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學生BLACKPINK不倫戀性需求台體大Julio Alcantara-Santiago規模8.7強震搶救不治戲劇遊客
  • 搜尋:

    中華人民共和國 結果共254筆

  • 擔心更多間諜混入 彭博:英國擬限中國公務護照入境人數

    根據《彭博》報導,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正在考慮,擴大限制持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護照的中國公民入境英國,擔心該系統被濫用、讓對方能繞過簽證審查,進而導致更多間諜潛入英國。知情人士表示,內閣和安全機構正在討論修改,適用於外交官和其他官方身份人員的邊境規則,但對爆料消息,英國內政部和外交部均拒絕做出評論。中國駐英大使館也沒有給予任何回應。
    2024/03/14 10:30
  • 王毅在慕尼黑稱「台灣是中國的」 陸委會:未被國際認同!

    中國大陸外長王毅,出席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藉此會晤多國外長,並在論壇上宣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兩岸統一必將實現。先前,陸委會曾表示,王毅「該說法,從未被國際認同」,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
    2024/02/19 12:52
  • 斥中共反分裂法荒謬 曹興誠轟:世上難道有和平殺人、和平強姦

    中共制定「反分裂國家法」將屆滿19年,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昨(7日)日在YouTube頻道「知定講堂」剖析中共制定該法荒謬之處,直指中共脅迫台灣人接受統一,本質是「非和平的戰爭行為」,既然統一是戰爭行為,怎麼可能有「和平統一」這種事,世界上難道有「和平強姦」、「和平搶錢」、「和平殺人」嗎?他還分析,中共以不存在的一個中國來涵蓋「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華民國」,並故意模糊以「大陸」稱前者,以「台灣」稱後者,這個手法類似金光黨使用黑布袋變魔術,意圖遮掩天下人的耳目,讓世界看不見中華民國的實質存在。
    2024/02/08 09:52
  • 諾魯時隔19年升起五星旗 中國復館小組今舉行升旗儀式

    南太平洋島國諾魯15日宣布與我國斷交,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陸媒今(29日)天表示,中國駐諾魯使館復館小組29日舉行升旗儀式,五星旗時隔19年在諾魯升起。復館小組組長表示,中國與諾魯將加強發展合作,盡快讓人民從兩國的關係中獲益。
    2024/01/29 09:36
  • 中諾宣布正式建交 諾魯:不再與台灣有任何官方關係

    諾魯政府15日無預警發表聲明與我國斷交,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新華社》最新報導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今(24)日在北京與諾魯外交部長安格明舉行會談,並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和諾魯共和國關於恢覆外交關係的聯合公報》。雙方即日起恢復大使級外交關係,諾魯政府也承諾北京,將不再與台灣有任何官方關係。
    2024/01/24 12:42
  • 吐瓦魯大使喊憂選後與我斷交? 吳釗燮:關係應很鞏固

    外媒此前報導吐瓦魯駐台大使聲稱擔心該國選後可能跟進諾魯,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長吳釗燮指出,雙邊關係「應該還是很鞏固」。外交部也強調,吐國第一時間有向我方澄清,此發言為駐台大使的個人評論。
    2024/01/23 19:32
  • 又要掉邦交國?吐瓦魯駐台大使:聞選後跟隨諾魯與中國建交

    2024年總統大選13日剛落幕,諾魯政府15日就發表聲明與我國斷交,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澳洲媒體指出,我太平洋友邦吐瓦魯國駐台大使潘恩鈕(Bikenibeu Paeniu)透露,有消息指出,吐瓦魯在下週大選後恐會仿效諾魯,轉與北京建交。
    2024/01/21 10:55
  • 諾魯突襲斷交「澳洲事先知情」 外國智庫:倒向中國早有跡象

    台灣2024年總統大選13日才剛落幕,諾魯政府15日就發表聲明與我國斷交、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澳洲負責太平洋事務的高階官員16日坦言「事先知情」,並稱諾魯在宣布前便通知澳洲,另外多名國外的專家也分析稱「諾魯的決定不讓人意外」,並強調「諾魯導向中國早有跡象」。
    2024/01/16 18:01
  • 諾魯為中國每年31億金援斷交?我國友邦吐瓦魯:相當震驚

