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唐鳳面相特徵黃鐙輝陽帆閣員寶林茶室女歌手超級冰冰秀美麗島電子報黎明詩
  • 搜尋:

    五四運動 結果共41筆

  • 美副國安顧問中文開講 讚台民主精神

    美國副國安顧問博明,今天在線上研討會以中文發表演說回顧五四運動,博明說中國人不適合民主是一派胡言,因為今天的台灣就是最鮮活的證據!
    2020/05/05 12:20
  • 切割六四爭民主 北京大規模紀念「五四」

    每年六月四日,香港民間團體都會舉辦六四天門事件追悼晚會,而且年年都有數以萬計的民眾參加。今年適逢六四30周年,又正值香港政府修訂逃犯引渡條款,中港兩地的矛盾衝突再起。敏感時刻,北京中央反而盛大舉辦「五四運動100週年」紀念大會,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主持,親口強調中國青年必須「聽黨話、跟黨走」。刻意迴避五四運動「民主自由」精神,與「六四」歷史徹底切割。
    2019/05/01 19:56
  • 【新新聞】昔日學運領袖看今日校園黃絲帶

    30年前為抵抗黨國全面控制校園,一群台大人發動學運,發行不理會學校審查制度的刊物,並搭配肥皂箱演講、校園遊行與連署。其中四位參與者王增齊、吳介民、林正修與鄭麗文,講述了他們對「新五四運動」也要爭校園自主的看法。
    2018/05/09 16:25
  • 自掐還說被動手可領錢 潘儒鋒致歉:純屬戲言

    教育部駁回管中閔台大校長遴選結果後,引發學術界反彈,台大自主聯盟本月4日舉辦「新五四運動」表達不滿。活動中正反立場民眾爆發衝突,台大資管系學生潘儒鋒被拍到自己掐脖子,還被發現曾在臉書留言「被動手才好領獎金」,引發「假摔」質疑。對此,潘儒鋒發表聲明,表示「純屬戲言」,對自己思慮不周之處致歉,並指後續將不再接受媒體採訪。
    2018/05/07 18:35
  • 從沒支持「挺管」字句 管中閔:別成政治操作工具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延燒3個多月,教育部最終決定「拔管」駁回遴選結果,造成學術界抗議,台大師生更發起「新五四運動」造成挺管及反管2派意見衝突。對此,管中閔今日發出最新聲明,表示自己從未支持或同意任何團體或活動使用「挺管」字句,呼籲各界不要再自限於「挺管」或「反管」標籤,反而成為政治勢力惡質操作、激化對立動員的語言工具。
    2018/05/06 16:09
  • 「拔管」後首發聲 管中閔兒挺父「俠義的英雄」

    教育部日前駁回管中閔當選台大校長遴選結果,引發學術界不滿抗議,台大師生在54運動99週年舉辦「新五四運動」力挺管中閔。對於政府強硬「拔管」,管中閔兒子管良維首度發聲替父親抱不平,表示父親是一位夢想家及理想主義者,當民進黨與教育部汲汲營營於黨派偏見時,並不想陷入泥巴戰,而是在想著什麼才是對台灣高教最好。
    2018/05/06 15:38
  • 拔管案且薪資低…台大教授爆「逃難潮」 人才拒回台任教

    教育部這波「拔管」事件,現在愈演愈烈,引發不少台大師生發起抗議,4日更在校園發起「新五四運動」,繫起黃絲帶訴求教育部讓台大校長新任當選人管中閔上任。只是這次的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已經讓部分台大教授對於政治力介入感到失望,加上台灣教授薪資過低決定出走,恐引起教師「逃難潮」。
    2018/05/06 14:08
  • 抓到了?台大「自勒哥」遭爆料 曾說:若被動手可領錢

    台大自主聯盟4日發起「新五四運動」,最後卻演變成「挺管VS反管」兩派的肢體衝突,其中,反管學生、台大管理學院學生代表潘儒鋒疑似「自掐」,隨後倒下的影片引起外界討論,有人虧他是「戲精」,並質疑他曾參與太陽花學運、是民進黨綠衛兵,他先是在臉書痛批「對於這種扣帽子的罵名不能接受。」隨後便將臉書關閉神隱。
    2018/05/06 13:59
  • 看拔管案 連勝文:教訓這群政治流氓失去「權」與「利」

    教育部「拔管案」持續延燒,台大師生4日在校園舉辦「新五四運動」,呼籲教育部依法聘任管中閔。對此國民黨中常委連勝文也提出看法,「如果大家都無法再忍受這群粗暴的流氓,那真正能做的,就是想辦法讓他們失去『權』與『利』,這絕對是給他們最强的當頭棒喝!」
    2018/05/06 10:07
  • 台大自掐哥演出撒手沒 警方:未指定犯人可能涉及刑法

    拔管案不斷延燒,台大自主聯盟於昨(4)日發起「新五四運動」抗議教育部拔管,但現場部分挺管人士因不滿10多名反管學生到場上演行動劇、表達訴求,在言詞衝突間發生肢體衝突,造成部分反管學生在拉扯中受傷,受傷學生已前往醫院驗傷,並赴派出所提告。
    2018/05/05 19:51
  • 挨轟「自掐」演很大! 台大生:真的被扯、被踢

    我們也找到被指控「自掐」的學生,他就讀台大資管系,強調真的是被拉到衣領不舒服,才用手去抓脖子,是反射動作,絕對沒演戲。TVBS也獨家找到當時拉住他衣服的老先生,是一位韓國大學的榮譽教授,他也指控是對方來鬧事,自己沒有打人。
    2018/05/05 19:10
  • 五四運動爆衝突 學生自稱遭掐脖挨轟「演戲」

