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伊斯法罕鄭華娟黃捷財產申報交往淡水大火微軟股東台電王新蓮
  • 搜尋:

    不適任教師 結果共62筆

  • 補習班疑不當管教 學生:錯多題「滑500下滾輪」

    三重一間補習班,有前教職員出面控訴,學生反映裡面有老師不當管教。答題有錯就要滑滾輪,甚至一滑就滑了500下,還出現扭耳朵、丟講義等等情形。對此教育局表示,已經到場稽查,並請這名老師離班,也請社會局介入調查,如果查證屬實,可能裁處最高60萬的罰鍰,並通報不適任教師認定。
    2023/09/20 20:25
  • 房思琪翻版!彰化狼師出獄疑將重操舊業 受害者:逾十人受害

    彰化縣一名補教界老師數年前被爆出向學生伸狼爪,被判刑2年,沒想到地方近日盛傳該名狼師出獄後將開補習班,有一名當時受害的女子今(11)日在律師陪同下到警局報案提告,指控該狼師把她當「性玩物」長達7年,至少有11個人受害,對此彰化縣政府回應,該名教師曾被通報為不適任教育人員者,是無法設立補習班或於補習班任職,針對疑似將開設補習班一事,將派員稽查。
    2023/07/11 16:06
  • 才被爆涉虐童 林口知名連鎖幼兒園今晨遭潑漆、撒冥紙 

    新北市林口區一間幼兒園,日前遭爆出不當管教,許多家長挑出來指控幼兒園涉嫌暴力對待學童,事件曝光後部分教保員被列入不適任教師,且遭教育局勒令停止招生。不料,今日上午疑似有民眾不滿幼兒園虐童,憤而到幼兒園外潑灑紅色油漆、丟雞蛋、撒冥紙,警方目前正在追查涉案人中。
    2023/06/21 09:35
  • 全台第一人!台中惡師「繩拴頸虐學生」二度挨罰 遭學校解聘

    台中市某國小二年級導師涉對學生不當管教,十幾年前惡意虐待學生,把學生當成狗用繩子拴住,還拉著繩子帶他去上廁所,當時被社會局開罰6萬元,不過該名教師似乎屢勸不聽,去(2022)年又傳出體罰學生,還強迫餵食稱其為奴隸,甚至將座位安排在「離島區」,該教師被依違反兒少法重罰16萬,成為全台第一位被二度開罰兒虐的不適任教師,學校教評會決議予以「解聘」,讓該教師離開校園。
    2023/05/04 11:25
  • 火燒到教授!林智堅又被撤學位 中華大學:將淘汰不適任教師

    中華大學認定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抄襲,撤銷碩士學位。校方發聲明表示,學生論文違反學術倫理,指導教授難辭其咎,將全面檢討,資遣淘汰少數不適任教師。
    2022/08/24 19:43
  • 高雄女師羞辱男學生「陽痿、一輩子處男」 教育局出手了

    高雄鳳山某國中一名林姓科任老師遭學生投訴,去年在課堂上談到藻礁時,有學生剛好發出聲音,竟大罵學生「藻礁有什麼好笑的?我不管你是要X交,什麼交…」,並羞辱男同學「陽痿」、「一輩子處男」。老師事後遭檢舉,但校方最後竟以無人檢舉為由結案,且該名林姓教師被檢舉後,竟於課堂上恐嚇學生,揚言要找出吹哨者。對此,教育局表示,此案將退請學校予以適法之處置。
    2022/06/21 15:33
  • 女教師疑逼幼童「撿地上飯菜吃」 家長控10大罪狀

    台中市某國小附設幼兒園一名胡姓女老師,遭家長投訴因不滿被檢舉打包營養午餐,竟把氣出在孩子身上,在幫小朋友盛飯菜時,會故意盛過量,還要他們把掉在地上的飯菜撿起來吃,家長們列出胡老師不適任的「十大罪狀」,並連署要求她離職。台中教育局表示,胡老師已請病假至明年1月,會請學校調查小組針對家長反映的問題,調查釐清,若查證屬實,將送教評會審議,最重將解聘並通報為全國不適任教育人員、取消其教師資格。
    2021/11/17 13:15
  • 台南優良教師猥褻女童判刑定讞 20名教育人員遭懲處

    台南市國小資深優良教師張博勝強制猥褻女學生,遭判刑定讞,台南市教育局今天表示,已解聘及通報為全國不適任教育人員,懲處包括校長、主任等20名失職教育人員。
    2021/11/09 15:14
  • 中山大學教授「課程涼到蓋棉被」要求洗評論換分數 系友連署盼調查

    高雄中山大學,一名楊姓女教授,疑似不滿大大四學生在網路評論她的課「涼到要蓋棉被」,竟然要她的學生替她留言洗白,還提出「你仗義我加分」,只要留言截圖就能加5到10分,原po撤文全班加20分,系友跟在校生覺得太荒謬,在社團發動連署,要求校方及教育部,介入調查不適任教師。
    2021/06/21 12:06
  • 幼教師辱童!投訴民眾:看不下去 家長炸鍋怒轟

    竟有教保員在IG限時動態公審孩童!內容怒批孩子是社會敗類,全家都沒救了,讓教保員朋友看不下,憤而投訴,對此,園方回應,第一時間通報校安,屬於教師個人行為,而北市教育局也說明,園方已經資遣教保員,會進一步了解原因,要是違反規定,調查後屬實,會依法通報為不適任教保員,事發後,大批網友和家長灌爆教保員訊息,但這名教保員似乎不以為意,甚至說還想為所欲為。
    2021/03/26 19:46
  • 小學代理師教室拍猥褻照 遭逮崩潰痛哭

