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存款韓國瑜Passion Sisters黃子佼Dcard八里幼兒園出國正妹傅崐萁罹癌
  • 搜尋:

    儒家 結果共35筆

  • 黃子佼揭吳姍儒假面!爆「大鶴從她家哭著回去」內幕燒到許光漢

    名主持人黃子佼日前遭爆性騷,他拍影片坦承醜聞後,開地圖砲狂掃射13位藝人黑料,其中一段提及男星大鶴從Sandy吳姍儒家「哭著回去」內幕曝了光。今(24)日有週刊爆料這件事竟扯出許光漢,原來當天是Sandy想向許光漢示好不成進而惱羞,甚至出口威脅大鶴!
    2023/06/24 10:24
  • 曾為妹妹放棄夢想…吳宗憲為二妹打給她 吳姍儒不忍了怒吼爸

    家裡人多總是會有較多的趣事,Sandy吳姍儒家中就有4個小孩,她認為家裡人多較熱鬧,表示:「雖然很吵,家裡總是很亂,但長大之後有個伴,事情好討論」,然而爸爸吳宗憲卻直言:「爽是你們在爽,當父母親的有多辛苦啊!」吳姍儒隨即吐槽「你們如果沒有爽,怎麼會生下我們?」讓爸爸啞口無言。
    2022/10/18 21:39
  • 快訊/宜縣府發60萬獎金 林昀儒全數回饋基層學校

    桌球好手林昀儒,在東奧表現亮眼,宜蘭縣府今天宣布發送60萬的獎金,而林昀儒家人得知後,表示為了協助縣府推動體育運動,獎金全數回饋給宜蘭基層學校,希望能栽培更多優秀選手。
    2021/08/10 17:09
  • PTT爆「林昀儒不是台灣本土培訓?」 每個月自費13萬請教練

    桌球神童林昀儒,鏖戰7局惜敗大陸球王樊振東,有網友討輪說林昀儒不是台灣本土栽培,還說林昀儒家人每個月自費花13萬請大陸教練教,體育署證實林昀儒的舅公自費請教練,但也強調有將林昀儒納入優秀選手培育,在他身上投入超過800萬。
    2021/07/29 23:00
  • 個頭小氣勢強!林昀儒10年前比賽超級萌

    準備在今(26日)晚間與法國爭銅牌的桌球「黃金混雙」林昀儒、鄭怡靜,其中林昀儒家鄉就在宜蘭,其實他從小就參加過很多比賽,更曾代表學校參加市公所比賽拿到第一名。而從當時比賽的影片就能看出,雖然他個頭小小,但氣勢還是無人能敵,
    2021/07/26 18:55
  • 日媒罵福原愛「沒人妻自覺」 缺中華儒家禮儀

    福原愛不倫新聞餘波蕩漾,是不倫,還是被霸凌,現在兩家週刊掀起一場「小愛代理人之戰」,根據「日本東體育網」報導,現在江宏傑鄰居被江家封口,進出都很低調,另外,有日媒砲轟福原愛沒有為人妻和為人母自覺,還沒離婚就和男子在外過夜,嚴重缺乏中華儒家禮儀。
    2021/03/06 13:09
  • 反對新法務部長 韓「剃髮」抗議源自儒家傳統

    韓國新上任法務部長曹國醜聞纏身,多名反對派政治人物,公開剃光頭表達抗議。公開剃光頭,是韓國人常見的抗議手法,從世越號事件,到反對佈署薩德系統,都可以看到韓國民眾集體剃髮,而這個傳統,其實是來自漢文化中的儒家觀念。
    2019/09/19 21:33
  • T怪客踢新聞/教育其實沒那麼偉大

    大學校長、教育部長在台灣都被賦予高過他們頭銜和職位的期待、崇敬與社會責任。這或許是儒家文化的「遺毒」,或許是不切實際的想像,但是因為他們治理的是高等學術機構,決策影響的是全國教育的走向和國家下一代的素質,所以他們除了要有管理能力,還要符合民眾心目中對於「讀書人」形象的想望,要有風骨、清高,要有思想內涵,言行要可為典範。
    2018/04/14 15:01
  • 北韓啦啦隊南韓都市觀光 吸引媒體搶拍