    拔管風波持續延燒!五四運動這天,有一名反管的台大資管系學生到傅鐘表達意見,卻跟在場的挺管民眾發生爭吵衝突,過程當中這名學生被人拉住衣領,他自稱自己被人掐住脖子,但從影片來看,這名學生是有被拉住衣領,但掐住他脖子的手卻是他自己的右手,被人批評他演戲造假。對此他在臉書回應,手掐脖子是因為被人拉住衣領,不舒服的反射動作,強調自己反管也反教育部,並非職業學生。
    2018/05/05 19:07
  • 自掐喊被打!反管生「神秘倒地」被酸爆 他冤:想解扣子

    拔管風波持續延燒,挺管的台大師生日前發起「新五四運動」,未料在傅鐘前表達訴求時,和另一派人馬發生衝突,其中1名反管的潘姓男大生自稱遭人掐脖,卻被拍到自己伸手掐自己,遭人批評「演很大」。對此,潘男事後在臉書回應,自己當時被人拉住衣領,被勒得很不舒服才伸手「解扣子」,並非在演戲。
    2018/05/05 18:16
  • 聲援「新五四運動」 美台清校友遞交抗議信

    台大校長遴選延燒,在美國時間的5月4日,台大跟清大校友隔海響應新五四運動,向駐美代表處陳交抗議信,台大校友強調這無關藍綠,要政力離開校園,尊重大學法。
    2018/05/05 17:58
  • 五四運動爆衝突 學生自稱遭掐脖挨轟「演戲」

    拔管風波持續延燒!五四運動這天,有一名反管的台大資管系學生到傅鐘表達意見,卻跟在場的挺管民眾發生爭吵衝突,過程當中這名學生被人拉住衣領,他自稱自己被人掐住脖子,但從影片來看,這名學生是有被拉住衣領,但掐住他脖子的手卻是他自己的右手,被人批評他演戲造假。對此他在臉書回應,手掐脖子是因為被人拉住衣領不舒服的反射動作,強調自己反管也反教育部,並非職業學生。
    2018/05/05 14:54
  • 台大反管生「自勒」暈倒 被酸:下屆金馬影帝?

    台大自主聯盟於4日發起「新五四運動」,引發挺管、反管兩派人馬衝突,其中反管的台大資管系學生潘儒鋒表示,他在衝突中被挺管人士勒頸將提告,但卻被打臉是「自勒」,讓網友笑稱下一屆影帝非他莫屬。
    2018/05/05 10:53
  • 吳茂昆爭議爆! 新五四運動「晚會」續捍自治

    教育部長吳茂昆風波爭議持續!從台大校長遴選退回正式爆開,台大學生和民眾也在4日發起新五四運動,當中晚會現場連前台大校長李嗣涔也到場替學生聲援,和大家舉著蠟燭燈要捍衛大學自治權。
    2018/05/05 07:37
  • 台大校長爭議 現行制度含糊惹的禍?

    台大傅鐘上綁的黃絲帶,訴求就是政治退出校園,但國民黨和民進黨對於台大校長遴選會的決定似乎仍沒有個共識,關鍵就在於現行制度的不夠精確,雖然目前教育部修正大學校長遴選辦法已經進入公告階段,不過要不要重選還存在爭議,這讓台大的正式校長依然是個未知數。
    2018/05/04 23:11
  • 各校聲援! 政大EMBA、台師大連署挺台大

    部分學校也聲援新五四運動,政大EMBA校友在台大側門,發起挺管T-shirt以及黃絲帶,台師大則由教授帶頭連署,從台師大步行到台大力挺,甚至作家張曉風也現身台大校園,用行動表達態度,不過有人挺也有人反對,成大爆發一度爆發衝突。
    2018/05/04 19:54
  • 「台大新五四運動」 挺管、反管爆發肢體衝突

    台大師生選在54運動99週年舉辦新五四運動力挺管中閔,只是活動進行過程中,挺管跟反管兩派學生一度爆發口角跟推擠衝突,場面一度緊張,還好駐衛警立即架開才停止這突發狀況。
    2018/05/04 19:25
  • 台大新五四運動 椰林大道挺管反管各自表述

    教育部日前駁回管中閔當選台大校長遴選結果,今天支持、反對管中閔的師生在台大校園發生言語衝突,有台大師生發起新五四運動,但取消停課抗議,前總統馬英九等人則到場聲援大學自主行動。
    2018/05/04 17:33
  • 一個五四兩種心情 北大120年校慶

    北京大學正門前今天人頭鑽動,許多校友趕在120周年校慶這天,在母校留下難得的合影,頭上的陽光和臉上的笑容同樣燦爛,絲毫不覺不久前學校才剛發生令人側目的岳昕事件。
    2018/05/04 16:36
  • 台大新五四運動! 估5千人響應遊行

    由台大自主聯盟發起的新五四運動今天下午登場,主辦單位預估有5千人會到場響應。
    2018/05/04 16:09
  • 不只台大! 交大、成大、中央大要求吳茂昆下台

    教育部長吳茂昆爭議持續延燒,現在就連交通大學也加入「校園自主行動聯盟」,要求吳茂昆下台負責。
    2018/05/04 15:26
  • 挺管中閔! 藍委闖吳茂昆辦公室綁黃絲帶

    響應台大新五四運動,國民黨立院黨團把戰場拉到教育部,不直闖教育部長吳茂昆辦公室,還在教育部上下都綁滿黃絲帶差點爆發衝突,國民黨立委還說要邀請行政院長賴清德來共襄盛舉。
    2018/05/04 13: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