    台中市議員接到民眾投訴,有男子在學校教室拍裸露照片,背景還有小學生趴桌休息,經過徹查逮到人了,他竟然是一名代理老師,宣稱照片是2年前拍的,但教育局表示,不管什麼時候拍,都不恰當,已經將他列為不適任教師,未來恐怕無法再當老師,學校也在事情曝光隔天火速解聘該名老師。
    2020/11/25 13:03
  • 中市代課老師教室內裸拍 即日解聘4年內不得應聘

    台中市西屯區一名國小男代課老師在教室裸拍將照片上傳網路,校方今天召開教評會決議該師即日起解聘;市府教育局表示,後續評估是否列入不適任教師名單,該師4年內不得應聘。
    2020/11/25 12:20
  • 師誘小4女童交往 校方解聘、終身不能任教

    台北市一名國小男老師,遭家長指控,引誘小4女童跟他交往,校方(9/16)召開教評會,確定解聘這名教師,決議他終身不得再任教職,對此北市教育局表示,收到該校來文後,將審慎審查,若流程無誤,便會登錄到不適任教師系統,未來各縣市均不得聘用。
    2020/09/16 23:56
  • 要學童自打耳光! 家長怒批師爽領退休金

    高雄一間國小去年爆發有老師因為學生成績差,要求學童自打耳光高達7、80下,引發家長不滿,校方一度召開不適任教師機制調查,但後續家長發現老師竟然已經辦理退休,照領退休金,氣的要學校給交代,並質疑教育局無作為,但後續教育局澄清,表示一切按照程序,已經有對老師記過懲處。
    2020/04/08 13:45
  • 不得當教師!教保員虐童 遭起訴加重刑責

    去年11月,新竹市私立立人幼稚園教保員魏宏如,涉嫌虐待孩童,不只當眾甩孩子巴掌,還用腳重踩男童腳踝,造成小朋友身上出現大大小小的瘀青,因為長期遭到這樣的對待,男童甚至出現急性壓力反應,新竹地檢署現在偵查終結,對教保員魏宏如依傷害罪起訴,教育處也公告姓名,並通報為不適任教師。
    2019/08/19 12:54
  • 立院三讀教師法 強化不適任教師處理機制

    立法院院會今天三讀通過修正教師法部分條文,強化不適任教師處理機制,新增教師專業審查會法源,加速汰除不適任教師。
    2019/05/10 16:57
  • 快訊/教師法新增專審會 加速汰除不適任師

    教師法討論持續進行,過往外界擔憂學校教評會「師師相護」,修法則在案件涉及性平及兒少體罰霸凌時,強制學校教評會納外部專家學者;當學校完全不處理不適任教師,這次也確立新增「專審會」制度,甚至未來可以由專審會代決,解聘不適任教師。
    2019/05/02 10:18
  • 處理性平體罰師 修法擬調降教評會教師比例

    立法院教委會今天修教師法,朝野立委傾向處理性平或體罰霸凌的不適任教師時,教評會應增聘校外委員且教師代表比例修正為少於1/2,處理教學不力案例時則維持現行規定。
    2019/04/29 17:51
  • 修教師法!家長靜坐訴求 教師反批:遭汙名

    立法院預計(29日)對教師法,修法草案進行逐條審查,其中針對不適任教師的修法,家長、教師兩派團體引爆戰火。家長團體28日傍晚,在立院群賢樓靜坐表達訴求,而教師團體則痛批,遭到汙名化。
    2019/04/29 00:52
  • 教師法立院座談會 教師家長團體針鋒相對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審議教師法修正草案,今天舉辦座談會,教師團體認為草案將使教師陷入動輒得咎的困境,家長團體則呼籲儘速通過,讓不適任教師退出校園。
    2019/04/17 12:57
  • 教師法修法掀波 教師工會與家長立院外對立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審查教師法修正草案,為淘汰不適任教師,擬改變教評會的組成,引發教師團體和家長團體對立,今天上午分別在立法院外發動抗議。
    2019/04/15 15:07
  • 防放水不適任教師 立委建議體罰與教學不力脫鉤

    立法院教委會今天審查教師法修正草案,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建議,教師體罰或霸凌應與教學不力脫鉤,並依循教評會程序處理,以防不適任教師被放水。
    2019/04/15 12:44
  • 教師法修法 立委憂教師不適任定義被擴大解讀

    立法院教委會今天審教師法修正草案,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擔心不適任教師定義如訂太細,輕微情節都可能變解聘理由,國民黨立委柯志恩也擔心教師不適任定義被擴大解讀。
    2019/04/15 11:31
  • 學生遭老師罵「廢物去死」 立委、人本籲速修《教師法》

    台北市一名國中數學老師,遭家長指控僅因學生未聽懂指令,就在全班面前大罵「白癡」「根本是廢物」等語,還鼓動班上同學「踢」他,更用鉛筆盒打該生的頭。立委吳思瑤、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與人本基金會共同召開記者會,除了要求學校盡速依法辦理,更呼籲盡速修《教師法》,淘汰不適任教師。
    2019/04/14 11:50
  • 社團狼師性侵成案 通報全國各校禁聘

    台北市頂尖明星高中,驚爆社團男老師性侵學生,教育局已經確認整起性侵案成立,這名狼師將列入全國不適任教育人員資訊網,通報全國各校禁止聘用,這名男老師也不能再進入校園。未來學校聘用教師之前,也必須上網查詢,老師是否曾犯下性侵案件。
    2019/04/03 22: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