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旅客聯繫方式外交部花蓮大地震鄭華娟離婚銀樓中毒大貨車趙詠華聊天室
  • 搜尋:

    低頭族 結果共463筆

  • 低頭族救星!香港斑馬線現「1設計」 台灣5年前竟現蹤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而「低頭滑手機」的現象更是層出不窮。日前有一名網友在臉書分享一張圖片,只見香港行人在等候過馬路的區域被刺眼的紅光直照在身上,讓他反問是否是要阻止民眾滑手機而做的設計。對此,有香港人就坦言真是為低頭族設計,而有人發現台灣在5年前竟曾有過此設計。
    2023/12/07 23:08
  • 一週不滑手機「給10萬」做得到嗎?全場有自信:拿到破產

    隨著科技進步,現代人習慣滑手機,更養成不少低頭族,時時刻刻要將手機拿在手上滑。對此,有網友就發問:「給你10萬元一個禮拜不用手機,做得到嗎?」掀起一眾網友躍躍欲試,「太簡單了,拿來喔」、「可以啊!過年超不想接的」,但也有人點出1關鍵。
    2023/11/19 16:02
  • 後頸痠痛蔓延頭、肩膀「嚴重恐手術」 醫揭日常NG行為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躺在床上也會滑手機,但卻有民眾出現頸後疼痛,酸麻感甚至蔓延至頭部、肩膀甚至手腳,醫師指出,這可能是「枕神經疼痛」找上門,主因是「長時間固定姿勢」,導致頸部肌肉僵硬引起疼痛,長期仰頭、在床上看書、追劇,長時間保持不良的頭部姿勢,都可能導致疼痛。
    2023/11/04 15:21
  • 防假性近視!這「植物色素」3功效顧目珠 低頭族也適用

    眼睛是靈魂之窗,視力保健相當重要!隨著現代3C產品使用率越來越高,很多小朋友也容易患上「假性近視」。對此,有營養師就提醒,假性近視沒有妥善保養,容易變成真近視,除適時熱敷、按摩放鬆睫狀肌外,也可以透過「補充花青素」改善。
    2023/09/21 22:28
  • 行人才罰300!女星見「過馬路滑手機」氣炸 提1違規反被轟

    因馬路秩序混亂、車禍率逐年飆升,台灣交通被冠上「行人地獄」罵名,儘管交通部祭出新制,亂象似乎未明顯減少,反而釣出一堆「檢舉魔人」,讓汽機車駕駛壓力倍增。對此,台灣女藝人陶嫚曼分享日前開車時所遭遇的情況,一名年輕女子看見行人綠燈閃爍後仍慢悠悠的走,邊過馬路邊滑手機,陶嫚曼隨後才得知,造成交通阻礙者僅開罰300元,讓她不禁直呼「這金額也太~少了吧!」
    2023/09/21 11:43
  • 「睡前不滑手機」超難!妹子常失眠崩潰 醫曝1招秒入睡

    隨著科技發達、社群平台普及,3C產品已成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尤其手機更是形影不離,低頭族越來越猖狂,連走路、吃飯都要滑手機,直到睡覺前一秒才捨得放下。事實上,長時間面對3C產品恐怕會影響睡眠,一名網友表示,淺眠的她辦不到睡前不碰手機,引起網友熱議。
    2023/08/25 22:05
  • 「低頭族」易頸椎病變! 每彎15°頸椎壓力增加7公斤

    台灣上班族普遍面臨久坐辦公室,長期使用電腦的工作環境,在缺乏適當運動下,這些不良生活習慣,使得肩頸痠痛成為常見問題。頸椎病患者林小姐就表示,她時常感到肩頸不適,需要依靠伸展運動及物理治療來緩解症狀。
    2023/07/20 22:51
  • 一滑拇指就痛?低頭族當心「手機指」 醫授3招撥手筋修復

    手指離不開3C螢幕,小心「手機指」找上你。復健科李炎諭表示,手機指原因是頻繁使用手機後所引發的疾患。他建議,要根本性解決可改用比較小的手機或是多休息,或開始不舒服時做一些按摩來放鬆手筋。
    2023/07/04 19:20
  • 別當低頭族!下肢痛恐是頸椎病變 最慘連走路、用筷都難

