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五女童墜捷利國際餐飲集團0423地震富凱大飯店倒塌哈利波特停班停課愛情地震警報影片海溝巨型地震
  • 搜尋:

    健走 結果共241筆

  • 求生欲爆棚!台中男墜谷困10天 「堵住別人家水管」獲救

    台中54歲莊姓男子4月12日騎機車前往南投鹿谷山區鳳凰山登山健走,沒想到卻不慎跌落10米深溪谷受傷,因未帶手機受困10日,為了自救他發揮水電專長,破壞居民引用水管,村民無水可用昨(21日)上山查看,意外發現莊男受困,南投縣消防局獲報出動救援,深夜將莊男送秀傳醫院醫治,所幸沒有生命危險。
    1天前
  • 從國外紅到台灣! 「北歐式健走」連90歲以上長者也愛

    老年人如果想培養規律性運動,但又擔心膝蓋無法負荷,有一項從北歐紅到台灣的「北歐式健走法」,它必須邊走路,邊有兩支健走仗輔助,透過這種方式,可以在步行時,提升上肢的活動,醫師也說這種低強度運動,對於平衡感不佳或銀髮族群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
    2024/04/06 23:23
  • 官田小陽明山健走 8旬男暴衝撞6人、婦手卡輪拱

    台南官田「小陽明山」之稱的生態農場,今天(2/27)上午,一輛小客車上坡要彎進停車場時,車子突然暴衝,擦撞6名來健走泡茶的遊客,然後波及四輛車,最後撞上路樹才停下,6名傷患都是年長者,幸好都是擦挫傷,至於肇事駕駛是80歲的男子。
    2024/02/27 19:20
  • 婦登山扭傷!「大肌肌」暖警休假路過 脫上衣當繃帶幫包紮

    日前在台中市北屯區發生一起登山受傷的事件,年約55歲的蔡姓婦人去登山步道健走,突然腳扭傷不良於行,文正派出所的陳姓員警休假路過,立即上前關心,利用現有撿拾到的樹枝將腳步固定,還脫下上衣當繃帶讓婦人包紮,讓蔡婦將當感動,還準備紅包要給陳員,讓陳員婉拒,霸氣說「助人為快樂之本」,感謝好意。
    2024/02/09 16:49
  • 比走1萬步更有效? 研究:日行「這步數」可預防早死!

    走路是強度很低的運動,一般來說,一個人每天走一萬步,可以多燃燒300到400大卡。《美國醫學會期刊》研究就指出,每天走8000步的人,會比走4000步的人,死亡率降低51%,癌症發生率也較低。不過醫師也提醒,走路姿勢相當重要,若是刻意暴走,也容易傷身。
    2024/02/06 22:59
  • 比走一萬步更有效!「8秒跳」好處多 實測降血壓還能瘦

    想降血壓怎麼做?高血壓平時不會有明顯症狀,若長期高血壓可能會導致中風和心血管疾病等嚴重後果。比走一萬步更有效!營養師分享日醫的8秒跳,改善高血壓還能達到減重效果。
    2024/02/05 22:49
  • 賴警衛室主任體測造假 訓練官偷放水起訴

    曾負責副總統賴清德維安工作,前萬里警衛室少將主任謝靜華,因為三千公尺體能測驗沒過,選擇改測5公里健走,依照年紀他需要在45分鐘內走完,不過最後還是走了47分鐘多,但當下盧姓訓練官卻下令記錄官兵放水,後續被北檢以偽造文書罪起訴,任謝靜華則是調離警衛室。
    2024/02/02 19:11
  • 賴清德警衛室少將「體測連2年不及格」 竟令下屬竄改成績

    副總統賴清德前萬里警衛室主任謝靜華,2021年的健走測試中,因成績不合格、未達標,沒想到時任特勤中心訓練組上校組長盧永榮卻直接指示下屬許正杰,將謝靜華的成績更改為合格,雖然此案並未查出直接證據,或有其他不當利益等事證,不過台北地檢署今(2)日仍依偽造文書罪起訴盧永榮,且因許正杰事後認罪獲緩起訴。
    2024/02/02 13:26
  • 臺北耶誕愛無限!蔣萬安率隊健走報佳音,邀國內外旅客冬遊臺北賞燈迎新年