    北韓為了這次的平昌冬奧派出了229人的加油團,趁著比賽空檔,這些啦啦隊員也首度外出觀光,分別到鏡浦台海邊還有儒家學者的故居參訪,過程中還在戶外快閃演出,吸引大批媒體和民眾搶拍。
    2018/02/14 14:44
  • 「太陽後裔」雙宋戀 南韓曾禁止「同姓」結婚

    南韓演員宋仲基和宋慧喬,無預警地宣布將在10月底完婚,震撼各界,不過兩人同樣姓「宋」,這要是在20年前的南韓,是被禁止結婚的!南韓受儒家觀念影響很深,從古代就有「同姓不婚」的習俗,一直到2005年,國會才修改「婚姻法」,全面取消同姓不能通婚的禁令。
    2017/07/06 22:52
  • 戰後對經濟有功 財閥文化糾纏南韓政治

    財閥對二戰過後的南韓經濟貢獻良多,其中三星集團更是帶領韓國企業,走向世界舞台的重要功臣,但這回三星少主李在鎔,因朴槿惠閨密門案被關,有人認為可以藉這個機會改變財閥文化,但專家指出南韓人重視儒家思想,而且對成功的定義,還停留在要進三星或SK這些大集團上班,因此想改變恐怕不是那麼容易。
    2017/03/10 22:29
  • 翻轉教育/傳統教學out! 博嘉、泉源國小拚「實驗」轉型

    依據實驗教育三法規定,學生人數在480人以下的國中、國小可轉型為實驗學校,以台北市來說,包含博嘉、湖田、泉源國小已經表達意願,也開始調整教學內容,例如泉源國小,他們強調「生活課程」,讓學生混齡上課,希望讓孩子能即學即用;博嘉國小則以儒家思想當基礎,輔佐台前幕後的完整表演課程,並搭配生態與在地內容,預計明年實施後,班級數可望翻倍。
    2016/06/14 22:40
  • 講「半語」惹禍! 韓女星李泰林爆粗口訓後輩

    ▲(資料照片/達志影像/TPG) 深受儒家思想影響的韓國人,對於長幼有序非常的重視,所以就連講話時使用的敬語跟半語也都相當要求,就有2位韓國女星,李泰林跟金藝媛上個月錄製綜藝節目時,雙方爆發口角衝突,當時輿論一面倒的認為是爆粗口的李泰林態度惡劣,但1個月後原始影片曝光,大家才發現是使用半語的金藝媛在說謊
    2015/04/01 11:51
  • ​北市開發空洞app 下架率4成遭批燒錢

    台北市各局處過去開發了不少app,但是使用率相當低,有的只上架88天就下架了,有的app品質差得離譜,像是旅遊app,美食導覽地圖裡說要帶人去找「儒家菜」,但點進去卻只有「紅茶屋」一個項目讓人摸不著頭緒。而且這些app平均花費92萬,但是下架率已經高達4成,市議員痛批根本是在燒錢
    2015/03/23 14:15
  • 音樂寄哀思 深圳樂團悼氣爆逝者

    深圳交響樂團來台演出,儒家大型交響樂「人文頌」,15日最終場在高雄演出,而演出前交響樂團不但特別加奏曲目,哀悼氣爆中傷亡的民眾,更捐出演出所得100萬台幣給高雄市政府,希望能幫助災民重建家園。
    2014/08/16 00:44
  • 深圳交響樂來台 兩岸合奏「人文頌」

    曾經應聯合國組織邀請,遠赴巴黎演出的深圳交響樂團,8月在台灣在北中南將有三場演出,而這次將音樂融合儒家文化,並與台北愛樂的樂手,以及香港的聖樂團歌手,兩岸三地連袂演出。而為了幫助高雄災民,深圳管絃樂團將把高雄場次的門票收入,捐出100萬元做公益。
    2014/08/06 18:25
  • 【中國進行式】靠孔子拚經濟! 曲阜「修學遊」攬客

    但經濟富裕之後,貧富不均等社會問題也會湧現,於是以「仁愛」的「仁」為核心的儒家思想,近來成為顯學,大陸領導人習近平還造訪孔子故居,來突顯儒學價值,而山東曲阜也順勢推出「修學遊」。
    2014/04/28 21:17
  • 退出江湖「46年」 劉兆玄執筆武俠小說

