系統

    荒野保護協會近日在嘉縣朴子好書室裝置移動式太陽能儲能系統,推動公民電廠概念,一般住家也能裝太陽能板發電供小型家電使用,要改變民眾對太陽能發電刻板印象。
    2023/10/27 16:05
  • 竹科太太都在幹嘛? 住18年在地人驚爆「真相」

    不少人好奇多數工程師會娶什麼樣的老婆?最近就有名網友分享「竹科太太白天都在幹嘛?」原PO說自己是竹科太太養出來的小孩,她工作很忙,而且身旁的竹科師從來沒有娶過「你們口中的+9妹」,當你們口中的回收業。
    2023/10/19 14:28
  • 文武雙全到極致!從NFL學霸球員變身MIT教授 超狂求學路曝

    從前不少人會形容運動員「頭腦簡單,四肢發達」,但高學歷運動員已逐漸顛覆這種刻板印象,近日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數學系聘請了新助理教授厄舍爾(John Urschel),他不僅擁有MIT的數學博士學位,還曾是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球員,文武雙全做到極致令人佩服。
    2023/10/18 17:41
  • 差點被打掉!伊能靜揭悽慘身世 父親拋家再婚「全因自己」

    女星伊能靜在年僅17歲以歌手身分出道,隨後也在影視圈大放異彩,首次主演名導侯孝賢的電影《好男好女》就入圍金馬獎影后,而後又憑《國道封閉》二度問鼎,如今她轉往大陸演藝圈發展多年,重心也逐漸擺在家庭上。然而,伊能靜曾在節目透露因老舊的刻板印象,自己「差點沒被生出來」,令網友相當吃驚。
    2023/10/09 17:12
  • 加分還減分?盤點10位「政二代」立委參選人 她爭議纏身

    哪些立委參選人是政二代? 台灣不分藍綠,2024年皆有推出「政二代」立委參選人,但「政二代」的身分,是加分還是減分?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教授鈕則勳認為,政二代能藉由父執輩光環、知名度,短期拉抬本身聲量,但有些選民可能會認為政二代上位是父執輩的庇蔭,實力、專業不夠強。他建議,政二代要凸顯自身專業性跟問政能力,才能跳脫傳統刻板印象,形塑個人品牌才能在政壇長久生存。
    2023/10/07 12:35
  • 他面試狂被打槍!怨主管「偏愛錄取中高齡」 老鳥認證了

    許多人在求職的過程中都四處碰壁,就有一名網友分享面試的經驗,他丟履歷反覆被打槍,詢問了其中一名面試過的速食業主管,對方也直言「比較愛聘用中高年齡員工,原因是穩定、態度好,事情能做到90分以上」,貼文一PO出,原PO無奈嘆,「不能對年輕人有刻板印象吧?」
    2023/09/27 15:23
  • 這本「農民曆」天天好日子 12位猛男農夫秀腹肌

    雲林西螺農村媳婦兒,繼去年推出第一本「猛農民曆」,今年加碼找來全台12位青農,拍攝最猛的「農民」年曆,打破一般人對農民的刻板印象。
    2023/09/26 19:02
  • 坐擁25顆米其林星! 名廚法式餐廳登台進駐飯店

    現代法式餐廳「Seasons by olivier e.」由知名米其林星級主廚奧利維耶·埃爾澤(Olivier Elzer)領軍,閃亮進駐台北W飯店10樓,即日起正式開幕!享譽港澳地區的Olivier Elzer坐擁25顆米其林星肯定,旗下品牌首度引進台灣,並攜手已與其共事近十年、來自香港的營運主廚葉城樂,藉由在地時令食材,展現法餐烹飪精髓,以平易近人的價位,打破大眾對法式料理的刻板印象!
    2023/09/23 12:09
  • 夏季水果熱量大公開!冠軍超驚人:「1瓣果肉」抵半碗飯

    炎炎夏日,不少人會選擇冰涼水果消暑,但小心看似健康的水果可能是熱量炸彈。營養師程涵宇分享了18種夏季水果熱量排行,第一名竟是水果之王榴蓮,而最後一名是香甜多汁的西瓜,甚至比芭樂的熱量還低,顛覆不少人的刻板印象。
    2023/08/30 19:14
  • 前《中國好聲音》大砲唱將現身選秀 慘遭陳珊妮點評:做作

    《MUSIC MAKER 音樂主理人》播出「城市之歌」十強之爭,評審由陳珊妮、動力火車顏志琳和尤秋興、主持人陶晶瑩擔任。花蓮組別的NIO帶來的空靈雷鬼〈呼吸〉,對上前《中國好聲音》大砲唱將秦宇子超高音域的〈我是花蓮〉,秦宇子在節目中首次獨自創作,打破許多網友認為她唱功很好,創作實力比起來比較弱的刻板印象。
    2023/08/29 11:41
  • 他驚訝同事不會「男生必備的技能」!一票網逆風不挺:老人味好重

    受到社會環境的影響,不少人對於男生有既定的刻板印象,像是「男生就一定會打籃球」、「男生就一定會修電器」等等。對此,就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發現男同事不會組電腦、修電腦,然他驚訝直呼「我以為現在修電腦、組電腦,已經是年輕男生必備的技能欸」。貼文一PO出,不少網友逆風不挺,紛紛反笑原PO「老人味好重。」
    2023/08/28 09:21
  • 王宏恩原式中文做專輯 爆料桑布伊常對他說這句話

    金曲歌王王宏恩去年才發行族語創作專輯,今年8月又推出華語專輯《好好呼吸》,他以部落裡的「原式中文」為主題,在歌名和歌詞上引起高度共鳴,他表示以前大家接收訊息的管道不多,對原住民用語或許有些刻板印象、誤會,做這張專輯除想保留部落的「原式中文」特色,也希望讓大家更了解原住民的生活。
    2023/08/24 15: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