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中國大陸奇異果花蓮地震災情台灣移動餐廳小琉球三立八點檔贈品台體大
  • 搜尋:

    人格障礙 結果共20筆

  • 嚴重憂鬱症纏身!荷蘭正妹決心接受安樂死 男友陪伴到最後

    荷蘭有名女子深受嚴重憂鬱症、自閉症和邊緣性人格障礙所苦,奮鬥多年後決定以不一樣的方式放棄,她選擇在今年5月接受「安樂死」,並計畫在自己家中的沙發上注射藥物、在男友的陪伴下離開這個世界,此事經由媒體披露後引起討論。
    2024/04/03 18:10
  • 中川雅也詮釋腦麻患者 《不完美的愛情革命》身障者勇敢追愛

    電影《不完美的愛情革命》描述一名腦性麻痺作家,與人格障礙女子發展出的愛情故事,改編自日本著名身障倡議家熊篠慶彦的親身經驗,凸顯出社會對身障者不必要的異樣眼光;劇中大尺度描述身障者和一般人一樣都有性需求,以幽默風趣的角度,加上日本男星中川雅也內斂細膩的表演方式,身障者追愛的勇氣,令人動容。
    2024/02/02 19:49
  • 「尺寸太小」怕被甩!自卑男狠殺女友 7刀奪命嘆:不能失去她

    英國近期針對一起兇殺命案開啟審理,擔任獸醫院護理師的2寶媽史蒂芬妮(Stephanie Hodgkinson)因提出分手,遭到獸醫師男友殘忍殺害、渾身是血陳屍家中;31歲的獸醫師阿爾貝托(Alberto Fioletti)犯案後持刀刺傷了自己,並主動報案自首,落網後為了減輕刑責而坦承犯行,但強調自己是「過失殺人」,不過最終依然被陪審團認定謀殺罪名。
    2023/12/09 20:25
  • 想被擊斃!男攜弓箭闖超市隨機獵殺 無辜少女多處被射穿

    澳洲一名男子因為「想被警察擊斃」,竟將自己武裝成殺手,攜帶弓箭和刀具進入一家超市,像獵殺動物一樣「瘋狂追殺」一名15歲少女,導致她全身多處被射穿;最終男子遭警方制伏,被依謀殺未遂罪判處10年6個月監禁。
    2023/04/27 17:01
  • 邊緣性人格障礙9特徵 醫曝2病因「這時期」易加劇症狀

    你是否遇過這樣的人?毫無預兆就暴怒、或抑鬱?患得患失,玻璃心,突然就封鎖、絕交,無法維持穩定關係?根據外媒MAYO CLINIC報導這些人,很有可能是患上「邊緣性人格障礙」。
    2022/07/18 22:55
  • 色狼扮「星探」!下藥女藝人、尾隨2女學生遭起訴

    高雄一名妨害性自主慣犯,去年12月在賣場尾隨女學生進廁所,還亮刀威脅,導致女學生下巴、手肘多處擦傷,沒多久,又闖入公寓樓梯間,跟蹤另一名女童,落網後被收押至今。檢方追查,發現他用「星探」名義誘拐女性,多次入獄仍不知悔改,經醫師診斷,男子有「反社會人格障礙」,15日依妨害性自主等罪,將他起訴。
    2022/03/16 13:05
  • 新婚2年喪夫!47歲女星爆「罹人格障礙症」近況曝光

    47歲香港女星劉綽琪外型亮麗,1997年以本名「劉依清」參加香港小姐競選,落選後成為電視台旗下藝人,陸續主持節目、參加電視劇及電影演出,2008年淡出螢光幕移居美國,近來罕見分享自拍近照,憔悴模樣意外引起熱議。
    2022/03/07 05:53
  • 自戀型人格≠恐怖情人! 專家:留意5大徵兆

    自戀型人格有哪些特徵?  情緒較戲劇化、缺乏同理心 何謂自戀型人格?山曉心理治療所所長許家綺心理師表示,根據DSM-5的人格障礙診斷準則,人格障礙可分為三大類,A群人格較有古怪、偏離常態的傾向;B群人格容易戲劇化、不穩定;C群人格與焦慮、害怕等表現有關,而自戀型人格是屬於B群人格中的其中一種。
    2022/02/26 10:43
  • 曾文彥縱火奪7命!部分家屬未求死 二審逆轉改判無期

    台南玉井真理家族前輩堂遭男子曾文彥縱火造成7人死亡,一審判死,全案上訴二審,台南高分院認定曾文彥有反社會人格障礙症,部分死者家屬未堅持判處死刑,因此改判無期徒刑。
    2022/02/16 12:55
  • 王力宏遭爆「自戀型人格」 醫揭9大特徵:中5項應就醫