    你常躺著低頭看電視或手機嗎?要小心頸椎病變可能讓手指活動受影響,還下肢麻木疼痛,甚至走路都有問題!
    2023/06/28 21:47
  • 學生排排站滑手機 網見「角落1亮點」跪了:他是狠人

    現代人滑手機是常態,尤其是等待的片刻,就會忍不住拿出手機當低頭族,最近有網友分享了一張照片,只見一群學生在等車時,唯獨一位男學生雙手交叉抱著,沒想到這動作,引來大批網友討論。
    2023/05/24 16:05
  • 手機「充到80%」對電池最好?他實測3年 兩派網友一看吵翻

    低電量焦慮是不少低頭族的共同症狀,而網路上有不少說法都表示手機電量維持在20~80%對電池最好,有網友為了印證此說法是否正確,花了3年進行實測,文章曝光後引起熱烈討論。
    2023/05/19 15:05
  • 大咖歌王零偽裝現身北捷!乘客顧滑手機 見照哭了:後悔一輩子

    金曲歌王林俊傑日前才剛結束倫敦巡迴演唱會低調返台,今(16)日就「零偽裝」現身台北捷運,與貼有自己廣告的車廂合照。只是大明星就在眼前,路人卻每個都在低頭滑手機,錯失了與歌王「相認」的機會,令歌迷扼腕。
    2023/05/16 20:53
  • 比吸菸致命!「日常1習慣」增早死風險 醫示警:超多人中

    現代人工作繁忙,往往在辦公桌前一坐就是好幾個小時,下班後又只想攤在沙發上休息,殊不知久坐且缺乏運動的生活方式,會嚴重影響健康。根據衛福部定義,當坐姿連續6小時以上,就是久坐,會增加非傳染性疾病的罹患率,以及造成骨骼的傷害與肌肉的退化、血液循環不佳,甚至會使思考變遲鈍。醫師更提醒,久坐對身體帶來的危害,恐怕是運動也無法抵銷。
    2023/05/05 05:40
  • 愛滑手機必看!醫教「預防駝背」5運動 收下巴超有用

    別以為老了才會駝背,年輕人常滑手機小心姿勢性駝背。坊間藥局廣告說,穿八字肩帶可以改善駝背,真的嗎?醫師表示,照目前的醫學實證,建議還是從運動訓練、改善姿勢做起。
    2023/04/27 23:08
  • 年輕人都不知!「16萬手機始祖」出土 網笑:打架必備

    科技發展日新月異,現在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走到哪滑到哪,隨處可見低頭族收發訊息、瀏覽網頁、玩遊戲、聽音樂等,沉浸在小小的方框世界中。近日有網友挖出被稱為「黑金剛」的手機始祖,不只無意中洩漏年齡也掀起回憶殺,一票人爭相分享這支手機的「特殊功能」。
    2023/04/20 20:16
  • 婦放單手騎車還當「低頭族」闖紅燈遭撞倒在地

    台南發生一起車禍,一名婦人騎著淑女車,左手拿著飲料杯,放單手騎車,不只如此,右手還在滑手機,顧著低頭看手機,沒注意路況,闖紅燈被對向的騎士撞倒,另一起車禍也發生在台南,一名婦人騎車不看前面,闖紅燈還逆向行駛,直接跟另一部機車對撞,騎士當場傻眼。
    2023/03/24 13:10
  • 走路看路!捷運「低頭族」 碰撞糾紛占47.5%

    搭捷運別當低頭族!有民眾不看路,不小心和別人發生推擠衝突,被抓住言語恐嚇,也有人只顧滑手機,碰到其他乘客,爆發口角,捷運警方統計,今年一到二月捷運站內糾紛有六十一件,其中有四成多,都是因為走路不專心,碰撞、踩踏引發。
    2023/03/19 19:15
  • 不經意「錯誤坐姿」!醫警告:身體「這部位」傷害大 勿輕忽