    台灣2024年總統大選13日才剛落幕,諾魯政府15日就發表聲明與我國斷交、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有外國媒體引述匿名台灣官員的說法,披露「中國向諾魯提出每年提供1億美元(約新台幣31.4億)的金援」,而台灣仍有邦交關係的國家吐瓦魯則對諾魯的決定「感到驚訝」,並稱中國向貧窮國家提供的援助不如台灣「透明」。
    2024/01/16 15:58
  • 美團訪問之際、諾魯與台斷交 AIT主席:中國常沒兌現建交承諾

    美國總統拜登派遣的高階代表團已經結束對台的非官方訪問,不過諾魯趁著他們訪台之際,宣布與台灣斷交。隨行陪同的AIT主席羅森伯格今天(16日)召開記者會,強調諾魯政府的動作令人失望,更指出「中華人民共和國常沒兌現建交承諾」。
    2024/01/16 15:15
  • 諾魯突襲斷交「令人失望」 美國務院發聲:台灣是可靠民主夥伴

    台灣2024年總統大選13日才剛落幕,諾魯政府15日就發表聲明與我國斷交、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除了表示「這是令人失望的決定」外,還提到中國經常做出最未能兌現的承諾,更稱讚台灣是「可靠、志同道合的民主夥伴」,並保證「會持續深化並擴大與台灣的往來」。
    2024/01/16 11:57
  • 大選後中國對台灣施壓 陸專家放話:諾魯斷交只是開始

    2024年總統大選13日才剛落幕,諾魯政府15日就發表聲明與我國斷交,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陸專家也向《環球時報》指出,民進黨當局的台獨行徑,加速邦交國與台灣斷交的速度,「若他們未來繼續鼓吹台獨、挑動對抗,諾魯的斷交只是一個開始」
    2024/01/16 10:26
  • 諾魯曾公開槓上中國 陸代表團發言被阻怒離席

    台灣才剛結束總統大選,由「賴蕭配」延續民進黨在台執政。沒想到今(15)日諾魯共和國(Nauru)卻無預警宣布與台斷交,並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外交部次長田中光在稍早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外交部在2023年就已掌握情資,中國積極接觸諾魯政要,以經濟利益誘使該國轉向。然而,中諾關係並非一直如此友好,除了2003年7月諾魯關閉駐中大使館,並在2005年與台灣復交外,2018年的太平洋島國論壇上也曾爆發諾魯總統與中國代表團的嚴重爭端。
    2024/01/15 17:09
  • 台諾「二度斷交」!我邦交國僅存12國 總統蔡英文回應了

    諾魯今(15日)宣布與台灣斷交!雙方曾在1980年5月4日建交,然而諾魯2002年七月決定轉向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隨後與我國斷交。2005年時,台灣與諾魯共同簽署聯合公報,再次恢復外交關係。如今諾魯二度宣布與我國斷交,等同我國邦交國僅剩下12國,對此,總統府回應了。
    2024/01/15 15:36
  • 諾魯前總統去年才出席國慶大典 還與蔡英文品嚐香菜冰淇淋

    2024年總統大選13日剛落幕,由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當選。沒想到僅過2天,邦交國諾魯今天(15日)就無預警發聲明,宣布與台灣斷交,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事實上,諾魯與台灣來往密切,諾魯前總統夫婦2023年才來台出席國慶大典與酒會,還與蔡英文總統一同品嚐香菜冰淇淋。
    2024/01/15 15:34
  • 諾魯才剛祝賀賴清德當選就斷交 外交部:可能是煙霧彈

    2024年總統大選13日才剛落幕,由民進黨總統賴清德及蕭美琴當選,但諾魯共和國今(15)日卻發表聲明與我國斷交,並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然而,諾魯日前才賀電祝賀賴清德當選,如今卻突然宣布斷交,對此,外交部次長田中光表示,當時可能是一種煙霧彈。
    2024/01/15 15:26
  • 諾魯總統才向台灣致賀電期待與新政府合作 今無預警宣布斷交

    2024年總統大選13日剛落幕,由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當選,諾魯政府今(15)日發表聲明與我們斷交,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根據外交部網站,大選結束後,諾魯總統與國會議長還有致上賀電,期待與新政府合作,沒想到今天就無預警宣布斷交。不僅如此,諾魯過去與台灣交流頻繁,他們2023年稱台灣為「重要夥伴」,並對我們在諾魯衛生體系的支持表達感謝。
    2024/01/15 14:53
  • 斷交!外交部:中國去年起利誘 迫使諾魯外交轉向