    你身邊有自戀的人嗎?你知道自戀者有哪些特徵?醫師指出,自戀是一種大腦病變,患有自戀型人格障礙的個體,自尊心低且感覺自卑,也表現出強烈的「傲慢和虛榮心」;有些自戀者因童年時期的創傷,造成損害到海馬迴中的腦細胞。
    2021/12/21 14:48
  • 女孩半夜大哭! 醫隔天巡房驚見黑道大哥嚇傻

    多重人格障礙又稱為解離性身分障礙症,近年來許多電影、電視劇都以此主題,而身心科醫師馬大元日前透露,曾在病房遇過一名此疾病患者,令他嚇得全身起雞皮疙瘩。
    2020/10/04 22:24
  • 遭辱罵「怎都不去找工作」 失業弟割喉放血殺親哥

    雲林縣北港鎮2018年7月發生一起兇殺案!1名54歲的蔡姓男子,被人發現陳屍在自家屋內,全身遭砍多刀死狀悽慘。警方獲報展開調查,兇手就是蔡男的蘇姓胞弟(蔡男從母姓)。追查發現,弟弟患有思覺失調症,案發前一天哥哥酒後對他怒吼「為什麼不出去找工作?」才會持刀砍殺哥哥。一審判處蘇男無期徒刑,二審考量他罹患思覺失調症,改判20年徒刑,全案上訴到最高法院駁回定讞。
    2020/07/20 17:53
  • 要讓他死!20年護士妻竟下藥謀殺枕邊人 醫師夫心寒

    大陸浙江一名林姓醫師遭護士妻子下藥迷昏,沒想到妻子見丈夫仍強撐身體去上班,晚上竟朝對方的臀部注射了一劑「百草枯」劇毒除草劑,似乎鐵了心就是要置枕邊人於死地,事件曝光後,讓林姓醫師簡直不敢相信。
    2019/03/23 09:16
  • 活活虐死母!啃老女碩士疑「人格解離」裁定羈押

    台北市士林區天母近日發生一起女兒疑似殺害母親的案件,43歲林姓女子1日晚間向警方報案,稱70歲母親遭不明人士攻擊,身受重傷需要幫忙,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檢警事後追查,認為林女涉嫌重大,且說詞反覆,懷疑林女患有「人格解離」(多重人格障礙,MPD),訊後法院裁定羈押不禁見。
    2019/03/04 08:04
  • 就在你身邊?這10種職業是精神病態者的最愛

    英國影集《新世紀福爾摩斯》中康柏拜區所飾演的私家偵探最常掛在嘴邊一句台詞是:「我不是精神變態,我是高功能反社會人格障礙。」
    2018/08/13 12:48
  • 美國大使館外爆炸 肇事者曾住院受心理輔導

    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外昨天下午發生爆炸事件,北京市公安局表示,肇事的姜姓男子點燃疑似爆竹的裝置後引爆,警方說,姜姓男子曾住院接受心理輔導,被診斷為偏執型人格障礙。
    2018/07/27 10:41
  • 希拉蕊選舉累了嗎? 口誤險稱川普「丈夫」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一時口誤,居然把競爭對手川普講成「我的丈夫」,雖然她馬上改口,還是引起一陣哄堂大笑,而之前川普攻擊希拉蕊精神不穩定,民主黨也回擊川普才該做精神鑑定,還有醫生質疑川普可能有「自戀型人格障礙」。
    2016/08/09 19:45
  • 拒職場!「永恆少女」黏父母 依賴人格增2成

    精神科醫師觀察,近年罹患「依賴型人格障礙」的年輕女性多了2成,都是在職場上,缺乏自信又敏感,抗壓性弱,直接辭職回家,另一部分原因,因為少子化,父母過度保護,養出依賴型人格的孩子,而這類患者又稱「永恆少男少女」,因為內心就像青少年一樣,無法獨立,只想永遠依靠別人。
    2016/07/22 12:36
  • FOCUS/失速的油門 控訴的人生1973真實悲劇

    犯下兇殘罪行的人,不少都有邊緣性人格障礙,他們可能難以被眾人,包括家人所理解,長期被主流社會排斥在外,甚至被霸凌,於是對世界的怨恨就像悶燒鍋,在心中蠢蠢欲動,直到壓力飆破極限,犯下滔天大罪。無論是一些孤狼恐怖分子,在西歐或美國出生長大,卻無法獲得認同,或是我們今天要介紹的電影,裏頭的主角,她是曾經轟動捷克的最後一位女死囚歐嘉,在43年前開車衝撞行人31公尺,造成8人死亡,這部電影真人真事改編,殺人魔何以成為殺人魔,故事發人深省。
    2016/07/15 20:38
  • 鄭捷反社會 不焦慮、不負責、自我意識強

    和鄭捷相處過的師生都認為他在校表現很正常、沒有異狀,但相較他犯案時,預謀心思、行兇手法,人格差異,專業心理諮商師就說,很嚴重的反社會人格障礙症人前一切正常,但從細微處,就能發現他不會焦慮、自我意識很強,不用負責任的反社會人格特質。
    2014/05/22 19: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