    長期錯誤的姿勢,可別輕忽這些日常生活中的小細節,因為時間一久就很有可能會出現許多身體危害!醫師表示尤其年輕人常常坐著時候,他喜歡低頭滑手機等,這種久了時候就容易造成脊椎長骨刺,然後甚至造成以後手麻不適的情況。
    2023/03/16 22:59
  • 下背劇痛恐是「椎間盤突出」 低頭族快看4招自我檢測

    年輕男子小林平日有運動習慣,某次重訓後感覺腰酸背痛,起初以爲是訓練過量、不以為意。然而休息一個月仍不見改善,後續更出現下肢無力、痠麻等症狀,影響生活作息,到醫院就診後,竟發現是「椎間盤突出」。板橋亞東醫院骨科主治醫師陳鈺泓指出,「下背疼痛」是椎間盤病人來求診最常見的原因,不過下背疼痛的原因很多。陳醫師列出椎間盤病人的常見症狀,若出現下列症狀,建議儘快到醫院就醫。
    2023/01/30 18:15
  • 何妤玟頭痛纏身疑腦瘤?醫示警:1動作恐壓迫神經、大小便失禁

    偏頭痛、失眠又容易暈眩!藝人何妤玟擔心自己得腦瘤,所幸經醫師為她進行腦部的磁振造影(MRI)和X光檢查,證實所有的症狀都是因為「頸椎壓迫到神經」。醫師提醒,看手機或電腦,最怕1個動作:低頭,尤其是看著看著,不知不覺頭部往前伸,最容易引起頸椎病變。
    2023/01/22 19:25
  • 經常做這些NG動作小心!「椎間盤突出」醫:痛到影響生活

    椎間盤突出其實不是一個可怕的疾病,若有椎間盤突出好發在年輕人與老年人身上,在年輕人大部分是因為外傷,或急性的扭傷,造成下背疼痛,而椎間盤因為承受不了壓力,而突出,對老年人來說的話,是因為日積月累的壓力,導致椎間盤退化,在退化的過程當中,會沒有辦法支撐身體重量,導致疼痛情況發生,康乃爾大學教學醫院頸椎研究員暨北榮醫師林希賢表示3C產品的普及下所謂的低頭族會造成頸椎關節壓力大,加速退化性關節炎的發生!
    2023/01/09 23:07
  • 低頭族阿北狂玩「這遊戲」 七八年級陷回憶殺:第一代手遊

    現代科技日新月異,許多人都成了「低頭族」。最近一名網友分享,他在路邊看到一名阿伯,眼睛直盯著前方螢幕狂滑,原以為是滑手機,沒想到仔細一看,竟是一款懷舊玩具「泡泡套圈圈」。當時他拍下阿伯專心玩遊戲的照片,並分享在網路上,結果意外勾起許多人的回憶。
    2022/12/01 05:54
  • 別滑了看路! 女學生當低頭族 摔坑慘成泥娃

    走路不要當低頭族,屏東萬丹一名國中女學生,走路不看路,還邊滑手機,結果沒注意到路旁正在施工,一腳踩進泥坑裡,兩隻腳全是泥,但她還學不乖,把腳沖乾淨後,繼續邊走邊滑的離開,讓大家替她捏把冷汗。
    2022/09/16 19:15
  • 後頸凸一塊怎回事?低頭族小心「富貴包」 中醫3法改善

    你的脖子後方是否腫一大包?摸起來軟軟的,怎樣都不會消?小心是「富貴包」纏身!中醫師李俊儀表示,富貴包又稱為水牛肩,當頸部受累,肌肉長時間反覆發炎,就有很大可能得到富貴包。富貴包不僅是影響外觀,也有可能導致失眠、頭痛、健忘,甚至會增加罹患高血脂、高血壓、中風機率!
    2022/07/11 15:47
  • 當年沒有「低頭族」!他曬30年前台北街景:時代的眼淚

    隨著科技的進步,現今已經成為「人手一機」時代,大家生活日常十分仰賴智慧型手機,不過近日就有網友貼出一張30多年前的台北街景,感嘆「這是一個沒有低頭族的年代」,貼文曝光後也引起眾多網友關注。
    2022/05/24 05: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