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蘋果app0423地震餘震花蓮0423地震地震警報康橋地震新聞高中生連休3天
  • 搜尋:

    佈局 結果共1,228筆

  • 組「蔣家軍」參選2026議員? 蔣萬安:我心中只有台北隊

    2024總統大選落幕,藍綠白未停下腳步,已開始經積極佈局2026地方選舉,有消息傳出,台北市長蔣萬安有意透過幕僚,尋覓具勝選戰力的青年,籌組「蔣家軍」,參選台北市議員。對此,蔣萬安今(21)日否認稱,目前就是全心全意推動市政,喊「我心中沒有蔣家軍,只有台北隊」。
    2024/04/21 14:28
  • 鄭文燦接掌海基會 綠委讚「進可攻退可守、下一步參選活棋」

    準總統賴清德520即將上任,近日內閣成員名單陸續公布,傳出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將出任海基會董事長。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18日)受訪時表示,對於黨或鄭文燦個人來說,海基會董事長是讓他可以發揮的舞台,他過去也曾參與過兩岸事務、擔任過海基會副秘書長,此佈局進可攻退可守,甚至下一步參選都會是民進黨活棋。
    2024/04/18 17:42
  • 賴清德內閣布局8年?驚爆「狂踩蔡英文底線」 鷹派全面輾壓

    賴政府520執政倒數,新內閣發布首波及行政院團隊,卻爆出黨內派系不滿開砲;而外界最關注的國安國防外交人事,更挨轟是賴清德「台獨鷹派」勢力抬頭。媒體人認為賴清德看似「蔡規賴隨」,其實是在踩蔡英文的底線。新內閣還沒完全公佈,但2026首長卡位戰,新北市派系率先開了第一槍!
    2024/04/15 13:43
  • 快訊/余天回歸了 參選民進黨新北黨部主委:2026贏回來

    2026地方選舉各黨開始佈局,前民進黨立委余天也表態,將參選民進黨新北黨部主委,並喊話2026的這一戰,民進黨要贏回新北市、議會要拚過半,「2026余天要在新北市,幫民進黨提名的市長、議員候人扛轎,沒有私心、不會偏坦,用盡全力,為台灣。」
    2024/04/14 12:36
  • 快訊/賴清德明9:00開記者會!公布「新任閣揆名單」

    520總統就職在即,準總統賴清德已經開始佈局內閣人事,今(9)日民進黨發布了採訪通知,明(10)日上午九點將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賴清德新任閣揆人事首場發佈會」。
    2024/04/09 18:41
  • 卓君配組閣? 傳週五正式宣布首波人事

    準總統賴清德團隊人選備受關注,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新任閣揆由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擔任,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副閣揆。另外前屏東縣長潘孟安,將出任總統府秘書長,週五正式對外宣布內閣佈局。
    2024/04/09 14:24
  • 花蓮強震全球關注 TVBS即時提供外媒最新災情報導

    TVBS長期深耕國際新聞,深化全球媒體合作,4月3日花蓮大地震,震撼全台,外媒高度關注台灣最新災情,包括NHK、美國ABC、Sky 等全球重要新聞媒體,立刻啟動合作機制,透過TVBS提供最新地震畫面。TVBS英語新聞記者也越洋連線,報導花蓮地震災情,並持續處理來自ENEX和德國公共電視RTL地震新聞需求。TVBS英語新聞組龔向華表示,「TVBS長期深耕國際新聞佈局,遇到重大突發事件,因此能透過國際媒體合作夥伴,迅速提供全世界媒體準確而專業的新聞內容。」
    2024/04/04 16:23
  • 分析/「幕僚長」卓榮泰接任閣揆呼聲高 缺行政經歷恐成罩門

    準總統賴清德即將在520上任,外界高度關注內閣人事佈局,有媒體報導,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的「卓龍配」呼聲高。據悉,黨內人士看好卓榮泰,認為面對新國會朝小野大的政治生態,卓身段柔軟、善於溝通是相對適合的閣揆人選。不過,也有黨內人士持反對意見,直言卓第一線行政經歷不夠完整,過去幾任閣揆,除學者出身的行政院前院長林全外,皆有豐富的地方、中央執政經驗,但卓僅擔任過民代、幕僚長的職務,缺乏地方執政經驗,擔任閣揆能量恐稍嫌不足。
    2024/04/02 17:21
  • 蘇巧慧想追隨老爸選新北!這一戰得先贏正國會 英系動向成關鍵

    準總統賴清德即將在520上任,緊接著2026年九合一縣市長選舉。目前以新北市長部分,最為激烈,包括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內政部長林右昌、立委蘇巧慧等多名要角都被點名。由於新北市長侯友宜不能再連任,綠營派系評估,此局有機會拿下,新潮流、正國會、蘇系三方動作頻頻,角逐新北大位之爭逐漸檯面化。不僅如此,新北市長一戰也牽動派系在新北的佈局。
    2024/03/30 17:24
  • 賴清德上任前與ICT企業座談 產業人士:佈局AI信心大增