    歡樂耶誕節即將來臨,為活絡商圈及吸引人潮,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今(23)日辦理「2023臺北耶誕愛無限」健走報佳音活動,臺北市長蔣萬安佩戴耶誕頭飾,親自率隊自臺北真理堂出發,行經公館商圈至自來水園區入口廣場終點站,沿途與民眾報佳音、發送耶誕小禮物,傳遞愛與幸福,讓公館商圈洋溢溫馨歡樂的節慶氛圍,與民眾共度美好佳節。
    2023/12/24 15:00
  • 健走報佳音 蔣萬安發糖果傳遞愛與幸福

    台北市觀傳局舉辦2023台北耶誕愛無限,健走報佳音活動,市長蔣萬安親自率隊從台北真理堂出發,戴著頭飾還拿糖果登場,馬上就被小朋友包圍,也藉由燈區跟建築街景融合,讓國內外旅客感受多元的城市氛圍。
    2023/12/23 21:46
  • 獨/野生陳佩琪頂寒風 與柯文哲粉絲雲林健走畫面曝

    2024年總統大選到數不到一個月,有民眾黨支持者對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發起「扛阿北守台灣」,背大約7公斤的柯文哲人型氣球走遍全台,為候選人拉聲勢、氣勢,柯文哲夫人陳佩琪今(16)日下午5點30分,驚喜出現在雲林縣,頂著16度低溫,在寒風中和支持者一起健走,從西螺鎮走到虎尾鎮的布袋戲館,她笑著表示:「有空就來參加,會一起繼續走下去,我體力很好」,今日氣溫驟降,不過支持者似乎熱情滿滿。
    2023/12/16 18:06
  • 邊抽邊開!違規撞晨運婦人 毒駕棄車逃跑

    清晨出門運動,竟然遇上毒駕衝撞。26日早上5點多,宜蘭冬山鄉一名駕駛違規左轉,撞飛沿著永和路邊健走的婦人,導致她多處器官破裂,昏迷指數6,事發當下,駕駛棄車逃跑,車內殘留K他命粉末,警方循線調閱監視器,隔天就逮到人,偵辦過程,嫌犯也坦承,他邊開車邊抽K菸,遭法院裁定收押禁見。
    2023/10/29 19:36
  • 92歲張忠謀養生秘訣公開!半百後每天做1事 罹癌風險降

    92歲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的養生之道一直備受民眾好奇,日前他出席運動會時表示,50歲後每周會運動至少3天,每次40分鐘,認為運動對自己的健康很有幫助,而張忠謀之前也曾透露,以前會去健身房,後來改成慢跑、在家裡快走等,現在則是「不是那麼快的快走」。
    2023/10/18 10:24
  • 趣味健走做公益 吳哲源黃恩賜自評像「大象」

    中信兄弟投手吳哲源、黃恩賜今天出席「與獸同行」健走活動,透過趣味健走提升對健康和環境保護的重視,被問起最像什麼動物,兩人認為是「大象」,團結互助合作、呼應球隊精神。
    2023/10/14 15:59
  • 再見母校!號召8萬校友回家 雲林環球科大辦「最後校慶」

    雲林環球科技大學將在明(113)年退場,今(12)日正逢該校32年校慶,也是最後一次的校慶,日前校方號召歷年8萬名校友回校,以「校園健走」的方式,由校長朱志良帶領師生,邊步行邊回憶校園內的每個角落,現場也有準備園遊會攤位,和精彩表演,校友們陸續趕來簽到,手持著特製的「明信片」,和師長們談笑間再一次回味校園。
    2023/10/12 12:09
  • 甩開「全台最難玩」!桃園國慶月有夠嗨 系列活動一次看

    今年10月,桃園市政府策劃了為期一個月的「光輝十月 榮耀桃園」系列活動,透過國慶升旗典禮、全民健走、國旗踩街、以及桃園機場捷運主題車站意象與列車彩繪等活動,打造了具有濃郁桃園特色的「國慶月」氛圍。桃園市政府於10月10日國慶日當天上午8點到8點半,在市府前廣場舉辦國慶升旗典禮,台灣職棒運動員「森林王子」張泰山將擔任國歌領唱人,邀請民眾共襄盛舉,感受滿滿的國慶氣氛。
    2023/10/07 11:15
  • 再到南投「拚整合」 許淑華全程陪侯友宜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9)天整天在南投跑透透,縣長許淑華.地方民代陪同健走.吃鳳梨酥要拚整合,對於最新民調與柯文哲拉鋸再擴大重回老二,侯友宜強調自己所提的政見「人民有感」,不過這趟到南投不見退黨的議長,何勝豐強調「侯友宜沒有找」。
    2023/09/09 16:28
  • 區公所攜手衛生所 一起新莊大步走 串聯景點規劃健走路線 生活處處都是運動場