    前行政院長劉兆玄,為了紀念過世的同學,「重出江湖」寫出88萬字武俠小說,早在46年前,他和四哥、六弟,三兄弟就以「上官鼎」筆名寫書,還被金庸評為「僅次於古龍」,如今劉兆玄「單飛」出書,以儒家王道談武林事,宏碁董座施振榮看了之後大呼有感,「宏碁要找回王道」。
    2014/02/06 13:32
  • 孔子想中樂透? 孔廟影片挨批「誤導」

    台北孔廟的4D劇院,布袋戲加上台語配音,呈現孔子生平,其中一句對白,是孔子對著顏回說「如果你中大樂透,我就來當管家」,家長帶小朋友看了很有意見,儒家文化怎麼會和大樂透沾上邊,認為影片偏離史實,北市府表示,這是為了增添影片趣味性,未來將先撤下,再行修正內容。
    2013/05/01 12:29
  • 個子雖小志氣高 侏儒家族樂觀人生

    雖然他們個子較小,但是心態卻是樂觀面對,美國喬治亞州有個家族,一家人都患有軟骨發育不全性症狀,身材比一般人矮小,生活的確不方便,甚至還會引來旁人歧視,但樂觀的他們,堅持與常人一樣生活,就算體型矮小,靠自己也能活得很有高度。
    2012/05/06 14:37
  • 變調「儒家菜」 韓式泡菜豬竟也算!

    台北市府花了570萬,6月中才推出的儒家菜,原本是要吸引陸客,但被議員指控,現在整套10多道菜已經吃不到了,因為民眾不捧場,業者只好紛紛下架,有業者腦筋動得快,推出韓式泡菜炒豬肉,台灣肉羹還有炸雞,當成有典故的儒家菜,但民眾感覺「怪怪的」,沒吸引到陸客,反而讓儒家菜變了調,被質疑根本在撒錢。
    2011/11/12 18:21
  • 三省吾身=重外表? 偶劇新解引爭議

    台北孔廟為了推廣儒家文化,製作「論語愛情偶像劇」,男女主角台詞不時出現文言文,但其中一段,「每日三省吾身」,被KUSO呈現,拿來形容要多注重外表,有民眾看了,實在搞不清楚,還以為是要常常注意自己的容貌,無法想出關聯性,中文系教授也說,「每日三省吾身」的正解,應該是「每天多次自我反省」。
    2011/09/25 18:28
  • 〈獨家〉「論語」愛情短片! 孔廟封街拍偶像劇

    現代人看論語古書,有些人會霧煞煞,不過如果是結合現代愛情故事,看「儒家論語偶像劇」呢?今天孔廟首度封街拍戲,市政府為推廣「儒家文化」,拍攝孔廟偶像劇小短片,預計8月在網路上檔,劇中男女主角都是清新的電影新面孔,他們開口閉口就是古文和現代用辭,要怎麼談情說愛,相當有趣。
    2011/06/28 19:02
  • 儒家菜故事! 文天祥雞、諸葛雙拼、貓仔粥

    繼「眷村菜」之後,台北市為了搶陸客自由行商機再出妙招,推出「傳統儒家菜」,希望陸客逛完孔廟,拜完儒學大師後,也來品嘗朱熹愛吃的「朱亭雙驕」、諸葛亮的美食發明和「文天祥雞」,也就是三杯雞,還有落難君王流落民間愛吃的「貓仔粥」,每道菜都有一段傳奇故事。
    2011/06/13 19:27
  • 〈獨家〉儒家經濟 北市「儒饌」上菜飄香留客

    台北市的大龍峒孔廟,每年春秋祭典聞名全台,也是許多日客陸客來台,指定參觀景點,現在台北市希望將這個「儒家經濟」發揚光大,打算效法山東曲阜的「孔府菜」,找來知名美食家,選定10幾道菜色,取名「儒饌」,通通都與孔廟裡的先聖先賢有淵源典故,未來儒饌將推廣到孔廟周邊店家,讓觀光客聞香下車,活絡孔廟周邊商圈。
    2011/05/20 19: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