    總統大選落幕,由民進黨賴清德、蕭美琴當選,未料選後兩天邦交國卻生變,諾魯共和國今(15)日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並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外交部下午出面開記者會,政務次長田中光透露,外交部在2023年已掌握情資,中國積極接觸諾魯政要,以經濟利益誘使該國轉向。
    2024/01/15 14:29
  • 諾魯發聲明與台斷交! 官方: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一部分

    台灣才剛舉行完總統大選,太平洋島國諾魯(Nauru)今(15)日無預警宣布與我斷交,諾魯政府稍早發布官方聲明,指將遵守聯合國第2758號決議的一個中國原則,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作為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並將尋求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恢復全面外交關係。
    2024/01/15 14:16
  • 選戰倒數6天!解放軍又來擾台 共機、軍艦、氣球都來了

    台北(臺北新聞)— 國防部今(7)日公布中共軍機及艦船中華人民共和國在台海週邊的動態,於昨天清晨6時至今早6時間段,共偵察到8架次共航機及6艘次共艦的出沒。 詳述事件後,據國防部報告顯示,昨天(6日)下午2點16分,我國偵偵獲到中共的一枚空飄氣球逾越海峽中線,氣球當時位於基隆西方約90浬處,高度約為32,000呎。進一步觀察該氣球後,發現其繼續向東飄行,橫越臺灣本島北方海面,在下午4點7分的時候消失。 國防部呼籲,中國的這種行為已經持續破壞區域的情勢穩定。因此,國防部更要強調其維護區域穩定及國家安全的立場與決心。 最後,國防部強調指出,國軍為了維護國家安全及區域穩定,會運用任務機、艦艇及岸置飛彈系統,對中共軍機及艦船的活動進行嚴密監控與應對,務必堅定地捍衛我國的主權。
    2024/01/07 09:39
  • 賴清德稱「中華民國帶來災難」 侯友宜嗆:沒資格選總統

    2024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今(30)日下午登場,面對《中國時報》代表提問憲法定義,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回應,中國認定世界只有一個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如果國內再把中華民國當成兩岸護國神山,到底是促進和平還是給台灣帶來災難?對此,侯友宜質疑,身為總統候選人卻稱國家是災難,「還有資格選下去嗎」?
    2023/12/30 17:57
  • 總統辯論/賴清德質疑:中華民國當護國神山 促和平或帶給台灣災難?

    2024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今(30)日下午登場,面對《中國時報》代表聚焦《中華民國憲法》定義提問,是否認同固有疆域及於中國大陸、台灣與大陸同屬中華民國,以及兩岸為憲法之下的一國兩制,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回應,中國認定世界只有一個中國、兩岸同屬一中、唯一合法代表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如果國內再把中華民國當成兩岸護國神山,到底是促進和平還是給台灣帶來災難?
    2023/12/30 15:20
  • 中國商務部提前公佈調查結果 認定台對陸存「貿易壁壘」

    中國大陸商務部10月曾宣佈,要延長台灣對大陸貿易限制調查3個月,直到我方2024大選前夕,才會公佈最終調查結果。《澎湃新聞》報導,大陸商務部網站15日公告,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外貿易法》和《對外貿易壁壘調查規則》規定,商務部對台灣實施的禁止進口大陸產品的相關措施,進行的貿易壁壘調查正式結束,調查結果認定,臺灣對大陸的貿易限制措施,確實存在並構成兩岸貿易壁壘。
    2023/12/15 10:41
  • 習近平抵越南總理接機 料助鐵路升級強化兩國關係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2日下午抵達越南河內,不只是在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前腳剛走之際,也是他上台執政6年來,第一次出訪越南、這個同屬共產黨治國的盟邦。《路透》報導引述知名人士消息,提到中越兩國將簽數數十則雙邊合作,其中北京將提供協助,幫忙升級越南貫通南北狹長國土的鐵路系統,以及吸引更多陸資企業前往越南投資設廠。
    2023/12/12 16:22
  • 觀點/中國人屬外國還本國?大陸地區人民適用戶籍法而非國籍法

    民眾黨傳出可能提名陸配徐春鶯為「全國不分區」立委,大陸委員會則指她具有「雙重國籍」,若當選須依國籍法第20條第4項的規定,於就職前辦理放棄外國國籍及後續作法。有詭的是,陸委會既然是說明國籍法的適用,新聞稿中卻用「中國大陸」而非「中國」或「中華人民共和國」,但「中國大陸」是某國家的國號嗎?
    2023/11/13 15: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