    準總統賴清德五大信賴產業交流之旅,搭上國際最夯AI商機,今(26日)第三站前往桃園華亞科技園區,與超過20家ICT資通訊業者座談。與會人士透露,座談會談及包括擴大投資與租稅抵減、佈局AI與6G創新應用科技、健全低碳永續發展環境、強化綠電供應系統,以及希望創建新南向人才資訊平台,吸引高階人力來台等議題等。產業人士分析,美中科技戰對抗下,擁有完整供應鏈的台灣資通訊產業是全球AI革命的關鍵之一。賴清德在520上任前拜訪企業,也讓企業界信心大增。
    2024/03/26 14:58
  • 輝達超級晶片亮相! 鴻海、緯創等台廠搶佔商機

    輝達年會公布超級晶片,還將為AI打造數據中心,台灣廠商將是不可或缺的合作夥伴。包括鴻海、緯創、台達等台灣公司,都積極在軟硬體加速佈局,搶佔這一年高達2500億美元的商機。
    2024/03/20 19:03
  • 積極投入永續佈局 TVBS獲Edenred Ideal Green 減碳永續獎

    台灣科技媒體領導羊TVBS,近年來結合媒體影響力推動ESG永續倡議,去年更成立「ESG永續發展部」,化身為「ESG轉譯者」角色,透過深入淺出的內容,解析永續議題,培養閱聽眾的永續識讀力,並落實於日常生活中。同時,TVBS也從自身做起,洞悉趨勢將員工福利與永續結合,率先採用首間獲國際低碳認證的電子票券商:「宜睿智慧」的無紙化綠色福利券,並獲頒「2024 Edenred Ideal Green減碳永續獎」的「最佳企業獎」殊榮,更是唯一獲獎媒體企業。
    2024/03/20 17:40
  • 白拋N+1遭藍酸連「N都沒有」 柯文哲笑:我們有小草精神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拋出民眾黨2026「N+1計畫」,要在有現任議員選區多提名一位參選人,卻遭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凌濤酸,民眾黨現在的問題不在「+1」,而是連「N」都沒有,要先創造「N」。對此,柯文哲今(10)日受訪表示,「連n都沒有,但是我們有小草精神」;針對2026大選佈局,柯說,會先建立人才庫,培養人才。
    2024/03/10 12:58
  • 40年品牌建商千坪造城 卡位南科一級戰區

    從基層起步,到大腕之作,良茂機構一路用心40年,向來以自住者的心態蓋房,尤其選地眼光獨具,在大直重劃區推出近30個建案,房價增值空間大,在市場累積出好口碑,已完成將近60座頂尖名宅、累積超過3千多戶豪宅客戶優良口碑,得獎作品更是一座接著一座,時間會說話,作品都是見證,在起家厝站穩腳步後,佈局擴張至外縣市,近年良茂建設機構將高品質好宅推向桃園青埔、新竹竹北和桃園大園區,接下來還將前進台南善化,良茂建設購地眼光精準,永遠能替消費者卡位最具增值潛力的燙金地段。良茂合心城
    2024/03/07 00:00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聚焦台積電熊本廠

    美中科技戰越打越烈,各界也開始關注晶片廠會在哪落腳,而台積電日本熊本廠日前風光開幕,為台積電海外佈局踏出重要一步。今(6)日邀請到天下雜誌資深記者林以璿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葉佳蓉線上訪問說明,「日本政府這次下重本,補貼台積電第一期4700億日圓,創下日本政府史上補貼單一外資企業的最高金額,但其實就是希望以台積電為核心,養出半導體聚落,至於為什麼日本需要台積電,從數據顯示,日本在30年前佔據全球半導體十大公司的半壁江山,東芝、日立、富士通等公司半導體業者一定都有聽過,不過,現在的半導體排名裡,竟然沒有半家日本企業,取而代之的是美國、韓國和台灣。」
    2024/03/06 15:14
  • 分析/布局黨魁改選?朱立倫揮大刀  「得黃復興得天下」不再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大刀一揮進行組織改造,黃復興黨部將納入組織發展委員會麾下,各縣市原有的黃復興黨部人事和預算,也將與地方黨部整併,改革方案預計今(6)日下午中常會正式通過,黨內解讀,朱立倫此舉等於是弱化黨內軍系勢力,未來黨魁選舉將不再有投票部隊,改革方案是否意在佈局2025主席改選,備受黨內關注。
    2024/03/06 12:27
  • 宜蘭縣黨部主委突辭職!力薦女戰將接任 民眾黨回應了