    「新北市健康大步走」串聯29個區公所推動,用最簡單、經濟的運動方式-走路,讓全新北市動起來。新莊區長朱思戎、新莊區衛生所主任洪孜幸8/25(五)率領同仁到中港大排親水路線健走,也號召民眾響應「新莊大步走」活動,大家一起動健康!
    2023/08/28 11:08
  • 70歲照樣全年無休!央行總裁楊金龍「養生3絕招」曝光

    年屆70的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上任後全年無休、風雨無阻,他的養生方式除了健走,就是練氣功和甩手功。物理治療師表示,甩手可放鬆肌肉、促進血液循環,但重點是要完全放鬆,以最少出力狀態,靠重力回彈力量甩手,以免造成傷害。
    2023/08/26 22:50
  • 桌球成「帕金森氏症患者」良藥! 研究另曝4招輔助治療

    隨著疫情趨緩,許多民眾皆會想要從事戶外活動解放封存已久的身心靈,不過對於帕金森氏症患者來說卻是一項奢望。為了對抗帕金森氏症,國外近期推出「帕金森兵乓計畫(Parkie Pong)」,看準兵乓球對於認知、社交、運動及步態有幫助,這也成為現今醫生推薦的運動療法。
    2023/08/15 18:01
  • 有效降死亡風險 免日行萬步.四千步足矣!

    運動不足是全球排名第四大死因,不少民眾為了健康、遠離肥胖,每天都實施「日行一萬步」;但根據最新跨國研究分析,其實只要走4千步,就能有效降低死亡風險;要避免因心血管問題死亡,甚至只需要更少的2250步。研究也指出,走越多,健康益處越大,每天增加500步,心血管死亡風險再降7%;多走1千步,整體死亡風險則降15%。
    2023/08/10 19:53
  • 日走一萬步是商業噱頭!研究揭最佳長壽步數:降低70%早逝風險

    在現代社會,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關注健康和長壽的重要性。而走路作為一種簡單易行的運動方式,自然成為許多人追求健康的選擇。每天走1萬步似乎成為流行的健康目標,但最近的研究卻指出,每天走7000步可能擁有最佳的長壽效果,可能減少早逝機率達50%至70%。
    2023/07/28 10:02
  • 世客博暖身活動來了 桃市青年局「海客三鐵」體驗海線客家文化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為提前宣傳2023年世界客家博覽會,以「山海會客」為主題辦理系列前導宣傳活動,最終場將於7月16日下午在桃園新屋區辦理《海客三鐵,夏日新屋吹海風》活動,邀請民眾進行海客健走、海客鐵馬、海客運石等組隊及闖關活動,藉此認識桃園海線地區特有的石滬及採集等客家文化,完賽者還可參加抽獎,有機會把Dyson風扇帶回家,限額500名現正開放報名中,歡迎對客家族群議題有興趣之民眾免費參加。
    2023/07/07 09:00
  • 不只慢跑、游泳!這運動「免動腳」 也可以降血壓、護心臟

    夏天到了,不少人更加積極地運動鍛鍊身體,而許多有氧運動可以鍛鍊到心肺功能,像是慢跑、健走、游泳、騎單車等,不過這些運動大多需要動到腰或是腿力,如果是下半身受傷、行動不便的人,又該做哪些有氧運動呢?就有心臟科醫師分享如何上半身運動也能達到鍛鍊心肺的效果,甚至可以降低血壓,增加好膽固醇,並減少心血管發炎。
    2023/07/04 18:36
  • 攀北插天山天黑受困 警消連夜搜救

    新北市的周姓女子(28歲),與另兩名山友05/21早上前往復興區北插天山從事登山健走,預定於當日返回登山口,後來周女途中體力不支腳抽筋無法行走,而當時天色也變黑,三人情急之下報案求援,大溪分局溪內派出所獲報後,立刻派遣員警連同桃園市消防局復興消防分隊、山地義警組成6人搜救隊伍前往救援,搜救隊伍於19時許發現受困周女,經現地休整恢復體力後初步檢視仍可繼續行走,由警、消及搜救人員引導協助下山,於21日21時40分許順利抵達溪內派出所,得以平安返家。
    2023/05/22 15: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