    民眾黨宜蘭縣黨部主委暨中評委李偉華今(4)日宣布,辭掉黨部主委一職,並且推薦曾挑戰宜蘭縣長、宜蘭立委失利的前立委陳琬惠擔任。對此,民眾黨發言人李頂立回應,選後各地方黨部主委陸續有佈局的盤點,至於是否由陳琬惠接任,還是要看中央委員會6日的討論結果。
    2024/03/04 14:59
  • 台塑新智能校園徵才!招募近700名新鮮人 開出5大領域職缺

    台塑新智能要大舉徵才囉!為推動新能源多角化佈局,加上重大建設彰濱電芯廠即將完工、海內外事業持續延伸擴展,台塑新智能自3月起,將參加台大等14所大專院校之校園徵才博覽會,預計招募將近700名人才,包括研發、管理、工程、業務、生產等五大領域職缺。
    2024/03/04 12:08
  • 延續蔡英文路線? 傳賴盼留邱太三、黃重諺

    距離準總統賴清德上任,只剩下兩個多月時間,對於賴政府人事佈局,有消息指,在國安方面,賴清德希望邱太三、黃重諺能留任,這也等於是延續蔡英文路線!
    2024/03/03 15:33
  • 美陸軍削減2.4萬職位 重整編組確保戰力

    美軍近期把重心轉移到對抗中俄軍事力量,也準備削減2.4萬個美國陸軍的職位,並重新編組,精簡人力的同時,美國國防部也將在其他關鍵任務中增加約七千名士兵,擴編防空、反無人機與長程火力等現代化關鍵能力,編制5個多領域特遣隊。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主要原因有兩個,第一個原因是,很多新的高科技國防設備不需要像過去需要這麼多的人力配置,導致有些人力編制上雖然需要,可是以現在的武器設備來說已經不合時宜,所以可以裁減,第二個原因是,美國的整體戰略,過去20年在中東地區的反恐戰爭佈局,從美國撤出阿富汗之後,在任務目標上做出重整,反恐戰爭不再是美國軍方的主要戰略準備,而是針對比較大的威脅,像是印太戰略、俄羅斯等,所以在調整戰略方向後,人力的配置也會做一些重整,故裁減2萬4000名的職位,基本上這些編制都是因為人力需求不需要這麼多。」
    2024/02/29 15:56
  • 微軟聯手OpenAI競爭對象 盼加速人工智慧發展

    AI領域快速發展,微軟也展開多元佈局,宣布將與歐洲場的競爭對手Mistral AI,展開合作夥伴協議,加快人工智慧的發展。
    2024/02/27 15:56
  • 小資族也能投資!7檔千金股ETF門檻低 佈局比重、績效一次看

    聯發科股價連拉三天,站穩千元之上,重新加入台股千金股行列。法人建議,一般投資人如果買不起千金股,也不必氣餒,不妨改擁抱重押高價股的ETF,例如半導體、科技ETF,有的一張1萬多元就可入手。
    2024/02/27 14:26
  • 快訊/缺工問題!亞尼克關6店 董事長曝:2年請不到店長

    台灣生乳捲始祖「亞尼克」驚爆驚爆6間門市全集體倒閉,亞尼克也證實,今年通路策略調整,主要以YTM2代蛋糕自動販賣機來擴大通路佈局,不過也讓外界擔心是不是營運出狀況。對此亞尼克董事長吳宗恩今(27)日出面說明,強調公司營運一切正常,預計今年會再投入YTM2代蛋糕自動販賣機30個據點,但也坦言,人力缺工和原物料成本居高不下,都是考量原因。
    2024/02/27 10:44
  • 2026戰新北市長?黃國昌鬆口「絕對是選項」 2年後辭立委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要求8名不分區立委認領「責任區」,有意佈局2026縣市長選舉,而民眾黨立委黃國昌今(26)日上午鬆口,新北市長「一定是選項之一」,但台北市絕對是投給同黨籍立委黃珊珊,並強調2026年2月1日就會辭職,「要選舉就認真下去選,在立院就認真做立委工作。」
    2024/02/26 10:31
  • 天官賜福!揭密元宵「居家掛燈籠」撇步 整年好運旺翻了

    旺好運谷帥臻風水命理師指出,正月十五日「元宵節」為立春後第一個月圓之夜,這天又是三官大帝的「天官」聖誕,又稱「天官賜福」。天官好燈,燈為明亮可破除幽暗,故元宵節處處張燈結綵,燃燈以慶最為開運。故趁著一年一度元宵節的新春喜氣,千萬要記得居家風水簡單佈局,做好掛燈向天官祝壽,天官開心了,便可幫自己帶來整年的好運,催旺貴人、祈求喜慶,百事圓滿!
    2024/02/24 11: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